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羊水栓塞 結果共15筆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新手媽剖腹完見兒出生好激動 幾秒後突然心臟驟停喪命

    一名31歲英國女子2022年剖腹生下男嬰後,本來還和丈夫有說有笑,沒想到下一瞬間就因為心臟驟停離世。為她接生的醫師指出,女子是因為羊水栓塞喪命,當時沒有任何獲救的可能性。
    2023/10/06 17:52
  • 愛妻難產亡女6天後辭世 父忍痛器捐:謝謝妳來過

    浙江一對夫妻原本期望女生來到人世,沒想到生產過程中,妻子不幸難產過世,女兒在出生後因為重度窒息而命在旦夕,最後仍在出生6天後不幸辭世。受到妻子和女兒雙雙辭世的打擊,女嬰的父親做出大愛決定,把女兒的眼角膜和腎臟捐出,術前他更是親吻女兒的額頭「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
    2020/01/07 17:36
  • 首份生產事故救濟報告 產婦死因羊水栓塞最多

    衛福部首份生產事故救濟報告出爐。孕產婦死亡以羊水栓塞最多、次為產後大出血,救濟申請案發生地較多在診所。專家說,孕婦應聽醫囑照顧身體,若屬高風險妊娠最好在醫院生。
    2019/02/18 12:05
  • 羊水栓塞突休克 產婦輸血3萬cc保命

    一名蔡姓產婦因羊水栓塞造成休克,緊急轉診至童綜合醫院,經過CPR、剖腹產手術、葉克膜以及輸血超過3萬cc,昏迷17天後終於清醒,童綜合醫經1個月住院治療,於14日順利出院。
    2018/12/16 13:35
  • 羊水栓塞突休克 產婦輸血3萬CC救命

    32歲蔡姓產婦因羊水栓塞引發休克,緊急送醫剖腹取出胎兒,輸血超過3萬CC,動用葉克膜,昏迷17天後清醒,經1個月住院治療,今天順利出院。
    2018/12/14 17:50
  • 產婦死裡逃生順利產子 醒來時記憶卻停在9年前

    英國一對即將結婚的夫妻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妻子雪儂(Shannon Everett)卻在分娩時出現罕見的「羊水栓塞」,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在醫師緊急搶救之下,68分鐘後雪儂恢復心跳,也順利生下兒子尼科(Nico),雖然雪儂死裡逃生,但當她甦醒時,記憶卻回到13歲,與未婚夫多年來美好的時光全消失,失憶情節宛如電影《愛‧重來》,讓未婚夫的心情瞬間掉落谷底。
    2017/11/25 16:45
  • 羊水栓塞存活率不到20% 醫護鬼門關前救回產婦

    台中1名婦人,剖腹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的情況,存活率不到兩成,就算痊癒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當下肺部、呼吸功能幾乎全沒,但經過診所醫生跟急診醫院的搶救,婦人不但活下來,還健康痊癒。
    2017/11/13 13:21
  • 孕婦發燒送醫竟不治 控院方疏失一屍兩命

    彰化一名33歲的黃小姐,原本懷胎8個月,準備開心升格當媽媽,但上個月中因為發燒38度,連續兩次到彰濱秀傳就醫,醫生都認為是感冒症狀,打針後就讓他回家休息,沒想到隔天凌晨1點,黃小姐突然昏迷,再次送醫後,不但肚子裡的胎兒沒了心跳,就連媽媽也跟著不治,家屬認為院方有疏失,才會害得黃小姐一屍兩命,但院方解釋,黃小姐是急性敗血症,加上羊水栓塞才致命,將由衛生局鑑定釐清醫療責任
    2015/05/10 14:18
  • 羊水栓塞妻女昏迷 警爸祈福盼奇蹟

    嘉義一名懷胎40週的孕婦,月初羊水栓塞、送醫搶救,雖然產下女嬰,但母女都陷入昏迷,目前還在嘉義長庚醫院的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擔任警察的爸爸「Leo」為她們在臉書成立祈福社群,請網友幫忙祈禱,目前已經有超過8萬名網友為她們加油。
    2012/11/24 19:41
  • 躲過天災!婦產嬰猝死 家屬抗議

    高雄縣桃源鄉一名孕婦,莫拉克風災時搭直升機從災區逃出來,2日上午被送進高雄市一家婦產科待產,卻出現抽筋、羊水栓塞現象,院方在婦人產下胎兒後,緊急將婦人送到大型醫院急救,卻還是回天乏術,鄉民懷疑婦產科醫院處置太慢,才會讓婦人喪命,出動20多名家屬要醫院給個交代。
    2009/09/04 13:08
  • 疑羊水栓塞大出血 產婦成植物人

    高雄市一名產婦疑似因為羊水栓塞,剖腹之後大量出血不止,導致腦部缺氧成了植物人,家屬質疑接生的醫院拖了3小時才叫救護車,才讓產婦陷入昏迷,而原本過年期待她抱著小寶寶回娘家的家人,期待可能要落空了。
    2008/01/25 16:51
  • 醫院草菅人命? 產婦生子出人命

    疑似羊水栓塞猝死的產婦張淑婷,基隆檢警中午進行遺體相驗。面對家屬哭訴,檢察官表示,死者屬於高危險群產婦,院方應當特別注意,至於是否有醫療疏失,還要等解剖後的檢驗報告出爐。
    2007/01/14 16:56
  • 自助喝奶醫院 再爆孕婦1屍2命

    台中縣豐原一家婦產科醫院,日前才爆發護士讓嬰兒自助式喝奶,現在又發生醫療糾紛,一名孕婦在醫院生產時,突然抽搐昏迷,轉院急救了30分鐘,媽媽跟胎兒雙雙喪命,婦產科醫師否認有醫療疏失,初步判定,是羊水栓塞。
    2006/11/08 13:01
  • 產婦死亡 出殯隊伍至婦產科抗議

    台中市發生一起生產死亡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在剖腹產後,疑似因為發生羊水栓塞致死,家屬質疑醫院有過失,今天出殯隊伍經過婦產科時,大灑冥紙抗議。
    2004/10/12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