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發展遲緩 結果共104筆

  • 姑婆家聚集毒友 女童吸二手毒、喝毒水「發展遲緩」

    台北市一名張姓姑婆日前替因販毒入獄的姪女照顧女童,沒想到卻因為住處出入複雜、聚集大量毒友,多次在女童面前吸食安非他命,導致她吸入「二手毒」,甚至還讓孩子不慎誤食吸食器內的過濾水,於社工探訪時發現女童有「發展遲緩」異狀緊急安置,事後果然於她毛髮內驗出毒品反應。張姓姑婆因而遭檢警送辦並起訴,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她坦承照顧疏失,因此遭法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4/03/09 15:24
  • 高雄毒蟲父當3幼童面前吸毒 4歲女兒發展遲緩社工急安置

    高雄李姓男子和許姓女友育有3名孩子,因經濟狀況不穩,社工來到李男家關心,不料卻聞到不明異味,由於李男曾有吸毒前科,社工採集3童毛髮結果驗出有安毒反應,緊急安置3名幼童,然而幼童因長期暴露毒煙中,其中1女已有發展遲緩跡象,雄檢偵結後,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將李男起訴。
    2024/02/20 17:42
  • 4歲童中重度遲緩!癲癇反覆發作 早療+中醫針灸助改善

    中西醫結合療法!今年4歲張小弟(化名)1歲時因癲癇反覆發作,經檢查後判定為染色體異常造成中、重度「全面性發展遲緩」;在去年5月開始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接受早期療育,同時在中醫兒科每週接受兩次傳統針灸合併無痛雷射針灸治療,經7個月療程後,患者對於日常指令理解、環境和情境認知顯著提升,雙手也開始出現探索性動作,明顯改善吞嚥和咀嚼問題,癲癇發作頻率與嚴重程度也有所下降,逐漸培養起部分生活自主的能力。
    2024/01/17 12:33
  • 孩子有「語言溝通問題」!5原因曝光 醫提醒:恐影響學習

    有家長表示,孩子已經三歲半了,很愛講話但是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咬字也不清楚,句子的文法常有問題。究竟這只是咬字不清,還是語言發展遲緩?如何辨別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正常?
    2023/12/30 15:41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偶像心智發展遲緩被霸凌 慘遭鬼「拖進水中」恐怖畫面曝光

    泰國恐怖電影《鬼偶》由人氣偶像普姆帕特伊安查芒主演,在片中挑戰高難度角色,演出心智發展遲緩的少年,卻不時被村莊中的村民及小和尚們嘲笑欺負,遭到歧視和霸凌,但他仍是跟著男主角普明·丹薩優開心的跑來跑去,但很容易受到驚嚇,不時會大喊大叫,從預告中可以見到他竟被鬼拖進水中,普姆帕特說:「要在鬼片中,要詮飾出一種超越正常人的感受,真的是一大挑戰。」
    2023/08/31 18:34
  • 11歲前無法開口說話 英男逆襲成劍橋大學教授

    現任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社會學教授傑森(Jason Arday),是該校成立以來、最年輕獲聘的非裔學者,不過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媒體報導,年輕有為的他,小時候卻飽受發展遲緩症狀所苦,11歲之前無法也不會開口說話、直到18歲那年,才開始學習寫字與識字,本以為要一輩子入住特殊教育和照顧中心,他卻成功在母親和師長鼓勵下,一步步逆襲成長、最終獲得兩個碩士和一個教育博士學位,告訴大家他的能力。
    2023/02/25 16:55
  • 兒出生被判癲癇遲緩!本土劇女神「失婚吐新病況」:艱辛難熬

    32歲「本土劇女神」陳子玄2013年因演出《世間情》中「金佩芳」一角走紅,2015年嫁給大她15歲的男星陳建隆,並生下1子恩恩,怎料婚姻僅維持4年就離婚收場。而恩恩自小就被診斷患有喉頭軟化症曾一度動刀,後又被判比同齡孩子發展遲緩1年,近日陳子玄在臉書上曝光兒子近況。
    2023/02/15 14:12
  • 長期戴口罩隱憂! 醫:恐易蛀牙、影響語言發展

    疫情三年多口罩不離身,有許多孩子一出生就戴著口罩,就算在戶外要他們脫口罩也覺得不太習慣。雖然戴著口罩可以降低病毒感染,但牙醫師也擔心長期戴口罩若減少喝水次數口乾舌燥,會讓唾液分泌變少、更容易蛀牙,也有兒童精神醫師認為,孩子沒看到對話者的表情、減少互動,可能會讓語言發展遲緩。
    2023/02/12 12:52
  • 軍官夫獲升遷逼妻離婚還淨身出戶 她心寒:遲緩兒怎辦?

    常說夫妻要能同甘共苦才能長久,不過卻有不少老公成功後拋棄糟糠之妻。最近一名人妻發文透露,先生是職業軍人,身為軍眷的辛酸她最能感同身受,而且她還要照顧發展遲緩的兒子,一邊分擔家用,種種壓力讓她身心俱疲。不料「卡關5年」的軍官尪,最近獲得升遷機會,對方卻提出離婚,還要求她淨身出戶,讓她傻眼又崩潰。
    2022/09/26 22:55
  • 3歲女童不想洗澡被毒打罰站「摔倒身亡」 父二審判9年

    謝姓男子不滿發展遲緩的3歲女兒不聽話,持木製不求人毆打,並要求女兒站在塑膠椅上罰站,導致女兒摔落重傷身亡。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謝男9年徒刑,高院今天維持原判。
    2022/08/24 13:04
  • 禹英禑風潮!我家小孩需要看醫生嗎?醫師:語言發展遲緩非「核心症狀」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熱播,不少觀眾邊追劇邊了解「自閉症」,還上網google做功課想了解更多細節!也有家長關心,孩子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可能是自閉症呢?自閉症已經正名「自閉類群障礙症」又有哪些面向?精神科專科醫師來為大家解惑。
    2022/08/04 15:41
  • 首例兒童染疫心肌炎病逝「3歲童高燒、胸凹」 確診6天死亡

    今(21)日國內新增24907例本土個案、74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部分,包含1例3歲男童,有發展遲緩病史,發燒至40度、呼吸急促送醫確診,6天後因多重器官惡化病逝,為國內首例因急性心肌炎與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兒童。
    2022/07/21 14:05
  • 遲語兒避免使用3C! 治療師建議:家長多陪伴刺激

    復健科醫師表示,語言發展遲緩佔發展遲緩兒童高比例,建議2歲以下幼兒盡可能避免使用3C產品;語言治療師建議,家長可透過互動陪伴與環境刺激,以培養孩子的語言與認知能力。
    2022/07/20 16:26
  • 不放棄「慢飛天使」早療重生 盼化解歧視

    TVBS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認識位於桃園的「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這裡提供0至6歲發展遲緩的孩童早期治療,同時也成立「夢想起飛工作坊」,讓18歲以上的心身障礙障礙青年,學習烘焙的一技之長,只是因為設備和空間嚴重不足,9年前籌錢購地自建寶貝家園,卻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善款一度歸零,現在還缺少2300萬工程款,至今無法完工。
    2022/02/10 17:01
  • 大陸房市寒冬 最大百座城市新屋庫存創5年新高

    中國房市受疫情、經濟發展遲緩影響持續趨冷。中國房市研究機構今天發表報告指出,截至11月底,中國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達5萬2110平方公尺,創2016年8月以來新高。
    2021/12/10 15:18
  • 6月才有家長報警 無照保母竟再接童賺錢

    這名邱姓保母,涉及的虐童案不只一件。還有一名2歲男童的媽媽指控,孩子給她帶之後,每星期回家,經常看到身上有傷,6月份已經把孩子接回家,發現他變得異常安靜,還有語言發展遲緩問題,也提告了,沒想到無照保母被約談過,也製作筆錄,但還是繼續接其他孩子,又有小孩受到傷害。
    2021/09/24 20:03
  • 2月大男嬰猝死驗出安毒 4親戚吸毒害8童發展遲緩

    高雄2個月大男嬰意外身亡,體內驗出安毒反應,婦警隊逮捕男嬰父母、姑丈、伯父4人,並救出屋內8名發展遲緩孩童,4人坦承長期吸毒,雄檢今將4人依妨害幼童發育等罪起訴。
    2021/09/01 14:25
  • 2月大男嬰夭折爆染毒 檢搜毒窟救8幼童「全發展遲緩」

    高雄一名2個月大男嬰去(2020)年11月感冒併發肺水腫死亡,法醫相驗發現男嬰血液、尿液均含有毒品安非他命,懷疑生前被人施打毒品。對此,高雄地檢署偵辦,本月11日前往男嬰住處搜索,扣得安非他命2包、吸食器2組及電子磅秤1台等物品,另外還發現屋內有8位兒童住在毒窟,立刻進行安置、驗傷,檢方偵訊後,將男嬰母親、姑丈及伯父各諭令1萬至3萬元交保。
    2021/03/15 17:39
  • 小馬雲發福慘被丟回農村 13歲連「2加2」都不會

    外型酷似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而爆紅的男童范小勤,傳出近日被網紅公司解雇丟回老家,模樣變得相當落魄、見人拍他就嚷著要錢。當被問道「2加2等於幾」時甚至還答錯,疑似有發展遲緩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范小勤的腿上佈滿針孔,遭質疑是注射抑制生長的激素,對比先前被捧在掌心上的模樣,令人感慨萬分。
    2021/02/15 22:23
  • 台中5寶爸「4孩發展遲緩」 社會局曝首要安置對象

    台中5寶爸爭議不斷,小兒子日前傳出燙傷住院,台中市社會局派社工每週到訪探視,密集訪查下發現,另外4個孩子也都有程度不一的發展遲緩,研判是因缺乏學習刺激,導致反應較緩慢,考量到媽媽要獨自照顧5個孩子分身乏術,社會局將持續評估是否要將小朋友安置,而以目前狀況來看,首要對象應會是住院中的7月大么兒。
    2021/02/01 15:41
  • 陸「大頭娃」消腫了 福建證實嬰兒霜含激素

    持續追蹤,日前為您報導了,大陸的黑心嬰兒霜,害得嬰兒變成大頭娃娃、發展遲緩。最新發展是,小孩經過治療已經消腫,福建官方調查證實,含有超高的類固醇,召回下架商品,並對涉案公司展開約談。
    2021/01/18 18:52
  • 愛無限/誰救爸媽!「障礙兒」家長痛苦 天使心伸援手

    「身心發展遲緩障礙」的孩子們,稱為「愛奇兒」,他們的父母一輩子都得協助孩子生活、復健,長期累積的痛苦,外人難以理解察覺。「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執行長夫妻,也有兩個愛奇兒,為了孩子放棄音樂家前途,一度負債,差點走上絕路,還好最後轉念,成立基金會,幫助其他愛奇兒家長們一起走出絕望低谷。
    2020/12/01 20:10
  • 傷哪來?幼兒園無電眼 男童媽、園方互控

    這件虐童羅生門,男童媽媽提供影片,是叔公詢問男童身上的傷是誰用的,小朋友還回答是老師用的,但也不能當成鐵證,加上幼兒園沒有監視器,唯一留下的只有家長和老師在聯絡簿上的對話,就文字紀錄,是媽媽先發現小孩有瘀青,老師還回覆謝謝告知已留意,不過園方反駁,早在開學第一天就發現,而且也當面告知男童媽媽,只是沒有寫在聯絡簿,雲林社會處表示,社工訪查也無法判定,只能交由檢警調查,釐清真相。
    2020/09/24 18:30
  • 無良!醫偽造病例詐領健保費 50幼童被寫「遲緩兒」

    面對連年虧損的健保,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調漲健保費的意象,讓民眾感到相當憂心,高雄市溫有諒醫院的賀姓副院長卻利用開設兒童發展中心,盜取50名幼童健保資料,並偽造病歷「發展遲緩」等症狀,藉此詐取健保費84萬餘元。
    2020/07/12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