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結構 結果共2,532筆

  • 廣州潮濕約1%食物檢出寶林案菌種 專家:保鮮劑也不完全抑制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在節目中表示,查閱中國文獻,研究人員在當地氣候潮濕的地區抽樣上百件食物,當中檢出有唐菖蒲伯克氏菌的食物近1%。
    3小時前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4小時前
  •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保險公司恐面臨30億美元天價索賠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凱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Dali)」撞擊後嚴重坍塌,此事故震驚全球媒體。由於橋樑結構毀損非常嚴重,外媒引述分析師估算,這起事故接下來,可能會讓保險業者,面臨至少30億美元(約新台幣961億元)的天價索賠,倘若預測金額無誤,這將成為航運史上最高額度的保險賠償。
    1天前
  • 快躲開!大樓外牆降髒水 居民怨:機車全淋濕

    有民眾發現,北市錦州街一棟大樓的外牆,常常排出髒水,淋濕整排機車,環保局獲報派人到場查看,雖然稽查當下沒有發現汙水排出,但後續將會跟大樓主委及住戶釐清,如果是建築結構問題,會請建管處協助處理,但如果確認是排放汙水,經過勸導未改善,最高可以罰6千元。
    2024/03/25 19:32
  • 美擁技術優勢 拚地熱成為再生能源骨幹

    地熱目前在美國能源結構佔比甚微,不過拜登政府與一些公司想靠擁有技術優勢一搏,盼地熱能成為綠能轉型骨幹。
    2024/03/25 12:08
  • 獨/温昇豪停工5月曝《整外春秋》新進度 親飛韓國力邀「男神級」好友演出

    知名整型醫師李進良跨界開動物醫院,今(24)舉辦開幕儀式,邀請館長(陳之漢)與好友温昇豪站台,先前傳出2人合作推出的電視劇《整外春秋》破局,因李進良突然撤資,導致停拍,2人也友誼生變,不過後來澄清是因為改劇本,資金結構有調整,計畫也持續進行中, 先前他透露這部戲將找韓國演員加盟,問及人選是否已定?温昇豪透露下週將前往韓國,親自邀請好友李廷鎮,商討演出事宜。
    2024/03/24 15:15
  • 採用「超窄邊框」設計? 韓媒爆料iPhone16螢幕變大

    全球果粉引頸期盼的下一代蘋果iPhone 16手機,似乎又有新設計的傳聞流出,根據韓國媒體「Sisa Journal」指出,新一代iPhone 16手機,極有可能採用一種名為縮減邊框結構(Border Reduction Structure)的技術,讓手機邊框能縮到最小,給使用者最大面積的螢幕,目前已知包含三星、京東方和LG三家,將為iPhone 16系列供應面板的廠商,皆已掌握這項重要技術。但讓外界擔心的是生產良率,因為有業界人士表示,「廠商跨入這項技術的門檻不算高,但是一旦開始大規模生產,每家公司的面臨狀況與問題就會有所不同。」
    2024/03/22 11:00
  • 台灣喜歡壓低薪水來提高獲利將找嘸人! 美零售業祭高薪店長年薪達千萬台幣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也因此不少企業不惜砸重金搶人留人,以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來說,他們將店長的基本年薪,從11.7萬提高到12.8萬美元,表現最優秀的人,每年股票獎勵可達2萬美元,再加上獎金等等,店長可能最高可領到相當於台幣1千多萬的年薪,而學者也示警,台灣很多企業都還停在舊思維,就是公司想獲利更多,是用壓低人事成本而來,壓低員工薪水,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結構,如果雇主不把員工視為資產,而只是成本,在大缺工浪潮下,將降低自身競爭力,越來越找不到員工。
    2024/03/18 23:14
  • 少子、高齡化衝擊!每戶人口創新低 「小2房」趨勢熱

    隨著台灣家庭結構的改變,小家庭及單人戶的增加,以及少子化、老年化和高房價等因素的影響,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持續。尤其21坪的精緻兩房,一推出就會迅速成交。而根據行政院的數據,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
    2024/03/16 09:31
  • 電價調漲在即「通膨恐飆破2%」 央行總裁暗示:不會太早降息

    經濟部擬調漲電價,外界擔憂通膨再起,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調漲電價恐讓全年通膨突破2%,他很擔心會有預期心理;央行21日理監事會會討論通膨預期心理的影響,將關注通膨結構是否改變,並暗示台灣情況與歐美不同,不會太早降息。
    2024/03/14 11:52
  • 保母虐死童!社家署竟回「看新聞才知」 柯文哲:中央地方失能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也被網友撻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自家立委陳昭姿昨(12)日請中央的社福主管衛福部社家署來說明,然而社家署竟回覆「是看了新聞才知道」,柯質疑事涉兒福機構、雙北社會局,社家署都沒接到通報?主管機關有沒有對兒福聯盟進行實質調查?「從中央到地方集體結構性失能,這三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24/03/13 15:51
  • 全台有雨!氣象粉專曬歐洲模式預測圖「明鋒面掃全台」

    今(10)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不過東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提醒,今(10)華南陸續有一點水氣東移,導致各地雲量偏多,並且貼出11日下午的歐洲模式降雨分布模擬,指出會有一到結構完整的鋒面掃過台灣上空,屆時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
    2024/03/10 09:40
  • 螢幕保護貼沒用? 專家證實「更傷手機」:用一個安心感

    許多人購買新手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貼上螢幕保護貼,以避免自己「奶油手」摔到手機,造成螢幕破裂。不過最近卻有專家點出,使用保護貼不但會傷害螢幕結構,還會增加手機耗電,建議民眾不必額外花錢購入,並直言那是一個「多餘的存在」。
    2024/03/08 16:10
  • 家戶人口數破史上新低!「小兩房」宅被推爆

    2023年底,平均每戶人口數量剩下2.53人,再創歷史新低,單人戶增加,加上小家庭的家庭結構,導致每戶人口數量減少。少子化、老年化加上高房價,房屋市場的小宅化趨勢仍然是主流。房仲業者透露,只要小兩房的物件一推出,很快就會成交。
    2024/03/07 22:45
  • 三重鄰損住戶返家 「無法關廁所門怎洗澡」

    新北三重鄰損案,經過市府跟土木技師公會判定結構安全後,2/29上午八點半開放住戶回家,不過因為大樓還是傾斜的,住戶說還是會害怕,暫時不會住進去,晚上將在說明會上,商討後續賠償跟修復問題。
    2024/02/29 13:34
  • 傾斜結構無危險! 2/29上午8點開放住戶回家

    新北三重的民宅因為鄰近的建商開挖地基,造成房屋傾斜,新北市政府和三大技師公會28日晚間開會後,判斷傾斜民宅結構沒有危險,29日早上8點以後,開放民眾回家住。因此在這之前,現場都有水電業者,可以陪同住戶返家確認狀況,一旦沒問題,就能搬回家。
    2024/02/28 23:26
  • 三重民宅傾斜!市府確認「無結構性危險」:29日上午可回家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工地鄰損案,經緊急灌水應變後,市府今晚召開檢討會議確認安全後,副市長劉和然宣布,遭安置住戶明天上午8時起可以回家了。
    2024/02/28 21:06
  • 三重工地開挖害公寓傾斜 建商鞠躬:負責到底

    發生這次民宅傾斜的主要原因,經結構技師及土木技師認定後,指向旁邊建案施工方法太過粗糙,負責建案的玖長建設副總經理,也到場鞠躬道歉,表示一定會負責到底。據了解,出事的玖長建設僅成立4年,資本額也僅有1500萬元。過去都沒有起照紀錄,這個建案是經手的第一案,沒想到就發生意外了。
    2024/02/27 23:28
  • 三重民宅傾斜!建商副總現身道歉「一定會負責」 背景曝光

    新北市三重區今(27日)下午傳出房屋傾斜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位於福隆路一棟新建的大樓今天下午在挖地基時,旁邊11樓建築結構傾斜。在晚間9時左右,施工建商的黃姓副總也現身了解狀況,並向受宅戶道歉,保證「一定會負責任」。
    2024/02/27 22:41
  • 新北三重「公寓傾斜」!疑挖地下室釀禍 估疏散百位居民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民宅傾斜意外!據了解,位於三重區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於今(27)日下午進行地下室工程期間,疑因工程疏失導致周遭公寓出現傾斜情況,警消獲報趕抵原估疏散近百位居民、然工務局判定後方建築並無疑慮,因此改疏散26戶44人,目前正在朝地下補水、待確認結構無問題後將進行補漿作業,事件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4/02/27 19:05
  •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2024/02/20 15:21
  • 有故事的餐廳「土角厝」!裱框古文物當裝飾

    老文物充滿著回憶和故事,苗栗一家客家餐館,老闆是個文物迷,40多年來收集了10萬件,部分擺在餐館,讓客人觀賞,還把一塊牆壁透空框起來,這是老房子「土角厝」的結構。還有一家北方餐館,牆上是老闆父親的書法,墨寶添香。
    2024/02/09 13:56
  • 史上唯一全紀錄! 戰隼「轉生」毒蛇透視F-16V升級工程品質近乎苛求

    要讓一架F-16V脫胎換骨,得花多少功夫?答案是歷時至少一年,經過結構改造、功能測試等三個大階段,再由漢翔公司、洛克希德馬汀原廠,和美方人員三層檢驗把關之後,才算完成升級,得以交付給我國空軍。歷史性防務工程,本台記者獲准,唯一完整記錄了逐站升級過程,繼續跟著我們鏡頭,了解F-16V是如何完成性能提升。
    2024/02/08 22:29
  • 「仗著年紀大」2男搭捷運互罵 疑排隊起糾紛

    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發生乘客爭吵糾紛。兩名男子疑似為了排隊順序的問題起口角,從月台一路吵到車廂內長達好幾分鐘,其他民眾看不下去通報保全到場處理。其實捷運每一站,根據站體空間結構,都有劃設不同的排隊標線,台北捷運呼籲乘客依序排隊,維持月台秩序。
    2024/02/08 14:22
  • 驚險一瞬間!三鳳宮柱珠掉險砸情侶 廟方致歉:願賠償

    高雄市區知名的三鳳宮,發生一起意外,二樓欄杆上的「柱珠」突然砸落,一對情侶正好路過,差點就被擊中,水泥塊砸在地面碎裂,目擊民眾全嚇傻,廟方表示,廟體結構老舊,搬石桌時不小心碰撞,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同時也承諾若有車輛因此而受損,願意全數賠償。
    2024/02/04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