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真菌感染 結果共14筆

  • 正是產季!舒緩秋老虎就靠「茭白筍」 如何挑選一圖懂

    每年10~11月是「三芝美人腿」也就是茭白的盛產季,現在品嘗正是時候。可是很多主婦買回家處理時發現「白色筍肉怎麼一點一點黑黑的」,以為是長黴菌、壞掉了。其實那是真菌「菰黑穗菌」感染,它會產生生長激素,讓茭白筍膨脹結筍,如果沒有菰黑穗菌感染,就沒有茭白筍可以吃了,所以不用擔心。
    2023/10/25 15:06
  • 灰指甲脫襪好尷尬!傳染途徑曝 預防靠「三招」、保持乾燥

    脫下鞋襪後,有灰指甲的患者往往覺得好尷尬。灰指甲就是「甲癬」的俗稱,主要是因為真菌感染造成的。藥師陳姿穎表示,許多來藥局、診所諮詢指甲問題的患者,灰指甲就佔了幾乎一半的比例。灰指甲也可能透過指甲剪、梳子等造成間接傳染。
    2023/03/26 14:48
  • 黑痣竟是皮膚癌!別輕忽黑色素瘤 醫示警:不要低估陽光

    29九歲的莎拉·李(Sarah Lee)為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某天她發現自己頭皮上長了一顆豌豆般大小的黑痣,醫生認為她是受真菌感染,後來發現這是個「可怕的驚喜」——莎拉最終被診斷患上了一種致命的皮膚癌,黑色素瘤(Melanoma)。
    2022/08/22 19:14
  • 後腦勺撞地送醫!小炳「驚罹菌血症」命危:扛不住恐死

    藝人小炳(余俊賢)日前驚傳因細菌感染引發菌血症,所幸及時送醫搶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令人聯想起他的哥哥大炳(余炳賢),2012年因嚴重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今(24)日小炳受訪透露應是前陣子太累所致,他還提到有天在路上滑倒「後腦勺撞地」,醫生還警告若太晚發現,可能會因敗血症沒命,但強調和哥哥生前的狀況不同。
    2021/11/24 15:18
  • 爆「和大炳同症狀」險喪命!小炳闖過菌血症親報喜

    已故藝人大炳(余炳賢)2012年因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北京,享年37歲。豈料日前弟弟小炳(余俊賢)也遭爆因細菌感染引發菌血症,所幸及時送醫搶救已康復出院。兩兄弟還有個弟弟「迷你炳」余昶賢,小炳昨(23)日透露么弟獲得「世界第一」殊榮。
    2021/11/24 09:57
  • 真菌不只黑、白、黃 印度出現首例「綠真菌」病患

    印度的新德里、孟買這些大城市逐步解封,只是每天平均還是有六萬人確診,讓專家擔心六個星期後,印度可能出現第三波疫情。只是除了新冠病毒外,印度人還得擔心真菌感染。全印度已經有超過2000人,因為感染黑真菌症死亡,沒想到現在還出現首例感染「綠真菌」的病患。
    2021/06/20 18:15
  • 14歲少女騎馬吸入霉菌孢子 咳血20分慘死

    英國1名14歲的少女,平日熱衷於騎馬活動,並擁有不錯的技術。不料日前和家人從事戶外活動時,出現疑似類流感的症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沒想到她出現喉嚨和血管受損的情況,進一步追蹤才發現她吸入黴菌孢子,結果引發真菌感染。撐了20天後,她併發大量咳血,20分鐘後不幸身亡。
    2019/10/03 14:56
  • 慎入!女子1年沒剪指甲 遭真菌感染嚴重變形

    你通常多久修剪一次指甲呢?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女子因為超過1年沒有修剪指甲,令腳指甲長到4公分長,甚至還受到真菌感染,導致腳趾嚴重變形,最後由足科醫師為她剪去過長的部分。
    2019/08/19 22:57
  • 驚!這款零嘴保存不當 竟容易產生一級致癌物

    令人愛不釋手的零嘴「花生」想不到竟有肉眼看不到的飲食危機!專家指出,花生一旦久放受潮、受到真菌感染,有可能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就算煮過也沒用,最容易超標的食品主要為花生的加工製品,像是花生粉、花生糖等,而且從外觀很難看出是否已有毒素生成。
    2018/11/04 20:56
  • 美式賣場澳洲甜橙發黑 民眾嚇到PO網分享

    很多人喜歡買美式賣場的進口水果,不過最近當季的澳洲甜橙,卻有民眾買到切開來後有局部發黑的情形,品質受到考驗!專家則說這是真菌感染,除非在樹上發病會壞掉落果,運送途中發病就會變成外觀看不出來,但切開來才發現壞掉。
    2018/09/18 14:18
  • 樹醫生換狗狗當 靈敏嗅出樹癌在哪裡

    我們都知道狗狗的鼻子很靈敏,現在有學術單位利用這樣的特點,訓練狗狗成為樹木的醫生,能夠聞出那些樹的根部受到真菌感染,發出腐爛味道即時進行醫治,靠著訓練一個禮拜就能巡檢近1千5百顆的路樹。
    2017/10/10 22:34
  • 驚!鱉含「氟甲磺黴素」 吃多恐罹癌

    雞、鴨、鵝染上禽流感,已經讓全台民眾相當恐慌!現在食藥署抽驗全台甲魚也就是俗稱「鱉」,竟含有不得檢出動物用藥「氟甲磺氯黴素」和「孔雀石綠」,通常業者放藥目的是為了防止「鱉」受到寄生蟲和真菌感染死亡,毒物科醫師直言鱉高溫烹煮仍無法將毒素分解,若民眾吃過量罹癌機率相當高
    2015/01/13 13:28
  • 大炳病逝/免疫差易感染 大炳真菌性肺炎奪命

    大炳因為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對於死因出現許多說法,傳出是因為喝水嗆到,沒有插管,前經紀人說是肺部真菌感染;國內胸腔內科醫師指出,真菌就是黴菌,一旦體內感染,顯示病人免疫力非常差,像是長期服用類固醇、糖尿病、癌症或是洗腎患者,感染機會高,而真菌性肺炎死亡率也非常高。
    2012/07/24 12:17
  • 博士倫瑞霖藥水 美國暫停出售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接獲100多件,真菌感染型角膜炎病例,嚴重的還需要移植角膜才能保住視力。由於部分病例,在發病前1個月,使用過博士倫生產的「瑞霖隱形眼鏡藥水」,為了保護消費者,博士倫主動宣布,這款藥水在美國暫停出貨。
    2006/04/11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