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美國商會 結果共130筆

  • 最後一次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總統細數政績:任內GDP成長39%

    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也是她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她在致詞時細數8年政績,指台灣GDP成長39%、股市翻倍漲,現場掌聲不斷。她也表達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信心。
    2024/03/28 21:57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美商會調查逾半企業認為台應最關心兩岸關係 逾8成對台經濟前景有信心

    美國商會今天(30日)公布年度商業景氣調查,有超過8成的受訪會員對台灣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但52%的企業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把兩岸政策納為最需要關注的政策之ㄧ,其中35%公司表示,面對地緣政治的波動變化,將有所應變。
    2024/01/30 14:15
  • 選到底?藍白合後「柯郭會」 郭董神秘微笑

    藍白合達成共識,拚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達標後,今(16日)出席美國商會演講,對於是否會參選到底,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低調微笑沒有回應,而郭辦強調,藍白合與郭柯合並不互斥,在登記截止前都有變數及談合作的空間。
    2023/11/16 20:01
  • 星巴克江蘇投產66億咖啡園 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美國咖啡品牌-星巴克,在中國大陸江蘇昆山,最新投資落成,總投資額約台幣64億元,讓星巴克在陸咖啡生產、物流,產業鏈本土化。不過,同時,上海美國商會報告指出,美商在中業務信心創24年新低。
    2023/09/21 14:24
  • 柯文哲比喻兩岸關係如糖尿病 范雲怒轟:當醫生竟還傷害病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談及兩岸議題時,以糖尿病類比,聲稱統獨就像糖尿病,與其共存才會活更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3)日說,柯文哲這樣的比喻不但是不倫不類,貽笑國際,更是傷害病友,應該立刻向病友們及家屬們道歉。
    2023/09/13 17:03
  • 如何與中國做生意? 上海美國商會前會長解析

    在美中外交關係拉鋸下,部分美國企業遲疑,該不該繼續在中國做生意,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上海美國商會前會長季愷文,他分析儘管在中國開展業務有資安等挑戰,以市場規模來說,進軍中國仍舊是跨國企業必做的,此外,中國的創新蓬勃發展,美國企業如果不參與,可能會被未來的潛在對手超越。
    2023/07/14 14:36
  • 日本行返國行程滿檔 證實將會AIT柯文哲不忘砲火批藍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晚上才從日本回來,隔天又準備跟AIT主席羅森柏格見面,除了行程滿檔,他也針對釣魚台的言論以及台北市長期間核准的悠遊卡公司興櫃,遭藍營批評,轉守為攻展開反擊,甚至不忘藉由美國商會的白皮書,批評綠營的能源政策,砲火猛烈。
    2023/06/09 14:57
  • 政府承諾不缺電?美商白皮書: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6)日提到,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囉」。而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今年聚焦能源供應、缺工等議題,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
    2023/06/07 16:48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2023/04/20 13:46
  • 台美商會2023景氣調查 逾半關注兩岸關係

    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3年商業景氣報告,其中高達88%的會員公司打算對台灣維持或擴大投資,只是過半企業更關心的還是兩岸議題,尤其之前傳出美國對於可能角逐2024的副總統賴清德,兩岸立場有疑慮,是不是間接影響到企業對台灣政府的看法?民調似乎透露端倪。
    2023/02/07 13:55
  • 限制大陸晶片提案引企業反彈 美參議員放寬規定

    根據路透社最近看到的草案,美國聯邦參議員提議對聯邦政府和其承包商使用中國製晶片實施新限制,在遭到美國全國商會等貿易團體反彈之際,參議員們已縮減提案規模。
    2022/12/07 11:08
  • 裴洛西展開亞洲行 8月1日新加坡出席演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公布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未列台灣。專機自夏威夷起飛後,8月1日將出席新加坡美國商會一場演講活動。
    2022/07/31 16:33
  • 陸入境隔離改「7+3」 美國商會:政策執行是關鍵

    中國放寬入境隔離政策後,中國美國商會雖表示「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指政策執行一致性是關鍵。據該會調查,約1成的受訪美企表示防控政策導致外籍員工減少逾3成。
    2022/06/30 21:08
  • 夜間警戒!用電3978.2萬瓩「又創高」 美國商會示警台處理供電

    已經連續四天用電量,突破歷年六月紀錄,今天(6/23)續創歷史新高,尖峰負載達到3978.2萬瓩,美國商會示警,台灣要馬上處理供電問題,經濟部下週一將審議是否漲電價,對此台塑總裁王文淵說,漲價要工業和民間一起負擔,至於產業是否出走,他說出走會掉進海裡。
    2022/06/23 19:09
  • 台灣供電不穩? 美國商會示警:穩定能源供給需急迫解決

    台灣美國商會今天發布2022台灣白皮書,副會長吳王小珍表示,台灣目前「機會千載難逢」,在重要當頭不要遲疑腳步,以雙倍努力抓住黃金時期,其中穩定能源供給、人才庫建構、邊境開放是需要急迫解決的問題。
    2022/06/23 08:55
  • 台灣未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商會:期待第二輪納入

    台灣未納入以美國為首的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但隨即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商會樂見此事並表示,由於IPEF架構內容條文尚未出爐,相信台灣仍有時間餘裕,期待台灣能納入第二輪名單。
    2022/06/22 16:29
  • 美國商團指控華府 未批准重要軍售削弱台灣防禦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業團體指控華府,只批准出售自認對台灣抵抗中國全面入侵不可或缺的武器,削弱了台灣的防禦能力。
    2022/05/18 10:31
  • 美對台軍售將限「不對稱戰力」 美商會憂台防禦力弱

    美台商業協會與台灣美國商會致函美國政府,對於美國政府將不再支持不屬於「不對稱戰力」的對台軍售表達擔憂,擔心新軍售政策不僅未能加速提升台灣嚇阻能力,反而嚴重拖緩整體軍售過程。
    2022/05/18 09:10
  • 出席美國商會謝年飯 蔡英文:保證全力穩定供電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2謝年飯,期盼與美國商會持續合作,增進台美雙邊貿易及投資夥伴關係。總統也說,她保證會盡全力穩定電力供應,會進一步強化能源基礎設施。
    2022/03/30 22:59
  • 美中貿易協議僅達成57% 關稅.盟友大棒齊揮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至今已滿兩年,但中方在協議中對美國商品的採購承諾,實現比例不到6成,協議中關於增加2千億美元商品的採購,更是幾乎一毛都沒有達成。美中雙方現正就協議的落實展開協商,美國商會披露,若北京無法落實承諾,拜登政府不排除繼續增加關稅。除了加稅大棒之外,美國還積極拉攏澳洲、日本等盟友,共同應對中國挑戰,而遭中國大陸透過經貿手段報復的立陶宛,也積極爭取加入美方盟友群,立陶宛總統更喊話,希望美軍永久駐紮立陶宛。
    2022/02/10 19:55
  • 美國商會籲放寬邊境管制 陳時中:將建議放心中

    台灣美國商會呼籲放寬邊境管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聽到了,也會將此建議放心中;至於縮短入境檢疫則要視病毒潛伏期、採檢狀況,多方精算後才能決定。
    2022/01/19 15:52
  • 陸企加薪送股響應「共同富裕」 外企管制增

    中國6大快遞業者從9月1起集體為快遞員加薪,目的是為了響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從8月中起力推的「共同富裕」政策。這個政策鼓勵大型「先富起來的」企業,透過捐款、慈善來達成「第三次分配」,而包括網遊龍頭騰訊、電商拚多多都率先響應,吉利汽車更捐出1.67億股送員工,以當日港股收盤價算,每位員工可分43萬港幣。當局在鼓勵內資企業捐款的同時,卻對外資多有警惕並加強管制。路透社披露,大陸西南區最大的外國商會「西南美國商會」已被要求停止運作,官方也發表評論呼籲要警惕資本對人心的滲透。顯見中國的「共同富裕」之路,內外企不同調。
    2021/09/01 20:00
  • 疫情後美國企業加薪都找不到人 失業率上升可能是這原因

    美國當地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國內疫情看似已獲得控制,經濟市場重啟,企業人力需求增加。根據統計,美國當地6月份非農業的就業人口數狂增85萬人,遠高於3個月前的水準,且平均時薪也比一年前成長3.6%,但失業率卻不降反升,比起5月份的5.8%還高出0.1%,讓部分雇主與美國全國商會將矛頭指向政府優渥的失業補助,認為民眾因為能夠領取高額補助,因此根本不急著找工作。
    2021/07/03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