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美墨 結果共525筆

  • 墨西哥變拜登神隊友! 攔下偷渡客闖美更加難

    美墨邊界移民一度出現暴動,不過最近有緩和跡象,因為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現在不僅有國民警衛隊及軍警24小時駐守,還會攔下偷渡客,強行遣返,讓美國邊界壓力減輕不少。另外,德州公益團體砲轟州長,花130億美元架鐵網擋移民,只是政治作秀。
    2024/04/15 22:17
  • 大巨蛋惹議! 美式炸雞控百貨「招租反悔」損失慘

    大巨蛋今年開幕之後,不少廠商嗅到商機,都想進駐商場,承接商場的百貨業者,去年開始邀約美墨炸雞店,今年2月雙方簽訂意向書,但3月卻臨時喊卡,炸雞店業者無奈,當初已經付了保證票將近35萬,也繳交設計圖,從美國訂購700多萬的機器設備了,卻通通泡湯,但商場解釋,意向書並非正式簽約。
    2024/04/08 20:00
  • 受封「台北最好吃炸雞」!必吃餐點一次看 唰嘴關鍵曝光了

    不只麥當勞、肯德基要吃!被網友譽為台北最好吃的「德州美墨炸雞」,至今共有天母總店、京站店與微風南山店,在網路上評價累積超過4星好評呢!特別的是,這裡的炸雞以7種特製醬料醃製,外加獨特的油炸製法,打造外酥脆、內多汁的超唰嘴炸雞,稱之為炸雞界天花板也不為過呢!
    2024/04/05 14:18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破壞鐵網試圖闖入美國! 600非法移民與美警衝突

    上百名等在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突然發狠,用力扯開分隔國界的蛇籠,撞飛美國邊境巡衛隊員,衝破人牆,直接就往邊境鐵網高牆衝,這場面就像末日電影真實上演。
    2024/03/22 22:27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拜登挫敗!最高院批准德州「移民法」 州警可逮捕驅逐偷渡客

    德州(Texas)作為美國南端與墨西哥接壤的州,長期深受非法移民所苦,對此,州政府去年頒布移民法SB4打擊,這條法案被視為全美最嚴格移民法之一,將准許德州執法部門逮捕非法移民,驅逐出境或入獄。美國最高法院19日已批准執行。
    2024/03/20 13:23
  • 移民危機成選戰首要議題 恐將衝擊拜登連任  

    11月美國總統大選將是拜登與川普將再次對決,移民議題再次成為選戰焦點,因此也讓川普找到機會大作文章。不只是美墨邊境的地區,像是紐約、丹佛都面對大量移民湧入,出現包括財政以及管理上的困境。而且根據最新民調,美國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移民問題,拜登在這部分的支持度甚至不到三成,恐怕成為連任的最大絆腳石。
    2024/03/13 14:38
  • 美國民警衛隊直升機任務中墜毀 機上3人當場死亡

    美國「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有架直升機8日驚傳在執行任務途中,墜毀於德州(Texas)靠近美墨邊境的地區,機上4人有3人死亡,另外1人則因為傷勢過重而送往醫院救治,至於墜機的詳細原因須待進一步調查後才能釐清。
    2024/03/09 12:34
  • 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現任的拜登最後一場國情咨文,儘管沒有點名,整場劍指他11月的對手前總統川普。拜登轟川普的美國願景,把他的國際主義世界觀,與川普偏孤立主義做鮮明對比;也重話批以色列,宣布將在加薩沿岸建臨時碼頭,運送人道物資;但拜登的移民政策也在場上被嗆聲。超過一小時的演說,拜登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的政策值得第二任,承諾捍衛生育權,也力推他的經濟政績,強調81歲的他有能力做好總統一職。
    2024/03/08 19:59
  • 窮到被逼逃出中國! CNN直擊陸客集體偷渡赴美

    大陸總理李強在兩會,訂出GDP「保5」的目標,但實際上大陸經濟情況,恐怕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糟。CNN就在美墨邊境,訪問到一群中國人,他們因為在大陸窮到快活不下去,透過人蛇集團,打算從南美洲,偷渡到美國謀生。
    2024/03/06 22:41
  • 同天衝美墨邊境!拜登促立移民法 川普怪「拜式入侵」

    2024美國總統大選最核心的議題之一,就是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移民問題,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雙雙前往德州邊境,兩人相隔約480公里,隔空交火。拜登要川普不要再玩弄政治,阻擋國會立法;川普則批拜登放任非法移民入侵,直指這些移民都是罪犯和恐怖分子。現在移民問題不只在南部的德州和佛州,北邊民主黨執政的州移民也激增,民調顯示三成五的美國選民擔心移民問題,顯見邊境和移民將是今年大選的關鍵。
    2024/03/01 20:00
  • 同一天訪美墨邊境隔空交火!川普:拜登是跟屁蟲

    美國總統拜登跟前總統川普,同一天到美墨邊境視察,針對非法移民議題隔空交火。拜登批評川普玩弄政治,阻擋相關法案過關,川普則酸說,拜登跟他的行程跑,還跑錯地方,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3/01 19:32
  • 拜登川普同訪美墨交界 談移民爭取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29日罕見同步前往美墨邊境城市,突顯移民問題在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重要性。
    2024/03/01 13:13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2024/02/05 19:59
  • 德州百億「孤星行動」阻移民 共和黨為邊境彈劾拜登官員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問題,現在燒到美國國會,在前總統川普反對下,眾議院共和黨人不願協商參議院的移民法案版本,反而對拜登政府負責邊境的國土安全部長提出彈劾,這將是美國近150年來,首次彈劾內閣官員。而阻擋非法移民的第一線德州,三年前啟動「孤星行動」,在邊境拉鐵絲網、動用州警和國民兵逮捕非法移民,三年斥資上百億美元,但連保守派的華爾街日報都說,成效恐怕不彰。
    2024/01/31 19:58
  •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2024/01/31 15:30
  • 德州帶頭反移民槓拜登 俄竊喜恐爆「美國內戰」

    這次美國大選最關鍵因素,可能就是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現在德州因為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移民槓上拜登政府,最高法院裁決「邊境巡邏隊」有權拆除鐵絲網,但德州放話絕對不撤,而且有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全都挺德州,俄羅斯還在火上加油,認為這有可能演變成「新美國內戰」。
    2024/01/30 22:35
  • 川普拉開領先幅度!拜登放話關邊境 向天后泰勒絲招手

    2024美國大選熱話題之一美墨邊境移民,原本國會兩黨耗時數月就快要達成共識法案,前總統川普卻不願看到現任總統拜登在移民問題上得分,出手阻共和黨議員參與協商;拜登則硬起來,放話只要國會通過法案,他可以立刻關閉邊境。而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川普以40%的支持度,稍稍拉大領先拜登的幅度到6%。紐約時報則報導,拜登陣營將主打「反川普」和墮胎權,另外也開始招募名人網紅挺拜登,希望流行天后泰勒絲也加入。
    2024/01/30 19:53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