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科技化 結果共143筆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跟上時代! 陸軍拍龍年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現代戰爭走向科技戰,資通電軍地位非常重要,陸軍桃園平鎮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訓練也很科技化,有數位情境教室,更透過AR實境結合平板電腦,學員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習如何操作裝備,另外陸軍也在除夕這天發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2024/02/09 19:22
  • 男拒酒測欠18萬不繳!執行署追到家 GOGORO被查封

    為了落實「酒駕零容忍」政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於18日聯合高雄市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透過科技化執行方式,對酒駕義務人名下的車輛進行拖吊與查封,這次被查封的GOGORO車主為曾姓男子,他於109年7月23日酒駕違規且不願配合酒測,因此被裁罰18萬元且吊銷駕照3年不得考照。
    2024/01/23 09:56
  • 澳洲團隊打造大型樂園 「AI靈感大神」下凡解惑

    現代人依賴聊天機器人ChatGPT、手機語音助理Siri,澳洲團隊ENESS將虛擬AI科技化為充氣裝置「AI靈感大神」,會靈活眨眼,還會為觀眾產出、朗誦籤詩,明天起於誠品生活新店展出。
    2023/09/28 16:48
  • 讓科技融入教學!學習吧攜手新北教育局 頒發學習扶助教師認證

    隨著AI廣泛應用、數位及科技化學習日漸普及,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學校頒獎典禮」,表揚六所推動學習融入科技思維的學校,並以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獎項進行受贈儀式。另外也邀請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LearnMode等多家線上學習平臺代表出席,同步頒發學習吧在內的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證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授證,肯定學校及教師深耕學習扶助推動融入科技的用心與卓越。
    2023/09/11 18:00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 堅持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林鳳營晟順農牧場榮獲2022年動物福利標章評鑑最高分,11項指標直接囊括6項滿分!堪稱推動友善動物力量的標竿模範生!2016年林鳳營以晟順農牧場進行科技化經營管理,打造友善畜牧及食品永續的科技示範牧場,帶領台灣酪農產業升級,並依此為永續酪農業發展標竿。自2019年起,林鳳營生乳品質連續被評鑑為最佳A+等級,2022年再以晟順農牧場奪下動物福利評鑑最高分,證實鮮乳品質取決生乳品質,亦展現林鳳營對高品質的堅持。對於高品質的堅持,研發部協理孫友強表示:「20幾年來,讓它今天比昨天更好,就是林鳳營高品質的原因,您看不到的地方都用心。」
    2023/04/24 18:21
  • 轉型!乳牛場、蛋雞場科技經營 添增產業競爭力

    第一級產業,就業人口逐年減少,也衝擊著整個產業發展,現在有乳牛場採取科技化經營,引進圓盤擠乳設備,可以有效加強擠乳效率。另外屏東的科技蛋雞場,採用機器洗選,效率翻倍,就連雞糞都能回收再利用,做成有機肥料,用在農業上面,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2023/02/19 21:28
  • 不受限! AAV7兩棲突擊車也能「室內訓練」

    國軍戰訓不間斷!但訓練科目,有時難免受天氣、場地因素限制,特別是在海上。因此,海軍陸戰隊便打造「AAV7訓練模擬館」,要讓官兵們,透過科技化的訓練設施,大膽嘗試、增加熟練度。
    2023/01/22 20:11
  • 義務役延長案 專家:應發揮入伍役男民間專長

    義務役期擬延長至一年,軍事專家今天以俄烏戰爭為例認為,現代戰爭型態高度科技化,加上年輕民眾對科技有高度接近性,軍方除訓練役男成為合格步槍兵,也應調查役男背景,善用其對資訊、無人機等技能。
    2022/12/25 22:19
  • 蔡清祥:法務部致力科技化 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部長蔡清祥日前獲邀擔任東吳法商講座並專題演講,他指出,法務部竭力提升機關系統全面科技化、智慧化,強化科技偵查量能、打造智慧辦案系統。
    2022/10/22 16:05
  • 露營夯! 迷你投影機「360度旋轉PK自動校正」

    戶外露營在疫情下成為趨勢,而業者也看準投影配備的商機,紛紛主打輕便好攜帶的投影機,能連結藍牙、電腦等,甚至不用擔心在外無法充電,電池能維持六小時,也有的加入自動校正跟對焦模式,科技化升級,成為戶外活動必備品之一。
    2022/09/14 19:01
  • 車用觸控螢幕操作複雜 專家:比開車回簡訊還危險

    現在新車車款科技化,為了符合駕駛客製化需求,都會用觸控螢幕取代各種按鈕。雖然看起來更方便,但根據專家研究卻發現,這樣的方式其實讓行車駕駛更危險。有些觸控操作需要長達40秒,甚至比邊開車邊回簡訊更容易造成車禍。
    2022/08/29 14:20
  • 小雨卻見「自動雨刷」狂刷! 特斯拉車主:難控危險

    隨著汽車配備越來越科技化,不少車子都裝有自動雨刷功能,有一名特斯拉車主就碰上,明明是小雨,雨刷卻自動瘋狂擺動,特斯拉達人就解惑,因為這款車子是用視覺雷達做偵測,鏡頭前有異物或雨水,就會被清除;而其他進口車或國產車,偶爾也可能碰上類似情況,達人建議,改回手動控制,避免開車視線受阻。
    2022/06/19 19:39
  • TVBS抵波東城市海烏姆 烏難民過境地

    TVBS採訪團隊前進俄烏戰爭最前線,來到波蘭的城市海烏姆,直擊難民所的現況,而這裡除了有熱食和乾淨休息地場地外,更採用科技化輔助,隨時掌握難民收容數量,目前累計協助超過2300名烏克蘭難民。
    2022/03/18 23:36
  • 台灣汽車最不需這配備? 老司機狂搖頭:沒載過妹子

    現代汽車科技化,車上的配備也越來越多元,不過有些配備其實常常用不太到,有網友提出在台灣最無用的車上配備,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1/12/23 20:26
  • 現代科幻星艦MPV預計年底來臺 韓國娃娃車版卻異常溫柔

    今年 (2021年) 3月,Hyundai發表用以接替Starex,以「Spaceship」也就是「星艦」溝通的全新世代廂式MPV車款Staria。科幻感十足的外型設計,搭配全面豪華、科技化內裝鋪陳,再加上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預告將會在今年年底左右引進臺灣市場銷售,取代現行Starex車系,也引起市場關注。就在南陽實業正積極進行Staria引進規畫之際,韓國原廠日前推出校車版本Staria Kinder,娃娃車化的Staria少了科幻味,卻多了幾分溫柔感。
    2021/10/13 19:24
  • 速霸陸揭露嶄新前衛內裝! Solterra最新預告片一覽車輛全貌

    ​​​​​​​全球各大車廠都在近幾年陸續推出了純電車款,而日本大廠速霸陸自今年五月開始就一直推出這輛Solterra純電動車的預告,現在隨著最新預告影片的出現也展現了他們的設計風格,內裝有著極為前衛的科技化演出,而在外觀方面這輛車與Toyota的BZ4X電動休旅概念車極為相像,但這也不能怪速霸陸沒有創意,因為兩輛車本來就是雙生車型,不過兩大車廠對於這輛車的動力規格依舊保密到家,要等到2022年正式發表才會知曉。
    2021/09/30 18:46
  • 美食外送產業再進化 打造智慧雲端中央廚房

    美食外送產業的興起,為餐飲界掀起新革命,現在還準備再進化,利用類似中央廚房的概念,讓不同餐飲品牌集中製作外送,加上大數據科技化管理,打造出更方便快速的智慧雲端廚房。
    2021/09/16 13:00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T7 Multivan剛發表超Q電動小巴接著上 ID.Buzz確定明年發表

    幾個禮拜以前,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才剛發表有史以來最科技化,也被視為是最動感世代的T7 Multivan,為T Series廂型車帶進全新世代。當時,福斯商旅就已透露,未來廂型車家族將會以T7 Multivan、T6.1 T Series與純電動的ID.Buzz等三大分支所組成,分別扛下不同市場需求。其中,ID.Buzz預計將會於2022年正式現身亮相,而這款承襲著T1俏皮設計風格的純電動廂型車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動態測試,為了能夠在明年如期發表準備當中。
    2021/06/29 01:00
  • 史上最帥Multivan現身 T7世代預計2023年導入臺灣

    經過一系列預告操作,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今日於德國慕尼黑正式發表T7世代Multivan,將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T-Series廂型車正式推進至第7代。不但全面改用MQB模組化平台,並且導入更流線、更低扁且動感的設計語言,搭配科技化座艙鋪陳,機能變化更豐富的座椅系統與全新設計的後座多功能折疊桌等,讓Multivan具有更多元面貌,能夠對應更多使用需要。福斯商旅表示,T7 Multivan預計今年下半年於歐洲市場上市,臺灣則需要等到2023年左右。
    2021/06/11 02:56
  • 大改款Sportage造型超前衛 森那美起亞爭取年底在臺亮相

    5月底Kia才剛透過3幅預告圖片表示新世代Sportage即將現身,並且預告將在6月8日揭示完整設計樣貌。一如當初所宣示,Kia原廠正式公佈大改款Sportage外觀與內裝廠圖,展現融合Tiger Nose以及Kia新一代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的外觀設計風格,讓Sportage扮演承先啟後角色,承接Kia就有設計語言,並銜接由EV6所開啟的次世代風格,搭配全面科技化座艙鋪陳,營造全新中型休旅樣貌。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原廠爭取以最快速度將新世代Sportage導入臺灣,若一切順利有望於今年年底現行在臺灣曝光。
    2021/06/08 12:06
  • 後備召集仍平信通知 邱國正承諾科技化改進通聯

    國防部推動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但現行召訓通知仍以平信寄送為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建議,應比照疫情、地震預警等科技化方式處理;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這是必然之事,會改進通聯。
    2021/05/10 11:20
  • T7 Multivan科幻座艙曝光 科技化好似太空星艦

    經過全景天窗、輕量化靈活座椅等細節釋出之後,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再度釋出T7世代Multivan相關資訊,展示新一代Multivan豪華商務座艙的內裝設計。包含全數位儀表板、10吋中控螢幕、線傳控制排檔桿等,都會是新一代Multivan座艙元素。而且,福斯商旅還透露,駕駛座與前乘客座之間的通道會更為寬敞,能夠更輕鬆在前座與後艙空間穿梭,並提供360度環景顯影作為選配。
    2021/05/0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