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盧安達 結果共84筆

  • 大咖主持人告別脫口秀舞台! 「收伴侶大禮」圓夢當場哭了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與伴侶波希婭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積極為相關議題發聲,為慶祝艾倫的60大壽,波希婭為她獻上了一份大禮:位於盧安達的大猩猩保育計畫,動物星球頻道《艾倫狄珍妮拯救大猩猩》詳實記錄了這項千載難逢計畫的緣起與過程中的難題,在面臨火山爆發、地震與百年大疫等挑戰的同時,以實際行動為長年來深陷生存危機的瀕危物種爭取一線生機。
    54分鐘前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都是為了移民! 英盧安達計畫國會闖關 法草案遭擱淺

    法國國會11日投票通過動議,直接終止了馬克洪政府提出的移民法草案進入審議程序,因為草案內容讓左派右派都不滿意,現在陷入僵局,對總統馬克洪也是一大打擊;英國首相蘇納克力推的「盧安達庇護計畫」,上個月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蘇納克政府透過緊急立法再度闖關,英國議會12日投票通過,將交由下一步審查,但盧安達計畫的問題和爭議仍是未解。
    2023/12/13 20:00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聖嬰現象」重返地球! 義大利、盧安達暴雨成災

    全球持續出現極端氣候,義大利北部暴雨成災,非洲的盧安達,已經連下兩個月大雨,西班牙則提早進入酷暑,世界氣象組織警告,今年五到七月,地球可能重新出現聖嬰現象。
    2023/05/04 18:48
  • 大屠殺期間拯救千人! 《盧安達飯店》原型英雄獲釋出獄

    賣座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獲盧安達政府減刑後,今天晚間已出獄,將返回美國。
    2023/03/25 11:21
  • 拯救1200人!《盧安達飯店》原型人物獲減刑將出獄

    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即將出獄,盧安達政府人士今天表示,塞薩巴奇納已獲減刑,可望於明天獲釋。
    2023/03/25 09:03
  • 世足/卡達世界盃「嬌」點 首次全女性裁判執法男子球賽

    卡達世界盃誕生了很多第一次,德國在分組賽面對哥斯大黎加,38歲法國的Stephanie Frappart成為男子世界盃九十二年來首位女性主裁判,揭開歷史新一頁。她在卡達不會孤單,因為129名裁判中,包含6名女判官,包括其餘兩名主裁判──盧安達的Salima Mukansanga和日本的山下良美,另有3名助理裁判──巴西的Neuza Back、墨西哥的Karen Diaz Medina和美國人Kathryn Nesbitt。
    2022/12/09 18:15
  • 台灣女兒開餐廳!插旗「盧安達」 牛肉麵成熱銷珍饈

    36歲的八里人薏婷隨夫赴非洲盧安達工作,原本打算以研究工作維生卻因疫情告吹,轉身開啟斜槓人生,開設當地唯一一間台菜餐廳,並以牛肉麵及煎餃等在西方食客圈打出名號,成熱銷菜色。
    2022/08/28 10:47
  • 英擬送難民去盧安達 歐洲法院判決擋下首架班機

    英國和盧安達簽署一項金額高達43億台幣的協議,就是要將在英國的難民送往盧安達安置,引發各界抨擊不人道。但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第一架遣送難民的班機被迫取消,但英國首相強生態度強硬,不排除修法將遣送政策合法化。
    2022/06/15 20:05
  • 歐洲人權法院壓哨出手 英國遣送難民到盧安達計畫喊卡

    英國政府原定將在當地時間14日,透過包機將多名尋求庇護的難民遣送至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在飛機起飛前一刻介入,透過一項關鍵裁決讓英國首批難民遣送計畫告吹,等同打了力挺這項計畫的首相強生一巴掌,若7月份的聽證會裁決英國政府這項政策違法,那麼提前支付給盧安達政府的1.2億英鎊首付金恐怕也將打水漂。
    2022/06/15 13:54
  • 英新移民政策 「外包」難民到盧安達.首付1.5億美金

    英國政府為阻止非洲和中東難民,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尋求庇護,祭出了新移民政策,強制遣送難民到非洲國家盧安達安置;英國人權團體發起抗議運動,並向法院提起上訴,要求取消遣送,但遭法官駁回。英國與盧安達在今年4月簽署難民安置協定,首付1.52億美金給盧安達,未來再依遣送人數追加金額;丹麥也將跟進與盧安達洽談安置計畫。
    2022/06/14 19:56
  • 英法院批准將難民遣送至盧安達 人權團體轟:不人道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在當地時間14日,以包機方式將首批尋求庇護的移民載往非洲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引發人權團體抗議此舉「不人道」,並訴請英國法院發出臨時禁令阻擋航班。不過,倫敦上訴法院13日再度拒絕發出臨時禁令,為英國政府這項移民安置政策大開綠燈。
    2022/06/14 15:33
  • 「盧安達屠殺」英雄被控恐攻重判25年 美國出手介入

    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在1994年爆發種族大屠殺,100天內有將近百萬人遭謀殺身亡,殘酷歷史事件也被改編拍攝成電影「盧安達飯店」。不過,電影中拯救超過千名圖西族人的男主角原型人物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去年9月,被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名,遭盧安達法院判處入獄25年,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美國國務院於19日正式宣布,「確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塞薩巴奇納是被「錯誤拘留」,將把此案轉介至「人質事務特使」部門進行干預。
    2022/05/20 14:40
  • 後悔沒介入盧安達屠殺 美國首位女國務卿84歲癌逝

    美國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於美國時間週三(23)證實歐布萊特癌逝,享壽84歲。歐布萊特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時期擔任聯合國大使,隨後被提名為國務卿,於2001年卸任。
    2022/03/24 09:51
  • 虐待動物!500隻水牛餓死 上百毛蜘蛛囚禁走私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潛水員格外吸睛!一間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水族館,藉由這樣吸引遊客上門,在每年耶誕季節上演餵食鯊魚秀外,還會幫魚兒的家裝置聖誕樹。但不是每隻動物都會受到良好的照料,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有高達500隻水牛被活活餓死;而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上百隻蛛形綱動物,被捕捉囚禁在盒子內,試圖非法走私進歐洲。至於因非法盜獵受到威脅的白犀牛,則得到復育的機會,30隻白犀牛被裝箱,從南非飛行3400公里抵達盧安達,堪稱史上最大動物搬遷。
    2021/12/03 20:03
  • 一晚要價五萬台幣 盧安達奢華生態行程拚觀光財

    盧安達被稱為非洲的新加坡,是不少歐美遊客前往非洲的首選,但疫情期間國境封閉,觀光收入減少了將近八成。六月份開始重新開放,靠著一晚要價五萬台幣的奢華生態旅遊,加上政府積極推廣國際性體育賽事,盧安達觀光產業力拚重回往日榮景。
    2021/10/18 16:17
  • 3個月內屠殺80萬人 盧安達事件主謀傳獄中病逝

    《路透社》今(26)日引述西非馬里共和國(Mali)消息人士報導,被指控策劃1994年盧安達種族屠殺事件的前陸軍上校巴戈索拉(Theoneste Bagosora)25日傳出獄中病逝消息,享壽80歲。巴戈索拉被視為盧安達大屠殺的幕後主使者,其判決結果也被視為是自盧安達國際刑事法庭(ICTR)成立以來的最重要的司法判決。
    2021/09/26 15:05
  • 「盧安達飯店」原型英雄人物 涉恐怖主義遭判25年

    電影「盧安達飯店」中的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被控犯下恐怖主義罪行,20日遭到定罪,判刑25年。
    2021/09/21 14:09
  • 生下尖頭畸形兒!冷血非男嗆「惡魔後裔」 妻小慘遭拋棄

    中非東部盧安達一名婦女先前生下「頭部嚴重畸形」的男嬰,其丈夫一看見男嬰外貌後,就堅稱孩子是「惡魔的後裔」,還立刻將妻兒趕出家門,甚至告訴她可以把兒子殺掉,讓她心痛不已。她的悲慘遭遇曝光後,有熱心網友替母子倆發起募資,盼能籌得善款讓她帶孩子出國治療。
    2021/08/28 13:58
  • 阿富汗女校師生集體出逃! 臨走前燒毀學生資料

    阿富汗瀰漫對塔利班的恐懼氣氛,一所女子學校師生集體逃到盧安達,臨走前還把學生資料全部銷毀,避免遭到塔利班清算。當地的嘻哈舞者,也擔心自己遭到不測。至於反塔利班的部隊,雖然遭到塔利班包圍,他們在據守的峽谷信心喊話,說絕不投降!
    2021/08/26 17:16
  • 印尼醫療快崩潰!泰國、盧安達遭踢「旅遊白名單」

    亞洲疫情新震央,不再是印度,而變成了印尼!當地官員再度警告,雅加達的醫療體系,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另外非洲也處在疫情臨界點,死亡率已經高於全球平均,原本防疫有成的盧安達,連同泰國被歐盟踢出「旅遊安全名單」。
    2021/07/16 22:15
  • 1994盧安達大屠殺 馬克洪承認法難辭其咎

    法國總統馬克洪,週四歷史性訪問盧安達!因為在這之前,法國已經有11年,沒有在位總統到訪當地。馬克洪此行肩負重任,除了承認1994年的盧安達大屠殺,法國難辭其咎,並請求當年受害的圖西族人原諒外,他還承諾年底前,會提供非洲3千萬劑疫苗。
    2021/05/29 22:39
  • 憂尼拉貢戈火山再度爆發 剛果數萬居民急撤家園

    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果瑪的尼拉貢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在上週六(22)無預警噴發,滾滾岩漿吞噬周邊民宅,摧毀500多棟房屋,造成至少32人死亡。有關單位在27日緊急宣布,由於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噴發,因此緊急撤離當地200多萬居民。
    2021/05/28 15:12
  • 剛果火山噴發後餘震數百次 上千人大逃難

    中非剛果境內最活躍的尼拉貢戈火山,22日噴發後,至今出現超過200起餘震,當局決定撤離數千人,還有不少民眾計畫逃往盧安達,至今仍有約40人失蹤,至少5000人無家可歸。
    2021/05/28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