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環球時報 結果共307筆

  • 胡錫進稱應給虐貓男大生改過機會 網酸:讓他和你女兒結婚

    大陸江蘇省南京東南大學徐姓學生,今(2024)年2月上傳虐貓的影片到網路上,引發眾人撻伐,由於他正在報考研究生,因此事遭南京大學拒絕,甘肅省蘭州大學則還在審核資格。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表示,社會應該给他改正的機會,讓這個年輕人有出路和希望。貼文曝光後,隨即遭到網友灌爆,狠酸「讓這個男生和老胡女兒結婚」,讓老胡感化他。
    2024/04/07 13:28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陸船越界翻覆2死 邱太三:會和陸保持聯繫

    中國大陸籍漁船越界捕撈,翻覆釀2死,中國大陸把矛頭指向台灣,就連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稱這不可原諒,今日上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海巡署已經將相關情節,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結果會馬上通知對方,和對岸有保持一定聯繫。
    2024/02/15 13:54
  • 糗!陸魔術師抵制梅西 被捉包剪球衣造假

    梅西風波持續延燒,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評論,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是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還有大陸體育記者分析,梅西原定3月的大陸行9成會泡湯。另外不少大陸、香港球迷,氣到焚燒和剪破梅西簽名球衣。
    2024/02/09 11:33
  • 梅西未上場事件延燒 中國官媒:外部勢力想藉此讓香港難堪

    阿根廷球王梅西在香港不出場比賽一事持續發酵,爭議延伸至北京,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不排除事件有「政治動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2024/02/08 17:14
  • 陸管制放寬 批准石墨出口給韓電池大廠

    中國大陸批准了向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出口球形石墨材料、石墨負極材料成品的申請。這讓韓國電池業廠商終於鬆了一口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已在2023年12月下旬批准向韓國鋼鐵巨頭浦項制鐵集團旗下電池材料生產子公司,出口鋰電池所需的球形石墨材料。那麼,這家公司是韓國唯一一家正、負極材料全部都涉足的二次電池材料龍頭企業,大陸還同時批准了向LG新能源和三星等韓國三大動力電池企業出口石墨負極材料的成品。」
    2024/01/16 14:18
  • 大選後中國對台灣施壓 陸專家放話:諾魯斷交只是開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專家也向《環球時報》指出,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行徑,加速邦交國與台灣斷交的速度,「若他們未來繼續鼓吹台獨、挑動對抗,諾魯的斷交只是一個開始」
    2024/01/16 10:26
  • 環時:中國多名留學生 入境美國遭關「小黑屋」無端遣返

    舊金山「拜習會」後的美中關係看似緩和,但環球時報指稱,有中國留學生日前入境美國時遭到「無端粗暴盤問」甚至遣返。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並宣稱,此舉「嚴重破壞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2024/01/04 13:33
  • 輝達傳避美規向中國推新AI晶片 環時:貓鼠遊戲

    美國緊縮向中國出口高端人工智慧晶片後,傳美國晶片大廠輝達計劃向中國推出新晶片。環球時報社評說,這是華府與輝達的「貓鼠遊戲」,並說美國限制對中出口損及雙方,盼美國調整。
    2023/11/11 15:54
  • 官媒《環時》披露富士康被查稅掀波 傳中國領導人不滿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披露富士康被查稅,遭台灣當局指控干預大選,傳中國領導人對環時的報導不滿。北京當局未證實這項調查,中國國內也沒有任何進一步的媒體報導。
    2023/10/24 17:34
  • 富士康突遭查稅!鄭文燦:中國介選是要扭曲台灣民主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近日拋出震撼消息,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大陸查稅,由於偏偏選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後,引發外界瘋狂揣測,至於是否意昧著台商在大陸恐面臨全面查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3)日表示,大陸介選的議題是要扭曲台灣的民主,所有的台商在大陸的投資也都是合規合法,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審查。
    2023/10/23 13:28
  • 郭董這句出事了?鴻海富士康遭查稅 綠:中共令「只能藍白合」

    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稅務、自然資源部,在多地針對稅務及企業用地進行調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出,中共似乎不斷下指令,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被問道,中共政權威脅不聽話就沒收鴻海財產?他直言「Yes,please do it!」所以中共真的出手、想要加速藍白合。
    2023/10/23 10:54
  • 富士康遭查 鴻海:積極配合相關單位調查

    大陸環球時報丟出震撼消息,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稅務以及自然資源兩大部門,針對稅務以及企業用地進行調查,地點包括河南、廣東、江蘇以及湖北。
    2023/10/22 23:30
  • 「鴻海突被查稅」 賴嗆陸:選舉到逼台企表態

    副總統賴清德南下高雄,成立中醫與牙醫後援會,希望獲得醫界支持!不過賴清德卻突然提到,環球時報報導,鴻海在中國大陸被查稅,「令人意外又遺憾」,他要呼籲全國民眾要支持鴻海,更嗆對岸不要選舉到了就逼台灣企業表態。
    2023/10/22 18:24
  • 富士康大陸多地突遭查稅 鴻海發重訊回應了:配合調查

    大陸《環球時報》今(22)天獨家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也開始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對此,鴻海說明,合法合規為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我們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2023/10/22 17:32
  • 富士康大陸多地企業遭查稅 郭台銘辦公室:去問鴻海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拚2024總統大選連署,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報導,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對此,媒體詢問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先是反問「怎麼會來問我?」,再稱郭台銘四年前就交出經營權,此事要去問鴻海公關室。
    2023/10/22 15:47
  • 環球時報:富士康遭查稅及企業用地調查

    大陸環球時報丟出震撼消息,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稅務以及自然資源兩大部門,針對稅務以及企業用地進行調查,地點包括河南、廣東、江蘇以及湖北。
    2023/10/22 14:51
  • 時機點敏感 《環時》驚爆:富士康大陸多地企業遭查稅

    大陸《環球時報》今天(22日)獨家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大陸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也開始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此時正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啟動連署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資格,時間點敏感。
    2023/10/22 10:33
  • 以巴交火血流成河!大陸官媒發聲了 轟美國帶頭「拉偏架」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載社評直指,以巴衝突升級不是偶然,中國多次呼籲必須推進「兩國方案」;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迅速選邊站隊的做法不僅無助於解決問題,反而容易火上加油。
    2023/10/09 15:15
  • 中俄朝軸心國成形?陸專家:將中國推向全球主義的對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俄羅斯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造訪俄羅斯,讓外界質疑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近期美中之間、中俄之間和俄羅斯、北韓之間的互動非常頻繁,這也引起國際關注跟很多討論,不少外媒認為,現在好像形成『中俄朝新軸心國』在對抗西方民主世界的概念,因為王毅現在正在訪問俄羅斯,且稍早金正恩也跑去俄羅斯見普欽,此外,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國際間多數國家都在抵制和對抗俄羅斯,怎麼偏偏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就特別友好,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引述專家報導,王毅訪問俄羅斯是為了鋪排中俄元首的會晤,可能在下個月就會有習近平跟普欽的會面。」
    2023/09/20 14:23
  • 認了家在台灣!劉樂妍被陸官媒稱「台灣青年」 網酸:40歲的女孩

    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早年為女團Fantasy 4(F4)團長,轉往中國大陸發展後不斷鬧出爭議,還被網友冠上「女版黃安」之稱,諷刺其發表親中言論、貶低台灣行為。而劉樂妍日前更登上中國大陸官煤《環球時報》,自稱「家在台灣的中國人」,其中標題更把她稱之為「台灣青年」,讓不少網友忍不住嘲諷,「40歲不是阿姨嗎?」
    2023/09/12 10:57
  • 未提兩岸一家親 蔣萬安:雙城好兩岸好

    儘管行前強調,雙城論壇是單純的城市交流,不過蔣萬安談話仍舊無法避免觸及兩岸。這兩天他沒有提及「兩岸一家親」,但巧妙地引用蔣經國的名言,來詮釋兩岸現狀,大陸環球時報就評論:蔣萬安此行的訴求主打「和平與對話」。
    2023/08/30 19:40
  • 「郭台銘拚總統」陸網也炸鍋!衝微博熱搜 環球時報:親痛仇快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把選情局勢推向「四腳督」,怎料卻引來鄉民斥責「沒有誠信」,認為他更像攪局,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躺著選也贏」。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大陸也大幅報導此議題,同時批評郭台銘「親者痛仇者快」、「民進黨的竊喜抑制不住」。
    2023/08/29 12:00
  • 歐洲迴避一帶一路論壇 環球時報稱沒邀別自作多情

    中國計劃今年10月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但未得到歐洲領袖們熱情回覆,環球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發達國家領導人本就不在邀請之列,要西方不必自我貼金、自作多情。
    2023/08/13 11:47
  • 英美憂陸自動車藏國安隱憂 環時:危言聳聽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導,英國官員擔憂中國將利用電動汽車收集英國情報,事實上不只英國,美國也認為目前引進的大陸自動車,可能對美國國安造成隱憂。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和美國針對中國大陸的電動汽車有了新憂慮。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部分政府官員認為,大陸電動車配置能夠收集情報的技術,可以採集包括位置、錄音錄影等數據。針對此說法,大陸媒體《環球時報》引用網友評論報導,認為該想法實在荒謬、愚蠢,還質疑『大陸為什麼要花時間來監控英國』。」
    2023/08/08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