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精準治療 結果共13筆

  • 血管嚴重鈣化 冠狀動脈鑽石旋磨術有解

    門諾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以鑽石旋磨術削去血管鈣化處,再利用氣球撐開、放入支架,順利完成手術。醫療技術持續精進,除了傳統的繞道手術,用微創的方式進行精準治療,也是另一項新的選擇。
    2022/11/30 14:32
  • 臺灣公衛學者廖勇柏 腦中風基因研究..「這個」重大突破關鍵...榮登Nature期刊!

    臺灣精準公共衛生預防醫學有重大新突破!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廖勇柏教授,率領研究團隊登上國際權威Nature自然期刊,主要與世界20多國腦中風團隊醫師學者等共同合作,此研究針對270萬人進行基因研究,其中有20萬人為腦中風患者,研究發現找到與中風相關基因位點一共有89個,其中61個新發現的基因位點,東亞人只佔中風患者約10%,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及健保資料庫,貢獻串檔整合研究成果,有助於未來全球各種類型疾病新藥研發、藥物副作用或疾病成因探討,對人類個人化精準治療與預防醫學,有突破性發展!
    2022/10/21 23:06
  • 男罹肺癌轉移腦!質子治療救命 副作用減還能游泳、晨跑

    癌症治療最新趨勢,走向減少副作用,全台首座全地下化質子中心「北醫質子中心」9月正式投入臨床治療,北醫質子中心啟用國內第一部超導型質子機,已為11位病人完成治療,56歲王先生肺癌轉移腦部,先前治療副作用讓他備受煎熬、虛弱無力,經以質子治療後,腫瘤獲得控制,還能恢復游泳、晨跑的習慣,展現質子治療「精準、副作用低」特色。
    2022/09/19 11:20
  • 癌症精準醫療 「基因檢測後」治療方式更明確

    余天透露,有幫女兒爭取到美國新藥,遺憾女兒沒等到!目前,癌症治療已經走向精準治療,除了以往癌症種類和期別,現在也要做基因檢測,了解是不是有特殊的基因變化,即使相同器官癌症,治療方式也會不同。醫生透露,以大腸直腸癌為例,除了開刀切除病灶、化療放療這些傳統方法,也有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
    2022/08/22 19:11
  • 直腸癌難辨曾透露排泄稀黏 余苑綺:誤認腹瀉

    藝人余苑綺罹癌後病情惡化,家屬透露已簽「放棄急救通知書」。不過外界很好奇,因為她在2014年被檢測出直腸癌三期,既不菸不酒、平時作息正常,愛吃蔬果還喜歡運動,不少人推測是否跟基因有關?對此醫師表示,基因檢測出的風險高低,與發病無絕對相關,若民眾若檢測出高風險,沒發病也不需治療,規律作息就好,也表示國內目前的基因檢測,仍以「精準治療」目的為主。
    2022/08/20 20:26
  • 女學生咳不停「以為確診新冠」急檢查...驚見手球大惡性腫瘤

    兒童癌症不可輕忽,16歲的女學生欣怡(化名),因連續幾天久咳不止,以為得了新冠肺炎,急忙到醫院採檢,沒想到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檢查卻發現欣怡得了癌症,肺部白成一片,更有一顆由肋膜長出、大如手球的惡性肉瘤;醫師指出,成人罹癌可能是和生活習慣、飲食有關,但18歲以下的兒童、青少年得到癌症原因多和基因突變相關,如手術切除、化學治療無法切除腫瘤,採用精準治療找出基因突變點,採標靶藥物讓腫瘤縮小,將會是治療新趨勢。
    2022/01/20 09:27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如何預防卵巢癌復發? 醫生分享2大「標靶」治療

    「卵巢癌通常只有一次治療機會,最好不要復發,一旦復發,永遠都會再復發。」卵巢癌容易復發的特性,是患者與醫師的棘手難題,不過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癌科主任陳子和表示,邁入精準治療的時代,患者盡可能完成手術、化療標準治療後,目前已有標靶藥物可施行維持性治療,有助於預防癌症復發,並提升療效,呼籲患者不要放棄希望。
    2021/07/29 16:15
  • 老菸槍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醫一看確診肺腺癌「大如棒球」

    【健康醫療網報導】 出現胸痛時可別大意,小心恐是肺癌移轉徵兆!一名66歲男性,是40多年的老菸槍,雖多年前已經戒菸,但半年前體重突然下降且右胸持續疼痛,就醫檢查發現左上肺的肺腺癌已達7.2公分,宛如一顆棒球。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內科江雅惠醫師指出,所幸經啟動診療肺癌的跨科團隊,量身打造精準治療,肺腺癌已縮小約3公分,且控制良好。
    2021/03/22 12:42
  • 每天增加35名「乳癌」患者! 新治療趨勢提升存活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平均一天新增逾35名乳癌患者、超過5人死於乳癌。雖然近年乳癌治療已有長足進步,但醫師臨床發現,「仍有部分患者逃避治療,直到因轉移疼痛、甚或聞得到”臭臭的味道”,被兒女拉著來看病、才發現已是晚期乳癌。」
    2019/09/05 18:08
  • 紅斑狼瘡肺出血易死 北榮靠洗肺挽頹勢

    全身性紅斑狼瘡常會侵犯器官,若侵犯呼吸系統造成肺出血,死亡率大增,治療相當棘手。北榮團隊靠「洗肺」揪病因,精準治療提升存活率,讓病人和家屬不用天人永隔。
    2018/09/03 17:01
  • 罹肺癌難發現易死亡  醫學會點燈盼重視

    肺癌死亡率高、存活率低,癌症希望基金會、5大學會將聯合「點燈」,除了為癌友祈福,也盼民眾正視肺癌可怕,儘早發現、精準治療。
    2017/07/31 13:53
  • 【財訊】攜手郭台銘、台大 建構華人基因大數據庫

    身價近90億美元的華人醫師黃馨祥,不但是美國免疫療法大聯盟的主導者,最近更與郭台銘、台大合作,將透過大數據與基因醫學,建立華人基因資料庫,盼達成精準治療、預防癌症。
    2016/11/03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