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環境評估 結果共24筆

  • 馬維拉?傅崑萁批沒臉見花連人 交長:馬英九只做蘇花改

    蘇花公路11日因為地震加上降雨導致大清水隧道坍方雙向不通,台鐵、航港局分別加開區間車、船舶因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傅崑萁昨(13)批評蔡政府上任這麼久「蘇花安」卻遲不動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和公路總局長陳文瑞今(13)日視察事故路段,王國材說,馬政府時期只有動工蘇花改,蘇花安是108年才提出,因為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還在進行環境評估。
    2023/01/13 12:35
  •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2021/09/08 15:10
  • 路易斯安那州投資案再被檢討 台塑化將評估效益

    台塑集團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案將再面對環境評估。台塑化尚未接獲相關消息;但因疫情,建廠成本、市場環境已變動,台塑化將按照原定計畫,在年底前重新評估投資效益。
    2021/08/19 18:13
  • 考察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立委現勘大潭藻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到桃園市觀音區,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影響,立委前往大潭藻礁現勘,停留近1小時至天色昏暗才離開。
    2021/03/15 22:58
  • 薩德將於明年底完成部署 韓民眾仍擔憂

    南韓國防部對薩德基地土地環境評估的最終期限定於明年12月,薩德系統在韓部署計畫預計將同時完成。
    2017/12/13 11:40
  • 北韓又試射!4枚地對艦導彈 飛200KM

    北韓今天又試射了導彈,這是今年第9次,南韓新政府接手之後的第4次,文在寅才剛宣佈,暫停薩德系統的安裝,全面進行環境評估,打算對北韓採取溫和手段之際,金正恩顯然沒有放軟,這次試射的飛彈,初步推斷是地對艦巡航導彈,南韓國防部認為,很可能是上個禮拜,美國卡爾文森號和雷根號的航母戰鬥群,在日本海舉行美日聯合軍演,讓北韓決定以武力回應。
    2017/06/08 19:09
  • 薩德系統用地重新環評 青瓦臺:暫停部署

    南韓新總統文在寅,5日下令國防部,對薩德部署用地,重新進行環境評估,今天就宣布暫停薩德部署。雖然已經就位的薩德發射車等裝置不會受到影響,但環評至少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薩德系統最快可能也要到明年才能全面啟動。
    2017/06/07 17:42
  • 薩德系統送抵高球場部署 警民爆衝突

    儘管環境評估還沒有完成,但擔心北韓隨時可能的飛彈威脅,駐韓美軍在未經通知之下,今天凌晨奇襲式地將薩德導彈防衛系統裝備,送達預定部署的高球場,引來當地居民強烈抗議,不但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甚至集體落髮表達不滿。
    2017/04/26 11:40
  • 前瞻計畫 新北:2計畫環評未過有問題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今天表示,前瞻建設計畫中,包括石門水庫的阿姆坪防淤隧道與雙溪水庫,都沒有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放進前瞻建設計畫會有問題。
    2017/04/12 15:06
  • 經部火速核准亞泥開採 原民向政院提訴願

    花蓮太魯閣富世部落族人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撤銷亞泥違法展延,並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義務律師高志鵬等人陪同下,向行政院遞交訴願書,盼經濟部撤銷核定。
    2017/04/12 12:32
  • 尼加拉瓜跨洋運河 敲定12月底動工

    位在尼加拉瓜的跨洋大運河由大陸企業協助興建,敲定12月底動工,水道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造價達500億美金,完工後總長278公里,是巴拿馬運河的3倍長,被視為是最具野心的工程計畫,但目前並未完成環境評估,貿然動工引起外界質疑
    2014/12/01 12:42
  • 中科三期環評 再爆口角衝突!

    環保署今天進行中科三期第8次環境評估,由於環保團體只有旁聽証,也就是在一樓透過視訊監看環評會議,但環保人士要求列席審查會,因此爆發口角。
    2010/08/25 16:01
  • 7億家禽市場 居民:市府蠻幹偷蓋

    台北萬華家禽批發市場即將遷移,不過新的地點卻遭到附近居民的反對,主要的原因就是新的家禽市場,不僅面積小,無法容納一天將近50輛貨車,同時市府說,因為只是臨時租用,不用環境評估報告,也不用建照,卻花掉7億建造,令人不解。
    2008/12/08 18:31
  • 貓纜遷移塔柱 北市府已列為選項

    貓空纜車停駛至今將近2個月了,負責鑑定的四大技師公會報告也將在明天出爐!不過現在傳出,市政府和技師公會考量風險與人民因素,傾向遷移塔柱,不過這一遷恐怕得再花費3億公帑,加上環境評估報告,貓纜要重啟使用還得再等上1年,如果真的遷塔柱,當初把貓纜視為傲人政績的馬總統和郝市長,恐怕心情很尷尬。
    2008/11/29 18:38
  • 商機曾跌谷底 樂活風讓坪林重生

    曾被環境評估不應當過度開發造成污染的台北縣坪林,加上雪隧通車,人潮都直奔宜蘭,坪林商家生意一落千丈,但隨著節能減碳運動盛行,樂活風讓坪林又恢復生機,最近當地又推出免費單車和免費觀光小巴士促銷,觀光產值已經回升了2、3成。
    2008/10/19 19:24
  • 讚嘆「福爾摩沙」 文魯彬環評奔走30載

    土城看守所即將搬遷,而今天參與環境評估的委員中,有一個人受到矚目,他叫做文魯彬,是名美國人,同時也是環境評估組織的創辦人,就憑著一股愛台灣自然生態的熱情,包括蘇花高,樂生療養院拆除案,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
    2007/05/09 19:11
  • 嚴長壽呼籲陳總統 正視生態環保

    陳總統公開表態,只要環境評估報告通過,就支持蘇花高的興建。這番談話引起許多環保人士不滿,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今天以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拍攝的環保紀錄片「不願意面對的真相」,呼籲陳總統及其他總統競選人,不該為了選票,漠視已經傷痕累累的生態環境。
    2007/04/22 13:46
  • 政院被批干預環評 蘇揆:非事實

    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委員,破天荒集體抗議行政院干預環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斬釘截鐵的說,這絕對不是事實他更強調,環境評估絕對依法執行,政府不會干預。
    2006/03/28 11:46
  • 反開放坪林交流道 馬英九訪環署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拜會環保署,要求環保署遵守民國80年的環境評估報告,反對坪林交流道開放通行,現場陪同的國親民代火力全開,環保署無法招架,自行前來力挺環保署的民進黨立委,則是和出席的台北市議員幾度發生口角。
    2005/10/04 16:07
  • 水災警訊 蘇花高是否續建 行政院評估

    七二水災一場豪雨,台灣生態再度受創,環保團體呼籲,新十大建設蘇花高速公路和北宜鐵路應該重新評估是否停止興建。交通部強調,兩項交通建設已經通過環境評估,不會造成土石流危機,所以不會停建,不過行政院長游錫堃巡視災區時表示會審慎評估,不排除整個計畫再往後延。
    2004/07/09 17:37
  • 水災警訊 交部:蘇花高 北宜鐵不停建

    七二水災一場豪雨帶來浩劫,環保團體呼籲,新十大建設蘇花高速公路和北宜鐵路應該重新評估是否停止興建。交通部強調,兩項交通建設已經通過環境評估,不會造成土石流危機,所以不會停建。
    2004/07/09 13:05
  • 水源遭污染 坪林鄉民怒告國工局

    北宜高速公路工程還在進行,但坪林鄉民卻非常不滿,指控國工局沒有做好環境評估,污染到清澈水源,影響居民健康,上午坪林鄉長帶數十名鄉民到北檢按鈴控告國工局涉嫌公共危險罪。
    2004/05/14 12:58
  • 李嘉進控吳乃仁 圖利砂石業者

    財產問題成為藍綠互咬的焦點。今天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就指控扁呂競選總部的發言人吳乃仁,在當台糖董事長的任內規避環境評估,把小面積的台糖土地讓砂石業者使用,還遭到監察院糾正。對此,吳乃仁氣憤的說,將對李嘉進的不實指控,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
    2003/12/29 12:26
  • CNN電訪潘文炎 談中油標獲大潭案

    中國石油公司在4號取得了台電大潭電廠天然氣標案,中油以台幣將近三千億元的低價得標,打敗了荷蘭皇家和殼牌等四家石油公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針對此事,昨晚特別在新聞節目中,以電話訪問中油公司總經理潘文炎,暢談整個標案過程。 CNN記者:「這是一個價值10幾億美元的合約,你打敗了蜆殼石油公司,也打敗了BP石油公司,取得這個合約,是因為中油是國營事業嗎?」中油總經理潘文炎:「其實不盡然,我們可以贏得這個合約,是因為我們的供應商來自卡達的RasLaffan,天然氣公司提供我們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讓我們可以用最低價,標到這個案子。」 對於目前天然液化石油氣供過於求的情況,潘文炎認為,只要再過4至5年,環保概念更加普及之後,到時候情況就可能完全改觀。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目前中油已經準備在台中港興建天然氣港,預計明年2月就能通過環境評估,在上半年動工。
    2003/07/05 0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