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礦業法 結果共98筆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新會期著重23法案 時力批蔡英文承諾《礦業法》修法卻沒做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以「人民要活命、生活要改善、政治要清廉」等訴求,表示時代力量將努力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房屋稅條例》與《貪汙治罪治罪條例》等23項優先法案,而其中幾項是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卻只聞樓梯響,時力呼籲各黨派共同合作完成立法,避免法案屆期不連續而遭耽擱。
    2023/02/07 13:12
  • 菸害防制法15年未修 5大有感修正草案未立法

    拜託快通過! 從行政院官網查詢今年截至7月27日止,光是送請審議尚未完成立法程序的草案就有81筆,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從行政院「第10屆立法委員任期中本院送請審議尚未完成立法程序法案」裡,盤點該法案清單裡所有修正草案,到底哪些是網友討論度最高、最關心的案子?
    2022/09/03 15:42
  • 政院拍板《礦業法》修正草案 刪霸王條款、徵地須經原住民同意

    行政院會今(19日)通過《礦業法》修法草案,兌現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提出修法的承諾。此次修法刪除「霸王條款」、強化環境保護,要求業者一次性補辦環評、尊重原住民族權益、落實資訊公開並保障公民參與、加強礦業管理及開採量管制及新增回饋機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上表示,該草案兼顧環境、經濟、社會跟產業的需求。全案仍須經立院審議。
    2022/05/19 12:04
  • 時力黨團籲速修礦業法 勿重演上屆功虧一簣經驗

    經濟部日前預告礦業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會應儘速通過政院版礦業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朝野黨團也應全力在今年底通過修法,別重演第9屆立法院修法功虧一簣的經驗。
    2022/02/22 13:09
  • 亞泥礦權展延撤銷仍可開挖 時力促速修礦業法

    亞泥新城礦權展延案遭法院判決撤銷確定,但仍可依法繼續採礦。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說,行政院應盡快將院版草案送至立法院,立法院也須盡速完成礦業法修法,時力會持續追蹤進度,希望在本屆國會完成礦業法修法。
    2021/10/05 14:33
  • 藍委續杯葛議事 蘇揆: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將就任黨主席,國民黨立委仍持續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自己的政府卻武鬥鬧場等,這樣只會減少民眾支持。
    2021/10/05 10:12
  • 預祝蔡總統「IG破90萬大關」 民眾黨酸問4大問題

    總統蔡英文IG追蹤人數即將突破90萬大關,她先前也透過臉書感謝支持,還透露將會拍攝Q&A影片,讓全民可以到總統IG直球提問,並邀請更多人一起追蹤,對此,台灣民眾黨今(4)晚就先預祝總統IG粉絲突破天際,並提出四大問題,並希望總統能回應台灣民眾的疑惑,不要只有出現「會不會抱蔡想想睡覺」、「喜歡吃什麼法國菜」這類生活提問。
    2021/10/04 23:39
  • 亞泥礦權展延法院判決撤銷 部落族人意見分歧

    亞泥新城礦權展延案日前遭法院判決撤銷確定,亞泥運作攸關當地就業及居住安全,礦區所在地玻士岸部落族人各有意見,近日將召開部落會議,凝聚族人意見。
    2021/09/24 17:08
  • 亞泥礦權展延撤銷 族人義務律師團籲修正礦業法

    亞泥新城礦權展延案日前遭法院判決撤銷確定,代表族人提訴訟的律師團今天說,政府應儘速修正礦業法,並督促開發單位落實事前知情同意,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才有前進可能。
    2021/09/18 12:56
  • 立院新會期 時力推行政程序60天預告期等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公布新會期將推動26個優先法案,包括明定行政程序需有60天預告期、落實台灣豬肉規定使用場所與相關標示、反媒體壟斷、精神衛生法、礦業法與推動轉型正義等,共11個方向。
    2020/09/23 13:18
  • 亞泥股東會場外抗議 環團怒問:還要挖多久?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今天會同環團,在亞泥股東會場外抗議,要求亞泥說明究竟要挖礦到何時,立即撤回礦業權展限上訴,並呼籲政府修礦業法,納入展限需踐行原基法規定。
    2020/06/23 14:47
  • 亞泥:花蓮礦場案將與部落展開諮商 估耗時半年至1年

    亞泥今天宣布,將針對花蓮新城山礦場一案,主動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透過諮商程序,與玻士岸部落族人共同協商,估計流程約耗時半年至1年。
    2020/06/22 15:54
  • 時力推囤房稅及礦業法修法 盼新內閣正視

    對於520後新內閣上路,時力立院黨團今天呼籲,期盼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行政團隊能正視國內所面臨迫切的需求,例如居住正義(囤房稅等)、關懷兒少,以及各界關心的礦業法修法等。
    2020/05/26 15:14
  • 跨黨派立委籲政院速修礦業法 不能隻字不退讓

    環保團體與跨黨派立委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應儘速提出礦業法修正草案,民間版草案也將透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林淑芬說,希望行政部門應該退讓,「不能隻字不退」。
    2020/05/21 17:24
  • 沈榮津:礦業法歸零思考 不合理條款都會刪除

    立委關注礦業法修法進度,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經濟部會歸零思考,不合理的條款都會刪除,並強化環境保護、公民參與,加強礦區管理、回饋機制、原住民權利等,六大精神都會兼顧。
    2020/03/24 15:57
  • 礦業法修法恐歸零 環團盼新政府提具體方向

    多個環保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礦業法歷經3年討論、協商卻無法完成修法,對執政黨民進黨非常失望、也對國民黨的消極感到憤怒,盼新政府能提出礦業改革具體方向,積極與民間團體溝通。
    2019/12/19 13:26
  • 【觀點】民調見證民進黨政府的假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 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調差距越來越懸殊,最近的媒體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已經是韓國瑜的一倍以上!更有趣的是,民調也顯示:只有不到三成的人相信民調反映選情。
    2019/12/16 17:27
  • 巴紐小島布干維爾公投爭獨立 擬修法奪礦權

    太平洋小島布干維爾(Bougainville)正進行獨立公投,爭取脫離巴布亞紐幾內亞。布干維爾副總統馬索諾(Raymond Masono)表示,他將重啟計畫全面翻修區域礦業法規。
    2019/11/28 13:40
  • 民團肯定蘇嘉全協商礦業法 籲本會期能完成修法

    立法院今天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礦業法修正草案,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今天表示,蘇嘉全終於聽到民意安排協商,請朝野立委務必在本會期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回應廣大民眾的心意。
    2019/11/28 12:42
  • 礦業法卡關 經長:各利害關係人看法不一致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礦業法約有13個修法版本,已經開4次黨團協商,但各利害關係人包括原民、環團、企業、政府等看法不一,無法取得共識是問題癥結,「還是要繼續努力」。
    2019/11/18 10:45
  • 民團集結立法院外發聲 呼籲儘速修訂礦業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再到立法院外,呼籲儘速推動礦業法修法,直指國會絕對多數的執政黨不願回應自己的政治承諾,並強調推動修法的行動將持續到完成為止。
    2019/11/13 15:41
  • 民團籲立法院速協商 完成礦業法修法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立法院立即召集朝野協商,再度開啟礦業法修正草案的實質討論,回應人民希望修正黑箱礦業法的訴求,並在這個會期完成修法。
    2019/11/06 17:27
  • 召委選舉惹議 徐永明:對民進黨已仁至義盡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說,過去7個會期他都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召委人選,但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遲遲等不到礦業法審查,他對民進黨已仁至義盡,最後一個會期總能不含淚投票吧。
    2019/09/20 13:44
  • 立院開議在即 環團籲礦業法修法列最優先法案

    立法院第9屆第8會期將於17日開議,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呼籲,民進黨政府和立法院各黨團能將礦業法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2019/09/1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