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納管 結果共263筆

  • 違法輸入「加熱菸」還展示推銷 菸商最重挨罰5000萬

    《菸害防制法》新制自去年3月22日上路,明定禁止電子煙並納管加熱菸。不過新北市衛生局今(13)日接獲董氏基金會檢舉,有菸商在舉辦加熱菸商品展示,經派員前往現場後,查獲疑似違法輸入的加熱菸,衛生局也提醒,全案可依違反《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1千萬元至5千萬元罰鍰。
    2024/03/13 17:35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歐盟納管Pornhub等三大色情網 明年2月起得驗年齡、審內容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指出,三大成人網站Pornhub、Stripchat和XVideos在歐盟的月平均用戶數已達4,500萬,因此決定將其列入「超大型線上平台」(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名單,要求必須遵守更嚴格規定,包括年齡驗證、內容審核和透明度,規範將於明年2月生效。
    2023/12/21 14:15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露營區違法經營多!鍾東錦重話「罰到來申請為止」

    露營風盛行,苗栗縣境內就有多達326處露營區,但只有70間申請,5間核發通過合法經營,其他業者,不是違法經營,就是大規模開發山坡地,縣長鍾東錦也看不下去,要求縣府即日起開始稽查,只要違法經營就開罰,要罰到業者來申請納管為止。
    2023/10/25 14:37
  • 苗縣違法露營區開發氾濫 鍾東錦硬起來:罰到來申請納管為止

    苗栗縣有逾300家露營場尚未合法化,縣長鍾東錦今天針對露營場開發案亂象叢生、業者不配合依法納管,要求縣府相關局處嚴格稽查、取締開罰,「罰到來申請納管為止」。
    2023/10/24 17:00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微型電動二輪車快掛牌 今年底前可省450元

    「微型電動二輪車」(舊稱電動自行車)上路狀況越來越多,不只事故率增加,還有亂停疑慮,因此去年(民111年)11月30日微電車正式掛牌納管,兩年內微電車要完成掛牌作業,台中監理所統計到今年9月1日止,中彰投地區使用中的微電車有2萬1千多輛已完成掛牌,而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掛牌,到今年12月31日前,微電車都能免費掛牌,不用另外付450元的規費。
    2023/09/12 10:00
  • 「拒絕二手菸」 千人凱道陳情 要國健署勿擺爛卸責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在今年3月上路,新法將加熱菸納管、可合法買賣,媒體人彭華幹發起CLEAN AIR大聯盟,今(6)號召超過千名支持者走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全面減少二手煙害,並走到總統府前向總統喊話,別再別再擺爛耍賴無下限,也控訴國健署擺爛審查加熱菸健康風險評估,進度牛步化。
    2023/09/06 18:30
  • 苯巴比妥複方藥納管醫師反彈 薛瑞元:暫緩上路

    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衛福部擬定9月將「苯巴比妥」和「氯二氮平」複方製劑納入管制,如果醫師少登記1顆藥可能就會被罰6萬,導致醫師反彈批評這是政治操作,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會暫緩2至3個月當作緩衝但不喊卡。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家暴發生是因為家暴者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他也批評根本真的是胡扯。
    2023/08/28 13:34
  • 房貸僅4縣市「可合理負擔」 花敬群:房價漲勢趨緩

    內政部今天公布第1季全國房貸負擔率,僅嘉義縣市、屏東、基隆屬「可合理負擔」。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政府解決炒作問題、上漲問題政府壓住;期待經過幾年之後,買房甜蜜點會再次發生。
    2023/07/12 20:53
  • 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納第四級管制 最快10月上路

    上個月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引發不少家長憂心,行政院日前表示擬將巴比妥類藥物納管。食藥署今(5)日表示,初步決議將加強「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複方藥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將在行政院核定後公告,納管後機構業者須依規定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
    2023/07/05 14:26
  • 幼園餵藥風波 政院出手了:加強納管巴比妥、幼園託藥服務

    「行政院因應新北市幼兒園疑似不當餵藥案專案小組」今(26日)上午舉行第二次會議,討論管制藥品檢驗疑義之因應處理、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之複方藥納管、幼兒園託藥服務等議題。
    2023/06/26 16:08
  • 自用車貼隔熱紙「透光率」擬納管 交通部6月研議

    許多汽車都有黏貼隔熱紙,但交通部研擬納管計程車與自用車隔熱紙的透光率,如果照歐美或日本標準,前擋風玻璃的隔熱紙透光率不得低於70%,但因為台灣夏天高溫,若張貼透光率這麼高的隔熱紙,車內可能會非常悶熱,就怕引發反彈,公路總局說,目前還在蒐集數據,訂定標準,預計六月底前送方案到交通部研議!
    2023/05/21 14:49
  • 限溫令4/17試辦! 納管餐廳、旅館等1300處「用餐時段」23度

    國內20類營業場所,過去限制室內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度,不過餐廳或百貨美食街用餐時段則有豁免權,但經濟部表示從4月17日開始,要全面納管,希望用餐時段限制溫度在23度,預計試辦到明年底。
    2023/05/02 23:03
  • TVBS網路投票/餐廳限溫令!逾7成怨「不合理」 影響外食意願

    經濟部擬推動未來用餐場所冷氣適溫22度至24度,首波將在連鎖餐飲、觀光飯店餐廳等超過1,300個據點試辦,最快後年納管。試辦用餐場所冷氣溫度限制政策引發討論,有人質疑這項政策是否與缺電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澄清與缺電無關,是為了呼應節能減碳,商家也能節省冷氣費用。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限溫令」和電力供應議題看法。對於政府限制用餐場所冷氣溫度範圍,網路投票結果顯示,有72%網友認為該項政策不合理,只有27%認為合理。
    2023/05/02 13:5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餐飲業限溫令與缺電議題看法

    經濟部推動用餐場所冷氣適溫22度至24度,首波將在連鎖餐飲、觀光飯店餐廳等超過1,300個據點試辦,最快後年納管,政策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外界更質疑這項「限溫令」是否與缺電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澄清與缺電無關。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限溫令和電力供應議題看法。
    2023/04/24 07:15
  • 缺電嗎?經濟部推限溫令 能源局強調:最舒適且幫業者省電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掀起軒然大波,部分業者擔心會降低顧客上門意願,政府應回歸缺電基本問題來解決,而非限制溫度。能源局今(16)日說明冷氣適溫運動用意,表示經各項科學指標研究,用餐時段23度、非用餐時段26度,為人體舒適的狀態,可同時確保消費者得到舒適服務,且也讓業者節能減碳省電費,現階段也將推動業者自主管理,並無法規納管規劃。
    2023/04/16 16:34
  • 餐廳飯店、百貨美食街用餐 試辦冷氣「限溫23度」違規擬罰

    夏季炎熱,民眾愛到餐廳、超市吹冷氣消暑,順便替自己省點荷包,不過經濟部能源局認為用餐時段的「免限溫」有改善空間,未來用餐時段冷氣溫度必須控制在23度,能源局陳專委向《TVBS新聞網》透露,目前屬於自願響應推動活動,目前約有32家品牌、1300個門市據點響應,明(17)日將有宣誓大會,但最後納管時間則要再看社會接受度。
    2023/04/16 11:32
  • 經典賽、中職冠軍賽黃牛票猖獗!立委籲修法納管重罰

    日前「BLACK PINK」來台颳起風潮,黃牛也跟著猖獗,一張原價8800元的門票,甚至被哄抬到40萬天價,為了杜絕黃牛亂象,文化部決定修法重罰,然而同為黃牛票猖獗的體育運動賽事卻靜悄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蔡易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體育署應拿出打擊黃牛的決心,體育署也表示即將推出修法,盼遏止層出不窮的黃牛現象。
    2023/04/13 12:49
  • 虛擬貨幣確定納管! 金管會下午正式說明

    虛擬貨幣將有業務主管機關,金管會預計今天下午正式說明虛擬貨幣監管重點方向,後續再發布指導原則並由業界公協會訂定自律規範。金管會指導原則將參考日、韓、歐盟等國必要監理重點。
    2023/03/30 14:54
  • 汽車「隔熱紙透光度」僅靠目測法!交通部認了:規範落後

    隔熱紙雖然已經成為多數台灣人的認知上,買新車不可或缺的配備,但部分車主為了不想被外面看見車內的模樣,保有所謂的「隱私」,所以會選擇透光率越低的隔熱紙,只是這也潛藏行車視線不佳的危機,網路上不時會有網友斥責這類「黑紙仔」,認為這些人都罔顧行車安全。今(29)日,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談到「隔熱紙透光度應納管」的議題,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三個月內提出修正草案」。
    2023/03/29 18:56
  • 轟國民黨抹黑!蔡英文站台蔡培慧:民進黨執政、青年不會上戰場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明(4)日投票,藍綠呈現激戰態勢,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出席蔡培慧選前之夜力挺。針對《全動法》 修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 蔡英文致詞時說,近日國民黨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完全不是事實,「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我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03/03 20:28
  • 「實體店面」取信!投資虛擬幣 面交仍遭詐

    虛擬貨幣越來越發達,卻也成了洗錢工具!新北市有民眾收到泰達幣投資邀約,認為對方有實體店面,可以交易,還是遭到詐騙,虛擬貨幣交易,不斷出現狀況,甚至衍生強盜、擄人等刑案,金管會研議納管,也首度將虛擬貨幣風險評級,列為「非常高」風險!
    2023/03/03 19:08
  •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2023/03/03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