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結果共163筆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泰國積極拓展文化軟實力 潑水節申遺成功

    泰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6日宣布申遺成功。
    2023/12/07 15:00
  • 南韓第1組!人氣男團將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談年輕世代發展

    南韓男團SEVENTEEN,成員們各個多才多藝,出道以來的每一張專輯,團員們都親自參與作詞、作曲和編舞,甚至連MV拍攝剪輯都自己來,獲得「自給自足偶像」的稱號。而近日經紀公司PLEDIS娛樂表示,SEVENTEEN將在下個(11)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進行演講,成為韓國娛樂史上第一組偶像團體。
    2023/10/28 14:31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 開發過度、水位上升威脅 威尼斯逃過瀕危名單

    由於遊客過多、開發過度,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等傷害,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一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觀察。
    2023/09/15 13:39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萬里長城,如今卻傳出部份路段,遭到大陸當地民眾蓄意破壞,只因為想要縮短路程,竟使用挖土機破壞長城,自行「製造捷徑」,兩名嫌犯目前都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綜合陸媒報導,被破壞的長城段名叫「三十二長城」,位在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犯案兩名嫌犯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利用重機具將長城硬生生挖出缺口,導致數百年古蹟遭到不可修復的損壞。
    2023/09/05 13:29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教科文組織建議 將威尼斯列世遺瀕危名單

    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正面臨無法逆轉破壞的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最新報告指出,威尼斯正面臨旅客過多、過度開發和氣候變遷等,導致水平面上升等損害風險,人為與自然變遷的複合影響,正導致建築結構和市區的惡化與破壞,指責義大利當局缺乏策略遠見來解決問題。
    2023/08/01 15:03
  •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2023/08/01 11:09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列名世界遺產大教堂遭俄國攻擊重創 敖德薩居民悲傷

    俄羅斯數天前以飛彈攻擊烏克蘭城市敖德薩,重創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主顯聖容大教堂」,烏克蘭官員憂心看著後牆上深深的裂縫,擔心整棟教堂會垮掉。
    2023/07/26 09:04
  • 俄軍轟奧德薩 毀世界遺產大教堂 聯合國控戰爭罪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奧德薩,進行第15波空襲,周日摧毀當地的東正教「主顯聖容大教堂」,共造成1人死亡;俄軍這波攻擊刻意針對25座歷史地標,而且都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建築,聯合國因此譴責俄國犯了戰爭罪。烏克蘭反攻行動進行1個月,仍然沒有重大進展,烏軍士氣也受到打擊;俄羅斯總統普欽就公開稱烏軍反攻失敗,並嘲笑西方軍援根本沒用。
    2023/07/24 19:50
  • 世界遺產大教堂炸毀! 俄空襲奧德薩奪2命

    俄軍連續第五晚,轟炸烏克蘭南部港都奧德薩,發射19枚飛彈奪走兩條人命,受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的歷史城區,有25棟建築物受損,包括一座東正教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聲明譴責俄羅斯。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跟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連袂現身,普欽還當他面說,烏克蘭大反攻已徹底失敗。
    2023/07/24 14:10
  • 韓擬提交人參 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南韓特產高麗人參歷史悠久,在韓醫和韓藥等方面研究活躍,也極具文化價值,現在南韓打算將人參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南韓政府同時也積極強化南韓食品競爭力,將以尖端技術和韓國味兩個主軸戰略,瞄準疫情後的全球市場,將韓食推上國際。
    2023/07/05 14:04
  •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2023/06/27 14:22
  • 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將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2日宣布,美國計劃從今年7月起,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23/06/13 15:52
  • 布林肯籲美國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衡中國獨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籲請國會同意繳交1.5億美元會員費,以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示美國缺席UNESCO,給了中國制定人工智慧規則的機會。
    2023/03/23 11:29
  • 厄瓜多6.8強震!海洋博物館「滑入海中」5千件館藏恐全毀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65公里,造成至少44棟房屋倒塌,至少13人死亡。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海洋博物館,倒塌後滑入海中,館內5千多件海洋文物岌岌可危;而第三大城市昆卡,歷史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傳出多處建物結構受損。靠近震央的祕魯西北部城市通貝斯,也相當有感,傳出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不幸身亡。
    2023/03/20 19:23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社教機構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462場次活動開跑

    每年2月21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母語日」,台灣的社教機構響應,共舉辦462場次活動,包括講座、說故事、音樂會、主題書展等,今天正式開跑。
    2023/02/11 21:54
  • 韓假面舞反映社會不公 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今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南韓的傳統諷刺喜劇「假面舞」獲得青睞,包括濟州海女文化、書院,和宗廟濟體文化等等,南韓累計已經有22項入選非物質文化遺產,自豪為文化遺產大國。
    2022/12/05 15:58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