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納骨塔 結果共145筆

  • 清明「封納骨塔櫃」!包商抗議公所拖欠500萬

    清明節掃墓祭祖,雲林北港納骨塔的包商卻來抗議,還在塔櫃上貼「欠款封櫃」公告。原來他維修納骨塔櫃,抗議公所不付工程款,指控500萬拖欠100多天。公所表示,是驗收缺失未改善,不是不付款。
    2024/04/05 12:31
  • 清明無法掃墓 近300骨灰罈遭強震甩出櫃

    今(4)天是清明節,追思祭祖掃墓的日子,但花蓮7.2強震,導致吉安鄉一處納骨塔園區櫃門被震開,多個骨灰甕掉落地面破碎,骨灰灑一地混在一起。園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家屬也只能先行登記,等待園方通知後續處理方式。
    2024/04/04 19:10
  • 花蓮地震/台中10骨灰罐遭震碎 民政局:法師費用全包

    昨(3)日早上近8點的大地震,把許多民眾從睡夢中、上班中給嚇醒,全台也出現許多災情,像是落石坍方砸車、磁磚剝落等,也有人不幸喪生。台中市在不同地方的納骨塔內,有至少10個骨灰罐被震碎砸落,讓家屬相當擔心,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法師協助安置」,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也表示,費用由民政局支應。
    2024/04/04 17:58
  • 花蓮地震/慈雲山遇強震「骨灰罈撒一地」 禮儀師曝善後方式:集中祭拜

    花蓮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嚴重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造成當地災情與傷亡嚴重。而吉安鄉慈雲山納骨塔也遭到波及,只見放置骨灰罈的櫃子疑似遭強震影響,有櫃門被震開甚至搖搖欲墜,還有骨灰罈遭震落,掉落在地上破碎,骨灰也全撒出混在一起。禮儀師曹聖宏就在臉書上指出設計問題,並提出了三改善項建議,並針對親屬的骨灰混雜後應如何祭拜。
    2024/04/04 10:12
  • 花蓮慈雲山納骨塔「骨灰罈遭強震甩出櫃」 骨灰全混一起

    台灣今(3)日早晨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規模7.2淺源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造成花蓮地區嚴重傷亡災情。吉安鄉慈雲山納骨塔的骨灰罈也遭強震震落,許多骨灰罈掉落破碎一地,骨灰也全撒出混在一起。目前慈雲山已拉起黃線,當地鄉長請民眾不要上山,一定要注意安全。
    2024/04/03 12:55
  • 清明掃墓注意交通 高雄6大墓區「交管資訊」看這裡

    為了確保高雄市民在今年清明節期間的掃墓行程順暢,高雄市府民政局與交通局已針對六大公墓與納骨塔,特別規劃交通管制計畫並設置掃墓接駁專車路線。控管時間主要為清明節前一週的週六、週日(3月30日、31日)及清明連假期間。此外,交通局將於清明連續四天假期間的易壅塞時段,增派警力進行疏導。
    2024/03/27 18:09
  • 澎湖士官陳屍納骨塔!致電老家吐心聲 掛電話失聯驚傳死訊

    澎湖士官陳屍菜園納骨塔!家屬請警方轉報軍方單位,稱該名士官於5日晚間致電回高雄老家,向家人表明當下心境「很痛苦」、掛斷電話後就再也沒有音訊,擔心可能發生意外而緊急報案求助,無奈在緊急搜索後,仍只傳回其死亡的消息。
    2024/02/06 16:59
  • 諷刺!為民服務變擾民 曾競選南投市民代表

    追蹤這名當街大鬧的陳姓男子,今年30歲,去年還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過南投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不過沒選上,後來到南投名間某宮廟當主委,疑似兼賣納骨塔,本身有毒品前科,至於是不是因為吸毒,導致神智不清大鬧,還要等驗尿結果。
    2023/10/26 19:20
  • 北市3年後將無公立塔位可用! 將蓋「現代感新塔」供12萬塔位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目前公立塔位有3處,陽明山靈骨樓及富德靈骨樓塔位均已飽和,需要排隊候補,而101年1月啟用的陽明山臻愛樓尚有約1.1萬餘的剩餘塔位,以過去5年平均晉塔數計算,推估115年後北市將無公立塔位可供使用,為滿足市民需求,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而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
    2023/10/16 14:47
  • 大膽竊賊!連納骨塔白鐵門都偷

    這個竊賊真大膽,連納骨塔的白鐵門都偷,基隆市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發現位在南榮公墓的家族式納骨塔鐵門遭竊,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並順利將陳姓男子逮捕到案,據了解,陳姓嫌犯把偷來的白鐵門都已經拿去變賣,犯案多達數十起。
    2023/07/07 14:24
  • 斥資1.3億!彰化納骨塔啟用不到2個月 7成塔位龜裂

    彰化縣二林鎮梅芳公墓納骨塔梅陵園耗資1.32億,今年4月才剛正式啟用,不料近日卻爆出有7成的塔座出現裂痕,引起外界質疑恐有偷工減料。對此,鎮公所已派員到現場查看,鎮長蔡詩傑也表示,由於還在保固期內,12日會和廠商開會商討解決辦法。
    2023/06/11 10:56
  • 楊文科續推生命園區 自救會:撤案是唯一訴求

    新竹縣議員徐瑜新今天表示,關西鎮公墓塔位不足,合法公辦生命禮儀園區為民眾需求。縣長楊文科表示,持續推動生命園區盼獲支持。竹縣反生命園區自救會說,撤案是唯一訴求。
    2023/05/29 15:56
  • 新竹又挖秘寶?耗資5億「永恆之丘」下雨就淹 6千塔位泡水

    新竹市香山區「永恆之丘」被封為最美納骨塔,全台首創導入清水模、天井等設計,去(2022)年一舉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獎,將於15日啟用。然而今(8)日新竹市長高虹安指出,耗資5億的「永恆之丘」一下雨就淹水,當初設計圖欠缺考量,前市府團隊卻核可,將釐清責任疏失。
    2023/05/08 12:15
  • 墳墓搬遷房價兩極!士林公墓搬走漲1成 大安這處反跌9%

    適逢清明連假,許多人會遵循傳統習俗會去掃墓,對祖先表示敬意,不過殯儀館、公墓、納骨塔等對住戶來說卻是嫌惡設施,根據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雙北市近年有遷移的7座公墓,遷移前後路段行情變化大,士林第8公墓搬遷前後,路段房價上漲1成左右最多。
    2023/04/03 12:41
  • 連假現掃墓人潮 侯友宜視察祭祀服務

    清明連假開啟,不少民眾前往掃墓、祭祀,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前往土城靈恩納骨塔視察,並且了解改櫃工程進度,土城第四公墓碰上土城司法園區的遷建,有800多門墳墓在今年10月底遷葬,希望遷建過程能夠迅速順利,而靈恩納骨塔改櫃工程,則預計4月底完成,將增加1712個櫃位櫃位,讓遷墓的往生者都能獲得安息
    2023/04/01 17:49
  • 誇張!與妻鬧離婚 男偷「丈人骨灰」丟河

    只因為跟妻子感情不睦,居然將丈人骨灰罈偷走,扔橋下。宜蘭有民眾到前往祭拜父親,一到納骨塔發現,骨灰罈不見,除了通知管理員外,也趕緊報案。調閱監視器得知,犯案的人是死者女婿,原來他和老婆感情不好,被提離婚,情緒無處宣洩,居然將丈人的骨灰罈偷走。
    2023/03/13 13:05
  • 好大膽!Tizzy Bac納骨塔拍MV 惠婷全身發冷喊被打敗

    主唱惠婷和鼓手前源組成的樂團「Tizzy Bac」,睽違4年推出新輯《Human Error》,今(11)日推出第3波同名主打歌MV,百無禁忌的他們隨團隊到曾獲「設計界奧斯卡獎」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的「最美納骨塔」拍攝,問及會不會擔心誤觸禁忌或有所顧忌,惠婷理智分析:「納骨塔現在還沒開放,所以裡面還沒有『住客』,比較不會怕打擾到對方!」
    2023/01/11 13:15
  • 賣場土石流! 商品不敵強震傾瀉店員頭疼

    昨天(17)晚上規模6.4的強震之後,餘震不斷。不只震央台東關山,不少地區也有災情傳出。像是鹿野納骨塔,將近九百個塔位受影響,骨灰罈碎了滿地;還有關山水泥廠設備幾乎全毀,損失都要上千萬元。另外,寶華大橋橋面錯位斷裂,要恢復通行恐怕是一大工程。
    2022/09/18 21:29
  • 骨灰罈都破了!鹿野納骨塔近900塔位受損 家屬悲慟

    昨天晚上的強震,震央是在台東關山鎮,但不只關山,不少地區也有災情傳出。像是鹿野納骨塔,將近九百個櫃位受影響,骨灰罈碎了滿地;還有關山碾米廠、水泥廠設備幾乎全毀,損失都要上千萬元。另外,寶華大橋橋面錯位斷裂,要恢復通行恐怕是一大工程。
    2022/09/18 13:58
  • 6.4強震!綠參選人「翻轉徵兆?」 網怒:選舉選瘋?

    917強震全台有感,台東不僅橋面毀損,還有納骨塔內的骨灰罈也破裂毀損,隔壁的屏東縣震度也達4級,民進黨籍屏東市長參選人李清聖團隊,卻在臉書發文「這是翻轉屏東市的徵兆嗎?」,並附上一個笑臉符號,引來網友痛批,「選舉選到瘋了」,而該篇貼文也隨即被下架,李清聖隨後對外道歉,並坦言,小編團隊發文有所不妥,強調自己不會切割。
    2022/09/18 13:35
  • 強震摔碎骨灰罈!鹿野納骨塔骨灰散一地 家屬難過落淚

    繼台東關山昨(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後,至今(18)日上午也出現多起餘震,關山南邊的鹿野鄉也因此傳出災情,不僅寶華大橋出現龜裂、錯位的狀況,鹿野納骨塔也因強震,裏頭約8百多個骨灰罈遭震落地面,有民眾見已故親人和他人骨灰混在一起,難過落淚。對此,鹿野鄉公所表示,將會盡全力協助家屬復原。
    2022/09/18 10:48
  • 法會「突刮怪風」棚架倒塌! 屏東9人送醫:宛如災難現場

    屏東縣里港鄉公所近日在第一公墓納骨塔舉辦中元節秋季普渡法會,然而昨(7)日活動來到最後一天時,下午屏北一帶突然下起暴風雨,一陣怪風吹倒法會所有棚架,現場凌亂不堪,還造成約20名信徒受傷,其中9人因頭部、下巴受傷,緊急送醫救治。
    2022/08/08 10:08
  • 車翻了! 祭拜後遭砂石車衝撞 夫妻雙雙喪命

    屏東枋寮殯儀館附近傳出死亡車禍!一早7點多,一對7旬夫妻到納骨塔拜拜,回程時,與砂石車相撞,廂型車當場翻覆,砂石車也撞上護欄才停下來,廂型車車頭全毀,夫妻2人一度被卡在車內,救護人員動用切割器才把人拉出來送醫,最後仍傷重不治。
    2022/07/25 18:06
  • 遭指控替黃偉哲收賄 宏宇法律與啟承建設喊告謝龍介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山宴」涉嫌福龍納骨塔收賄案,其中指涉黃偉哲的在該案的代理人是宏宇法律事務所律師陳文禹;而宏宇事務所中午發出聲明,強調「為維護合法權益,本所只得採取法律手段並已將今日正式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以正視聽,特此聲明」;負責福龍寶塔建設案的啟承建設公司聲明則強調,謝龍介召開記者會內容完全悖離事實,並將依法追訴。
    2022/07/07 15:50
  • 謝龍介爆黃偉哲索賄720萬 行賄人「不自殺聲明」曝光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7)日北上召開記者會,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派律師向當地靈骨塔業者索款720萬的過程,業者李瑞祥親自現身承認向黃偉哲行賄,他透露自己匯款後納骨塔案還是沒有過關,他痛批黃偉哲等人藉機要錢,還說他不付錢的話就會倒閉,「政府可以這樣嗎?」同時他也在記者會尾聲發表不自殺聲明。
    2022/07/07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