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生長激素 結果共83筆

  • 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現代人時常有熬夜習慣,不論是因工作加班、玩樂或追劇等,都可能對人體有不小的傷害。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這種現象的成因可能與生長激素與瘦體素的降低,以及飢餓素的升高有關。同時﹐她也點出熬夜與肥胖之間的關聯性。
    2024/02/29 11:24
  • 英女患罕病「外貌如9歲童顏」 挺孕肚上街尪卻被當變態

    英國一名女子琳賽(Lyndsey Ashton))因為從小罹患罕見癌症「橫紋肌肉瘤」,歷經手術、化療及放療後,琳賽分泌生長激素的腦下垂體受到影響,使得她的身高、外貌都成長停滯,看起來彷彿是只有9歲的兒童;琳賽與丈夫結婚後成功懷孕,當22歲的她挺著孕肚上街時,不清楚狀況的路人不斷投來異樣眼光,琳賽被指責謊報年齡,丈夫還被罵「變態、怪人」,令他們十分無奈。
    2023/11/13 16:00
  • 正是產季!舒緩秋老虎就靠「茭白筍」 如何挑選一圖懂

    每年10~11月是「三芝美人腿」也就是茭白的盛產季,現在品嘗正是時候。可是很多主婦買回家處理時發現「白色筍肉怎麼一點一點黑黑的」,以為是長黴菌、壞掉了。其實那是真菌「菰黑穗菌」感染,它會產生生長激素,讓茭白筍膨脹結筍,如果沒有菰黑穗菌感染,就沒有茭白筍可以吃了,所以不用擔心。
    2023/10/25 15:06
  • 家長注意!孩子長高「千萬別吃1類食物」 醫示警:徹底壓抑

    孩子的身高一向是父母關心的,一旦小孩身高明顯比同儕矮,家長便會憂心忡忡,甚至求診問醫,其實,身高除了會受到父母遺傳基因影響外,還會受到生長激素影響,而小孩最愛的「糖分」則掌控了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因此家長應特別留意孩子的攝取量。
    2023/09/16 23:04
  • 注意!小孩愛吃甜食恐長不高 醫提醒:2時間吃影響最大

    零食、甜食、飲料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然而,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陳菁兒表示,這種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高血糖導致肥胖,恐怕還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陳菁兒也提醒大家,一天中有2個時段一定要避免過高的精緻糖。
    2023/08/06 05:00
  • 激活身體脂肪!營養師授5招科學減肥法 加速身體燃脂

    減肥是女人一生的課題。營養師林圓真表示,想要成功減重,關鍵在於激活身體的脂肪燃燒潛能,建議民眾可參考5種科學瘦身方法,加速身體燃脂,同時能健康減肥。
    2023/06/21 11:55
  • 太晚睡影響生長激素 恐為孩童成長期隱憂

    孩童的成長,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醫師表示,太晚睡,可能會影響小孩生長激素分泌,建議家長在睡前不給3C產品,另外也可以透過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幫助孩子成長。
    2023/04/13 11:17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雞肉摻生長激素?營養師闢謠「性早熟關鍵」:小心飲食地雷

    常聽人家說,雞農為了增加雞肉的產量,會在飼養期間施打生長激素,而民眾在吃下之後也容易導致體內激素變化,甚至造成部分兒童過早出現第二性徵;不過營養師許育禎透露,如今國內的農業技術來說,本來就沒有施打生長激素的必要,另外也指出,造成性早熟真兇另有其人。
    2023/03/04 10:27
  • 爸媽好苦惱!小孩寒假NG 「四行為」 醫:日曬補鈣很重要

    寒假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小孩在寒假時間怎麼顧健康,醫師發出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待在家中足不出戶、甚至生活日夜顛倒,冬天還是要保持到戶外曬太陽、運動的習慣、每日攝取2杯鮮奶、並且確保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這樣小孩才能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2023/01/31 15:36
  • 世足/從侏儒症患者到世界球王 梅西「最後一舞」今晚登場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卡達世界盃的「最後一舞」,將在台灣時間18日晚間11點火熱開踢。2005年8月,梅西第一次披上阿根廷國家隊的藍白戰袍時只有18歲,日後卻成為阿根廷最大的支柱,更會寫下足球界的不朽傳奇。然而,這位拿下無數獎項、年薪數十億的足球巨星,過去其實曾是一名身高不到140公分的侏儒症患者,無數足球俱樂部都曾將他拒之門外,沒人看好嬌小的梅西會成為偉大的球星。
    2022/12/18 18:20
  • 鄰桌神秘男驚語「妳長腦瘤」!一查真罹病 危險5特徵當心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朱姓婦人(化名)最近外出用餐,怎料,吃到一半隔壁桌陌生男子不知什麼原因猛盯著她看,下一秒更走近驚吐「妳腦子裡可能長了腫瘤」,讓她相當吃驚,於是前往醫院詳細檢查,果真長瘤。
    2022/11/16 14:07
  • 一眠大一吋睡錯也枉然!醫曝「睡眠關鍵2小時」 沒熟睡長不高

    做家長的最怕孩子青春期卻長不高!醫師指出,小朋友的身高有8成遺傳自父母,但俗語說的「一眠大一吋」也是真的,但關鍵是要睡對時間才有用,影響身高的荷爾蒙主要是生長激素,而深夜11至1點,生長激素會藉由熟睡分泌到最大值,若沒有在這時間熟睡,分泌量就會減少,即便其他時間睡得再多,也對長高無濟於事。
    2022/10/29 17:45
  • 健保擴大藥物給付!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罕病新藥 納健保

    健保署今年八月份召開藥物共擬會議,在評估健保有限財源可支付下,通過了多項用藥提供病人臨床治療選用,包括「早期乳癌尚未發生腋下淋巴結轉移之病人可以用標靶藥物治療」、「遺傳疾病努南氏症可用生長激素治療」、「罕病龐貝氏症有更具安全的新藥可供選擇」、「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嚴重氣喘的12歲至17歲青少年,得以生物製劑治療」。
    2022/09/28 09:54
  • 熊黛林產後3個月激瘦23公斤!「4好習慣」打敗易胖體質

    擁有逆天長腿、標準身材的藝人熊黛林,10月即將滿42歲,她曾在產後只花3個月就減重23公斤,並因為堅持4個好習慣,甩掉原本的易胖體質,包括充足睡眠、夏天泡腳、先蔬後肉和飯後散步。營養師表示,這4個好習慣要學起來,因為充足睡眠可以讓生長激素正常分泌、脂肪不易囤積;先吃蔬菜可幫助血糖穩定並提升飽足感、避免吃多;飯後散步半小時到1小時,對消小腹效果最好。
    2022/09/24 15:30
  • 太扯!男童被「睡覺1習慣」害慘 醫驚呆..骨齡才6歲

    孩子長不高爸媽好憂心!大陸一名男童已經10歲卻只有110公分,父母驚覺不對趕緊帶著孩子前往醫院檢查,意外發現男童骨齡只有6歲。然而,會造成男童出現骨齡異常的原因,竟和睡覺時「1習慣」有關。
    2022/09/03 09:41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鞋子越穿越緊是警訊!醫曝「這疾病」不治療恐短命10年

    生理期水腫的時候穿鞋子可能覺得小緊,但如果每隔一陣子就覺得鞋子變小,或是以前的戒指漸漸都戴不下,小心這可能不是單純變胖或水腫,而是腦下垂體長腫瘤!醫師表示,腦下垂體腫瘤會不正常分泌生長激素,導致外觀慢慢變化,因為變化很慢,同住家人也不易發現,提醒有皮膚多汗多油、手腳趾變粗、變大,或是舌頭變大等情形,都要提高警覺。
    2022/07/06 15:52
  • 身高焦慮!大陸家長砸天價買增高針 催生上千億生長激素市場

    很多家長都擔心自己的孩子長不高,所以在孩子發育期時,想方設法的幫助孩子,現在大陸家長為求孩子長高,催生超過3000億人民幣的生長激素市場,甚至衍生許多潛在亂象。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近日,大陸有位九歲女孩,因為診斷後發現骨頭年齡已經超過九歲半了,所以醫生認為女孩可能會面臨太早有生理期,和身高受到限制,可能只會再長高兩公分,讓女孩家長感到非常難接受,所以決定讓女兒注射『性抑制針』,希望發育能夠慢一點,爭取更多的長高空間。」
    2022/06/02 16:23
  • 總是睡不好?原因曝光 「6撇步」教你高品質睡眠

    不管是因為追劇、工作壓力大、心情低下等因素,造成晚睡、睡眠品質不佳,進而會影響隔天的精神狀況之外,也與像是糖尿病、食慾失調、免疫力減低等身體狀況有關。充足的睡眠,對於調節身體荷爾蒙來說相當重要,而會被影響的荷爾蒙包括,皮質醇、雌激素、胰島素、瘦素、褪黑激素、生長激素等,因此不得大意。
    2022/03/18 09:55
  • 冬季天冷窩在家、不運動 恐陷「成長冬眠期」

    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增加骨骼強度,不過冬季天冷,孩子容易窩在家不外出活動,台灣有超過八成孩子,長期鈣質攝取不足,把握孩子黃金成長期,醫師建議,除了搭配適度運動和日曬,也可以喝鮮奶來補鈣。
    2022/01/27 12:47
  • 烏骨雞比較補?專家親曝營養真相 天冷燉湯雞肉這樣挑

    印象中,喝雞湯好像烏骨雞比較補,但真的是這樣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不管什麼顏色的雞,營養價值其實差不多,若是要細比的話,烏骨雞的熱量跟脂肪低一些,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高一些;而白肉雞因生長比較快、又大隻是品種優勢,並不是打生長激素。
    2021/12/26 16:34
  • 家長快看!孩子生長曲線遠低於標準 專家籲多留心4警訊

    「你的孩子在對的時間生長嗎?」台中小兒內分泌診所小兒內分泌專科醫師詹佳蓉表示,根據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的論文,目前台灣青少年的身高在全球各國之中排名第57名,過去35年因為公衛環境改善及營養的提升,成人平均身高也增加了8公分。不過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統計資料, 近10年中小學學生的平均身高並沒有顯著增加,若參考國外的資料來看,性早熟的比例增加會影響成年後的身高,可能減少或停滯。因此,如果你的孩子在「非青春期」的時候一下子長高很多,要留意是否有性早熟的情況,詹佳蓉醫師呼籲,家長須注重孩子的身高發展,過快、過慢都得提高警覺。
    2021/11/11 14:06
  • 「肢端肥大症」!身體這部位「特徵腫大」 醫警告勿拖延治療

    如果你發現手或腳甚至是臉部,莫名肥大,真的要提高警覺了,就有一名40歲多女性發現打電腦時,靈活度降低,就醫檢查後,確診為「肢端肥大症」,醫師表示還好民眾警覺性高,沒在病況嚴重後才就醫治療。
    2021/03/11 23:02
  • 雞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 營養師揭露2真相

    雞肉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無論是各種健康飲食法中,雞肉經常是營養師等專家推崇的食材選擇。但有一個流傳多年的說法:「雞肉都有打生長激素,小朋友吃了容易性早熟」這是真的嗎?
    2021/01/14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