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琺瑯質 結果共35筆

  • 吃韓亞航空飛機餐咬到牙齒斷裂! 乘客驚見拌飯藏這異物

    南韓一名乘客今年4月搭乘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從夏威夷飛回南韓首爾仁川機場,他在機上點了一份韓式拌飯,沒想到吃到一半就咬到異常硬物,似乎是吃到咖啡杯的碎片,導致他牙根斷裂、牙齒琺瑯質受損,恐怕得接受根管治療或是拔掉後植牙,讓他氣得向韓亞航空抗議並要求賠償。
    2023/05/10 16:58
  • 吃飽就刷牙?醫列4迷思籲「磨損風險大」:重點不是牙齒

    怎麼樣刷牙才是最正確的?不少人吃完飯都會有馬上刷牙的習慣,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所謂的「飯後刷牙」反而更可能對牙齒造成傷害;牙醫師劉馥萱便列舉出4個最為常見的「錯誤刷牙觀念」提醒民眾,除了不要太用力的刷牙之外,飯後刷牙也可能對琺瑯質造成損耗。
    2023/04/10 22:22
  • 一直都刷錯了?牙醫揭「4大NG刷牙法」 飯後秒刷恐損琺瑯質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事,除了能清潔牙齒還能預防蛀牙,但可能並不是人人都刷對牙,而常聽到的「用力刷較乾淨」、「飯後趕快去刷牙」,其實都是錯誤的迷思。
    2023/01/26 15:56
  • 不只喝咖啡!醫曝牙齒染色7種水果 美白5食物快補充

    紅酒、咖哩、咖啡、紅茶、可樂等,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尤其可樂容易酸蝕牙齒的琺瑯質,更容易造成牙齒泛黃。不過除了這些食物,水果也可能是造成牙齒變色的元兇。牙醫師表示,藍莓、草莓、櫻桃、番茄、覆盆子、葡萄和黑莓,都是容易造成牙齒染色水果,吃完之後一定要趕緊漱口。
    2022/10/23 15:12
  • 想擁有亮白牙齒?「5種食物」遠離牙泛黃、牙周病 

    牙齒亮白好口氣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不過該怎麼吃才能讓牙齒美白?醫師建議,平常少吃深色食物可以避免牙齒染色,而多攝取乳酪、葡萄乾、蘋果、花椰菜和鳳梨則可以強化牙齒琺瑯質、平衡口腔酸鹼值,同時達到牙齒美白和口腔保健效果,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清潔習慣養成。
    2022/09/19 23:02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黑醋混氣泡水自製「可樂」 美牙醫協會警告:後果超可怕

    不久前,國外一名女網紅分享自製「健康可樂」的影片大受歡迎,影片中的她示範使用義大利黑醋加氣泡水,調配出據說「比汽水更健康」的飲料,但美國牙醫協會發出警告,在無糖飲料中添加「酸性」化學物質會導致牙齒琺瑯質腐蝕,不但更容易引起蛀牙、細菌感染,也會導致牙齒變薄變色!
    2022/07/19 14:15
  • 牙齒變黃要當心 搶救琺瑯質「黃金習慣」學起來

    當發現牙齒變黃、變透明,甚至吃東西就感覺牙齒酸酸時,代表牙齒的保護傘「琺瑯質」漸漸在流失!牙醫師指出這些問題主要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透過一些生活小改變,就能讓琺瑯質超前部署。
    2020/11/21 19:09
  • 一天刷2次牙夠嗎? 網曝牙套人經驗「琺瑯質快沒了!」

    「刷牙」是從小到大基本的衛教常識,一天刷牙兩次才能去除牙菌斑,避免蛀牙及牙周病找上門,但一天只刷兩次真的夠嗎?有網友提出,台灣及香港50歲以上有八成民眾有牙周病問題,而日本衛教提倡吃完午餐就刷牙,所以牙齒就很好,讓他好奇一般人一天會刷幾次牙?
    2020/02/03 17:03
  • 坊間多「樹脂貼片」美白齒 不貼齒型恐蛀牙

    牙齒美白是近年一大商機,看準現代人愛美連牙齒都要顧到,業者推出一系列的美白產品,但牙醫生表示美白貼片,雖然所含漂白藥劑成份低,但若常使用恐怕也會傷到琺瑯質;另外最近也流行替牙齒做美齒貼片,但要注意必須得在合法的牙醫診所,和由牙醫親自執行,否則不但可能沒效過,還會傷到牙齒。
    2019/07/29 20:58
  • 暴食患者竟變「無齒之徒」狂吃引發嚴重蛀牙

    所謂的「進食障礙」,它是一種精神疾病,常見的暴食症與厭食症都屬於進食障礙,而這個症狀除了造成心理負擔之外,還會引發口腔問題。日本牙齒師統計發現,依賴甜食或長時間進食的暴食症患者,蛀牙率超過7成;如果慣性催吐,更會讓胃酸侵蝕琺瑯質使神經外露,甚至無法咀嚼食物,導致窒息危險。
    2019/05/30 20:09
  • 11歲女童刷牙後喪命 原因竟是牙膏有「這成分」害的

    刷牙是每個人每天起床和飯後必做的動作,為的就是要維持牙齒和口腔的健康。但日前美國有一名11歲女童,她在刷牙時突然出現過敏症狀,最後不幸喪命,家長悲痛萬分。事後了解,女童對牛奶過敏,家長沒發現這款牙膏內的成分竟然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才會導致女兒因此喪命。
    2019/04/23 12:55
  • 牙膏擠好擠滿? 長大牙齒恐變醜

    孩子,你可能擠太多牙膏了!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一份委託研究指出,將近40%3-6歲兒童使用過多牙膏。CDC建議,3歲或以下孩童擠牙膏大小約一粒米,3-6歲孩子則使用約豌豆大小,2歲以下寶貝則不建議使用含氟牙膏。CDC指出,牙齒成長階段攝取過多氟,可能損害琺瑯質。
    2019/02/18 10:42
  • 食品戴奧辛含量 歐盟建議上限調為原量1/7

    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今天調降食品中戴奧辛和戴奧辛類化學物質含量上限,調為原建議量的1/7。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導致生育健康、免疫系統、荷爾蒙、牙齒琺瑯質等問題。
    2018/11/21 16:45
  • 年賺億元只靠「棒棒糖」 她13歲成立公司當CEO

    棒棒糖是許多人的童年最愛,但因為會蛀牙,總被父母警告不能吃太多。現在這個問題被年僅13歲的美國女童摩爾斯(Alina Morse)破解了,她研發出1款號稱能「強化琺瑯質」的棒棒糖,還因此成立公司Zollipops,並靠著這支「健康棒棒糖」成為年賺億元的CEO。
    2018/10/19 22:17
  • 刷牙也要看時間!她三餐飯後猛刷...22顆牙全毀了

    刷牙有助於口腔衛生,但用錯方法恐會換來一口壞牙!大陸一名女子自創刷牙法,用力刷牙10多年,結果最後卻把22顆牙刷壞了,甚至還有人早、中、晚三餐後都「馬上」刷牙,最後把琺瑯質都磨掉;對此,牙科醫師建議,牙齒必須溫柔對待,且飯後半小時再刷牙為佳。
    2018/05/16 11:20
  • 白牙貼片夯! 醫:若「酸鹼超標」恐傷琺瑯質

    坊間有許多美白牙齒的貼片,使用上要特別注意!醫師表示,美白牙齒手法大部分為透過磨平牙齒上凹凸不平的地方,腐蝕琺瑯質屬於正常情況,但如果酸鹼原料濃度過高,就會大量破壞琺瑯質導致牙齒受損,嚴重者甚至要拔牙,醫師提醒,琺瑯質是難以恢復的物質,平常多刷牙,就可以達到維護效果。
    2018/03/22 18:15
  • 氣泡、酒精飲含「糖、碳酸」 恐傷牙齒琺瑯質

    想要牙齒健康就喝少一點汽水跟運動飲料!營養師解釋,因為有些運動飲料裡面含有糖跟碳酸,而這些酸性很有可能會傷害牙齒的琺瑯質。
    2018/02/24 11:14
  • 別再喝了!每天手搖飲 牙齒恐酸蝕潰爛

    牙齒雖堅固卻怕酸,一項研究發現不管小孩或成人,每3人之中就有1人琺瑯質結構受損,牙齒酸蝕的比率高達34.1%,而醫師表示造成疾病發生率逐年增加恐是手搖杯、碳酸飲料以及胃食道逆流造成的。
    2018/01/05 17:19
  • 民眾控女牙助違法洗牙 院長反駁:在衛教

    高雄有民眾反應,到牙科診所洗牙,竟然是女牙科助理幫她洗牙,結果琺瑯質遭到破壞,現在牙齒對冷熱很敏感!我們實際找到這一間診所,一開始診所行政人員還掛保證,絕對沒有護理師或牙科助理從事醫療行為,但看到畫面後整個人語塞,再進一步向診所院長求證,他說當時牙科助理正在進行牙齒衛教,不過這說法立刻被衛生局打臉,強調衛教並不會使用醫療器具,將進一步稽查,一旦發現診所違法,將依醫師法移送牙科助理。
    2017/11/09 12:11
  • 牙膏附藍光燈稱「照30秒能美白」 醫:效用低

    有美白牙膏附上藍光燈,趁著有泡沫時,對牙齒照30秒就有潔白效果,但牙醫師表示,比起診所用的冷光燈,這種美齒燈功率較低,效果比較差,對此業者回應,有拿到日本專利,而且跟診所用的雙氧水,容易傷害琺瑯質,牙膏結合照燈,會比較不傷牙齒。
    2017/07/27 18:53
  • 國外夯!「活性炭粉」美白 牙醫:恐傷琺瑯質

    網上流傳,使用「活性炭粉」刷牙,就可以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但牙醫說,現在都還沒有證據顯示,活性炭粉對牙齒有任何好處,加上如果裡面含有過粗的「顆粒」,就有可能會傷害牙齒的琺瑯質。
    2017/05/27 11:58
  • 真假?網傳洗牙讓牙縫變大 醫生這麼說

    全民健保每半年給付一次洗牙費用,但網路上卻有「洗牙會讓牙縫變大」、「洗牙會傷害琺瑯質」等傳言。牙醫師指出,洗牙使用的超音波震動不會傷害牙齒結構,是還給牙齒真面目。
    2017/04/04 09:18
  • 飯後馬上刷牙磨琺瑯質? 國內牙醫:不認同

    為了牙齒健康,很多人在用餐後會馬上去刷牙,但國外的牙醫說,用餐後口腔呈酸性,琺瑯質會軟化,勤刷牙容易磨掉琺瑯質,造成敏感性牙齒,建議餐後30到60分鐘後再刷。但國內牙醫則說,飯後不管過多久,只要有刷牙就OK。
    2016/11/12 13:04
  • 比檸檬酸!消基會查能量飲偏酸 恐傷琺瑯質

    很多上班族或是勞工朋友可能都會喝「能量飲料」 來提神,不過根據消基會的檢驗報告發現,能量飲料含有大量咖啡因,喝一瓶250豪升可能就接近超標;另外能量飲料的酸鹼值都偏酸性,甚至比檸檬還酸,喝多也會傷害牙齒琺瑯質。
    2016/04/12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