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耗電 結果共336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電價上漲會不敢開冷氣嗎?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住宅及小商店電費將上漲3%~10%。
    15小時前
  • 電價漲聲響!舊冷氣汰換想買「這款」省荷包 過來人曝缺點勸退

    電費漲聲響!日前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不僅產業用電,就連多年未漲價的民生用電也難逃,4月電價將全面調漲,平均漲幅約11%,有的民眾擔心家中電器太老舊會耗電,讓自己吃不消,因此想趁近期汰換,一名網友表示想換成「窗型變頻冷氣」但不知是否合適,過來人提1缺點引共鳴。
    2024/03/26 14:16
  • 電價調漲!台電認了 愛用1電器「每月多1萬」電費

    電費確定4月漲價,平均調漲11%!若家中有「1電器」吃電怪獸,可得小心了,竟有店家電費「每天多365元」,1個月竟增加1萬951元電費,根本吃不消。
    2024/03/24 12:10
  • 誰是吃電怪獸!電信三雄用電近26億度 擬啟用節能大作戰

    電價拍板上漲,電信三雄為用電大戶,合計3家企業約占台灣0.9%的總用電量。因應電價調漲,電信業啟動節能大作戰,針對耗電最大來源的基地台與機房導入智慧節電措施,並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盼將危機轉化爲節能商機。
    2024/03/23 12:35
  • 26萬戶將漲價10% 家電規劃師幫你節電守荷包

    今年受到燃料價格影響,台電電價2024/4/1全面喊漲,據台電的最新公告,26萬戶住宅用電在1,000度以上的部分將調漲10%,而700度至1,000度的用電量則微調3%。面臨一年中最耗電季節夏日的來臨,家裡冰箱、除濕機、空調等電器,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省電省錢包呢?專業家電規劃師提醒消費者可以從三要點下手,讓你這個夏天守住錢包,電費不跟漲!
    2024/03/22 10:05
  • 4月電費漲價!恐飆1度8元 抓6大隱藏「吃電元凶」超激省

    你有感覺到荷包縮水嗎?許多民生物價飛漲,現在連電費也確定要調漲了,只是漲幅多少還在等台電公布。因應電費可能增加,我們可以做哪些行動為自己的荷包把關呢?台電整理出6大吃電怪獸,揪出是誰不知不覺在偷吃你家的電!《房產溫度計》也觀察近一個月「夏天家電」的熱門關鍵字,揭曉大家都在討論些什麼。
    2024/03/20 11:48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比家中貴2倍!怨公共電費破千元 一票苦主點名「這最耗電」

    過去曾有不少人抱怨,昂貴電費實在讓人吃不消,原以為夏季愛開冷氣才有這種困擾,未料有網友直言,即使平常過得很節儉,冷天還是要面對昂貴的電費。對此,網友指出,關鍵在於大樓分攤的公共電費,對比自家使用實在高出不少。
    2024/03/13 16:38
  • 螢幕保護貼沒用? 專家證實「更傷手機」:用一個安心感

    許多人購買新手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貼上螢幕保護貼,以避免自己「奶油手」摔到手機,造成螢幕破裂。不過最近卻有專家點出,使用保護貼不但會傷害螢幕結構,還會增加手機耗電,建議民眾不必額外花錢購入,並直言那是一個「多餘的存在」。
    2024/03/08 16:10
  • 全年無休耗電驚人!冰箱「1數值」愈高愈省電 4要訣曝光

    冰箱是人人家中不可或缺的電器用品,不過冰箱全年無休耗電量巨大,讓許多人頭疼不已,對此,台電分享挑選冰箱「4重點」,「1數值」愈高愈省電,不僅能保有食物新鮮,每月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2/29 17:16
  • 冰箱這狀況恐漏財!台電傳授1妙招檢測 輕鬆揪出耗電元凶

    冰箱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因全年無休的運作,適時清潔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對此,台電呼籲民眾除了要定時清潔及保養,也要時刻檢查冰箱膠條,若密合性變差,不僅食物容易變質,冰箱還會更耗電。
    2024/02/22 14:12
  • 關閉WiFi、藍牙不會更省電!外媒點出iPhone三大省電迷思

    雖然現在iPhone的電池表現已經越來越進步,但不少果迷仍有電量焦慮症,為了盡可能延長手機續航力,大家都有各自的省電技巧,近期外媒《太陽報》就點出3大省電迷思,根本無法達到為iPhone省電的功效。
    2024/02/20 08:54
  • 手機在「寒冷環境」耗電比較快 業者實測曝:早3小時沒電

    在冬季等寒冷環境下,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速度是否會更快呢?為了得到答案,有日本電信業者實際測試手機在3種不同溫度環境下的耗電速度,結果發現寒冷的環境中的手機電量確實掉得最快,業者也解釋原因,並表示溫度太高同樣對電池不好。
    2024/02/06 16:25
  • 雨季又來臨 威技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新上架 讓你生活不再黏踢踢!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家家戶戶必備除濕機,最惱人的就是太耗電、聲音太吵、水箱容量不夠好麻煩! 在台成立至今已45年的台灣品牌NWT威技全新推出「一級能效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擁有台灣製造、榮獲日本專利認證雙變頻高科技,在24坪大空間下也能簡單除去濕氣避免黴菌滋生。 最新型號WDH-20V除了能快速去除空氣中水分子,還搭配可提式8L超大水箱,每日除濕能力高達20L;【睡眠模式】31dB的極致靜音,達到最佳品質靜悄悄,每晚都能輕鬆入睡享受優良睡眠。搭配WiFi APP或Google遠端操作,讓你在家、不在家都能隨時掌控家裡濕度,一指按下回家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完美舒適溼度!
    2024/01/30 18:39
  • 充電樁耗電+電表「螺絲鬆」 害線路燒壞、屋斷電

    有民眾在家中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才使用一年多,就因為電線燒壞導致家中一、二樓斷電,找來台電人員檢修,才發現是分裝到充電樁的電線燒壞了,人員表示,當初就應該申請更換合適線材,民眾原本以為是原廠問題,原來是電表不能隨意檢修,其他業者建議,安裝之前除了找合格廠商,也可以跟台電申請檢修,確保安全。
    2024/01/18 18:17
  • 家中6電器是「吃電怪獸」沒用也耗電 台電授3妙招省荷包

    每個家庭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家電,但有些家電屬於「吃電怪獸」,會默默吃掉電力,讓你的荷包大失血,台電先前曾發文整理出隱藏在家中的吃電小怪獸圖鑑,讓民眾可以顧好荷包。
    2023/12/30 16:06
  • 只會用電熱毯?網激推「CP值之王」家電:一年4季都能用

    近日,低溫持續下探,全台灣天氣轉冷,除了多加幾件衣服,不少人也會開暖氣機取暖。有一名網友就表示,冷暖氣機的價錢,跟單獨只有冷氣功能的價格差不多,除了夏天回家吹冷氣,冬天空調也可以開著,讓他直呼「冷暖氣機根本就是CP之王。」
    2023/12/23 13:33
  • iPhone耗電有解!蘋果推iOS 17.2.1 果粉快更新

    蘋果公司今(19)日釋出iOS 17.2.1更新,另外也為無法升級至最新系統版本的舊款iPhone釋出了iOS 16.7.4。本次更新主要針對系統問題進行修正,其中包含了解決電池耗電過快及內建App無法安裝的錯誤。
    2023/12/20 09:58
  • 他傻眼「手機充飽2小時電量直墜34%」 內行勸這款APP快刪

    若手機充滿電後,發現莫名耗電怎麼辦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上班的場合訊號不太好且手機掉電特別快,充飽使用不到2個小時電量剩下34%,讓他感到傻眼,直呼「有點誇張」,好奇詢問網友,「是訊號問題還是電池真的要換了?」貼文PO出後,釣出內行建議刪除1款APP。
    2023/12/17 16:10
  • 除濕機別開整天!台電揭「2時機」避免使用 人離電離不要忘

    台灣本來就潮濕,再加上近日東北季風、冷氣團的影響下,北台灣總是陰雨綿綿、濕冷的天氣型態,所以許多人都習慣使用除濕機,來抗潮防霉。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表示,由於除溼機是耗電量較大的家電,所以使用時應注意用電安全,同時也要記住2大使用時機,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2023/12/17 10:53
  • 電費增加!低溫損電池續航力 大陸暴雪考驗新能源車

    中國大陸面臨暴雪侵襲,有不少新能源車車主抱怨,不只電池續航力和儲電效能變差,就連充電的電費也開始悄悄漲價了。專家表示,低溫的確會導致電池充電速度變慢,空調暖風系統耗電量變大,尤其氣溫下降時,必須特別注意續航里程的問題。
    2023/12/14 18:53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家中這吃電怪獸比冰箱耗電!台電曝「2神仙組合」:輕鬆省荷包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會拿出電熱水瓶使用。不過,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對此,台電也曝光了「省電神仙組合」,讓你向家中的隱形吃電怪獸說拜拜!
    2023/11/23 08:39
  • 電鍋底部好髒!專家授4招「乾淨又省電」 2事千萬別做

    電鍋是家庭煮飯最為重要的工具,不過電鍋使用久了,料理溢出湯汁會變黃變黑卡在底部,不僅影響影響使用功能,還會更耗電。對此,台電就分享「清洗電鍋小撇步」,只要簡單4步驟,就能乾淨溜溜。此外,除了定期清潔,還有2招更省電。
    2023/11/21 15:49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