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練字 結果共19筆

  • 叛逆高中兒抽菸、逃學不甩師長 母大義滅親送警局抄心經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高中生,時常逃學、抽菸等行為,讓師長相當頭痛,其母親愛子心切,決定聯繫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少年隊,經協議後,讓孩子在課餘時間,能到隊上的辦公室「抄寫心經」,練字修身養性,接受員警的輔導,讓這名高中生就此改變,和家裡關係變好,其母親相當感動,還寫信到市長信箱致謝。
    2024/03/14 17:26
  • 花神曲賦彩墨展登場 紀念嚴父教導日日練字習畫

    紀念父親自小嚴格教導每日練字習畫,高師大美術系教授孫祖玉推出「花神曲賦」彩墨個展,花神化身種種優美的詩學意象,就連高師大校園裡的風鈴木。也浪漫登場!
    2023/12/07 19:06
  • 生生有平板!3C通路、高雄市合作 「少紙化」也可練字

    為了落實推廣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專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Straight A晶盛科技簽署「學生平板練寫字-數位e筆」的合作計畫,將在高雄市中小學生現在專案使用的 3.8 萬台 iPad 平板中安裝「e筆-硬筆篇」App軟體,讓高雄市中小學的老師與學生們,不需要帶著紙本的教科書和筆記本,就能體驗數位化練習寫字的樂趣。
    2023/03/03 18:04
  • 本土劇林志玲「親寫春聯」驚艷粉!網敲碗想買:好強

    「本土劇林志玲」王晴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時常在臉書分享近況的她,因應農曆春節曬出親自寫春聯的影片,笑說:「10幾年沒寫書法了~這兩天回家也沒出門,晚上就在家裡練個字,不知道寫得還可以嗎?」網友們一看紛紛驚呼:「好漂亮!」
    2022/02/02 16:58
  • 林俊逸能唱又能寫!練字20年曾靠「揮毫」 月入近10萬元

    唱將林俊逸,不只很會模仿又能唱,還寫得一手好字!甚至曾靠寫春聯、輓聯月入近10萬元,還設立手寫字體工作室,幫MV設計手寫字。
    2022/01/31 12:53
  • 孩子寫字大小、位置「亂跳」讓媽超無奈! 網一看點原因

    在求學階段中,為了寫出好看的字形,不少孩童會利用「練字簿」來不斷精進自己的寫字能力,也使得練字簿成為了許多人的回憶。然而卻有名媽媽詢問,在看到小孩練字簿上的字體後,讓她不禁困惑到底要「直接擦掉,讓小孩重寫」還是「交給學校老師處理」,貼文曝光後,也引發討論。
    2021/10/24 18:54
  • 房客秀美字被逼寫布告欄 網看對比照笑:要降租金啊

    阿姨我還想繼續努力!一名男房客平時利用空閒時間練習寫字,有天卻意外被房東發現字跡,對方隨後還要求協助手寫租屋處布告欄,網友們見雙方字跡對比照也笑稱,「寫完要折抵房租阿!」
    2021/04/22 05:15
  • 正妹直播主靠「手技」爆紅 1年吸百萬粉月入13萬

    隨著網路科技愈來愈發達,許多人紛紛當起網路紅人,不過其中一名正妹直播主卻十分特別,專門開網路直播寫書法,靠著能寫出一手好字,頻道才經營一年半就吸引百萬粉絲,每個月收入高達3萬元人民幣(約13萬元新台幣),相當可觀。
    2019/12/27 23:21
  • 字活起來!兒練寫「足」卻成武功秘笈 網驚呼:自帶音效

    小朋友無限的想像力,有時會在日常中不經意展現出來,1名爸爸最近檢查兒子練字,要求他在筆記本練習寫「足」字,結果兒子寫到第9次時,字跡漸漸「活起來」,孩子出乎意料的創意,讓這名爸爸不禁大喊,「鵝子,你是不是找死!」
    2019/11/08 12:14
  • 字醜被扣分!小三童重寫到落淚 母怒:字體比品行重要?

    字的美醜可以成為評分標準嗎?一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因為字醜而被老師扣分,在家重寫寫到掉眼淚,怒批:「字體比品行要求來的重要嗎?」引起網友兩派論戰。
    2018/10/17 13:13
  • 高三生愛鋼筆創作 「針筒補墨」遭師疑吸毒

    現在鋼筆練字跟創作都很熱門,基隆就有高三男學生愛上這樣的獨特線條創作,隨身攜帶8隻鋼筆在身上,但他卻因為使用針筒補充鋼筆墨水,還把針筒帶到學校,被師長發現,認為有吸毒疑慮,最後也稟告家長,讓他當下有點委屈,校方說能理解學生的創作才華,不過針筒是違禁品,難免也會加強警戒。
    2018/04/11 21:36
  • 手寫復興風 教你寫字書籍夯翻排行榜

    如果你最近有去逛書店或許會發現到,出版業正吹起了一股手寫風潮,架上不少都是書寫字體的教學書籍,以知名連鎖書店的銷售排行榜來說,藝術類前10名就有7本是相關書籍,而手寫的復興熱潮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的熱賣,像是鋼筆、墨水以及特殊紙張的銷售量,都已經成長了大約2成左右。
    2016/08/03 20:58
  • 打字飛快下筆困難 「習字風」重回手寫時代

    資訊化時代,人人都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輸入中文,電腦還會幫忙挑字但看似相當方便,卻也造成愈來愈多人書寫能力退化,出現只會打字不會寫字的窘境,因此不少學校或是民眾重新吹起一股「習字風」,有小學開設書法班練字,也有民眾是用鋼筆練硬體字或是抄寫名言佳句,希望找回手寫字體的美感。
    2015/11/03 13:31
  • 從小勤練字 劉德華「娛樂圈書法家」

    為慶祝好友吳君如賀歲新片票房開紅盤,在片中也客串一角的劉德華題毛筆字慶賀,一手好字讓吳君如大讚簡直是藝術品,其實劉德華書法作品小有名氣,因為從小家裡開糖水店,為了寫糖水牌從小勤練書法,不但有「娛樂圈書法家」稱號,2002年台灣出席活動公開寫下「善緣好運」四個字,作品更以300萬台幣高價賣出,全數捐做公益。
    2014/02/03 11:39
  • 大毛筆似拖把 寫地練字兼運動

    現在從大陸引進一種寫毛筆運動叫做「地書筆」,「地書筆」的外觀就像毛筆一樣,但是尺寸變大支,不過是寫在地上,要寫「地書筆」,必須站著運用全身力道,才能控制筆觸,認真寫幾個字,就會滿頭大汗。
    2011/02/07 11:20
  • 寫春聯上癮 馬總統用毛筆批公文

    公家單位現在還有人用毛筆批公文嗎?答案是馬英九總統,總統府幕僚透露,馬總統過去在擔任台北市長時代,就偶爾會用毛筆批公文,不過最近可能是因為寫牛年春聯寫出興趣,開始更頻繁的使用毛筆批公文;我們找到了總統親筆批的文件,總統的字跡相當端正,的確下過功夫練字。
    2009/01/12 12:42
  • 開單遭諷字醜 員警勤練字雪恥

    報案程序E化,連帶的讓警察連字都寫不好,有民眾投訴員警開單時字跡太潦草,看不懂罰單上的違規事實,避免警民再起爭端,台北縣海山派出所每天要求員警集體練字,還要熟背法條,務必讓每一張罰單,都是工整的字體,讓民眾一目了然。
    2007/11/18 15:24
  • 假練字真奪產 貪女拿契約騙母親

    台北縣中和一名葉姓老太太,不滿名下一棟市價2900萬的房產,被2個女兒騙走,向法院提詐欺告訴。不識字的葉老太太說,日前2個女兒,說要帶媽媽到美國,必須辦美簽,拿一張紙給母親說要「練習簽名」,但最近地政事務所通知,才發現簽的是一張信託契約書,房子改由2個女兒信託,她哭著說,女兒騙走她的財產。
    2006/10/08 18:22
  • 為練字嗎? 竊賊騎機車 偷黑板

    現在連放在馬路邊的黑板也有人要偷,高雄一間寵物店放在路邊招攬客人用的黑板,竟然在半夜被竊賊偷走,店老闆看了當場傻眼。
    2005/07/05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