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種樹 結果共220筆

  • TVBS 響應種樹減碳 黃星樺、葉佳蓉投身參與自封「植物系主播」

    TVBS近期推出全新ESG永續倡議品牌「TVBS GOOD」,同時呼應世界地球日,17日更號召參與「一樹一山」永續行動。包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以及主播黃星樺、葉佳蓉也都一同現身活動現場,與TVBS星藝象藝人、TVBS志工日活動齊心響應,也為環境永續作出實踐承諾。對此,兩位主播表示能親身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感到非常開心,同時因為兩人姓名中正巧有「草」及「木」字邊,因此兩人更突發奇想自封「植物系主播」,笑翻現場眾人。
    9小時前
  • 修杰楷領TVBS眾藝人「上山種樹」 響應2024世界地球日

    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去年榮獲數位轉型鼎革獎ESG特別獎、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肯定,並成立「永續發展部」,以身為「ESG轉譯者」為己任。今年四月初更推出ESG全新品牌「TVBS GOOD」,透過深入淺出地倡議永續內容,從民眾的生活日常策動永續。世界地球日前夕,TVBS也呼應今年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於17日舉辦「一樹一山」響應活動,號召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TVBS主播黃星樺、葉佳蓉、TVBS星藝象旗下藝人修杰楷、楊銘威、楊晴、林子閎、黃柏峰、鍾岳軒、盧學叡等群起響應,以行動落實環境永續。
    1天前
  • 碳權自己種!不只造林農業部推「土壤管理方法學」

    氣候變遷加劇,減碳意識抬頭,但種樹造林,獲取碳匯只是減碳的選項之一。因此農業部就推出土壤管理新方法,把二氧化碳固定在土壤中,建立方法學,讓農民改變施肥和耕作方式,增進碳匯,也減少碳排。
    2024/04/17 22:50
  • 全民響應「一樹一山」 種樹可美化環境還能減碳

    你有參加過種樹活動嗎?二十年前的植樹活動可能是為了宣揚紙類回收的重要性,但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的時代,種樹被視為是一種增加碳匯,甚至是企業換碳權的一個方式。
    2024/04/12 16:25
  • 50年林地消失93%!菲律賓復育防颱風災害

    菲律賓和台灣一樣,經常受到颱風侵襲,不過當地過去50年來,林地面積大幅減少了93%,造成颱風一來就釀成嚴重災害,因此政府和民間基金會積極介入,輔導地方社區種樹,復育林地。
    2024/02/08 20:29
  • Run For Green™兩週年吸引16萬人次參與 攜手富邦悍將「每一壘打數都算樹」 替球員種下1374棵樹

    為永續奔跑!富邦金控於15日參與2023馬拉松運動博覽會,於花博爭艷館展出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兩週年成果,除推動臺北馬拉松等四大馬拉松轉型低碳賽事、訂定減碳承諾,更將影響力擴及其他指定賽事,跑者累積跑40公里,富邦金控就為跑者種樹,計畫推出至今累積參與跑者16萬人次、超過4萬人次獲得領樹資格。同時,更宣布實踐「每一打都算樹」承諾,以富邦悍將今年累計壘打數,替臺灣種下1374棵樹;球員還可擁有樹苗的命名權,一同參與永續生活。
    2023/12/18 17:58
  • 王淨出外景哭了!險失溫自責太軟弱 陳柏霖突露神秘微笑

    男星陳柏霖主持的《極島森林2》,本週將播出最終集,他和王淨在網紅「昆蟲擾西」陪伴下,劃下旅程的完美句點,3人最後一項任務,是與魯凱族的種樹夢想家宋文生夫婦一起復育林地。期間王淨對於宋文生夫婦為土地的付出,特別有感觸,也止不住激動情緒,流下感動的眼淚。
    2023/12/16 14:28
  • 假環保稱「種樹整地」 租地倒廢棄建材、廢土

    台中市大甲分局去年起陸續接獲檢舉,有環保犯罪集團假藉要種樹整地,在大甲、后里和外埔等地,租借5筆土地總面積超過1萬坪,結果是傾倒大量營建廢棄物和廢土,不法所得超過1800萬,檢警調發動搜索,追查31人到案,但五筆土地因為這些廢棄物,可能有水土流失的問題,事後清除恢復原狀的費用也超過5千萬。
    2023/12/11 19:43
  • 「植樹」拚台江潟湖保衛 金控8縣市目標種10萬樹

    提倡綠色生活,落實永續發展,企業也紛紛投入,為了更快速推廣,金控特別和四大馬拉松結合,跑者只要累積跑40公里,就會幫你種一棵樹,另外,為了維護棲地的生物多樣性,特別選定八個縣市種樹,目標種下10萬顆,減碳近4千公噸,貫徹Run For Green的精神。
    2023/12/10 20:49
  • 田中馬拉松拚環保! 每跑40公里金控幫種1棵樹

    講到彰化田中馬拉松,大家第一個就是想到補給站很「澎派」,讓大家有好吃的養足體力,其實整個賽會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環保永續,金控公司主打,選手跑40公里,就幫忙種下一棵樹,鼓勵大家跑越多;綠樹就越多。
    2023/11/12 23:44
  • 全台最TOP「會呼吸」化粧品廠!美琪生技慶80週年 綠色工廠、減碳標章雙認證 迎向永續未來

    台灣家喻戶曉的「美琪生技」,10/17特別舉辦榮獲綠色工廠標章暨公司80週年慶活動,現場除了美琪生技總裁吳紹麟和現任董事長吳英偉,更特別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和商界領袖、合作夥伴及媒體百餘位嘉賓共聚桃園新屋,歡慶斥資8億的綠色工廠的揭幕。吳總裁和吳董事長與張善政市長,分別致詞後並在活動現場進行「種樹儀式」,呼籲大家種下希望的樹苗、明日看見永續的未來。美琪邀請祝賀貴賓共同認養700棵樹,來取代傳統花籃祝賀,讓週年慶祝活動注入關懷永續精神,同時也特別邀請台灣知名的灣聲樂團(ONESONG)六位音樂家蒞臨會場精湛的演出,宛如從市井小民躍身國際舞台,灣聲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用弦樂演奏出不同年代的代表作,如同美琪,從不同世代,展現出永續的力量。參與活動的嘉賓除了聆聽一場音樂盛宴,也透過會場所播放的影片和沿革史與里程碑,與參觀綠色工廠,見證美琪的轉變和守護地球環境的堅持與信念。
    2023/10/20 16:42
  • 台新金拚減碳!董事長吳東亮親自出馬 南下台東種樹4千棵

    台新金控今(16)日於台東舉行兩場植樹活動,上午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公益植樹共好計畫」植樹典禮,由台新董事長吳東亮偕同台新董監事及主管與台東副縣長王志輝、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以及綠色冀泉創辦人陳宇華一同種下牛樟樹苗,開啟環境永續與社福共好雙循環。同時,台新金控與台東縣政府、台東大學、綠色冀泉共同簽署合作意向(MOU),為海葵風災造成的上萬棵樹木倒塌,雪中送炭苗木造林,期盼重現綠地,打造公益共好森林。下午則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由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台新志工與台東大學師生聯合種樹。
    2023/10/16 17:01
  • 怨土地遲遲不被徵收!地主出奇招「封路種樹」 公所讓步了

    彰化縣員林後火車站新生路116巷一處私人道路,彭姓地主日前將土地租給公所,希望未來能被徵收,但公所在租約結束後卻毫無作為,害自己背負罵名,讓外界誤會以為是自己向公所抬高價碼,一氣之下直接把這4坪大的土地圍起,將其鋪上石頭及草皮,還種上植栽造景,成為當地獨有奇觀。
    2023/08/09 14:27
  • 對抗極端高溫 拜登政府撥款10億美元植樹

    今年夏天破紀錄高溫席捲全球,美國也受到熱浪襲擊,美國總統拜登27日宣布,將撥款10億美元幫助城鎮種樹預防酷暑。
    2023/07/28 15:28
  • 張棋惠揭結婚1關鍵「竟和種樹有關」 認有痛苦磨合:吵不停

    藝人張棋惠等了21年,終於圓夢重拾歌手身分,推出新單曲〈忘記關火〉,她和吉他手老公黃冠龍育有1女,老公相當支持她的音樂事業,昨(21)日更突襲她的媒體見面會,讓她又驚又喜。夫妻倆也分享相處之道,是就算吵得再嚴重,也絕不輕易說出「離婚」這2個字。
    2023/07/22 10:39
  • 《光露營就很忙了》楊謹華變園丁種樹「種到腰痠」 林心如拔高麗菜

    林心如和《華燈初上》其他演員一起去露營拍節目,體驗採摘高麗菜。不過楊謹華被帶到蝴蝶谷,為了復育蝴蝶而種樹,讓她種到腰痠,但是能為地球做一件事,心裡相當滿足。
    2023/06/03 14:12
  • 屏東颳強風!女駕駛衰撞橫倒「病死樹」 公總竟回:她撞到落葉

    屏東今(1)日上午颳起強風,高屏大橋前的分隔島,一棵中東海棗疑似受不了強風吹襲,攔腰折斷,導致路過的鍾姓女駕駛閃避不及,發生車禍,事後還發現,該棵海棗早已枯死,但去年該路段平均1公里花5600萬的鉅資,執行路樹健檢、重新栽種的「種樹百里2.0」計畫,完工不到一年就發生樹倒意外。實際尋問主管單位,第一時間竟稱是「樹葉掉落」,後來才改口是「樹倒下被車撞到」。
    2023/06/01 17:54
  • 蓋1公里燒5千萬!種樹百里報告出爐 她轟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任前,針對屏東屏鵝公路推行「種樹百里計畫2.0」,把沿線1百多公里的電桿地下化,蘇貞昌還自豪,團隊將預計10年的工程,在半年內完工,但施工的交通黑暗期,加上工程品質差,被民眾罵翻。現在審計部和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出爐,整個工程皆因行政院的壓力,導致預算暴增、民怨四起,時代力量立委就批蘇貞昌「政治凌駕專業」。
    2023/05/24 14:27
  • 世界地球日!發票換樹苗 全台加油站都能換

    422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種樹愛地球!中油公司為了響應地球日,在全台灣100多座加油站,發放樹苗,民眾只要拿發票或是廢電池就能兌換,1人限領1株盆栽,而在中油大樓,也有捐贈2手物資和義賣活動,物資和所得,將全數贈送華山基金會以及中華民國遊戲協會,邀請民眾一起環保愛地球。
    2023/04/22 19:44
  • 8年種逾2千棵! 黃一峯打造「泰雅流蘇花海」曝植樹曾動念放棄

    時尚大師黃一峯深耕美髮產業20多年,本身具有泰雅族血統的他,從八年前決定每年回到家鄉,透過植樹活動保護土地,算算至今已經種下超過2300棵樹,受訪時他坦言雖然很有意義,但其實早在第三年,自己就有過想放棄的念頭。
    2023/03/27 14:30
  • 彰化植樹節發2千株樹苗! 攜手林管處打造「森活圈」

    南投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彰化縣田尾鄉舉辦植樹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共襄盛舉,現場也發送蘭嶼羅漢松、厚葉石斑木、山黃梔、象牙木等2000株苗木供民眾帶回綠化環境。
    2023/03/11 22:11
  • 屏鵝公路最美路段! 「種樹百里」木棉花盛開綿延3.5公里

    屏鵝公路枋寮路段,有長達3.5公里的「木棉大道」,目前正值花季,木棉花盛開,十分美麗,吸引不少的民眾停車拍照!這是30幾年前「種樹百里」工程種下的,如今成為屏鵝公路最美的路段之一。
    2023/03/11 13:21
  • 為了打造社區金黃隧道 四年來這個人竟然這樣做

    屏東頭港溪流域會經過屏東市社區內,這幾年來,屏東縣政府府重新修築堤防,將原本的土堤改為水泥舖面,安全性雖然加強了,冰冷冷的水泥卻讓景觀變醜了,在地里長王泰益不死心,利用修築完成後的堤防步道,努力種樹,經過四年的努力之後,今年黃金風鈴木大爆發,美不勝收,終於成功打造出一條屬於社區的美麗金黃隧道。
    2023/03/03 16:06
  • 李秀滿被爆逃稅數百億!支持大麻合法 姪子不忍了公開罪行

    SM娛樂的股權內訌愈演愈烈,不久前還傳出風靡全世界的男團BTS,其所屬社HYBE已收購SM前代表李秀滿手上的股份,成為最大的股東。李秀滿的姪子李成秀,16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指出李秀滿這段期間犯下諸多「罪行」,包括創立空殼公司用來逃稅並獲得非法收益,還有支持大麻的合法性,在SM藝人的歌曲中強調「種樹」的概念,他透露這只是系列影片的第一部分,影片內容公開令大眾十分震驚。
    2023/02/18 05:10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