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環保稅 結果共11筆

  • 你願意嗎?不丹重啟迎遊客 入境每天加收6千「環保稅」

    隨著新冠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管制和重啟國門,不僅希望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也能藉此復甦觀光旅遊產業。《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不丹王國(Bhutan),歷經長達30個月的邊界封鎖後,終於在23日宣布重啟國門,歡迎海外遊客造訪這美麗的國家;但對於想一探究竟的遊客而言,未來如想造訪這個「最幸福國度」,每天除了旅費之外,還得繳交一筆200美元(約新台幣6361元)環境保護附加稅,不少旅行業者擔心,此舉會嚇跑大批潛在的客戶。
    2022/09/24 16:13
  • 抗暖化成功國家 共同撇步「及早開始」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一波三折,12月2日終於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但在建立碳排放市場、課徵環保稅的議題上,各大國離達成共識還非常遙遠!而全球暖化與各種汙染已影響全球各角落。有的國家砸錢與海對抗,或遷都,有的城市人民必需天天買乾淨水喝,氣候變遷的衝擊已逼近你我的生活,但其實您知道嗎?就算不是大國,也可以因為及早開始,成功彌補。
    2019/12/03 20:05
  • 飛行恥辱!歐洲發起「拒乘飛機」綠色運動

    這個暑假如果計劃到歐洲進行多國旅遊,要是選擇搭飛機移動,可能不夠潮了。瑞典發起為氣候罷課運動的16歲環保少女「桑柏格」,帶動了不搭飛機風潮,當地甚至有個專有名詞flygskam,意思是飛行對環境不友善,是種可恥的行為。而這股風潮慢慢擴散到到整個歐洲,在夏季度假期間,許多歐洲人都選擇搭火車,因為火車的碳排放量是飛機的二十分之一。有法國大學生甚至策畫了要橫跨歐洲大陸,完全不搭飛機旅行到日本的計畫。
    2019/07/23 20:09
  • 經濟發展與環保兩難 越南政府、民間這麼做!

    近年來,環保經濟不斷擴張,對於快速崛起的越南來說,要在產業發展跟環保永續間,取得平衡,確實不容易,越南政府,從環保稅、垃圾減量做起,部分賣場,也改用香蕉葉跟麻繩,分裝蔬果,台灣手搖店的環保風潮,也能在越南看見,儘管說到做環保,越南才剛起步,但愛地球,永遠不嫌晚。
    2019/07/05 00:33
  • 中國環保稅4/1開徵 逾26萬戶要納稅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宣布,環境保護稅將於4月1日開徵,全中國各地稅務機關共識別認定環保稅納稅人26萬多戶。
    2018/02/28 14:55
  • 陸環保稅徵期將至 北京稅額最高

    中國大陸今年元旦起實施環保稅,4月1日至15日是首個徵期,目前有30個省市區確定徵收方式,確定有33萬戶納稅人,北京的大氣和水汙染物稅額都是中國大陸政府訂出稅額的最高上限。
    2018/01/11 22:38
  • 約束企業 中國2018年起開徵環保稅

    中國環境保護稅法將於2018年1月1日開始實施,環境保護稅也一同執行,成為中國的新稅種。
    2017/12/15 13:52
  • 中國十三五計劃(三)建立環保稅 淘汰高污染產業

    中國大陸的第13個5年規劃(十三五計劃),稅制改革的重點將把分開課稅的個人所得稅改為得稅綜合所得稅,為民眾減稅。以及建立環保稅制,淘汰高污染企業。會計師陳文孝指出,對台商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危機是高污染產業將被迫遷離中國;轉機是生產或設計防治污染設備的廠商將有龐大商機。
    2016/04/13 16:17
  • 中國大降稅!營業稅改增值稅3%~17%,5/1上路

    中國大陸今年起展開第13個5年計劃,以鼓勵企業創新、營業稅改為增值稅、建立環保稅制、個人所得稅改綜合所得稅等重點。會計師陳文孝指出,其中營業稅改增值稅,訂於5月1日上路,增值稅率3%~17%將對在大陸的台商產生重大影響。
    2016/04/01 17:29
  • 【「潛」進帛琉】不要吃魚翅! 帛琉下達獵鯊禁令

    提醒您,從這個月(11月)開始,所有前往帛琉的旅客,在出境的時候,通通要繳交「環保稅」,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向旅客徵收環保稅的島國,同時也是第一個禁捕鯊魚的國家,帛琉總統在聯合國大會宣布,帛琉經濟海域內全面禁捕鯊魚,因為漁民為了賣魚翅,大量獵取鯊魚的鰭,魚屍則拋回大海,不僅污染海洋,也讓1/3的鯊魚,已經瀕臨絕種;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帛琉的報導。
    2009/11/25 22:32
  • 保麗龍杯大戶 環署批「清心福全」

    全國連鎖店上看5百家的「清心福全冷飲店」,遭環保署點名,每年大量使用將近3萬公噸的保麗龍杯,但「製造杯子」的供應商,卻違法欠繳「回收處理費」,粗估每年金額超過11億;環保署表示,由於「清心福全」認定,當初買杯子已經內含環保稅,不該再扛責任,在環保署追查不到所有杯子供應商的情況下,只能任憑「業者賺錢,垃圾全民買單」的現象繼續存在。
    2008/04/21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