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綠褶菇 結果共10筆

  •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台中婦誤食「惹事毒菇」 竟休克狂吐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台中一名婦人至都會公園踏青見草地上遍布新鮮野菇,便自行採摘回家煮食,食用後約1小時出現中毒症狀、休克,緊急送醫,這才知道誤食被稱做「最會惹事的毒菇」,也就是有毒的綠褶菇,所幸送醫及時,經醫療團隊救治,住院4天後康復。
    2023/08/23 15:54
  • 最會惹事毒菇?不是綠褶菇惹事而是人惹了毒菇

    路邊野菇不要亂採,更不要亂吃,因為「毒從口入」。台中一名婦人,到都會公園踏青,看到草地上遍布新鮮野菇,竟然自行採摘回家煮食,食用後大約1小時,就出現中毒症狀緊急送醫。原來誤食被稱做「最會惹事的毒菇」,也就是有毒的綠褶菇。所幸送醫及時住院四天後康復。
    2023/08/23 12:38
  • 採野菇煮菜拍TikTok慘變「中毒警示片」 一家3口吃完秒送醫

    蘑菇不能亂吃!近日,一名馬來西亞婦女將丈夫從住家採回來的野菇入菜一起翻炒,甚至還將步驟拍成影片上傳到TikTok。怎料,看似簡單的一道菜竟釀成全家中毒,隨後便立即送往醫院治療。原來,丈夫誤採到具有毒性的「綠褶菇」,誤認為可食用的白色雨傘菇與雞肉絲菇,才會造成這起中毒意外。
    2023/07/16 08:09
  • 野菇別亂採!誤食「最惹事毒菇」綠褶菇 花蓮6人嘔吐腹痛

    雨後高溫潮濕,常可見野地長出漂亮野菇,花蓮有6名民眾誤食「台灣最惹事的毒菇」綠褶菇後,皆發生噁心、嘔吐、腹痛及腹瀉等症狀,所幸6人趕緊就醫,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2023/06/20 10:21
  • 雨後春「菇」綠褶菇冒頭 「最會惹事的毒菇」

    日前下雨,一種白色的菇菌,雨後春筍般,在草地上冒出來,台中市區公園有,南投市自行車道也有。因為都可以和民眾,近距離接觸,衛生局特別提醒,這是「最會熱事的毒菇」綠褶菇,千萬不要當作香菇,採來吃。
    2022/05/21 19:05
  • 路邊野菇別亂採! 南投一家5口誤食綠褶菇中毒

    南投縣一家5人食用草地冒出的野菇後,因噁心、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住院,經採集個案家中留存的野菇送驗,確認是有毒的綠褶菇,與可食用的白色雨傘菇、雞肉絲菇常被混淆。
    2020/06/08 17:36
  • 誤食頭號「惹事毒菇」 南投1家5口上吐下瀉全中毒

    雨季讓許多菇類增生,隨意採集食用恐出人命,南投埔里鎮一家五口誤採有毒菇類,吃了之後都出現劇烈肚子痛、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學者判斷是具毒性「綠褶菇」,是「台灣易惹事毒菇類」榜首,誤食輕則上吐下瀉,嚴重時恐致命。
    2020/05/22 19:45
  • 長得太像可食用菇類! 有毒「綠褶菇」誤食第一

    台灣每年幾乎都有民眾因採食野外不知名菇類而中毒的事件,尤以誤食綠褶菇為多。食藥署提醒,綠褶菇外觀和可食用的菇類很像,民眾看到路邊野菇不要亂採,以免誤判而中毒。
    2019/04/07 12:48
  • 男子誤採毒菇加菜 全家中毒送急診

    近日中部地區連續出現午後雷陣雨,各種菇類紛紛冒出來,南投縣一名約60歲男子在自家附近發現一朵朵肥碩的野菇,誤認為是美味的雞肉絲菇,便摘採回家讓妻子料理。
    2017/09/07 16:30
  • 大雨後菇類多 一家4口吃了中毒

    上星期的連日大雨,讓台北縣的二重疏洪道草地長滿菇類,很多人以為這些白花花的菇類,是可以吃的草菇,沒想到,有一戶人家4個人吃下肚後,上吐下瀉中毒,幸好都不嚴重,醫生發現他們吃的,竟然是有毒的「毒綠褶菇」。
    2006/09/18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