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祭孔典禮 結果共7筆

  • 祭孔太早起穿太悶? 台南4童頭暈嘔吐送醫

    台南市今天清晨在中西區孔廟,舉行春季祭孔典禮,6名國小學童,疑似吃了餐盒之後,陸續出現嘔吐和頭暈症狀,其中4名男童搭乘救護車送醫治療,原本以為餐盒食物有問題,但經過醫師評估後,確認不是食物中毒等因素,而是學生可能太早起,睡眠不足又穿的太悶熱導致。經過休息已經逐漸恢復體力。
    2023/03/21 12:26
  •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2019/09/28 11:55
  • 竹市祭孔大典 首邀孔子後代陪祭觀禮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新竹市孔廟舉行釋奠典禮,擔任正獻官的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首度邀請到「社團法人中華孔氏宗親會」的孔子後世子孫陪祭觀禮,讓祭孔典禮更具意義。
    2017/09/28 13:42
  • 澎湖28日古禮祭孔典禮 六佾舞表演

    澎湖縣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67週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清晨7時30分在今年新粉刷完成的孔廟舉行,儀式遵循古禮進行,現場還安排有馬公國小表演六佾舞。
    2017/09/27 14:22
  • 馬英九酸柯沒祭孔? 馬:當市長8年都參加

    928祭孔大典因為颱風取消,今天(10/9)補辦,總統馬英九按照慣例出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由副市長代為出席,馬英九在致詞時就提到,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都有參加祭孔,這段話也被解讀是在暗酸柯文哲,但是柯文哲對於自己沒參加祭孔典禮則是說,每個人興趣不同,而國慶大典他也不參加,連續兩天和馬總統行程錯開。
    2015/10/09 16:54
  • 要智慧沒秩序! 搶智慧毛爆口角

    祭孔大典莊嚴隆重,儀式結束後比照古禮,讓民眾拔「智慧毛」作紀念,祭孔應該是講求禮教,但沒想到台北市孔廟卻上演火爆衝突,民眾拔智慧毛,搶成一團,孔廟是用假牛掛滿毛筆代替真牛,民眾大把大把抓,直接塞進包包,彼此叫囂互罵,場面混亂到連假牛角都被折斷,尖叫聲四起,跟講究禮教的祭孔典禮,成為最大諷刺。
    2010/09/28 18:23
  • 【大陸新聞早點名】文化號召 大陸舉行盛大祭孔典禮

    孔子誕辰紀念日剛過,今年不但台灣依照傳統舉行祭孔典禮,大陸也舉行第一屆全球華人聯合祭孔典禮,場面非常盛大。不過大陸過去曾經主張「批孔揚秦」,如今舉行盛大的祭孔典禮,用意何在,由上海特派記者仇佩芬來說明。
    2005/10/01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