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疾病防治所 結果共58筆

  • 百斤山豬出沒市區亂鬥2小時 嘉義農民左腳姆指「慘遭咬碎」

    嘉義縣市區一帶驚傳有山豬出沒,有農民在大林鎮某處果園裡見到百公斤山豬,向各單位通報卻無果後,連絡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家畜所派員前往協助後,到現場著裝、先由家犬進行搜尋,卻聽到農民遭到山豬攻擊,左腳的大拇指慘遭咬碎,趕到現場的家防所人員立即持棍將山豬驅離,並花了2小時將山豬麻醉,所幸農民經過送醫後沒有大礙,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該山豬疑似遭人棄養,將再釐清山豬出沒路徑。
    2024/04/09 12:01
  •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2024/03/31 13:54
  • 全面追查問題豬!南靖養豬場採檢陰性 台糖要求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問題豬肉被查出來自嘉義南靖牧場,疾病防治所人員前往稽查,並沒有發現不法藥品,防檢署採檢送驗,結果全是陰性;衛生局人員連著兩天到負責屠宰、分切的信功實業公司追查,發現工廠的作業環境完全合格,切割前也都會清消;信功實業也強調,瘦肉精不會交叉感染。
    2024/02/04 15:28
  • 埔里大狼犬發狂掙脫!祖孫返家遭攻擊摔車 勇嬤護孫手腳被咬爛

    南投縣埔里昨(2)日傍晚在建國路附近,有一對祖孫騎機車路過此處時,突然遭大型狼犬攻擊,造成張姓婦人連人帶車摔倒在地,又被狼犬撕咬小腿,隨後狼犬又轉往攻擊孫子,但阿嬤立即衝上前護孫,又被狼犬咬傷手臂,經民眾救援才脫險緊急送醫,目前仍住院清創治療。事情曝光後引發眾怒,原來該犬隻並非第一次傷人,對此,南投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 如再次違反規定,將依法逕予沒入該犬隻。
    2023/11/03 13:58
  • 入秋首例!嘉義爆H5N1禽流感 3.5萬隻鵪鶉慘遭撲殺

    嘉義縣溪口鄉某鵪鶉飼養場近日出現鵪鶉異常死亡的情況,經採集檢體檢驗後,確認感染為H5N1病毒,而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在(9)日上午來到鵪鶉畜牧場執行撲殺清場作業,共3.5萬隻鵪鶉遭到撲殺。
    2023/10/11 12:23
  • 赤膊男逼貓下樹!狠心放任狗群追咬 大驚:好像是石虎

    南投日前有一名打赤膊的男子看到有一隻貓咪躲在樹上,用竹竿將牠從樹上趕下來,萬萬沒想到的是,底下有一群狗正虎視眈眈地準備攻擊,而就在貓咪掉下來的瞬間,那群犬隻立即衝到樹下群起圍攻狠咬牠,該男子見狀驚呼「咬到了」。此舉引起公憤,當地家畜疾病防治所也指出,該男行為涉傷害動物,若有明確事證可依法開罰。
    2023/04/03 10:50
  • 當兒養都是幻想!東石小黑狗死狀慘 胃萎縮、脊椎被猴扯斷

    嘉義東石大橋一隻遭棄養的公猴,日前被鄉民發現,牠抱著一隻小黑狗四處跑,更指出,公猴會把小黑狗當作自己的孩子照顧,不過今(26)日一早,東石鄉清潔隊在大橋附近的樹上,發現小黑狗掛在上方明顯死亡。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解剖,發現小狗的胃完全萎縮,脊椎也被拉斷,死狀悽慘。家畜所長林珮如大嘆,當初要營救小黑狗時,還遭民眾酸言酸語,現在發生悲劇,也望眾知棄養的可惡。
    2022/12/26 17:22
  • 嘉義東石獼猴把狗當兒養?小黑狗今吊樹亡 家畜所將解剖

    嘉義縣東石鄉日前有網友發現,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公獼猴,抱著一隻小黑狗趴趴走,還把小黑狗當孩子餵食、洗澡,當地居民更指出,公猴和小黑狗的感情很好,希望外界不要拆散他們。但今(26)日上午,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巡視時卻發現,小黑狗掛在樹上明顯死亡,下午也會對小黑狗做解剖,以釐清詳細死因。
    2022/12/26 12:52
  • 566人瘋搶!竹縣布偶貓認養人氣旺 楊文科:我很高興

    領養代替購買!新竹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今(26)日舉辦公開認養16隻布偶貓與英國短毛貓抽籤儀式,高達566人湧入家畜所爭取擔任鏟屎官,由於每人只能中籤1次,中籤率僅2.8%。現場人山人海,讓到場抽籤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直呼:「看到這麼多有愛心的民眾,我很高興」。最後16隻貓咪均順利找到新飼主,至於第2批布偶貓將待健康良好時再次舉辦公開認養。
    2022/07/26 18:38
  • 布偶貓、英國短毛貓開放認養 566人排隊搶當鏟屎官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舉辦16隻的布偶貓與英國短毛貓認養抽籤儀式,共有566人報名認養,縣長楊文科主持表示,這批貓隻全數找到新主人,感謝認養人用愛帶牠們回家。
    2022/07/26 17:19
  • 搶救!布偶貓、英國短毛貓染貓瘟 遭棄養

    名貴貓咪遭到不當對待,感染貓瘟,新竹家畜疾病防治所上個月在竹東查獲被不當飼養甚至棄養貓咪,有20多隻,都是布偶貓跟英國短毛貓,經過一個月救治,貓咪終於恢復健康,飼主除了將被裁罰13萬元之外,貓咪也全都被沒入,之後將公告安排領養。
    2022/05/13 13:40
  • 玉山攻頂換旗袍慶生 休假不忘宣導非洲豬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2年前因緣際會跟朋友接觸到登山,爬了就愛上了!每次爬山一定會帶捕獸夾.山豬吊.非洲豬瘟.狂犬病等宣導布條,由於自己在動物防疫單位,而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因此她在生日這天,攻頂玉山同時還穿起旗袍宣導防範非洲豬瘟,獲山友熱烈迴響!
    2022/05/03 18:35
  • 中籤率僅1%!非法繁殖黃金獵犬14隻 千人搶領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獲報,朴子一名陳姓飼主私自非法繁殖買賣犬隻,家畜所到場當場查獲黃金獵犬非法繁殖場,14隻黃金獵犬沒入,並依違反動保法開罰23萬3千元。消息一出,全台有一千多人想領養這些黃金獵犬,家畜疾病防治所決定於3月3日下午14時,於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
    2022/03/02 16:38
  • 雞蛋糕好香! 流浪狗成「水桶俠」民眾助脫困

    澎湖「水桶俠」終於解開半年束縛了!澎湖有一隻黑色流浪狗,因為頭被水桶套住,被當地民眾稱為「水桶俠」,而且一套就是半年,好幾次家畜疾病防治所吹箭隊,及愛狗人士想幫牠解脫,但狗狗太機警,一直失敗,直到14日,有3名熱心民眾,以雞蛋糕為誘餌,趁牠卸下防備,成功抓住牠,解開水桶。
    2022/01/16 12:17
  • 雞蛋糕好香!澎湖水桶俠卡了半年 聞香解除緊箍咒

    澎湖有一隻黑色流浪狗,因頭被水桶套住,被當地民眾戲稱為「水桶俠」,而這一套就長達半年,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吹箭隊,以及愛狗人士幾度試圖營救,但狗狗太過機警又害怕人,始終無功而返。不過,昨(14)日3名愛狗人士,以自家雞蛋糕為誘餌,趁「水桶俠」疏於防備,終於成功將牠抓住,並幫忙解開套頭半年的水桶,就像解除緊箍咒,還牠自由。
    2022/01/15 17:57
  • 比特犬咬死醉男 飼主送至家畜所盼尋新主人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男子日前到朋友家飲酒,酒後興起逗玩朋友飼養的比特犬時遭咬傷,送醫不治,而飼主近日將比特犬送至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盼找到合適的新飼主。
    2021/10/28 19:46
  • 小貓咪貪玩頭卡石縫 潤滑油推擠40分終脫困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在4月28日晚間,接獲布袋鎮的民眾報案,表示住處附近有隻流浪貓卡在石磨洞裡,民眾試圖救援仍未果,又怕傷到小貓咪,只好通報家畜所的動保人員幫忙,反覆利用潤滑油,潤滑貓咪頸部和石縫的交接處,花了40分鐘,終於解救小貓脫困。
    2021/05/04 16:43
  • 浪浪成群「跳進1.5M」圍牆 咬死屋主寵物兔

    兔子養在庭院,竟然被流浪狗咬死!澎湖山水社區,17日凌晨有民眾發現,家裡面跑進7到8隻流浪狗,往外一看心愛的寵物兔已經死亡,只是調閱監視器畫面,讓她真的嚇傻了,因為庭院的圍牆,大概有1.5公尺高,而且門都是鎖的,流浪狗竟然,直接從外頭跳進來,她也擔心這回攻擊兔子,恐怕下次就會攻擊小孩或老人,而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就說,流浪狗繁殖力非常驚人,還可能危害到其他動物,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去餵養。
    2021/03/18 14:37
  • 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染禽流感 共撲殺鵝鴨41隻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感染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費時3天捕捉,共撲殺鵝鴨41隻,包括4隻黑天鵝。
    2021/01/21 18:01
  • 中正大學黑天鵝成絕響 染禽流感全面撲殺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有天鵝湖之稱,校方日前發現黑天鵝出現異常死亡,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經檢驗確定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目前仍有8隻在逃。
    2021/01/17 15:46
  • 嘉義狗場驚見「狗吃狗」 家畜所函送飼主再罰近9萬

    嘉義縣新港鄉某狗場日前發生狗吃狗事件,飼主遭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依動保法函送,之後調查發現飼養環境不佳、未依法完成絕育與寵物登記等,家畜所再罰新台幣8萬9000元。
    2020/11/27 15:18
  • 嘉義縣肉鵝染禽流感 飼主通報完成撲殺清場

    嘉義縣太保市趙姓飼主肉鵝場22日主動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飼養肉鵝異常死亡,經防治所採樣送驗,確診感染H5亞型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今天完成全數918隻肉鵝撲殺清場。
    2020/11/24 17:12
  • 養狗環境宛如垃圾堆 6次複查未改善飼主遭罰3千元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竹崎有3隻狗被養在垃圾堆中,家畜所派員稽查屬實,經6次複查髒亂情況都沒改變,依違反動保法開罰3000元,飼主才改善犬隻居住環境。 6次複查未改善
    2020/10/27 15:56
  • 嘉縣貓狗竄出車禍164件 2死153傷9飼主挨罰

    馬路上突然有貓、狗亂竄,常使得騎士或駕駛飽受驚嚇,甚至發生死傷車禍!嘉義縣警局統,去年因為貓狗突然衝出或追逐人車造成的車禍,高達164件,造成2人死亡、153人受傷。因此,警方除了舉發飼主沒有善盡約束貓狗的行為,也呼籲民眾,發現野狗群聚或追逐人車時,要馬上通報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友善捕捉及安置。
    2020/03/07 13:36
  • 扯項圈狂毆!小黑被「過肩摔」重砸 醉男辯:跟牠玩

    嘉義水上鄉26日傳出虐狗事件,1名半裸男子在中山路旁接連揮拳毆打小黑狗,甚至抓起來狂甩再重重摔到地上,可怕過程全被民眾拍下,並通報警方處理。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虐狗男子是小黑飼主,疑似喝醉失控才動手打狗,目前小黑已送往動物醫院治療,待狗狗情況穩定,會再安排送養及安置事宜。
    2019/05/27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