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碘片 結果共29筆

  • 碘鹽抗輻射?天然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專家這樣解析

    日本排放含氚核處理水入海後,輻射食品議題受關注。專家提醒,服用碘片是輻射外洩時降低健康風險的緊急措施之一,碘鹽含碘比例較純碘片少很多,且鹽吃太多有健康疑慮。
    2023/09/08 18:10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俄軍節節敗退!憂普欽「核武攻首都」 基輔市急發放碘片

    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過了2百多天。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與烏南地區持續收復失土,俄羅斯政府則於9月21日發布「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人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出,將用盡一切手段保衛國家與人民。引發外界擔憂他在暗示要動用核武。外媒指出,基輔當局正緊急向疏散中心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5 14:45
  • 核戰不是說說而已? 傳俄羅斯已開始大買碘片

    俄烏戰爭持續籠罩核武威脅,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打算花500萬盧布採購碘片,正在公開招標,似乎為可能的核武戰爭做準備。另外,俄軍又朝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射五枚飛彈,擊中當地的電力設施和鐵路軌道,至今都還沒全面恢復供電。
    2022/09/29 21:58
  • 札波羅熱電廠核災危機! 烏克蘭向居民發送「碘片」

    俄烏衝突半年後,除了通膨、糧荒之外,現在又有新危機──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安全隱憂!上週核電廠在砲火中斷電,靠柴油發電機勉強維持冷卻系統運作,雖然後來恢復正常,但週末核電廠附近城鎮持續遭受砲火攻擊,烏俄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會觸發史無前例的核災事故,烏克蘭官方開始向附近居民發送碘片,一旦發生輻射外洩,緊急服用可以避免傷害擴大。
    2022/08/29 20:00
  • 札波羅熱離核災「一步之遙」 烏克蘭開始發放碘片

    歐洲第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昨日周邊城鎮再度遭到空襲,烏俄雙方依舊互相指責是對方所為,核災風險也不斷飆升,當地政府已經開始發放碘片給居民,以備不時之需。國際原子能總署宣布,近日內就會進入核電廠檢查,全力阻止核災發生。
    2022/08/29 11:39
  • 法國送碘片到烏克蘭 馬克洪嚴正關切核電廠安全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將為烏克蘭運送醫藥援助物資,包括有助保護人體免受暴露輻射影響的碘片。
    2022/03/07 13:34
  • 俄羅斯火箭引擎測試爆炸 引發核災恐慌

    俄羅斯兩處軍事基地,一個禮拜內接連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其中火箭引擎爆炸後,附近城鎮輻射數值一度出現異常回報,之後又被下架,居民擔心政府可能隱瞞核災,引發恐慌。
    2019/08/11 11:56
  • FOCUS/車諾比事件白俄受災慘 30年後重建核廠

    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災,車諾比事件已滿30周年,儘管車諾比位於烏克蘭境內,但其實受災最嚴重的是鄰國白俄羅斯;當時車諾比的輻射塵,70%跨越邊境被吹到白俄羅斯,造成1/4國土輻射汙染,儘管當地居民生活至今仍深受核災影響,但白俄羅斯政府卻開始興建該國第一座核電廠,以解決能源不足的問題。而有鑑於當年烏克蘭核災, 波及鄰國白俄羅斯,近來德國也呼籲鄰國比利時趕快關閉2座已經運轉超過40年的老舊核電廠,儘管比利時聲稱核電廠安全無虞,但宣布明年開始,要對全國民眾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16/05/12 21:01
  • 碘片沒人發! 原能會、國防部互推

    針對核電廠附近居民,原能會都有發放碘片,不過如果發生核災,8公里到16公里預備應變區的居民,該怎麼辦,原能會儲存了26萬盒碘片,在國軍桃園龍岡營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真的發生核災,誰來運送發給民眾?相關部會竟然「喬不攏」,原能會說由國防部幫忙,國防部當場反駁,只負責存放。
    2013/03/29 11:47
  • 〈獨家〉鄉土劇賣與時俱進 「碘片」寫進劇本裡

    從上回影射女議員的爭議事件後,鄉土劇「夜市人生」又引發話題,劇中出現日本輻射外洩,需要碘片的橋段,這回是把國際新聞放進劇本裡,有觀眾覺得很爆笑,不過其實類似的拍戲手法,常常出現在長壽的鄉土劇中,當年拍過2千多集長壽劇的演員李鑼,印象就很深刻,他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上午發生的新聞,晚上就可以演出來。
    2011/04/10 19:29
  • 喝茶抗輻射! 醫:茶多酚可吸放射同位素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很多民眾急著買碘片抗輻射,但其實台灣就有很好抗輻射食品,那就是「茶」;醫生表示,茶葉裡的茶多酚,可以吸收90%的放射性同位素,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改善造血功能,但是茶湯抗輻射功能是溫和緩慢的,茶多酚每次只能吸收少量輻射,對瞬間大量輻射危害,目前研究顯示還是沒辦法。
    2011/03/20 12:27
  • 輻射塵空飄怕怕! 美西設監測系統

    日本強震引爆福島核電廠,輻射塵可能隨著空氣飄散到其他國家,美國環境保護局不敢大意,在各地架設了監測系統,更有人將輻射塵監測畫面上傳,網友可以透過網頁,即時觀看監測值,民間還出現碘片搶購潮,全球防核,繃緊神經。
    2011/03/19 12:05
  • 日本輻射飄美西 極微量不影響人體

    日本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輻射塵也飄到美國西岸,不少美西民眾搶著去藥局購買碘片,但是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監測結果顯示,飄到美國的輻射屬於極微量,對人體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加州政府及時出面,安撫民心。
    2011/03/19 08:26
  • 福島輻射危機 歐美下達撤僑令

    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讓美國民眾也擔心,會受到輻射影響,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別召開記者會安撫民心,但成效有限,美國居民還是瘋狂採購碘片。另外像是菲律賓、韓國等國家都陸續發動反核抗議,要求政府重新評估核電使用。
    2011/03/18 19:25
  • 「福島全爆也安全」 學者嗆原能會:大膽

    替民眾把關輻射的原能會,這幾天做出最壞預估,假設福島10個機組全爆,輻射塵直接飄到台灣,2天的累積輻射量會達到7.2毫西弗,不必「掩蔽」、也不必服用碘片;只是醫師和公衛專家反嗆,依照輻射防護標準,一整年的限制劑量只有1毫西弗,就算7.2毫西弗不會造成立即症狀,但輻射成分複雜,這個數據恐怕難讓民眾安心。
    2011/03/18 18:53
  • 福島如再爆 「輻射塵恐距台800KM」

    日本輻射外洩危機,全球關注!外電報導,會順著低氣壓,可能影響到阿拉斯加甚至是東俄羅斯,我國氣象局也做出最壞推估,要是短期內再爆的話,19日以後會靠近台灣東部海面,甚至一度距離只有800公里。只不過,放射性物質濃度會隨著距離平方成反比,原能會說就算福島10個機組全爆,台灣又剛好位在下風處,偵測到的微西弗,也沒有達到構成得吃碘片的標準,不用太擔心。
    2011/03/17 18:22
  • 「消核慌」急拍桌 原能會:錯估下台

    日本核災越演越烈,民眾擔心風向改變,輻射塵吹往台灣怎麼辦?但今天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強調,就算日本10部機全毀,台灣都不用到碘片,讓立委很不滿,因為原能會另一位副主委黃慶東,才用了核電廠像菩薩坐在基座上,以及輻射日本生吃都不夠等比喻,影響形象,今天發言人謝得志面對立委追問,不只揚言資訊錯誤願意下台,更一度急得拍桌,只為澄清。
    2011/03/17 13:03
  • 免搶碘片!海帶、魚蝦排輻 適量攝取

    日本核電廠連環爆,引發民眾核危機恐慌,日本、美國民眾瘋狂搶買碘片,臺灣核一、核二廠附近的居民,也趕緊到衛生所領取碘片,實際上台灣還不到吃碘片時機,民眾可以選擇其他富含碘的食物取代,例如海帶,100公克就含有高達400微克的碘,其他各類海產像是魚蝦貝類,也都富含碘,不過提醒民眾,甲狀腺機能亢進與甲狀腺癌的患者避免攝取過量,否則可能症狀加劇。
    2011/03/16 19:44
  • 福島全爆仍安全? 原能會:襲台量低

    福島核一廠,狀況頻頻,台灣也高度關注,原能會受各界關切,乾脆推估出台灣最壞狀況,假設日本福島全爆炸,加上最不利的風向等因素,計算台灣所受到的輻射數據,還是不到需要掩蔽或服用碘片的時機,但就真的等於安全嗎?原能會依舊信心滿滿。
    2011/03/16 16:50
  • 「未雨綢繆」 宜縣府籲中央發防災包

    日本百年強震造成的災情,還歷歷在目,同樣位處在地震帶的台灣也不敢大意,宜蘭縣長林聰賢就建議中央應該對全國各家各戶發放防災避難包,沒想到沒被採納,最後只好由縣府自籌經費,打算自行購置防災包,發放給宜蘭縣民,而位在核一、核二廠附近的金山、萬里,衛生局同樣不敢大意,擔心發生和日本相同的輻射危機,也在15到17日,發放碘片給附近約5萬名住戶。
    2011/03/16 13:56
  • 防輻射狂吃含碘海菜? 醫籲適量

    擔心日本輻射危機,現在有民眾透過食物,攝取天然碘,醫師說,海帶、海菜確實有碘,雖然含量和碘片不同,但效果差不多,不過,醫生還是提醒,台灣靠海很多食物都含有充分的碘,民眾別擔心吃不到含碘食物,但要注意的是,別攝取過量。
    2011/03/16 13:15
  • 搶買碘片?原能會:沒必要 亂吃有害

    日本核災危機遲遲沒有解除,輻射塵隨風飄散,讓鄰近日本的各國都產生了危機感,上海民眾甚至還到藥局搶購「碘片」備用。只是在台灣被列為管制藥品的碘片,一般民眾不容易買到,而且衛生單位也提醒民眾,在沒有受到輻射污染前吃碘片,對健康反而會有嚴重傷害,如果情況嚴重到需要吃碘片,原能會就會立刻對外公佈。
    2011/03/16 12:08
  • 擔心日本核輻射 美國碘化鉀缺貨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輻射危機,連日來的新聞報導也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包括芬蘭和美國等國民眾都在搶碘片,即使美國當局一再強調,目前輻射外洩狀況不至於影響到美國西岸,但不管是碘化鉀藥片或者是藥水,在美國都面臨缺貨的狀況;在這邊特別提醒民眾,對貝類過敏或者是有甲狀腺問題的人,服用碘化鉀可能產生副作用,而且孕婦和兒童也不能隨便服用,還是要經過醫師指示。
    2011/03/16 10:32
  • 烏龍「碘片」? 萬里網友:擦傷口優碘棉!

    日本核災,讓能夠減少輻射傷害的碘片,一時之間引發關注,日前才傳出我國核電廠附近居民,有人沒領到碘片,今天一名自稱住在萬里核2廠旁超過20年的網友說,有領過原能會發的碘片,但一打開急救箱,卻發現竟然是擦傷口用的優「碘」棉「片」!
    2011/03/15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