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第三極 結果共5筆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特別報導

    地球上除了南北極還有「第三極」---青藏高原!9萬7千多條冰川,亞洲許多大河均發源於此,讓第三極又有「亞洲水塔」之稱,它養育了整個亞洲,世界一半的人口!
    2018/09/23 13:14
  • 探秘地球第三極! 直擊西藏冰川暖化崩塌

    「青藏高原」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因此被稱為「世界屋脊」,又稱「第三極」。由於它平均海拔5900公尺,上面冰川成「群」,十幾條世界著名大河均發源於此,因此它又有「亞洲水塔」的稱號,養育了整個亞洲20億人口。但隨著全球暖化,這個「固體水庫」正在快速消融,TVBS採訪團隊前往拍攝冰川時,竟親眼目睹一小時兩次冰崩,顯見高原暖化情況嚴重!
    2018/09/22 22:00
  • 空拍、縮時看西藏 陸紀錄片《第三極》暴紅

    大陸央視最近播出了一部紀錄片引發熱烈討論, 號稱是《舌尖上的中國》之後,最成功的紀錄片,這部叫做《第三極》的紀錄片,用空拍、縮時攝影等技術,拍攝青藏高原的人與自然界的互動,首度播出的收視率,就比同時段的電視劇高出了10%
    2015/04/08 17:35
  • 金融外交政策奏效 安倍回鍋首相

    日本國會改選開票,之前強打金融和強硬外交政策的自民黨,確定會拿下過半席次,前首相安倍重新回鍋執政,但因為選前民調往自民黨一面倒,外界分析不少民眾因此放棄投票,使得這次投票率比上次還要更低,而選前才成軍的第三極勢力,像是「日本維新會」初次參選,就可能拿下50個席次,成績亮眼。
    2012/12/16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