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紅衫軍 結果共639筆

  • 入獄近25年...「台灣曼德拉」施明德病逝 網瘋查這些關鍵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一度傳出命危但遭臺北榮總否認,今(15)日再傳出病逝消息,臺北榮總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與世長辭,與他的生日正巧是同一天,留給世人無盡的思念。施明德被稱為「台灣曼德拉」,多次對抗威權入獄近25年,以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發起紅衫軍倒扁運動為眾人所知。
    2024/01/16 09:42
  • 施明德83歲生日辭世 女兒:父沒忌日只有生日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清晨逝世,享壽83歲。他的兩位女兒也貼出一張張他生前的生活照,其中還有他和妻子甜蜜依偎、還有抱著孩子的舊照片。他的女兒也說,父親在生日同一天離開人世,沒有忌日只有生日。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昨天才到醫院探視他。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施明德曾說過「民主這一課沒句點」,讓他感觸很深。前總統陳水扁也PO文,他提到,施明德是美麗島事件的總指揮,後來是百萬紅衫軍倒扁運動的總指揮希望他安息。施明德的摯友,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發文緬懷。
    2024/01/15 13:32
  • 從美麗島夥伴變倒扁總指揮 陳水扁哀悼施明德:一代梟雄安息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辭世,前總統陳水扁今(15)日以「悼念一代梟雄施明德前主席」為題哀悼,陳水扁說,1月15日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冥誕,也是施明德生日,巧合的是,就在生日這一天,施明德因病辭世,享壽83歲,「噩耗傳來,曷勝悲悼!」
    2024/01/15 10:32
  • 「可以殺我不可以栽贓我」 施明德「一人一百倒扁」帳目惹爭議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2006年發起紅衫軍反貪倒扁運動,號召民眾每人捐100元,當時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在電視上批評,施明德的募款方式是詐騙集團,遭施明德控告,但2015年6月卻敗訴定讞,施明德則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出庭時喊,「你可以殺了我,但不可以栽贓我」。
    2024/01/15 07:33
  • 從政治犯反威權到倒扁大將 施明德堅持當總統敵人:歷史自會還公道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如今被證實已離世,讓各界回顧他昔日在政壇輝煌事蹟。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的他反威權,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次以政治犯身分入獄,一生坐牢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更曾在2006年發起「倒扁」運動,激起民眾反貪腐信念,而轟動一時。
    2024/01/15 07:14
  • 人物/蹲25年政治牢獄 施明德拒絕「絕望」一生與執政者較勁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最終不敵病魔。回顧他精彩的一生,作為台灣黨外運動中堅之一爭取解嚴和民主,以及後來領導「紅衫軍」反貪和要求陳水扁下台,對馬蔡政府也痛下針砭,可說一生均在與執政者較勁。
    2024/01/15 07:01
  • 200萬人力挺!台灣哪場活動人潮最狂 2場被點名:無法超越

    選戰進入最後關頭,各陣營把握時間舉辦造勢活動努力催票,不過就有網友表示,在台灣最熱門的集會造勢地點應該是凱達格蘭大道,好奇大家印象中最多人的集會活動是哪場?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點名「2活動」,直言規模史無前例很難超越。
    2024/01/12 21:10
  • 泰國流亡前總理盈拉獲判無罪 傳明年隨哥哥回家

    泰國最高法院12月26日宣布,流亡海外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inawatra)無罪,並撤銷對其發出的逮捕令。泰國反對派"紅衫軍"領導人賈都蓬表示,預計盈拉可能在明年追隨其被監禁的兄長、前總理塔克辛的步伐重返泰國。
    2023/12/28 12:04
  • 【觀點】萬人挺韓的意義與隱憂

    韓國瑜的六一大造勢,先不說主辦單位自己宣稱的40萬人,即使用警方最保守的估計,7.5萬人齊聚一堂,也已經很明顯地說明了一個事實、三大意義、兩大隱憂。
    2019/06/02 17:00
  • 「被黑最厲害的一場…」 她盼61挺韓:讓紅衫軍再現

    挺韓團體明下午2時將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辦「庶民總統團結台灣、決戰2020贏回台灣」全國大會師活動。活動主持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王欣儀、戴錫欽和新北市議員唐慧琳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活動小物、貼紙、礦泉水,呼籲民眾穿紅衣上凱道,讓當年紅衫軍的氣勢再現,找回當時的感動。王鴻薇也感慨,這場造勢活動是被黑得最厲害的一場。
    2019/05/31 16:50
  • 六一凱道挺韓 市議員呼籲穿紅上衣、風雨無阻

    六月一日凱達格蘭大道即將舉辦挺韓造勢大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本人也會參加。今天四位北市議員出面,除了呼籲大家風雨無阻之外,更說要一起穿紅上衣,重現紅衫軍的熱情。不過傳出活動有行政動員的疑慮,今天包括花蓮、台南也分別出來消毒,表示吉安有11到12輛遊覽車,而南臺灣可能多達400輛,這許多都是韓粉願意自掏腰包、出錢出力,絕非行政動員。
    2019/05/31 14:00
  • 厭惡黃紅軍惡鬥 泰首投族改挺新興政黨

    泰國周末要舉行國會改選,這次同樣是黃衫軍跟紅衫軍兩派對決。不過由於首投族多達7百萬人,成為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很多第一次投票的年輕人,不滿傳統黨派惡鬥,新興政黨抓住機會,利用社群媒體宣傳,爭取年輕選民支持。
    2019/03/22 22:04
  • 新勇哥:「法務部長紅衫軍出身」 邱太三:講X話

    前總統陳水扁在粉絲專頁「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法務部長邱太三曾經擔任過紅衫軍的法律顧問,擔心法務部會執法不公,有國民黨立委就覺得陳水扁似乎對邱太三特別有意見,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問邱太三是不是曾經得罪過陳水扁。邱太三則表示,對陳水扁的文章實在是沒辦法回應。
    2018/04/16 18:13
  • 是假的?稱「川普大使」辦餐會 遭控是騙局

    川普集團也有川普大使?日前有人拿著川普大使辦公室執行長的名片,還廣發募款餐會的訊息,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也收到這樣的名片,本來以為是假的,就開玩笑的用名片上的名字到臉書上申請帳號,沒想到竟然有人去報案說自己被冒名,上午莊嚴乾脆也自首說假冒的人就是他,但他也指控這樣的募款餐會可能是詐騙行為。
    2016/11/18 13:31
  • 前紅衫軍副總指揮:扁應獲特赦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民調指出,有4成6認為扁沒有得到司法公平公正審判,有3成5相信扁案是一個政治迫害事件;前紅衫軍副總指揮簡錫堦說,扁應獲特赦,總統蔡英文別再猶疑。
    2016/10/24 15:52
  • 也是「轉型正義」? 府前「反貪腐」告示拆光光

    凱達格蘭大道前的路燈上,當年在紅衫軍倒扁時,台北市政府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一掛9年,不過最近被發現通通拆光光!正值520政黨輪替前夕出現「清牌」舉動,外界聯想難道跟「轉型正義」有關?北市府公燈處解釋,是民眾向1999檢舉,拆牌動機單純。
    2016/03/28 19:40
  • 馬來西亞出現反華潮 紅衫軍包圍唐人街

    馬來西亞出現反華浪潮,不滿華人政黨,要求涉嫌貪污的總理納吉布下台,上萬名馬來人身穿紅衣走上街頭,高喊反華口號,紅衫軍甚至一度包圍唐人街打算強行攻進,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散,大馬出現馬來人跟華人種族對立,近期要前往旅遊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5/09/17 17:08
  • FOCUS/泰懸賞百萬緝凶 馬僑生遇難生日成忌日

    泰國連環爆炸案進入第4天,警方懸賞百萬泰銖緝凶,並公布嫌犯清楚的素描畫像,直指犯案的不只1人、至少有10個人,懷疑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犯案組織,但之前一直被懷疑的紅衫軍現在跳出還喊冤,絕對和爆炸案無關,反咬政府其實早就收到攻擊情資,沒把威脅當真才讓悲劇發生。目前罹難者的遺體已經陸續被各國家屬領回,受害的包括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家庭,一家7口卻有四人魂斷異鄉、1人下落不明,當中不幸死亡的兒子才剛在台灣完成僑生課程、準備到淡大念書,沒想到開學前到泰國慶生遊玩卻遇上爆炸攻擊,生日成了忌日。
    2015/08/20 21:07
  • 泰政局不穩、治安動盪 渡假勝地變調

    泰國因為消費便宜,是許多外國遊客的度假聖地,不過政局不穩定,2014年紅衫軍走上街頭抗議,甚至實施戒嚴,也有紀錄片拍攝,許多外籍旅客被當地業者敲竹槓,甚至在大街上被攔車勒索,因此有英國作者出書,書名將泰國比喻成「死亡終點」,提到泰國警察貪腐加上治安敗壞以及犯罪問題,都讓這個度假天堂變了調。
    2015/08/18 21:49
  • 泰國驚爆/曼谷四面佛神壇遭襲 台灣信徒:難以想像

    泰國曼谷爆發疑似恐怖攻擊,其中也有台灣人受傷,首當其衝可能就是觀光產業!過去台客到泰國旅遊,一年曾經有50萬人亮眼數字,但去年受到紅衫軍影響,下修到只剩40萬,儘管今年上半年,泰國政府找明星代言,推文化旅遊動作不斷,但是連四面佛的神壇都有爆炸案發生,這樣的情況,連台灣信眾都很難想像。
    2015/08/18 20:48
  • FOCUS/炸到站不穩 曼谷市中心大爆炸慘烈

    位於泰國曼谷的知名景點四面佛,昨天晚上驚傳炸彈攻擊,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也包括台灣遊客。這個地點周遭有多家5星級國際飯店以及大型百貨商場,向來聚集大批外國觀光客也不乏本地民眾,因此目的顯然就是要製造大規模的死傷和恐慌。當局也表示攻擊者企圖摧毀泰國的經濟以及觀光業,稍早更公布了爆炸的嫌犯,直指他和泰國東北部反政府的紅衫軍有關。
    2015/08/18 20:15
  • 3公斤TNT爆炸 泰警方追查可疑黃衣男

    泰國軍方研判,曼谷四面佛爆炸案,至少有3公斤的黃色炸藥被引爆,爆破半徑達40公尺,泰國總理認為主謀身份,可能是反政府紅衫軍,泰國警方過濾爆炸前的監視器影像,正在追查一名可疑的黃衣男子。
    2015/08/18 18:28
  • 泰網站:事發前 可疑黃衣白人男子現身

    曼谷爆炸,當局追查誰是主謀,有一說是紅衫軍,也傳出事發前現身四面佛附近的阿拉伯裔男子,相當可疑,現在還有新的說法,就是一名白人男子。
    2015/08/18 15:20
  • 快訊/紅衫軍是主謀? 嫌犯疑似泰反政府份子

    曼谷四面佛爆炸案,幕後主謀的身份有最新說法,泰國總理說,嫌犯疑似是來自東北省分一個反政府組織,該地正好是紅衫軍的大本營,泰國警方現在正在過濾,四面佛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爆炸前有一個可疑男子入鏡,目前還無法確定他是否是嫌犯,但泰國警方試圖找出他的下落。
    2015/08/18 12:00
  • ​【FOCUS新聞】近2百支持者聲援 泰國盈拉瀆職案出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被控瀆職下台,現在法院判決3千萬交保,是泰國有史來最高保釋金,如果盈拉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盈拉在2011年上台,是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她延續哥哥塔克辛的政策,高於市場價格收購稻米補貼政策。2013年盈拉提出特赦案,被認為是替貪污流亡海外的哥哥塔克辛解套,引發黃衫軍上街要求下台。2014年黃衫軍發起關閉曼谷抗爭,和紅衫軍發生衝突,示威抗議持續延燒。2014年5月泰國法院裁定盈拉濫權,盈拉被迫下台,隨後軍方發起政變,接管政府至今。今年一月軍政府正式彈劾盈拉,並禁止5年內不得從政。週二稻米補貼案開庭,法院裁定約3千萬台幣交保並限制出境。同時泰國軍人總理也宣布,針對新憲法公投,原訂明年初大選將延遲到明年下半年
    2015/05/20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