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聯邦 結果共4,725筆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小時前
  • 預期聯準會將降息!美股漲多跌少 道瓊、標普收盤創新高

    由於經濟數據穩健及市場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降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多半收漲,將今年首季的漲幅推高,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收盤刷新紀錄。
    4小時前
  • FTX加密貨幣金童佛里德明宣判 刑期上看50年等同終身監禁

    曾被視為加密貨幣金童、卻一夕之間因為創立的FTX平台破產,變成人人喊打的白領詐騙罪犯,佛里德(Sam Bankman-Fried)即將在美東時間28日回歸曼哈頓聯邦法院,主審法官卡普蘭(Lewis Kaplan)將做出最後刑期判決。《CNN》等美媒報導,雖然佛里德辯護律師不斷嘗試抗辯,但檢方提出的刑期建議,外加他涉及詐欺等多項罪名,讓SBF恐怕將面臨40至50年的超長刑期,這將使現年32歲的佛里德,等同遭受終身監禁的懲罰。
    22小時前
  • 貨船撞擊 馬里蘭大橋塌 肇事船早求救 避免更大災難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發生貨輪撞上跨河大橋橋墩意外,整座橋幾秒鐘內斷成四截,倒塌後沉入水中;當時正在橋上施工的8名工人落水,2人及時獲救,其餘6人失蹤,不過由於河水冰冷又湍急,生還機會渺茫。初步調查,這艘新加坡籍的貨輪,出港時突然失去動力,船身往右偏移,撞上了橋墩;而在撞橋前,領航員已發出求救訊號,要求盡速封橋,才避免了更嚴重的後果。
    1天前
  • 補貼產業減碳 美能源部端1900億經費

    美國能源部今天宣布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16億)的聯邦注資,補貼20個州共33項產業項目削減碳排,稱這項注資將有利工作薪資並提升美國競爭力。
    2024/03/26 15:02
  • 台男攜20公斤冰毒藏酒瓶闖澳洲被抓 恐面臨終身監禁

    根據澳洲海關與澳洲媒體報導,一名年約27歲的台灣男子,日前試圖走私20公斤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進入澳洲時,被澳洲海關發現其隨身行李中,藏有以各種奇特包裝分裝的毒品。報導中提到,這名27歲的台灣人,3月19日從泰國搭機抵達澳洲雪梨機場(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被逮捕。澳洲邊境警察指出,從這名男子的行李中,搜出重達21.2公斤的安非他命,而這些毒品分別被藏在紅酒、草藥和浴鹽的瓶子內,試圖藉此掩人耳目闖關。該男子20日在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法官拒絕保釋還押,他預計將在5月15日再次出庭,如果最終判定有罪,依照澳洲聯邦法規,他將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刑罰。
    2024/03/25 11:20
  • 俄音樂廳恐攻143死「涉案者影像曝」 俄語差、不久前剛認識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當地時間22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增至143人。事發後當局火速逮捕11名涉案人士,包括4名直接參與攻擊的恐怖分子, 照片已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公布。俄國媒體發布的影片則顯示,涉案者的俄文說得很差。
    2024/03/24 10:01
  • 俄羅斯音樂廳驚傳恐怖攻擊 至少40死100多人受傷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指出,莫斯科外郊一處音樂廳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40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
    2024/03/23 06:17
  • 美國通膨近期升溫 FOMC會議:今年預計降息三次

    美國通膨不如市場預期,近兩個月來有稍稍回升,導致預期降息的時間點恐怕往後延,而在最新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中,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到5.5%的高點沒有變,但預期會降息三次,不過還沒降息,反倒是載新興市場的美元主權債指數,微幅上調,專家分析,主要原因是因為原物料上漲,而未來也會隨著聯準會的降息狀況出現變化。
    2024/03/22 22:37
  • 足球明星故意灌醉並揪人集體性侵女子 前巴西國手家中被捕

    前巴西國家隊及曼城前鋒羅比尼奧(Robinho),日前被巴西聯邦警察在其桑托斯市的住處內逮捕,不久前他才剛剛被巴西當地法院裁定,他因強姦罪得入獄服刑9年。這位現年40歲的足球明星,全名為羅布森·德·索薩(Robson de Souza),其辯護律師未能成功爭取延後拘留,羅比尼奧在21日晚間隨即被警方拘留。根據外媒報導,羅比尼奧犯下的這起罪行,要回溯到2013年、當時他是義甲豪門AC米蘭(AC Milan)的球員之一。他被爆料故意在舞廳內灌醉一名女子,並與同行5名巴西男性聯手強暴對方,此事在2017年被米蘭法院調查後起訴,但身為當事人的羅比尼奧矢口否認至今。
    2024/03/22 12:14
  • 美印太司令示警 解放軍2027前將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先前傳出美軍已經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常駐金門。中國大陸積極擴大軍事能力,將在2027年之前做好攻台準備。
    2024/03/22 11:55
  • 社群熱潮再起!「美版PTT」Reddit上市首日飆漲48%

    社群網站Reddit上市首日股價飆漲48%,凸顯美股處於歷史高點之際投資人急切尋找潛力標的,也為低迷2年多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
    2024/03/22 09:44
  • 市場樂觀氛圍瀰漫 美股3大指數收盤連2天創新高

    華爾街股市3大指數今天連續第2天收在歷史新高,主因投資人樂觀看待經濟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政策,抵銷蘋果公司(Apple Inc.)股價大跌的影響。
    2024/03/22 07:14
  • 緊盯陸製無人機 美議員籲加重關稅

    美國兩黨議員小組,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徵收更高的關稅,而美國銷售的無人機中,超過50%由大疆製造。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疆這間無人機公司,他在全球市佔率都是占比很高的,不管在民用或商用皆是,甚至在烏克蘭戰爭當中,也傳出軍事用途上面也能使用。在現在美中關係緊張的情況之下,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主要爭議點為,大疆他是間屬於中國大陸的公司,很有可能在資訊上面有國安疑慮,事實上大疆這間公司早在2020年被列入了制裁實體清單,針對大疆公司進行限制,在2023年時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國會也提出了聯邦政府禁止使用國外所製造的無人機,當然這也是劍指大疆和其他中國大陸所製造的無人機而來,現在大疆在美國政府的所有採購上面,已經是被排除在政府的使用之外。」
    2024/03/21 15:16
  • 美白人警察硬闖住家凌虐非裔男 帶頭警長遭重判40年

    美國密西西比州法院日前宣判,裁定當地6名白人擔任警察期間,因為使用器具凌虐兩名非裔男性,以出自種族動機意圖和惡意侵犯等罪名,外加事後試圖湮滅證據,判處施暴者重刑,其中帶頭的前副警長戴德蒙(Christian Dedmon)被認為是攻擊事件的策劃主謀,遭到聯邦法院重判40年有期徒刑,是所有犯案警察中最嚴重的一位。
    2024/03/21 14:43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靜待聯準會決策 美股先蹲後揚標普創新高  

    美國聯邦公開委員會,在周二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投資人正在觀望聯準會利率政策動向,美股先跌後漲,標普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2024/03/20 14:10
  • 命令幕僚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巴西川普」前總統波索納洛遭起訴

    巴西前總統、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9日遭到該國聯邦警察正式起訴,理由是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偽造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和數據,另外波索納洛最親近的幕僚和其他15人也因同樣理由被起訴,這被視為未來出現刑事指控的大門被打開。
    2024/03/20 11:15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FBI拆彈訓練驚傳爆炸意外 16名特種隊員遭炸傷送醫

    美國南加州(Southern California)的聯邦調查局(FBI)訓練設施13日驚傳爆炸意外,造成16名「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隊員受傷送醫,其中1人更是出現嚴重腿部傷勢,初步調查顯示爆炸是發生在拆彈小組訓練期間,其餘細節將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2024/03/14 15:06
  •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2024/03/13 10:07
  • 投資人仍押注聯準會6月降息 美股收漲標普創新高

    儘管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全美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略高於預期,投資人仍押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6月將降息,一些具影響力的大型科技股反彈升高,美股今天收漲,標準普爾指數創新高。
    2024/03/13 06:04
  • 彭博:台積電亞利桑那廠將獲逾50億美元補助

    根據彭博的報導,台積電將獲得美國聯邦政府超過50億美元的補助,用來支持亞利桑那州的晶片廠。
    2024/03/11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