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老人院 結果共37筆

  • 不肖子大鬧醫院「奪房產」 逼九旬母改遺囑:否則不准回家

    這個可算是不肖子「典範」!有港男於討論區發文表示,他早前到離島1間醫院探病,見到有約60歲的男子大鬧病房,與約九旬母親因房產問題爭吵,其間男子要求母親重寫「平安紙(遺囑)」將房產留給他。當母親拒絕後,兒子竟威脅不讓她回家,稱要將她送去老人院,令母親相當激動。原PO指最終母親按鈴叫護士趕走兒子,事件令他感到難過,「沒想到這個世界上有這種不肖子,真的是禽獸不如」。
    2023/11/04 15:18
  • 陳文茜「3惡疾纏身」生不如死!臥床突爆大喜訊:活著就要全力以赴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2019年罹患肺腺癌,即使多次被醫生通報「康復可能僅有1%」,她依舊樂觀地過好每一天;本月13日,陳文茜再度發文透露自己罹患3重病,包括菌血症、蜂窩性組織炎,加上原本的腦部疾病,讓她全身腫脹,生不如死。即使如此,陳文茜今(21)日仍在臉書公布喜訊,表示自己將出書,希望可以將生病的心路歷程,分享給正在努力治療的朋友。
    2023/03/21 14:52
  • 挺過口腔癌!陳昇突交代後事 求兒子:不要送我去老人院

    創作歌手陳昇31日晚間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28次跨年演唱會,演唱會名為「他鄉」跟12月發行的新專輯同名。儘管近日北部天氣寒流來襲,現場仍湧入3千多位熱情歌迷,讓場內座無虛席,唱到〈吊橋〉這首歌時候,他用台語講了一段感性口白:「小虎,阿爸很喜歡你,小鹿是我們的女兒(指媳婦),阿爸的錢以後都是你的,在街上如果遇到我不要叫我,我只有一個願望不要送我去老人院,我跟媽媽已經買好保險,一點都不用悲傷,我們是天際交會的星星。」
    2023/01/01 01:45
  • 陳文茜病況加重!臥床「血管破裂」抗病魔:我仍要愛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所幸開刀後康復,不過她罹患怪病,曾莫名連續休克數次,連遺囑都寫好了;怎料,她昨(16)日直言自己罹患重病,下肢末端血管破裂,感嘆自己「挺像老人院垂亡之人」,但也樂觀坦言「我仍要愛,尤其要愛生活​​​​​​​」。
    2022/11/17 10:53
  • 李亞萍掩面痛哭! 心碎被余祥銓隱瞞:決定跟余天住老人院

    李亞萍和兒子余祥銓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媽,對不起…這個秘密瞞了妳這麼久」。李亞萍認為余祥銓越來越成熟懂事,應該沒有什麼大事瞞著她,這讓主持人吳宗憲忍不住開她玩笑:「余家就一個男的,家裡一些遺產要慢慢過好。」李亞萍一聽氣得反擊,還要鹿希派也「等著」。
    2022/05/15 11:17
  • 上海75歲染疫婦被「活裝屍袋」 幸殯儀館員工發現獲救

    5月1日上海一家老人院在轉運「死亡」老人時,殯儀館的工作人員發現老人仍有生命體徵,從車上拖出裝著老人的屍袋,事件震驚大陸社會。據最新消息披露,涉事老人為一名75歲女性新冠陽性患者,兩名殯儀館員工各獲得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的獎勵。
    2022/05/04 10:36
  • 香港初步確診達7400宗 醫籲:床位留給新發病患者

    昨日(19日)香港新增6063宗確診個案,初步確診達7400宗,再有15名病人離世。天氣持續寒冷,天文台預計市區最低8度,大風有雨。
    2022/02/20 10:15
  • 日本神戶一老人院群聚感染 133人確診25死

    日本神戶市一家老人保健照護設施發生群聚感染,4月14日以來共有133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其中有25名逾70歲的入住者死亡。
    2021/05/08 06:27
  • 避免老人院群聚感染 「日本財團」提供免費普篩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非營利組織「日本財團」下個月起將安排東京的老人設施職員免費做定期核酸(PCR)檢測,備妥約200萬人份。
    2021/01/21 10:55
  • 直升機救援 熊本縣老人院14人心肺停止

    在梅雨鋒面的影響下,日本九州遭到罕見暴雨侵襲,目前已經有20人死亡、14人沒有生命跡象,還有14人失蹤。災情最慘重的是熊本縣,兩條河川氾濫還有多處潰堤,不僅有村落幾乎全村停電,還有一間老人院淹水,大雨也引發多地發生土石流,不過日本氣象廳警告,這波豪雨可能會一直持續下到週二。
    2020/07/05 20:44
  • 日熊本縣破紀錄暴雨 老人院被大水包圍

    在梅雨鋒面的影響下,日本九州遭到罕見暴雨侵襲,目前已經有16人死亡、16人沒有生命跡象,還有14人失蹤。災情最慘重的是熊本縣,兩條河川氾濫還有多處潰堤,不僅有村落幾乎全村停電,還有一間老人院淹水,大雨也引發多地發生土石流,不過日本氣象廳警告,這波豪雨可能會一直持續下到週二。
    2020/07/05 12:03
  • 養護所驚見快閃酒吧 藝術家操刀長照生活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入住養老院。為了改變過去安養院負面、沉悶的刻板印象,讓居住者能夠有更多元的生活,東京一間長照中心特別與藝術家合作,推出「一日酒吧」或「朗讀班」等等活動,替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原本不出房門的老奶奶因此一改灰暗性格變得開朗愛笑,讓長照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2019/09/19 19:57
  • 荷蘭迎老化社會 建回憶博物館 闢維修咖啡店

    荷蘭推估全國老化人口,在未來20年,每四個人當中,就會有一個超過65歲。高齡化社會到來的同時,還得解決老人失智症的問題。荷蘭在各方面投入相當多心力,例如,位於阿姆斯特丹的一家咖啡廳,動員社區的退休老人到在這裡來,幫忙當地居民維修家電和衣物。另外,還有一間回憶博物館,陳列許多上世紀的舊物品,透過這些東西進行「懷舊療法」,幫助失智的老人喚起記憶。
    2018/10/03 19:53
  • 員工報復?訂80碗麵卻放鳥 老闆怒送育幼院做愛心

    台北市一間24小時牛肉麵店,清晨收到有客人傳訊訂了80碗牛肉麵及3千多元小菜,總共價值1萬多元的訂單,說是辦活動用,要在中午12點前送到新莊輔仁大學,沒想到江姓老闆依約把麵送達後,卻被對方傳訊說「不用了,學生都走了!」讓老闆超傻眼,氣得將過程PO網討公道,懷疑是前員工挾怨報復,並霸氣將做好的麵分送給老人院、育幼院享用。
    2018/09/23 12:18
  • 堅決反對廢死 白冰冰:咱沒那麼偉大

    世間有善惡,對她來說,白曉燕是善的象徵。乖巧聰明的女兒,7歲就跟著她到老人院、街頭做公益,在母親節時送花給台北車站的外籍勞工們,她會向白曉燕解釋,這些人是放下自己的家庭,來到異鄉工作的苦勞人。「我們2個就去一人分送一朵花,可以看見那些人臉上的表情,有人就直接哭了。」某次在回程的車上,她叮嚀女兒:「妳看我們多幸福,有些人就生病死了,有些人就出意外死了。」白冰冰回憶說:「我告訴她出門要小心,她還糾正我,說妳把人想得太壞了,妳不是說這世界是美好的嗎?」
    2018/07/17 11:07
  • 不是不幸回籠 而是終於重返怪象!

    日本的高齡化問題連監獄也無法避免,儘管日本整體受刑人口逐年減少,65歲以上的高齡受刑人20年來卻增加5倍,目前約2300人之多,而這當中7成都是再犯,只因為出獄之後無法適應社會,寧可故意犯案重返監獄吃牢飯,也不願呼吸自由空氣,是因為這些上了年紀的受刑人大多無親無故、缺乏謀生技能,監獄反而能給他們一種歸屬感。接下來報導當中,一名85歲的前受刑人就是縱火累犯,曾燒掉一整座JR車站,入獄11次前後坐牢長達50年,最後是靠民間團體幫忙安頓老人院,才終於遠離牢獄生活。
    2017/04/18 19:21
  • 挺婚姻平權! 小田切讓:支持台灣多元成家

    立法院今天舉行第二場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先前在「彩虹老人院」演出同志的日星小田切讓說,「對台灣多元成家法案非常支持」,認為台灣如果開這個頭,其他國家也會受到影響。
    2016/11/28 16:42
  • 快訊/日老人院三居住者 遭前職員丟下樓身亡

    日本神奈川縣一間老人安養中心,在2014年有三名居住者陸續墜樓身亡,警方追查後發現一名前男職員身涉重嫌,昨天將他正式逮捕,男子也坦承犯行。
    2016/02/16 13:56
  • 奪命外牆!天降磁磚 2歲女娃慘遭砸頭喪命

    ▲2歲女娃Greta Greene慘遭磁磚砸頭,小生命來不及長大,枉送性命。(圖片來源:Susan Frierson Facebook
    2015/05/19 11:16
  • 九月政爭/鍘王後首日!鬆口氣? 總統笑容滿面

    馬主席主導揮刀開鍘王金平,引發趕盡殺絕議論,今天馬總統在除王後第一天,視察老人院,承諾將照顧65歲以上老人,不過自己對72歲王金平下重手,連經過的路人都大聲嗆馬說「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事實上黨內大老也很「心寒」,總統私下溝通安撫,想撫平裂痕,過去罵馬無能的本土派高育仁,今天酸酸地說「小黨員不敢多說」,倒是郝龍斌全程陪馬視察,力挺意味濃厚。
    2013/09/12 13:59
  • 想念胞弟! 六旬老翁爬安養院2米欄杆

    嘉義一名老翁竟然因為太思念親人,爬牆外出,住在老人院的67歲老翁,他說太想念弟弟,居然自行打開逃生門鎖,身手矯健地越過安養院中的2米高柵欄,順利脫逃,他原本還要從嘉義市走到嘉義縣找弟弟,不過根本搞不清楚方向,最後只走了2公里就迷路,被路人報警送回安養院。
    2011/09/19 12:00
  • 怒控管理差 老人罵「安養院變軍隊」

    台北市唯一的一家公立老人安養中心,被不少入住的老人控訴管理不當,住友們說,管理他們的主任,態度強勢、臉上都沒有笑容,把老人院當成部隊在管。原來這位主任是職業軍人退伍,沒有相關的社工經驗,光是去年1年,就有超過30位老人,被迫離開安養中心,被指控的主任說他很慚愧,但卻不認為讓部份老人轉院、或是回家有什麼不妥。
    2011/03/31 16:57
  • 總統除夕談話首度外景! 阿嬤超High

    馬總統今年除夕談話,首度出外景到老人院拍攝!還和許多弱勢團體小朋友一起搓湯圓,陪單親媽媽包水餃,包元寶!還有很多阿嬤粉絲看到總統好興奮。來看看總統今年的除夕外景談話。
    2011/02/02 19:14
  • 建築金獎得主疑棄母 家產分不到

    新竹一名葉姓男子,因為10多年前父親過世時,放話要總管家族財產,不然就不辦喪事,讓母親痛心疾首,加上後來母親生病一直到病故,也都沒有到醫院探望,甚至還想把老母棄養在老人院,失望的母親立下遺囑,一毛錢也不分給兒子,全案告上法院,三審的法官都認為兒子對待雙親已經構成重大虐待,判決兒子敗訴定讞。
    2010/03/02 12:40
  • 日土石流釀巨災 老人院慘遭活埋

    日本從本州南部到九州,這幾天狂降傾盆大雨,並且釀成重大災難,山口縣爆發嚴重的土石流,泥流挾帶大量石塊和木頭奔流而下,將一座老人安養中心活埋,目前已經造成至少8個人死亡,還有9個人失蹤。順利逃過一劫,安養中心職員以及老人,已經撤往附近的學校避難。
    2009/07/22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