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生蛋 結果共152筆

  • 4歲童吃糖心蛋身亡!恐是「這菌」奪命 譚敦慈曝煮蛋秘訣

    糖心蛋是很多媽媽會做給孩子吃的料理,通常會煮到蛋黃半生熟,剝殼後泡入調好的醬汁中,冰鎮一晚上入味再吃。不過,中國有一名4歲男童,在吃了糖心蛋後卻身亡,最後懷疑可能是蛋沒煮熟,有沙門氏菌感染造成。無毒教母譚敦慈提醒,煮蛋一定要蛋白全熟,糖心蛋這類剝殼後不會再煮熟的蛋類,處理時更要注意避免汙染。
    2024/04/22 15:56
  • 醬油醃蛋黃?日好市多新甜點外觀太驚人 網試吃驚艷:要回購

    許多民眾前往日本旅遊時,也會趁機到當地的好市多,尋找台灣沒有販售的商品。日本好市多近日開賣的新甜點,外觀有如「醬油醃生蛋黃」,恐怖的外觀讓人不敢嘗試。但這其實是大份量的「焙茶布丁」。許多網友嘗試購買並品嚐後,驚喜地表示「還要再回購」
    2024/03/18 15:33
  • 太惡劣!年輕人慶生砸生蛋、麵粉惡搞 KTV包廂慘況曝

    台南有一群年輕人到KTV慶生,結果卻把包廂弄得髒亂不堪,不但刮鬍泡弄得滿沙發都是之外,還拿生雞蛋、麵粉來丟,讓KTV員工看不下去PO出包廂慘況,也很心疼外場60多歲的清潔員,花了3小時掃到手軟。
    2024/01/30 12:29
  • 高鐵選址哪站最失敗? 通勤族點名「最爛2站」:鳥不生蛋

    自從台灣高鐵通車後,南北往來的交通方便許多,但大多高鐵站選址目的在於平衡區域開發,也因此不少站區距離市中心較遠。近來高鐵延伸宜蘭案,又因選址問題遲遲無法定案,就有網友發起討論,不解高鐵站為何總是設點在偏遠區域?問題拋出後引發熱議。
    2023/11/13 20:27
  • 蛋怎敲不破! 女傻眼買生蛋竟「藏4顆水煮蛋」

    近期掀起進口蛋爭議,民眾買蛋難免憂心,但有民眾到超市買一盒10顆的生蛋,其中有4顆居然是疑似煮熟的「水煮蛋」,讓她超傻眼,但有沒有可能是擔心進口蛋過期,所以煮熟不小心混入生蛋佯裝,詢問其他衛生局的稽查經驗,認為發生機率較低,而生產的蛋商則此事不回應。
    2023/09/19 15:19
  • 台灣人不愛吃生雞蛋?專家曝2原因恐中毒 過來人勸:生不如死

    在白飯上打上一顆新鮮的生雞蛋,再淋上醬汁,就是一道簡單又平價的日本國民美食。但在台灣,鮮少看到有人會生食雞蛋,對此,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對於生雞蛋的接受度?」為標題詢問鄉民意見。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雞蛋不能生食,與雞的品種有關,如不煮熟容易引發沙門氏菌食物中毒。
    2023/08/27 05:00
  • 租30坪不到2萬 昔「鳥不拉屎雞不生蛋」通州變副都心

    TVBS推出<習經濟-北京雙翼>專題報導,所謂的「北京雙翼」,指的是北京副都心-通州,與河北雄安新區,今天(4日)先看「通州」,在環球影城開幕前,被笑稱是「雞不生蛋」的鄉下,現在吸引不少在京城內工作的年輕人定居,因為房租只要北京市區的一半
    2023/07/05 10:39
  • 自比「雞生蛋、蛋生雞」!NCC放行「鏡電視」上架

    儘管引起外界強力反彈,NCC仍開會投票決議通過鏡電視上架案,但除了有兩名委員不贊同並未表態之外,學者也質疑把董監事變更案跟上架案綁在一起討論,程序上有所瑕疵,甚至之前被撤換掉的董座,更痛批這是一樁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
    2023/06/28 19:24
  • 雞蛋富翁! 整桶豬油拌飯「鋪滿15顆生蛋黃」

    國內蛋荒逐漸趨緩,台南就有一間燒烤店,推出巨無霸豬油拌飯,一次放入15顆生雞蛋,顧客直呼過癮!嘉義市也有早餐店,上個月荷包蛋漲到20元,如今蛋價回穩,降回原價15元,另外像是超市、賣場,也漸漸把「雞蛋限購令」取消。
    2023/05/05 13:49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染禽流感的蛋流出市面?網傳「水煮後變黑」 專家解答

    禽流感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禽場也受波及,造成國內雞蛋供應吃緊。近期網路流傳一張照片,稱禽流感的蛋水煮後會變黑,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專家表示,感染禽流感的雞隻因發病關係,通常不會生蛋,加上有通報機制,病雞所生的雞蛋不會流入市面,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滷蛋滷過久,澄清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2023/04/03 16:52
  • 蛋雞異常死亡!竹縣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撲殺313隻

    新竹縣府表示,新埔鎮某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經檢驗感染H5N1禽流感,今天撲殺場內313隻雞,並全面消毒,此為新竹縣從民國105年以來首次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
    2023/03/31 17:07
  • 雪上加霜!新竹雞場爆發禽流感 雞隻、雞蛋全面撲殺銷毀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接獲通報,位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動保所派員至現場調查、檢體採樣及移動管制,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感染H5N1,今(31)日執行人道撲殺家禽,並全面消毒、移動管制。
    2023/03/31 14:51
  • 寵物雞的報恩!每天一顆蛋 主人不怕蛋荒「雞蛋自由」

    缺蛋可以自己養雞生蛋嗎?彰化鹿港一名施小弟弟,去年跟家長去古坑玩,買了一隻「日本矮子雞」回家當寵物養,還幫牠取名字叫「金克拉」。現在雞10個月大,每天下一個蛋給主人,他們家因此「雞蛋自由」。
    2023/03/06 13:10
  • Joeman稱蛋白質煮熟會流失 營養師:不影響

    YouTuber Joeman和超商聯名推食品,不過近期一款8倍歐姆蛋蛋包飯,卻引發爭議,外界質疑蛋白質不達標,沒放到宣稱的4顆蛋,Joeman則拍影片解釋,廠商回應有放4顆蛋的蛋液,而且蛋煮後會導致部分蛋白質流失,但營養師說明,生蛋煮成熟蛋,胺基酸可能稍微流失,但量少,並不會影響整體。
    2023/03/06 13:08
  • 吃生蛋當心掉髮危機!買來勿用水沖洗 營養師揭雞蛋6迷思

    近日又開始鬧蛋慌了,所以雞蛋的價格不免變得更加昂貴,能買到雞蛋就算有福氣。今天《好食課》營養師Anna 李宜樺為大家整裡出6個常見的雞蛋迷思,不妨檢測一下自己對雞蛋了解多少:
    2023/03/02 11:23
  • 缺蛋只是開始!雞農曝真相「產業鏈斷」 下一個換缺雞肉

    近日雞蛋供應吃緊、蛋價上漲,更出現搶蛋潮,雖農委會掛保證稱供應可望在2月下旬回穩,但實際恐沒這麼容易,產地雞農、盤商天天為了缺雞、缺蛋很頭大;有雞農坦言,缺蛋狀況很嚴重,主要是「雞蛋產業鏈斷裂」沒雞可養,自然沒蛋,現在要等到有種雞可養,再把雞養到生蛋,至少也得花上13個月,恐陷入無止盡的短缺,且上個月產地雞隻折損嚴重,有許多養雞農沒雞可養,缺雞肉的情況馬上就要發生了。
    2023/02/24 13:24
  • 雞蛋好貴!美國「母雞控」大增?法國超市「抗通膨專區」

    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周二公布,「雞蛋通膨」持續引發關注,因為蛋價居高不下,已經讓租母雞回家生蛋的風潮,越來越盛行。至於歐洲,則是聚焦能源危機,至今已經讓歐洲國家燒掉共8千億歐元,又以德國花最多;法國則施壓大型超市,要他們壓低部分民生物資的售價。所幸,歐盟當局傳遞好消息,不但上修歐元區的成長前景,更表示能免於衰退!
    2023/02/14 19:50
  • 漲聲再響! 頂呱呱宣布「炸雞餐、呱呱餐」漲幅3%

    雞蛋價格從去年開始持續上漲,現在傳出下周一又要調漲2元,周六蛋行7點開門,就陸續有民眾來買蛋,而生蛋的雞,也因為禽流感問題,過年前價格漲了之後就回不去了,連鎖速食店頂呱呱也宣布,調漲部分售價,包含高人氣的炸雞餐、呱呱餐,漲幅達3%,6元、8塊炸雞組合也貴了30元。
    2023/02/11 13:22
  • 法國今年起禁大規模絞碎小公雞 新制做半套動保團體跳腳

    法國今年元旦起實施終止大規模絞碎宰殺無法生蛋小公雞的新制,因准許業者繼續絞碎難以在孵化前判定性別的白雞小公雞,使得仍會有上百萬小公雞得枉死,讓動物團體跳腳。
    2023/01/03 14:33
  • 蛋蛋的哀傷!國際糧價持續看漲 蛋價恐怕回不去了

    今年初全台發生蛋荒,就算有錢也搶不到蛋,缺蛋危機進一步引發蛋價飆漲,年漲幅達近40%,在通膨時代無疑是雪上加霜。受到國際糧價持續走高,養雞成本降不下來,蛋價短期內恐怕無法回頭。
    2022/12/25 21:28
  • 吃蛋「2大地雷」當心沙門氏菌偷襲!專家警告:嚴重恐致命

    慢慢的就到了天冷吃鍋的季節!而說到火鍋,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鍋物選項,麻辣鍋、小火鍋、壽喜燒鍋都是熱門清單之一,其中壽喜燒的「生蛋沾醬」又是許多饕客的最愛,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生雞蛋可能挾帶的細菌量,嚴重是可能致命的。
    2022/11/28 17:21
  • 只要500日圓! 日商場推鮮蛋任選拌飯吃到飽.民眾排爆

    生蛋拌飯在日本是很家常、不少人熱愛的早餐餐點,只要一顆鮮蛋加上熱騰騰的白米飯,再依照個人喜好、放適量的醬油,就是一餐營養飽滿的早餐。
    2022/10/27 16:04
  • 影音/浮誇生牛肉甜筒「一敲開生蛋黃秒流出」 風田讚口感超妙

    2022/09/16 17:41
  • 太熱!母雞張嘴不吃飯 狂喝水散熱生出「水水蛋」

    高溫衝擊,稻米蔬菜也被曬到受影響,彰化蘆筍曬到枯萎減產,而雞農則發現,母雞張嘴不吃飯,因為太熱,只喝水散熱,結果不只不愛下蛋,品質也不太好,但吹冷氣的母雞,維持高下蛋率! 
    2022/07/2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