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組合肉 結果共13筆

  • 中秋BBQ別踩地雷!「2種肉」沒烤熟細菌狂生 中毒恐致死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皆會揪親朋好友一同團聚「烤肉」,而烤肉的種類相當多元、更讓民眾愛不釋手。不過營養師就提醒,民眾在挑選肉品時應特別注意「組合肉」、「帶骨雞肉」,若在烤肉時沒有烤到全熟恐生細菌,將大幅提高「食物中毒」的機會!
    2023/09/22 09:59
  • 重寧海鮮號涉賣假羊肉!抽驗花蓮上游廠商

    持續追查疑似假羊肉案,重寧海鮮號他們供稱,都是向上游南台國際企業社買肉品,但檢察官調查,其實是上游廠商按照兄妹檔的指示,有些是豬肉混合羊肉販售,有些則是豬肉直接混充成羊肉。檢方帶隊除了稽查在新北五股、蘆洲上游廠商,另外檢警查出上游廠商有一家是位於花蓮的上游肉品廠,前往查扣帳冊外,也檢驗肉品,結果會在七天左右出爐。
    2023/08/25 17:46
  • 買到重組肉?「牛排」一煎分解 網秒打臉:看清楚

    一名男子透過網路買「牛排」,拆了包裝後丟下鍋煎,卻發現原本一整塊的牛肉,隨著煎的時間越久,開始自動「分解」成一塊塊如骰子大小的肉塊,他驚訝地問「不知為何…是最新科技不用切嗎?」結果秒被網友笑說「連自己買了什麼都不知道」。
    2020/12/21 21:21
  • 夜市牛排吃幾分熟? 行家1句話網驚:吃錯20年!

    台灣人相當喜愛逛夜市,因為用銅板價就能品嘗各式美食,其中「平價牛排」更是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不過夜市牛排到底要吃幾分熟呢?日前1名網友就好奇地發文詢問「夜市牛排可以吃3分熟嗎?」結果文章一曝光,不少內行人曝光「唯一熟度」,讓網友不禁驚呼「原來我吃錯20年!」
    2019/10/16 23:24
  • 單點燒烤店超貴還限時…他問誰在吃?專業網友曝關鍵原因

    現在燒烤店林立,不少人喜歡這裡和朋友聚餐聊天,也能狂點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滿足自己的食慾。只是一般吃到飽的店,基本花費大概6、7百元跑不掉;但除了吃到飽之外,也有單點的燒烤店,價位可是比吃到飽貴上許多,甚至一餐下來消費至少得破千。因此日前就有網友發問,「非吃到飽的燒烤店那麼貴都誰在吃?」結果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並點出關鍵的原因。
    2018/07/25 08:13
  • 「重組肉」草案出爐 未標示最重罰4百萬

    食安風暴意外扯出重組肉爭議,衛福部祭出最新公告!明訂「重組肉品標示原則」,包括餐廳、小吃店和攤商,如果販賣加工肉品,都必須明確標示是否是組合肉,否則可以依食安法開罰,最重可處以4百萬罰金,新規定最快在12月就能上路。
    2014/11/19 23:37
  • 劣油風暴/「重組肉」當牛排!低價高賣 可罰4萬到400萬

    頂新劣質油,意外掀起重組肉的問題,事實上,過去規定包裝商品,如果是重組肉,產品標示上,就必須明確標出「重組」2個字,但後來在97年公告廢止,目前只要求,應該標示「添加物成分」,食藥署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其實也能知道是「重組肉」,但如果攤商、餐廳,明明重組肉,菜單上卻沒寫明,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依法可以處4到4百萬罰鍰。
    2014/10/30 13:56
  • 五分熟「重組假牛排」 可怕細菌恐吃下肚

    其實國外也有類似的「組合肉」,在澳洲就有媒體踢爆,業者利用一種白色的黏著粉末,把碎肉重組做成重組牛排,而且不只牛肉,豬雞魚肉都可以如法炮製,儘管這是合法的添加劑,但問題是,這種由動物骨頭或血液製作的黏著劑,必須經過高溫,才能把細菌殺死,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點了五分熟重組肉牛排,也就把細菌給一起吃下肚!
    2014/10/29 21:55
  • 劣油風暴/燒肉店也有「組裝牛」 加「醬油」找出裂痕

    樹森組裝牛肉,產品分布全台灣,其實有不少燒肉店,也使用他們產品。高檔燒肉店老闆娘說,光是進口牛肉,每公斤600到800元,吃到飽燒肉店,如果只要2、300元,值得擔心,熱門商品牛五花、骰子牛,成本高也要小心。至於要怎麼分辨,老闆娘說醬油可以幫上忙。
    2014/10/28 21:50
  • 劣油風暴/碎肉還魂! 揭牛油粉拼「組合肉」軟嫩秘訣

    「牛油粉」遭到波及,讓很多使用組合牛肉的平價牛排館、火鍋店等業者遭殃,TVBS找專家實際測試,動手做「組裝牛肉」,利用牛肉粉加上食鹽、磷酸鹽拌在一起的化學反應,讓肉出水、溶解蛋白質,碎肉不但會因此黏在一塊、還能讓肉質軟嫩,而且形狀隨心所欲,不少業者都拿這種組合牛來販售,但實際將肉下鍋,立刻露餡,組裝牛肉立刻碎開。
    2014/10/28 19:02
  • 劣油風暴/頂新飼料牛油製牛肉粉 摻組合肉銷全台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全台市佔率最高的進口牛肉公司「樹森」,曾向雲林詮亞公司購買「牛油粉」,而其中一項成分來源就是頂新的飼料牛油。這些牛肉粉都被摻進組合牛肉、做成平價牛排,銷往夜市、燒肉店和牛排館。肉品加工專家表示,其實組合牛肉仍有營養,但因為曾經被切開重組,被污染的機會提高,因此吃平價牛排的時候最好不要半生不熟,以免把細菌吃下肚。
    2014/10/28 13:03
  • 營養「凍」未條 維生素B、C少生鮮10%

    不只雞塊可能是「組合的」,事實上平常在超商買的火鍋肉片、牛排,也都可能是組合肉,烹飪專家就說,如果很容易散掉,或是同一塊肉卻有不同紋路,就要懷疑他是不是組合肉。另外,營養師說,冷凍食品還要注意,放在冷凍庫越久,營養流失越多,特別是水溶性維生素,冷凍蔬菜跟新鮮蔬菜相比,維生素就少了10%。
    2013/10/06 18:42
  • 好狗命! 上餐廳吃原塊牛羊排

    養狗的人最怕餐廳不准寵物進入,台中現在開了一家狗餐廳,裡面供應狗吃的牛排、羊排,老闆保證絕對不用組合肉,全部都是原塊牛排,餐廳裡還安排了狗狗遊戲室,主人可以透過監視器隨時監看狗狗的狀況,有些民眾因此感嘆,自己的小孩都沒這麼好命。
    2004/11/19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