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精神分裂 結果共95筆

  • 陸留學生槍殺陸籍教授 美法官:精神分裂症

    在美國,8月底開學日,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槍殺指導教授,震驚各界,現在,當地法官最新裁定,這名槍手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適合出庭受審,要先送往醫院,進行心理治療。
    2023/11/28 17:05
  • 痛爆!男子「陰囊插釘子」還稱:有聲音叫我這樣做

    突尼西亞有男子出於不明原因,竟在自己的陰囊上「釘釘子」,事後還解釋「有聲音叫我這樣做」,所幸未出現永久性損傷並順利出院,不過醫生診斷後認為這名男子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並將他轉診到精神科醫生,希望能避免類似事件能再次發生。
    2023/10/31 12:54
  • 女星慘遭養父凌虐!「關狗籠毒打」當活體獻祭 被救出已不成人形

    台日混血女星篠崎泫推出新書《別讓世界奪走你該有的燦爛:餘生,只需要取悅自己》,升格作家的她昨(14)日舉行簽書會,吸引500讀者到場支持,讓她感動不已。篠崎泫用出書作為出道十週年的里程碑,赤裸裸剝開過往,過程快要精神分裂,甚至接受精神治療,導致出書時程延後,但她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2023/10/15 19:08
  • 自認遭護理員霸凌!女遷怒院友 「招手引誘」進房痛下毒手 

    徒手掐死同康復之家院友!一名入住宜蘭某康復之家已12年的林姓女子,受到重度憂鬱、精神分裂及酒精戒斷症候群等疾病影響,認知功能有明顯異常。幻覺認定長期遭受護理人員霸凌,便將氣出在同院友的身上,徒手活活將張姓女子掐死。宜蘭地院經審判,雖林女認知功能有異常,仍認定情節重大,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執行完施以監護四年,全案可上訴。
    2023/09/13 17:41
  • 案情逆轉!5億高中生「怨恨託夢」 靈媒突改口:我神智不清說的

    5億高中生一案疑點重重,全民都在等真相。不過,靈媒冰冰老師聲稱,賴男向她託夢了,並直喊夏男牽扯黑道逼他結婚!怎料,案情突逆轉,靈媒冰冰老師突改口說,「我之前的言論都是我精神分裂神智不清所說出的!」
    2023/06/14 10:31
  • 經常一人自言自語嗎? 醫提醒:有助思考也可能是「疾病前兆」

    不管是在家、辦公室或是公共場合,有些人會有自言自語的現象。不過,醫師就指出,自言自語可能是幾項精神疾病的前兆,但是,自言自語同時也是一種心理治療,能夠幫助整理思緒、降低孤獨感等,若是對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也應盡速就醫尋求協助。
    2023/06/07 21:48
  • 「民主自由非國民黨DNA」 吳子嘉批賴清德太離譜:否定我國價值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0日則說,「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對此,媒體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批評「太離譜了」,台灣的言論自由、民主政治是亞洲第一,也受到他國肯定,卻遭到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否定自己國家民主自由存在的價值,呼籲賴正式跟國民黨道歉,把這句話收回去。
    2023/05/21 10:21
  • 賴清德才剛為失言道歉 藍委竟又搬出來罵:他才精神分裂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但他日前出席醫學演講時,比喻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像是「精神分裂」一樣,此話一出引發病友族群不滿,賴清德26日晚間也為此向病患及家屬致歉。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27)日談及此事直言,賴清德早該道歉,自己不檢討還反過來攻擊國民黨,「他才是精神分裂!」
    2023/04/27 11:57
  • 嗆國民黨像精神分裂! 賴清德認了「用詞不當」致歉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砲轟,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如「精神分裂」,引起民眾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忍了回擊。對此,賴今(26)日晚發布聲明致歉,坦承「用詞不慎」,自己曾經身為醫師,面對各樣疾病,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及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2023/04/26 23:07
  • 嗆賴清德「精神分裂」 朱立倫:拿國民黨的香跟拜台獨神主牌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砲轟,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如「精神分裂」,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反嗆,賴清德拿著台獨神主牌拜了一輩子,等到要選舉了才喊「兩岸和平」,這才是精神分裂。
    2023/04/26 14:36
  • 鮑爾:通膨放緩.仍需升息 分析師:美股「精神分裂」

    記得在疫情期間崛起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嗎?美國矽谷這間科技公司也加入裁員潮,周二,宣布裁員1300人,執行長和高層也同步減薪。而撇開科技業,市場仍相當關注強勁的就業報告,大家繃緊神經等著看,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這週二首度對就業報告發表的談話,會不會重返積極升息的態勢;所幸最後投資人鬆了口氣,但分析師也以「精神分裂」,來形容近期的市場表現!
    2023/02/08 19:50
  • 蔣萬安的文化局長讓深藍炸鍋 曾批國民黨「精神分裂」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人事名單,最受矚目的就是現年64歲出任文化局長的知名作家、媒體工作者蔡詩萍,由於蔡詩萍過去多次點名國民黨內的「深藍族群」拖累國民黨,外傳這項人事引發國民黨內炸鍋,不少深藍人士不滿批其「藍皮綠骨」。對此,蔣萬安今下午受訪時表示,蔡詩萍是專業媒體人、文化,絕對可以順應民間脈動,提升整體城市文化涵養。
    2022/12/17 14:03
  • 人倫慘劇!台裔女分屍親妹丟鍋煮 法院1原因判無刑責

    加拿大發生一起台裔移民家庭人倫慘劇,一對孿生姐妹中的姐姐陳芃君殺死妹妹陳芃韻並分屍。加拿大卑詩省級法院3日判決39歲的被告陳芃君因精神疾病無須負刑事責任。
    2022/11/06 20:21
  • 連續7年「每天喝1斤白酒」 32歲男精神分裂⋯住院戒斷險沒命

    喝酒千萬別過量,不但別傷了荷包又傷身體。大陸江蘇一名32歲男子,自從6、7年前就染上酗酒毛病,平均每天要喝白酒1斤左右,長久下來導致他的身體機能出現大問題,甚至造成出現精神分裂症,最後住進了精神病房。
    2022/10/31 23:21
  • 林曉培童年「被父醉毆」至今仍不敢婚 哥留陰影罹精神分裂

    「2022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將於8月13、14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小樹傳愛協會致力推動「357擁抱心活動」,將「持續3週、傾聽5分鐘、擁抱7秒鐘」化為親子間互動沉浸式體驗,此次邀請F.I.R.團長陳建寧製作公益單曲〈All About Love〉,力邀TANK、阿沁、林曉培、閻奕格、木木、郭家瑋等歌手現身。身為人父的阿沁及TANK對於親子話題特別有感,林曉培過往則有被家暴經歷,哥哥還因此罹患精神分裂,想藉此提醒擁抱重要性。
    2022/07/14 17:40
  • 才從防疫旅館出關!何如芸出席活動 突爆「精神分裂」

    三立最新八點檔《一家團圓》今(3)日再度公布超強卡司,劇中3位美魔女張鳳書、張瓊姿、何如芸出席記者會,才剛從防疫旅館隔離出關的何如芸,打趣形容自己像「精神分裂」,到新加坡探視兒子時化身慈母,但一回台灣又變成小姐。
    2022/03/03 16:11
  • 思覺失調徵兆為何? 醫:出現「5症狀」快求助

    思覺失調症舊稱「精神分裂症」,近年來因暴力事件頻傳,導致民眾對思覺失調病患的恐懼上升。臺北市立萬芳醫院精神科急性病房主任邱一航醫師,與精神科主治醫師張勝傑醫師表示,思覺失調症是一種大腦的疾病,主要是由於與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也就是多巴胺系統的失常所造成。
    2022/02/06 20:08
  • 注意力不足「思覺失調」徵兆? 醫師:壓力是誘發因素

    隨著社會事件與影視內容流行,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逐漸受到關注,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舊稱為「精神分裂症」,2014年起正式更名為思覺失調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精神醫學部林建亨醫師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思覺失調症盛行率約為1%,每100人可能有1位發病患者,好發年齡多介於15歲至25歲之間,而女性的第二次發病高峰期落在40歲左右。
    2021/12/03 15:13
  • 林秉樞被收押「法律拿我沒辦法」 王世堅怒:勿縱放暴徒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林秉樞對外宣稱自己有重度的精神分裂症,有在服用身心科的藥物,還說「法律拿他沒辦法」。與高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日下午受訪狠嗆林「此時出來會非常不安全」,更呼籲應儘速修法《刑法》第十九條,若不趕快修正「等於給這些有傷害衝動的人一張殺人執照」。
    2021/12/02 17:47
  • 高嘉瑜男友嗆「有看醫生法律沒轍」 律師解惑真的這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上午10時許,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遭到男友爆打事件始末,高嘉瑜表示,大概在一起兩、三個月就發現林男時常會暴怒、情緒失控,接著就會逼女孩子下跪,必須要聽從林男的指示道歉,否則就會被他發動的網軍抹黑攻擊,而對方也會利用逼迫簽屬文件、拍攝影片等方式,以此威脅、逼迫女性配合。不過高嘉瑜還提及,林男曾表示自己「長期在服用身心科藥物,患有重度精神分裂症,法律拿他沒辦法」等,對此律師劉韋廷表示,精神疾病是需要經過專業醫療人員鑑定,從過往病史、輕重程度等等,來判定被告犯案當下的精神狀態。
    2021/12/01 13:36
  • 邱鋒澤在家「與自己對話」 黃偉晉嚇問:是精神分裂?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演藝活動被迫延期,節目《娛樂百分百》配合防疫政策暫停錄影,主持人黃偉晉、邱鋒澤、陳零九近日開起直播與粉絲互動,分享自己的防疫生活,邱鋒澤透露每天早上都會看著鏡子跟自己對話,讓黃偉晉笑虧:「是精神分裂嗎?」
    2021/06/02 13:47
  • 大叔廁所「自宮」器官丟馬桶 滿身血嚇壞室友急報警

    美國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因為精神失常,竟將自己的生殖器割掉丟進馬桶沖掉,直到室友發現後才急忙將他送醫,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男子其中一邊的睪丸也被切除,而被沖走的器官仍未找回。
    2021/01/02 20:06
  • 女持刀弒父 「思覺失調症」一審無期二審改判18年

    彰化縣一名30歲的巫姓女子,平日和父親關係不睦,不料去年底因和對方發生口角衝突,巫女懷恨在心,趁父親在睡覺時持刀刺殺他右頸,最後導致出血性休克不治身亡。偵訊時巫女一度謊稱是父親輕生,彰化地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台中高分院今(8)日上午宣判,認定巫女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才犯案,依照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改判刑18年。
    2020/10/08 18:45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父癌逝留債務!女星淚曝尪酸「有什麼好哭」險精神分裂

    43歲女星何妤玟今年初和化工小開邵天成簽字離婚,結束8年婚姻,先前她曾透露因接連遭逢父親過世、母親罹重病,發現先生無法照顧到自己的情緒,那段時間她直接垮掉。近日何妤玟上節目哽咽表示,從未撫養過她的父親留下一筆債務,癌逝後由她來處理,複雜情緒讓她險些精神分裂,但老公竟丟了1句「有什麼好哭的」?認為一切交給律師處理即可。
    2020/05/2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