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胡守得 結果共42筆

  • 八仙塵爆傷友疤痕外觀 被告律師再同意成為鑑定事項

    士林地方法院今(9)日審理八仙塵爆受害人林誼的個案民事求償,法官當庭表示林女的傷勢鑑定,是訴訟進行順利與否的關鍵,詢問原、被告律師意見,被告八仙樂園委任律師主動提出以另名八仙薛姓女被害人,日前的兩造合意鑑定意見為本進行,即將林誼傷疤外觀列為鑑定事項之一,由於林女委任律師當庭無法決定,法官裁定具狀補陳是否同意。
    2018/11/09 16:41
  • 八仙塵爆傷友疤痕外觀求償案 法官排送醫鑑定

    士林地方法院今(5)日續行審理八仙塵爆薛姓女傷友的個案民求償,法官整理薛女傷勢送交鑑定的原、被告意見,當庭協商後同意薛女在傷癒後遺留的傷疤,不論是影響身體機能,或是外觀必須性,均列為鑑定事項,兩造律師並同意送請台大醫院進行鑑定。
    2018/11/05 19:00
  • 「可以看妳的新衣嗎?」厲馥華爆萬海陳清治拿事業獵色

    前台灣小姐厲馥華指控萬海航運前掌門人陳清治,涉嫌2人境外合夥盛祿(PGC)公司1000萬英磅背信案,厲女今(30)天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指訴,陳清治以相同手法企圖人財兩得,受害女性不只有她,且有前案,並另案進行中;厲女高分貝說,「陳追不到我,有一天還罵我,『看上你是你的福氣』,說我不懂珍惜,為陳感到可憐且可恥。」
    2018/10/30 15:13
  • 律師提中油福委會案 八仙樂園應負企業經營者責任

    士林地方法院今(25)日繼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被害人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庭訊重點除釐清請求權基礎、各項書證內容外,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當庭提交中油福委會的二審判決指出,八仙樂園不只是單純場地出租者,是企業經營者,在塵爆案中應負起責任。
    2018/10/25 15:12
  • 浴火情深系列2》她說的話他沒忘 譜成求婚進行曲

    大火紋身1年後的藍天龍、黃詩謹這對情侶,為證明回復工作能力,頂著夏日熱浪、傷勢畏曬苦痛,攜手在騎樓開起手搖飲料店,過著順其自然的2人生活,女兒意外悄悄報到,打亂既有佈局,但藍天龍沒有忘記,黃詩謹大火前曾說的願望,在她生日的大稻埕裡為她實現,感動到讓黃在眾親友面前,忘了「我願意」,直率脫口說「好喔!」,淚允藍的求婚。
    2018/10/24 11:01
  • 浴火情深系列5》父母有備無患 塵爆下一代不受傷

    八仙樂園一把大火已過3年,受傷的484人,大多是年輕學子或剛出社會的弱冠青年、花信女孩,隨著時日漸增,他們也將與常人一樣投入相戀、結婚、懷孕、生子的家庭生活,但大火烙下的傷疤無情,如何應對塵爆下一代,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提醒,傷友為人父母後,應建立家庭為日常運作的中心,進而教育子女學習生命多元、同理與互助,才能防患未然。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6》自我認同高 塵爆下一代不怕傷

    八仙大火至今,眾多塵爆傷友不時仍須承受外觀改變帶來的乘車側目、租屋刁難、求職受阻等社會偏見,隨著塵爆日漸遠離、下一代逐漸出世,傷友幼兒自小的正向心理養成更形重要。新光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張嘉紋表示,傷友小孩的自我認同和接納如果不夠,當腦海浮現我的爸媽怎麼跟別人不一樣問號時,心理可能完全被擊潰,變得自卑,必須自幼培養他們的自我認同感,提高免疫能力。
    2018/10/24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4》晚了2年的婚禮 一點也不遲

    塵爆後2年,藍天龍、黃詩謹夫妻,面臨女兒新生、創業收尾的重大家庭轉折,2人經由手傷重建手術再出發,藍天龍收起燥熱的心,「不能因為受傷自我限制」,攜女享受戶外陽光的燦爛,黃詩謹則保持一貫「我只是皮膚燒傷」心態,努力成為家庭後盾,今年5月,2人在花童女兒前導、家人掌聲福中,揮去塵爆哀愁,溫馨完成遲來2年的婚禮。
    2018/10/23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3》創業、家庭兩頭燒 挫敗中學習成長

    不向燒傷妥協的藍天龍、黃詩謹夫妻,2017年女兒呱呱墜地,纖瘦的黃詩謹親餵母乳、水洗女兒屁屁,善盡人母本分,卻意外敗在水浸手傷的一再脫皮、龜裂,更調停不完壓力衣、尿布魔鬼氈的拔河;粗壯的藍天龍,則在酷暑中連12小時孤守飲料店後返家,片刻不得閒又再投入女兒照護,夫妻口角迭生。連番挫敗侵襲2人,坐下溝通,決定進行手部重建甩脫低潮。
    2018/10/23 09:50
  • 浴火情深系列1》燒不斷的紅線 浴火淬鍊更見情深

    熬過大火的生離、死別的危機,女方特意戴著假髮,遮掩移植頭皮後的不雅,探望仍傷重臥床的男方,有著相同身受的他,體貼說「妳光頭也很漂亮!很熱,趕快脫掉。」這對歷經八仙塵爆浩劫的情侶檔藍天龍、黃詩謹,儘管彼此燒傷攣縮不斷、皮膚變形不已,他用溫暖的心呼應她的行動,證明2人的愛禁得起考驗。
    2018/10/22 11:00
  • 八仙塵爆求償首件憾事 1傷友訴訟中死亡

    八仙塵爆自2015年6月27日發生後,造成15死、484傷意外,罹難家屬、傷患事後提出近百億民事求償案,士林地方法院自2016年審理至今,今(9))日進行第二波團訟審理時,團訟律師吳榮達當庭表示,受害傷患陳柏承已於日前死亡,他的父母也表達不願再行訴訟意思,將補提書狀撤銷求償;成為案發以來,第1起塵爆傷友在訴訟中死亡的憾事。
    2018/10/09 15:17
  • 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背信案 北檢黑金專組偵辦

    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與前台灣小姐厲馥華共同投資香港盛祿(PGC)公司,爆發1000萬英磅財務糾紛案,厲女上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涉嫌背信罪,台北地檢署正式分案,輪分重大案件專組的黑金專股檢察官林達承辦。
    2018/10/02 11:00
  • 「給政府警惕」 八仙塵爆10罹難家屬請求國賠1.2億

    3年前造成15死、484傷的八仙塵爆案,民事求償雖已陸續進行中,但罹難者家屬認為,這些年來,不論中央或地方均未負起應盡責任,「孩子的生命是無價的,求償是給政府一個警惕」,向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府及消防署請求賠償10名罹難者的家屬,每人各1200萬元,總計1.2億元,今(21)日於士林地方法院進行審理。
    2018/09/21 15:00
  • 奇異果之神厲馥華 怒控萬海陳清治背信

    創下紐西蘭奇異果在台銷售奇蹟的社交名媛厲馥華,與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在香港共同投資的盛祿(PGC)公司,因財務糾紛,今(14)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清治涉及背信罪嫌,厲女對於陳清治步步蠶食公司經營權,哽咽問陳說,「難道你窮的只剩下錢嗎?」
    2018/09/14 12:21
  • 代墊塵爆傷患醫療費捐款不得求償 律師反駁

    士林地方法院今(27)日上午繼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被害人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被告的八仙樂園等律師當庭主張,新北市政府代墊傷患的醫療等費用,應自求償的費用中扣除,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當庭反駁指出,新北市府代墊款屬贈與性質,不應扣除。
    2018/08/27 14:00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4》不能說的4個字

    每個八仙塵爆傷患,經過3年來的頻繁醫療、復健,除了肢體、腦部傷勢極其嚴重外,大部分的傷患,生理復原都已到一個極限,陸續融入社會,但對他們來說,最難跨過的議題應該是身體意象的改變,「外觀和以前不一樣了」,一路陪著不少傷友過來的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必須走出去,沒有什麼藉口可以留著。」
    2018/08/15 10:03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3》沙遊看心靈世界

    心理問題大致都是藉著嘴巴說出來,但有些個案,言語不是很擅長,傷痛情緒都在,卻有苦說不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會拿出一般裝有沙子的木箱,配上眾多的公仔、各色模型,讓傷友擺擺看,以沙遊呈現傷友的心靈世界。
    2018/08/15 10:02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2》看不見的傷 最可怕

    「我沒有病。我為什麼要心理會談?」八仙傷患耍盡花招拒絕。如何打破需要心理治療的八仙傷患心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臨床心理師王鼎嘉微笑說,「一般人對於和臨床心理師會談,總有一些忌諱,有一些傷友被安排之後,怎樣死拖、活拖就是不來,這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心理會談這種東西是私密的;我都向他們說來聊一聊,想要了解一下你最近的狀況,想辦法請君入坐。」
    2018/08/15 10:01
  • 走過八仙塵爆三年透視系列1》「焦憂創」壞壞 走開

    八仙塵爆發生迄今3年有餘,400餘名死傷家屬、受難者提出的團體民事賠償訴訟,仍在一審的士林地方法院民庭緩步審理,今年7月初,總算有一絲突破性進展,正式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攻防,也意外發現他們除了必須承受臉、頸、四肢等大面積的體表燒傷,經歷多番痛苦醫療、復健、不易磨滅的傷疤外,心理更承載了我們、甚至是他們自己都不容易發現的隱形內傷。臨床心理師王鼎嘉說,「八仙傷患的心理創傷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有時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們身體需要復健,心理也要,這個過程,臨床上稱為心理復健。
    2018/08/15 10:00
  • 對司法灰心 八仙塵爆首波團訟1/3人不鑑定

    委託消基會進行第一波團體訴訟求償的八仙塵爆案,今(6)日上午在士林地方法院再行審理,全面進入受傷被害人的勞動力減損鑑定,應送鑑定76人,卻有高達1/3的被害人不願去作鑑定,委任的消基會律師吳榮達說,被害人對司法灰心是原因之一。
    2018/08/06 15:00
  • 塵爆死者吳玟儀死因 八仙律師堅持無因果關係

    八仙塵爆第二波團體民事求償訴訟,今年4月審理時,被告八仙樂園律團對於死者吳玟儀出院後、再住院死亡,質疑死因與塵爆案的關聯。士林地方法院今(24)日續行審理,原告團訟律師提出吳的相驗等證明書補證,八仙樂園仍堅持,吳玟儀死因未列入刑事審判的爭點,沒有進行實質審理,其死亡與塵爆案沒有因果關係。
    2018/07/24 16:30
  • 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 籲注意境外勢力介入年底選舉

    法務部今(16)日上午9時舉行部長交接典禮,調查局長蔡清祥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中,從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手中接下印信正式上任。蔡清祥致詞時要求檢察系統說,「特別注意境外勢力以金錢暴力介入年底九合一選舉。」
    2018/07/16 10:30
  • 八仙塵爆開庭攻防交鋒 竟在傷患能不能搭小黃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9日)上午續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庭中兩造律師的攻防重點,卻集中在林女出院後,是否僅能搭乘計程車回診、復健等一連串的交鋒。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指出,林女右下肢嚴重燒傷行動不便外,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將增加感染風險,及易遭受外界異樣眼光,認為有搭乘必要。
    2018/07/09 14:00
  • 八仙塵爆最小傷患 勞動力減損鑑定達92.28%

    八仙塵爆中年紀最小,年僅13歲的李峻毅,經台中榮總鑑定勞動力減損,高達92.28%,代表八仙被害人提出團體訴訟求償的消基會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庭後表示,「代表李峻毅已幾乎完全沒有工作能力。」
    2018/07/02 15: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律師:八仙樂園早有人數安全考量

    八仙塵爆案求償官司,被告的包括彩色趴主辦人呂忠吉外,還包括一般認為最有資力負擔賠償的八仙樂園與八仙的主要經營者,雖然外界認為八仙只是出租場地的「房東」,不需為「房客」呂忠吉的行為負責,但消基會義務律師團舉出4大關鍵,包括八仙借出場地時,有要求呂提供預估活動人數,可見八仙明知場地有人數安全的考量等因素,應對消費者損害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2018/06/27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