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科技公司 結果共1,559筆

  • 科技業上班誰最厲害?7千人票選「台積電慘墊底」冠軍是他們

    台灣科技業蓬勃發展,尤其是半導體產業享譽全球,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的高薪職場之一。然而,有網友就發問,在眾多科技公司中,在哪家工作,「會讓人覺得最厲害」?吸引超過7千人投票參與。
    2024/04/15 15:39
  • 她PO租客員工證問真偽?挨轟搞「身家調查」 結局逆轉真遇詐

    一位民眾昨(13)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親戚的房子準備出租,而對方傳來一張某軟體公司的員工識別證照片,「但我們都很怕被騙」,故想詢問網友這張員工證是否為真。貼文引發討論,一開始不少網友為租客叫屈,「房客真可憐」、「還要被身家調查」云云;卻有自稱同企業前員工指出,從網上搜找看到的識別證,「至少我看到的跟您貼文中的是完全不同的」。
    2024/04/14 16:26
  • 不滿被要求分潤!Google關閉加州新聞網站連結 記協批威脅民主

    審議中的「加州新聞保護法案」要求科技公司分潤給出版商。Google今天表示,將關閉加州部分用戶的加州新聞網站連結,並暫停對加州新聞生態系投資,作為對上述法案的回應。加州記協抨擊此舉威脅民主。
    2024/04/13 18:07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南韓成功發射第2枚偵察衛星 加強監控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已成功將第2枚國產偵察衛星送入軌道,這枚衛星是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運載,從美國的太空中心發射。
    2024/04/08 12:36
  • 竹科翁「妻管嚴」6千萬財產被管、淪落清大洗澡 狠斬55年婚

    新竹一名83歲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與80歲張婦結婚55年,不過他婚後遭到妻子長期言語虐待,不僅時常朝他狂罵「爛人、吃軟飯」,自身6千萬財產都被妻子管控,甚至還得活在生活品質極差的環境下,讓他憤而訴請離婚,新竹地院法官判准,但陳翁依法只能討回2500餘萬。
    2024/04/01 11:26
  • 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全球科技業破5萬人失業 「3關鍵原因」曝

    生成式AI的進化,為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AI相關個股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為何從去年開始全球科技業卻掀起裁員潮?其中包含亞馬遜(Amazon)、IBM、Google等知名科技公司。根據全球勞工趨勢網站平台Layoffs.fyi最新統計,截至2024年3月26日,全球已有232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約有5.6萬名員工失業,這股裁員潮也燒向台灣,《房產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網友對「科技業裁員」有哪些關注焦點。
    2024/03/30 12:00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白沙屯媽抵北港!3聖杯送「超大粉紅熊」幸運一家四口全抱走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引起一陣旋風,不僅吸引18萬信徒共襄盛舉,就連台灣電線大廠萬泰科技公司也客製化200隻粉紅熊娃娃,只要香燈腳們於活動現場「擲出3個聖杯」,就可以把娃娃抱走,今(23)日也有幸運的一家四人,居然皆連續擲出三個聖杯,四人都獲得一隻可愛大熊,面露笑容非常開心。
    2024/03/23 10:35
  • 3聖杯就抱走!善心企業迎媽祖 200隻粉紅萌熊送香燈腳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年參與人數超過18萬人,再刷歷史新高,台灣電線大廠萬泰科技公司歡迎「粉紅超跑」來北港,客製化200隻粉紅熊娃娃,要送給辛苦伴隨的香燈腳們,只要明(23)日上午9點到10點30分,於活動現場「擲出3個聖杯」,就可以把娃娃抱走,讓得知消息的信徒,相當期待。
    2024/03/22 12:00
  • 2歲童坐嬰兒車挨撞 科技公司處長涉肇逃

    台北市內湖一名曾任知名科技公司處長,開車行經文德捷運站附近時,左轉撞上嬰兒車,釀成2歲男童腦震盪,但他當下沒有下車,反而揚長而去,家屬不能接受的是,檢方開庭時,這名肇事駕駛還一度否認犯案,最後仍被依肇事逃逸等罪起訴,檢察官甚至認為因為他對兒童犯罪,建請法院以「兒少法」加重處分。
    2024/03/18 18:55
  • 有片/科技男駕BMW未禮讓 撞上「嬰兒車轉一圈」他卻跑了

    士林地檢署最近以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罪起訴一名曾任科技公司處長的諸姓男子。案發於去年10月24日,男子駕駛BMW轎車在內湖區文德路撞上一名菲籍外傭和其推嬰兒車後逃逸。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子辯稱無碰撞,但憑藉外傭證詞、嬰兒驗傷報告以及監視器畫面,檢警認定其辯詞不實,依法起訴男子,並建議法院加重其刑罰以保障兒童權益。
    2024/03/18 11:49
  • 鎖定全球潛在目標!SpaceX為美情報機構打造「間諜衛星網絡」

    路透社今天披露,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已與情報機透簽署機密合約,並將打造一個由數百顆間諜衛星組成的強大網絡。
    2024/03/17 08:38
  • 快訊/台南工人換輪胎突「氣爆」 鋁圈噴飛1人爆頭慘死、1人重傷

    台南市山上區一家科技公司工廠(13)日晚上7時43分許傳出一起驚悚的工安意外,兩名工人正在執行施工作業時,不料輪胎竟發生氣爆,鋼圈噴出當場爆擊一名24歲工人頭部當場身亡,另一名50歲工人左手臂骨折,被送醫救治。至於意外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中。
    2024/03/13 21:19
  • 沒過氣!Meta當機網驚「FB超多人用」 平均時長達20小時

    網路科技公司Meta於5日晚間11時20分左右發生全球大當機,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Threads等社群平臺皆出現無法登入、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異常時間持續近2個小時,全球數十億用戶都受到影響。此事也在網路上引發大量討論,其中不乏許多哀鴻遍野的Facebook(FB)用戶,也讓不少網友訝異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在使用。
    2024/03/08 15:28
  • 醉駕特斯拉害死同事 內科CEO當庭掏400萬支票求解禁

    台北市內湖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去年2月喝完春酒後駕駛特斯拉載著3名同事兜風,未料卻在內湖區瑞光路失控撞上路樹,導致其中1名陳姓同事傷重身亡,邱男事後也被過失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6)日開庭,據悉,邱男願賠償500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並當庭交付400萬支票,請求法官解除境管。
    2024/03/06 16:55
  • Meta平台臉書和IG全球大當機 兩小時搶修恢復正常

    網際網路科技公司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因技術問題昨晚全球大當機,影響數十萬用戶,經過兩個多小時搶修後,目前已恢復正常。
    2024/03/06 06:10
  • 泰勒絲演唱會5.5萬人秒傳限動 「台AI公司」當推手

    在人多場所,想拍限時動態上傳到社群軟體,常常會發生網路卡住,傳布不出去狀況,不過今年在天后泰勒斯的東京巨蛋演場會,5.5萬名粉絲,竟能夠秒上傳!背後軟體開發團隊,是來自台灣一間科技公司,靠AI演算發分析技術,把生意遍及世界五大州。
    2024/03/05 19:41
  • 控公司「資本額逾1.4億」卻欠薪 負責人父緩頰:到勞工局協調

    三寶爸控訴沒拿到薪水,原來他任職的科技公司規模不小,資本額超過1億4千萬,在台北內湖、台南南創園區都有辦公室,不過台南辦公室在2個月前已經收掉。三寶爸透露,不只他一人,還有7名員工也被欠薪。只是,陳姓老闆遲遲沒回應,反而是爸爸出面緩頰,兒子有請員工按照勞基法,到勞工局協調。
    2024/02/27 20:01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陸科技公司遭踢爆是網路駭客 中國警、解放軍都是長期客戶

    中國科技公司「安洵資訊科技(I-SOON)」過去以協助中國政府建立軍用軟體、網路數據平台為主要業務。然而,I-SOON近日遭匿名人士洩漏內部機密文件,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網路駭客」,並秘密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多國政府部門、學校與資訊科技相關企業,包含香港、南韓、英國、泰國以及台灣等都在名單中。由於外洩的文件相當大量,也進一步確證實了中國當局正在扶持民間企業做為其情報蒐集的主要打手,此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強烈關注。
    2024/02/23 18:25
  • 輝達股價大漲16% 黃仁勳身價破2.1兆擠身全球第21大富豪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新財報成績亮眼,許多數據都超出市場分析師的預期,讓投資人繼續有信心,也帶動股市指數創新高,並刺激其他科技公司股價上揚。《金融時報》(FT)報導,輝達今天單日股價大漲16.4%,收在785.38美元,也讓公司市值一天大幅飆升近27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7372億元),並使其2024年至今的增幅,來到7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3兆4674億元)。
    2024/02/23 09:54
  • 台南88槍擊案判決出爐!「洪龜」判10年、槍手孔祥志判8年

    2022年11月台南學甲區發生「88槍擊案」震驚全國,某科技公司與議員的競選總部遭歹徒掃射了88槍。台南市地檢署以槍砲等罪嫌起訴指使者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主嫌「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等8人,今(20)日下午宣判,洪政軍遭判有期徒刑10年、槍手孔祥志有期徒刑8年,王文宗有期徒刑6月,南檢指出將會上訴。
    2024/02/20 17:47
  • 學起來!aespa團員減肥菜單曝 超狂甩肉法「羽絨衣燃脂」

    南韓人氣女團aespa 2020年出道爆紅全球,也是SM娛樂繼時隔6年再度推出女團,2024年1月驚喜現身科技公司尾牙活動,更是在台灣引爆話題,這回無預警官宣世界巡回演唱會,並預告將在8月10日來到台北開唱,也讓所有粉絲嗨翻。而四位成員除了實力與美貌兼具之外,身材管理的祕訣也經常受到討論!隊長Karina擁有大食量,卻能練出AI般不科學身材,曾遭網友攻擊「胖豬」的寧寧,也有獨門的瘦身秘訣,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2024/02/20 13:21
  • aespa寵粉二度來台!報喜「這時間」開唱 粉絲傻眼:超難搶

    韓國人氣女團aespa今年1月來台,受邀參加科技公司佳世達集團尾牙活動,讓粉絲驚喜不已,2024年工作滿檔的她們,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裡頭更有台北場,時間就訂在8月10日!
    2024/02/19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