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環評法 結果共29筆

  • 王定宇帶環保署公文到龍崎 宣布掩埋場案終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帶著環保署公文在台南市龍崎區宣布,爭議20多年的龍崎歐欣掩埋場案,在總統蔡英文公布環評法第16條之2條文施行後,正式畫下句點,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
    2023/05/09 21:39
  • 控清泉崗開發案環評書涉造假 陳椒華提告要求停止程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揭發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今天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開發單位違反環評法,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先停止環評程序。
    2022/01/04 12:24
  • 中油5月底前提藻礁因應對策 違反可依環評法開罰

    環團今天表示,大潭藻礁受傷情況仍在調查中,中油三接工程卻已準備復工;環保署表示,有建議中油暫緩海事工程,預計5月底前中油會提因應對策,未來若違反可依環評法開罰。
    2020/04/30 18:00
  • 環團指球員兼裁判 高市環保局:誤解環評搞烏龍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舉行的環評專案小組會議審議「南星計畫中程計畫」變更對照表,是由外部學者專家組成專案小組,依據環評法規定審查,環團指球員兼裁判是烏龍。
    2019/07/24 15:04
  • 老舊環評案爭議 環保署:強化現有法規執行

    深澳燃煤電廠、中油三接站等環評案引發外界對老舊環評案的討論,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經盤點現有環評審查機制,老舊環評案將透過強化現有環評法規來控管。
    2019/04/01 11:45
  • 環評法修法 環保署長:目前沒有版本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環保署暫時不會提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版本,目前正針對要處理的問題逐一爬梳,除非是非修法才能解決的,否則可透過行政調整就可改善的,會立即改善。
    2019/03/25 16:47
  • 環評法修法進度 環保署盼多給些時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今天表示,環境影響評估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仍有爭議條文須討論、希望多給些時間。
    2018/12/24 16:45
  • 憂環評法遙遙無期 立委凍環保署1000萬預算

    立法委員蔣萬安等人擔心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正草案卡關,今天在立法院提案通過凍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年度預算新台幣1000萬元,直到環評法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後,才能解凍。
    2018/12/03 10:33
  • 要求檢討環評制度 立委凍結環保署預算

    中油三接站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引發外界對現行環評制度的議論,立法委員王育敏認為,環評會議召開方式有問題,決議凍結1000萬預算,要求環保署提報告檢討。
    2018/11/19 13:19
  • 修環評法 通過政策環評開發案擬由主管機關准駁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指出,關於環評法修法,環保署目前傾向保留否決制度,但針對通過政策環評的開發案,就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來做最後裁決。
    2018/11/05 15:36
  • 詹順貴體制內走一遭 遺憾環評法未修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宣布已請辭,從社運人士變政府官員,念茲在茲空氣污染防制法新制8月雖已上路,但未能完成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可能是心中最大遺憾。
    2018/10/08 13:00
  • 不滿觀塘案環評公信力盡失 詹順貴槓賴清德堅辭明志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確認請辭,他今天在臉書發表辭職聲明指出,由於環保署長李應元拒收他的書面辭呈,他已於9月13日自行直送行政院待核,辭意迄今未變。
    2018/10/08 10:59
  • 環團疑花蓮縣道193拓寬環評違法 擬訴願

    環保團體今天前往環保署前拉布條抗議,質疑花蓮縣政府要拓寬縣道193的作法違反環評法,要求在環現差審查通過前,不能實施開發行為,明天將遞送訴願狀予縣府及環保署。
    2018/06/21 17:14
  • 環團盼修環評法 籲政院速送立院審查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在本會期前,儘速將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並納入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等5項民間提出的修法訴求。
    2018/03/30 11:56
  • 深澳電廠曝法律漏洞 環署:盡快端新草案

    深澳燃煤電廠曝露環評法沒有老舊環評案退場機制,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指出,環評法大修茲事體大,會再彙整各方意見、將爭議及疏漏降到最小,盡快端出新草案。
    2018/03/19 14:25
  • 投下深澳關鍵票 詹順貴:不能凌駕法律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通過,關鍵是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的一票。詹順貴今天說,環保署要守環評法分際,個人喜歡不能凌駕法律,因此只能投給符合法律要件的修正通過此一選項。
    2018/03/15 14:47
  • 環團憂環評法修法 環保署將盤點各界意見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今天表示,環保署研擬中的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正草案,有護航六輕之嫌。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說,草案仍在盤點各界意見中。
    2017/12/08 12:09
  • 台電: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若延宕 影響供電

    連日高溫讓用電再受關注,對環評法修法恐影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若不能如期完工,桃園大潭擴建機組就沒有天然氣,將影響未來供電期程。
    2017/09/30 12:55
  • 不服松菸煙囪傾斜罰款 法院判遠雄敗訴

    因大巨蛋工程造成松菸煙囪古蹟傾斜,台北市環保局依據「環評法」對遠雄開罰新台幣150萬元;遠雄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遠雄敗訴,全案可上訴。
    2017/08/03 12:38
  • 環評法擬設政策環評專章 加速環評效率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表示,政策環評在政策形成過程中先盤點共通的環境議題,可提升後續個案審查的環評效率,未來環評法修正,盼以專章來對政策環評進行規範。
    2017/07/27 16:23
  • 與環團意見不合 環保署副署長「拍桌走人」

    環保署日前宣布修改環評法,但部分內容被環團質疑鬆綁,同是環保律師出身的副署長詹順貴,主持公聽會時,先對環團消毒希望別拿「圖利財團」指控,環團為澄清一度中斷發言,接著詹順貴更不滿環團要程序發言,拍桌走人,讓現場環團好傻眼。
    2017/06/07 11:31
  • 環團批環評修法鬆綁 詹順貴澄清

    環署提出應實施環評認定標準等修正案引發環團批評,質疑法規鬆綁、為財團開後門,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出面澄清並呼籲,要環團不要憑想像就罵圖利財團、動不動就扣人帽子。
    2017/06/06 15:03
  • 環評修法起紛爭 李應元:我負完全責任

    環保署要修訂環評法,卻遭環團質疑有鬆綁嫌疑,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不論是署內發出去的公文還是政策,要他負責完全責任,「完全沒問題」。
    2017/06/06 14:20
  • 企業環評卡關出走! 蔡政府急修法為「留人」

    蔡政府喊出要修改環評法,將審查時間縮短,希望企業根留台灣,因此提出特定案件像是都更案免環評作法,把環保審查交由主管機關處理,加速環評通過時間,政府會強調提升環評效率是因為,台灣企業開發投資案經常卡在環評這一關,南霸天的義守集團因此帶著大筆金額進軍美國,台積電的三奈米廠也因環評問題,遲遲未設廠。
    2017/04/17 11:52
  • 遠雄違反環評 趙藤雄罰上環教課8小時

    大巨蛋工程違反環評法,北市府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親自上環境教育課程,北市府環保局認為,遠雄已經是連兩次違規是累犯,因此要由大巨蛋負責人趙藤雄親自受罰,接受8小時的環境講習,而且不能指派工地主任聽課,遠雄則認為案件還在訴訟,提出環教課的時間點不對,而且沒有案例是一個集團的董事長要親自聽課。
    2015/08/10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