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病變 結果共905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年輕人罹癌率增與「加速老化」有關 這些癌的關聯性最強

    近年全球年輕族群罹癌率增加,研究人員發現,這與「加速老化」(accelerated aging)有關,而肺部、腸胃、子宮的癌症病變與這種現象關聯性最強。
    2024/04/08 16:59
  • 手腳經常麻又刺?醫警恐是「周邊神經病變」 1族群罹病機率最高

    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或壓迫太久,都可能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導致手腳麻木。不過,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示警,若是經常出現四肢末梢麻木、活動障礙,如筆拿不穩、無法使用剪刀等,甚至是疼痛開始有燒灼、針刺感,那就要特別小心可能是「周邊神經病變」。
    2024/04/01 23:02
  • 寶林中毒案再+1! 42歲女吃炒粿條「腹瀉、噁心」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最新通報再新增1人,已經累計31例,2死、5人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另外新進度還有,從返家休養的4人體內,再驗出米酵菌酸,再加上先前個案,一共累積12人驗出,其餘9人則還在檢驗中。不過5名重症患者中,有4人仍然昏迷、而且出現腦病變,王必勝說狀況很危急。
    2024/03/31 18:50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為保護屋內幼童 澳洲三寶爸冒險移除眼鏡蛇被咬傷毒死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北部地區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幼兒園內的幼童們,不幸在徒手移除眼鏡蛇時,被咬傷毒發去世。當地消防隊透露,3個孩子的父親、現年47歲的布魯克斯(Jerromy Brookes),疑似被一條澳洲本地物種的東部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是眼鏡蛇屬的一種)咬傷手臂數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不敵眼鏡蛇的劇毒,引發心臟病變死亡。當地媒體表示,這名父親並未持有處理毒蛇「專業執照」。
    2024/03/26 10:54
  • 高金素梅「視力模糊」急開刀! 眼科醫示警小心問題出在腦

    58歲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上周透過臉書表示,最近發現自己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因此在內政質詢結束後,就馬上前往接受眼科手術。視力模糊是什麼原因?有時候眼睛突然模糊無法對焦,然後又好了,這是什麼問題?以下醫師解答視力模糊可能的疾病徵兆。
    2024/03/25 23:56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不是回春!5旬婦停經又出血檢查罹癌 醫示警「6族群高風險」

    停經後又來紅,是「回春」嗎?婦產科醫師指出,停經後只要有任何陰道出血就是不正常!更年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在20年內上升近3倍,遠遠超車子宮頸癌,壯世代女性尤其要當心。
    2024/03/17 14:55
  • 長痣小心!出現「這形狀」恐病變了 辨別方式一次看

    有些痣是與生俱來,有些痣則是後天出現,到底痣的生長部位與痣的狀態是否有透露出什麼健康的秘密呢?除此之外,命理專家簡少年在其著作中《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也特別提到身上長痣可能分別代表什麼樣的問題,就讓我們用這篇來一次解答吧!
    2024/03/09 14:45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丁噹驚傳險罹子宮頸癌! 婦科醫示警「沒性生活」也要注意

    歌手丁噹即將在本周末於高雄舉辦演唱會,日前上電台造勢,竟說出去年做全身健康檢查,發現差點罹患子宮頸癌,做了「小手術」,另外,她還發現卵巢長息肉。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前病變有分輕、中、重度,並不一定都要治療,如果是輕度,因為有很高比例會自癒,因此只需觀察。而卵巢息肉可能是誤稱,很可能是卵巢囊腫,也有很高比例是生理性囊腫,只要追蹤即可。
    2024/03/06 23:50
  • 翁血尿半年沒在理!腎結石險病變 醫:每10人就1人中鏢

    一名80歲阿伯出現血尿長達半年,因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及結石病史,13年前曾中風及6年前裝過心臟支架,定期服用抗凝血劑,就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檢查才發現右側腎盂有1顆2.5公分結石;醫師解釋,台灣是結石好發地區,約每10人就有1人,尤其好發於30至50歲,夏天結石發作是冬天的3至5倍,且結石病患者治療後,若沒有做好預防,5年內復發率高達50-60%;提醒一般腎結石通常沒有症狀,如出現疼痛、反覆感染及血尿、持續變大或影響腎功能等狀況,就要儘快就醫、積極處理。
    2024/03/03 14:34
  • 三高失控!易導致「這疾病」發生 醫師警告:提高警覺

    血管性失智和腦血管疾病相關,因此其預防與治療主要著重於血管危險因子的控制,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抽菸、缺乏運動等等。此外,國人之中,有將近1%的人帶有一種特殊的基因變異,稱為R544C,帶有這種基因變異的人有較高的風險發生腦部小血管病變,除了容易中風,也容易有失智、精神症狀或偏頭痛,所以有中風或失智症家族史者,可以考慮篩檢,及早預防及追蹤。
    2024/02/28 23:06
  • 「九大新制」明上路!公費流感疫苗7萬劑 3醫院看病變貴了

    全台各地政策新變動,涵蓋醫療、交通、勞工等多元面向,其中有3間醫院於今年三月起升格為醫學中心,門診及急診費用由此提高,就醫需多付180—350元;至於公費流感疫苗是3月5日起開放全民施打;另外,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也有所調整,《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3月九大新制懶人包如下:
    2024/02/27 12:34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喝咖啡恐食道癌!加牛奶更傷胃 醫警告「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4/02/11 16:01
  • 放假手機滑不停!小心白內障、青光眼上身 醫曝「5招」解疲勞

    眼睛老化的速度非常快,不少眼疾在壯世代族群裡特別容易發生,特別是50歲後的人,像是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老花眼,如果不提早預防,會讓眼睛提早退化。而放假期間大多數人會滑手機、看電視來打發時間,用眼過度會使得眼睛容易疲勞,醫師提供幾招方式能降低眼睛不適症狀。
    2024/02/11 15:47
  • 7歲女童染流感亡! 父控醫「沒快篩延誤治療」

    日前有一名北部7歲女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走路不穩、全身抽搐症狀,檢查後發現是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發病5天後身亡,女童父親控訴,女兒發病當天到一家診所就診,醫師沒有進行快篩,也沒有給予克流感藥物,質疑醫師延誤治療時機,當地衛生局獲報,已經展開調查。
    2024/01/31 15:23
  •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2024/01/31 09:55
  • 這招夠絕!愛女幫父戒檳榔 張貼警告海報「勿賣給他」

    高雄六龜有一名劉先生,長年吃檳榔造成口腔病變,好不容易治療好,他又忍不住誘惑,他女兒為了讓父親戒檳榔,DIY警告海報,上面還印製父親大頭照,貼在自家機車行門口,請勿賣檳榔給他父親,女大生說未來還想發送到地方檳榔攤,徹底幫爸爸戒檳榔。表達對父親的愛。
    2024/01/30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