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聯合內閣 結果共32筆

  • 民調/47.3%樂見綠國會沒過半 近6成認同聯合內閣

    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本月民調報告,針對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雖當選,國會沒過半」,有4成7選民表示基本上樂見,約3成3不樂見,2成沒意見、不知道、拒答。此外,對於籌組聯合內閣議題,近6成同意在國會三黨不過半情況下應籌組聯合內閣,以求政局穩定,2成2不同意。
    2024/01/23 09:25
  • 老闆放行!柯盈車掃、大批內科上班族加油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車掃來到台北,他們在經過內湖科學園區時,大批上班族都跑出來幫他們打氣,只是聽到國民黨趙少康要求承諾,選後不跟民進黨組聯合內閣,他再嗆國民黨,已經棄保棄到走火入魔。
    2024/01/11 21:40
  • 老闆放行! 柯盈車掃、大批內科上班族加油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車掃來到台北,他們在經過內湖科學園區時,大批上班族都跑出來幫他們打氣,只是聽到國民黨趙少康要求承諾,選後不跟民進黨組聯合內閣,他在嗆國民黨已經棄保棄到走火入魔。
    2024/01/11 19:12
  • 觀察/「最強母雞」盧秀燕關鍵出手!挺侯組聯合內閣 催台中藍白合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8日前進中台灣,身為「中霸天」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態「不進內閣、不當閣揆」,力挺侯康配當選後與民眾黨共組聯合內閣,有意向柯粉、白營支持者招手釋善意,加上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現身助講,加強中台灣藍白合氛圍,試圖替侯友宜催出更多非綠選票。
    2024/01/09 10:43
  • 挺藍白組聯合內閣!若侯康當選 盧秀燕:我不接閣揆、不進內閣

    2024選前黃金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8)日前進中台灣造勢,對於未來「侯康配」若當選,台中市長盧秀燕可能接任行政院長,盧秀燕喊話在野陣營團結,未來侯友宜會以禮相待在野陣營的好友、組成聯合政府,為了讓侯有更大的空間,她宣布「不接任閣揆、不進入內閣」。
    2024/01/08 20:22
  • 柯文哲稱國民黨獲陸支持 李艷秋:氣急敗壞到口不擇言地步

    距離2024大選剩不到一週,各黨候選人為選情做最後衝刺。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最近狂打中國大陸介選,為的是固守基本盤,也代表他無力突破天花板;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突然抹紅對手,對於國民黨提出邀請聯合內閣也反應激烈,種種操作都顯示他的氣急敗壞,想拉綠營的票已經到了口不擇言的地步。
    2024/01/07 11:01
  • 侯友宜要組「聯合內閣」!殺深綠鐵倉:北中南都要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如果當選會籌組聯合內閣,讓各黨各派好的人才共同執政。他說,他當總統的話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唯有團結台灣,只要是人才都為國家所用。
    2023/12/08 10:24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藍白合有望?侯透露已進政黨協商 喊話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藍白兩黨目前已進到政黨協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直強調聯合內閣,這個理念就是要政黨合作,建請柯文哲放棄個人立場,共同攜手前進。
    2023/11/12 15:06
  • 特稿/朱立倫搶當藍白King Maker 保黨權的續命符

    「藍白」首次政黨協商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談判,「求同存異」,達成立委席次最大化、組聯合內閣等共識,暫且將總統正副手搭配擱置一旁,對無望參選2024的朱立倫來說,唯有在野合作取得執政和立院主導權,朱才能保住黨權,甚至可能擔任未來在野聯合內閣的閣揆,而「藍白合」正是他的勝利方程式。
    2023/10/30 16:07
  • 侯友宜:柯文哲30秒決定別人生死 我1秒決定自己的

    「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階段受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透露,黨主席朱立倫10月16日就已經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過「侯柯配」、「柯侯配」,過了11天柯文哲昨天才同意政黨協商,據他所知,政黨協商本來今天就要談,結果又要延期到下禮拜。侯友宜未明說原因,他強調,民意非常焦慮,希望柯文哲快速回應民意、不要再拖。他還提到,柯文哲曾說自己30秒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因為是醫生,這10天了拖過多少個30秒?侯友宜又稱,自己是1秒鐘決定自己的生死。
    2023/10/27 13:12
  • 朱立倫嗆「總統不合其他免談」 柯文哲:個人利益綁架全體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若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沒法確認,是否會跟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在同張選票上,那就不會有聯合內閣,也沒有立委合作。柯文哲今(27)日回應,「如果有人開始講總統沒合作,其他都不用談,這就是典型用個人利益去綁架全體利益」,直問國民黨的最大戰略目標是什麼?「難道是贏過柯文哲,然後失去總統選舉?」
    2023/10/27 12:36
  • 快跟柯翻臉?若總統不合 朱:沒聯合內閣

    「藍白合」持續卡關,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說,可以「國會先合」;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說,如果柯文哲沒辦法確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會跟他在同一張選票上,那就不會有聯合內閣,也沒有立委合作。
    2023/10/26 16:05
  • 跟綠營組聯合政府?柯文哲:不能一個政府「不讓民進黨進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3)日鬆口,可「侯柯配」、「柯侯配」,但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回嗆,根本是逼婚、大黨打壓小黨,而國民黨現在策略是,柯文哲選後會跟民進黨合作,但柯強調現階段組聯合內閣,雖然國民黨是主要力量,但一個政府不能都不讓民進黨進來,「我不認為這是健康的政治」。
    2023/10/24 15:23
  • 日相岸田擬下週改組內閣 傳安倍胞弟不留任防務大臣

    日本於今年7月舉辦議會選舉,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投票前2天遭刺殺身亡的事故,不僅為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所屬的自民黨在國會取得絕對多數,首相岸田文雄原先組建的聯合內閣有望改組。不過,日媒《讀賣新聞》今(6)日報導指出,岸田文雄疑似有意於下週三(10)宣布改組人選,其中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則傳出因為健康狀況不佳,將改由其他人接任防務大臣一職。
    2022/08/06 11:22
  • 五星運動黨表態抵制 義大利聯合內閣恐垮台

    義大利聯合政府裡的「五星運動」黨領袖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他們不參加14日國會的社福法案信任投票。此舉恐致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內閣垮台。
    2022/07/14 15:50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勝利內閣續留任 民進黨中生代2022才接班?

    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領導「勝利內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留任,預估到520之後,內閣才會有進一步調整,專家分析,也許變動不大,但中生代卡位的情勢會逐漸浮現。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是喊話要大幅改組,甚至和在野黨合作成立大聯合內閣,展現執政新氣象。
    2020/01/22 23:20
  • 大膽預測明年藍綠不過半 柯文哲喊組聯合內閣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拋出「影子內閣」構想,還進一步主張「聯合內閣」。柯接受本刊專訪大膽預測,明年立委選舉主要政黨都不會過半,因此合作是必然,民眾黨將扮演關鍵少數與國會最大黨談判,籌組過半聯盟,不但有利政局穩定,也可讓政策能做長期規劃。
    2019/08/14 07:25
  • 右翼勝選 奧地利最年輕總理大反難民

    奧地利選出新總理,年僅31歲的政壇帥哥,是目前全球最年輕的領袖,27歲就當外交部長,當時也是歐洲史上最年輕的外長,今年剛剛當選人民黨黨魁,就帶領黨贏得勝利,但不全是個人魅力,而是他中間偏右的反移民政策,誓言要削減難民補貼,還要抵制歐盟減少容留人數,顯然贏得選民的心拿下超過3成選票,接下來很有可能要和極端右派自由黨組成聯合內閣,顯示歐洲的右翼勢力並未完全消退。
    2017/10/16 19:49
  • 英相梅伊將晉見女王 尋求批准籌組政府

    發言人表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中午將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尋求批准籌組新政府。
    2017/06/09 19:00
  • 北愛民聯黨席次看增 表態願和梅伊合作

    隨著北愛爾蘭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這次在英國大選席次看增,他們表態願意和首相梅伊(Theresa May)磋商,協助她籌組政府。
    2017/06/09 13:29
  • 英大選若無政黨過半 會發生這些事

    英國大選出口民調顯示,英國恐走向「僵局國會」,沒有1黨能夠過半。若這項預測符合明天大致就能揭曉的結果,則未來英國可能會發生以下幾件事。
    2017/06/09 11:04
  • 希臘組聯合政府 左派聯盟拒入閣

    希臘大選確定「新民主黨」勝出後,立刻跟支持縮減政策的各黨,進行協商,著手組成聯合內閣,其中,第二高得票率的「左派聯盟」,反對撙節,拒絕入閣;但是,希臘問題已經迫在眉睫,6月底就要再刪減支出,才能拿到紓困金,因此,在墨西哥舉行的G20高峰會,聚焦在歐債問題上,德國看到希臘解決問題決心後,難得放軟態度,願意多給希臘寬限時間。
    2012/06/20 00:19
  • 聯合內閣穩政局? 政壇發酵

    倒扁聲中,有民進黨高層,放出訊息說,解決現在僵局的最好辦法,就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組成跨黨派聯合政府,消息一出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很尷尬,還被藍營立委揶揄。因此民進黨上午統一定調,表明不贊成泛藍組閣,也會支持蘇揆繼續做下去。但這個話題已經在政壇引發爭論。
    2006/09/22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