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王偉帆 結果共1,823筆

  • 「浩鼎」疑點說不清! 翁啟惠說詞前後矛盾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事件」爭議不斷延燒,外界檢視翁啟惠相關聲明認為他的態度立場前後矛盾,回顧爭議一開始,翁啟惠先是澄清自己沒有浩鼎的股票,認為發表相關言論不是要影響股價,偏偏之後被爆料女兒翁郁秀是浩鼎前10大股東,連認股資金都是翁啟惠贈與,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中研院內規「技轉利益迴避處理原則」,管到「二等親」的規定還是翁啟惠自己訂的。
    2016/03/31 18:23
  • 藍版「殺童條款」時代力量不支持 法務部存疑

    立法院討論「殺童條款」,國民黨立委殺害12歲以下孩童就該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而判決確定後就不得假釋,不過法務部認為,立委的提案和現行法規有些重疊,而且不得假釋這一點,恐怕和國際的人權公約背道而馳,而時代力量黨團也表示,不會支持用修訂單一法規當成解決亂象的方法。
    2016/03/31 17:53
  • 台南市長卡位戰!南市綠委佈局 爭黨提名

    才剛結束總統大選,但下一次的六都市長選舉已經開始瀰漫卡位的氣氛,尤其以民進黨大本營台南市最激烈,點名的立委包含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還有葉宜津,這幾位從表現也看的出來相當積極,像是陳亭妃在台南地震時緊跟著賴清德,立院開議後更是在第一時間開記者會,討論土壤意外搶曝光,不過卻也因此惹來爭議。
    2016/03/22 17:56
  • 總統府大禮堂改「經國廳」 綠委:留難題給蔡

    馬政府520及將卸任,但卻再這個時候要把府內3樓的大禮堂改成「經國廳」,選在329青年節舉行命名揭牌典禮,這也引發綠營立委質疑,都要離開總統府了,還在這個時間點更改禮堂名稱,有立委就說,這樣擺明是留難題給蔡英文,也有立委罵根本是要拿蔣經國來背書。
    2016/03/22 12:06
  • 募兵新招!自己開公司 當老闆算服替代役

    產業替代役又有新的項目,這回可以在自己創立的公司當老闆服役,不過這當然有門檻限制,除了創業項目或是產品要有原創性或是取得專利之外,公司一定得要有兩年以上的成立時間,但是又不能超過五年,因此就有學生說這有困難,因為很在大學時期很少會有資本額去創業。
    2016/03/21 17:50
  • 好拚!綠委林俊憲2天提1案 封「提案王」

    第九屆立委上任2個多月來,統計各立委的提案數量,其中國會提案王就是綠營立委林俊憲,兩個月就提了42個法案,平均兩三天就提一個,不過將較之下,前院長王金平則是零法案,兩個月來一個都沒有提,資深立委也坦言確實有壓力,因為有公督盟評鑑,很多立委就怕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影響下次選情。
    2016/03/21 12:53
  • 「每學年2門英語授課」國際化  政大教授反彈

    在台灣有許多小學都設立全英語課程,幫助孩子和國際接軌,但反觀普遍的大學缺乏全英語教學環境,為了銜接早期教育,政治大學現在也要開設雙語課程,下學年度新聘的教師,每學年都要加開兩門英語課程,但卻引起部分老師反彈加重教學負擔,但家長和學生反倒樂觀其成,增進外語能力為未來更加分。
    2016/03/20 18:50
  • 百萬機車族未繳燃料費 開罰金額逾7億!

    台灣人多以機車通勤代步,但卻有高達百萬的機車族積欠燃料費未繳,光是欠費就有14.5億,罰款金額更高達7億元,關鍵就在於2013年實施機車免換行照後,機車燃料費改成每年單獨徵收,新制上路民眾好不習慣。
    2016/03/20 11:57
  • 反潮誤認家漏水 兩成民眾求助抓漏師

    而為了解決室內潮濕的問題,有人錯用方法,新北市有婦人直接在屋內燒木炭差點釀禍。防漏師傅說這幾天接到很多電話,有兩成民眾誤以為是家中漏水要求抓漏,但其實只是反潮現象專家建議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再開除濕機或者開冷氣將溫度設定在,比室內顯示的低1到2度否則如果只是消極的擦掉水珠,大約過四小時後又會出現反潮情況。
    2016/03/19 19:23
  • 牆壁冒汗、地板滲水! 全台「透南風」反潮

    這幾天不少民眾家裡,地板和牆壁都出現小水珠,怎麼擦都不會乾,原來是春天氣溫回暖,加上吹南風,導致家裡出現反潮現象,專家解釋就像在杯子裡面裝冰開水,室內溫度比外面還冷,又加上濕暖空氣,氣象局預估要到下週四,天氣轉冷,反潮的情況才會減緩。
    2016/03/19 13:51
  • 北市提颱風假「補班」 民怨沸各縣市反彈

    颱風天如果能停班停課,不必冒險出門上班,是多少民眾眼中的小確幸,不過將來恐怕放了假,還要還給國家,台北市府向中央提案,只要每放一天颱風假,就要找個週六或週日補上班一天,北市府趕緊澄清,只是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要實施也是全國統一,由中央來決定,不過民怨早已沸騰狂轟,全台各縣市幾乎都表態不會跟進。
    2016/03/18 18:31
  • 國共都吃得開! 嚴凱泰「挺馬藍」立場鮮明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政治色彩鮮明,從不諱言自己是國民黨員,他也是總統馬英九多年摯友,從市長到總統一路相挺,2012年總統大選時還發聲捍衛九二共識;其實嚴家跟北京關係非常好,讓裕隆汽車在兩岸都吃得開,加上嚴凱泰政治身段柔軟,就算是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也不排斥跟扁政府往來,不過蔡英文執政後,嚴凱泰的角色調整備受矚目。
    2016/03/18 18:08
  • 小確幸變調? 北市提案颱風假「擇日補班」

    颱風天如果能停班停課,是多少民眾眼中的小確幸,不過將來恐怕放了假,還要還給國家,台北市府向中央提案,只要每放一天颱風假,就要找個週六或週日,補上班一天,北市府趕緊澄清,只是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要實施也是全國統一,由中央來決定。
    2016/03/18 12:18
  • 台藝人陸開唱遭武警監控? 藍委:是種榮耀

    藝人周子瑜事件之後,大陸當局對台灣藝人監控變嚴格了嗎?立委林昶佐拿出張照片,爆料說有台灣藝人到大陸開唱,外頭站著一整排的鎮暴武警,疑似是在監控藝人,不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看法不同,她認為是歌手太紅,怕觀眾失控才有武警盯場其實是種「榮耀」,不過對此林昶佐回批柯志恩搞不清楚狀況,還說被這樣對待的幾乎只有台灣藝人。
    2016/03/17 18:44
  • 金管會研擬「土壤液化險」 民眾:買安心的

    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後引發不少民眾擔憂,金管會打算研擬將土壤液化也納入保險理賠範圍。不過現行地震險,如果加上「輕損理賠」部分,每年保費已經超過2000元,而且土壤液化的結果不外乎也是房屋傾倒,跟地震險理賠的部份有所重疊,有民眾直言這麼多保險,根本是買安心,還不如儘快把房子整修補強。
    2016/03/17 14:17
  • 刑求江國慶也是它! 軍安總隊「技巧」爭議多

    憲兵搜索案中,約出魏姓當事人的就是軍事安全總隊,這個神秘的單位,專責揪出潛伏的匪諜內鬼,也會調查國軍官兵喝花酒、地下錢莊借錢等違法風紀案,過去曾因抓到共諜少將羅賢哲,立下汗馬功勞,但其實20年前,對江國慶違法刑求逼供,害他冤死的「反情報總隊」,就是軍事安全總隊的前身。
    2016/03/09 18:11
  • 「蔡宋」選後首會喬人事? 蔡:各黨組平台溝通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展開選後首度的政壇請益之旅,第一個要拜會的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蔡宋兩人一見面神色輕鬆,都說要打破藍綠溝通,蔡英文還提出希望找政黨領袖組成溝通平台,不過蔡宋兩人一個半小時會面,除了談兩岸、談民生,是否也為日後新政府人事,找尋合作空間?雙方幕僚都低調否認。
    2016/03/09 12:27
  • 千份白色恐怖文件怎外洩? 商家:收購來的

    引發憲兵搜索風波的「文件」,魏姓當事人說是從一間名叫「再生.com」的商家取得,店家宣稱手上還有上千份白色恐怖資料,請軍方趕快聯絡他願意配合偵辦。不過到底這些從前的「國家機密」是如何流落民間?店家說都是收購來的來源正當!但多半還是當初政府單位銷毀不確實,遭人盜賣流出。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國防部儘快釐清!
    2016/03/08 18:17
  • 政戰保防處長、台北憲兵隊長 「調職待查」

    憲兵搜索風波滾雪球,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知情最高主管,調離現職!國防部決定,將下令得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少將。以及執行任務的, 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上校,兩名主官調離職務接受檢方調查。不過國防部強調,相關責任還在內部調查中,是否有其他更高層級的主管也要負責任?行政懲處名單一週之後才會公布。
    2016/03/08 12:49
  • 憲兵入民宅搜索 程序有待司法調查給真相

    憲兵進入民宅搜索惹出爭議,而國防部方面表示,民眾有簽下同意書,但難道這樣就能夠合理化一切的搜索行為嗎?專業律師就表示,正常來說應當還是要向地檢署報告,由法院開出搜索票才能夠進行搜索,而所謂的同意書,則要釐清簽署的當下情況,民眾究竟是知情還是半推半就,這些都需要更進一步調查,而未來或許該考慮,對憲兵的職權做更清楚的劃分,才能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2016/03/07 20:58
  • 張揆怒:知情者拔官! 國防部長:政戰局下令

    國防部堅持憲兵有權調查,卻遭行政院長張善政直批有問題,火速揮刀,要求國防部知情的主管通通調離現職,政戰局保防處長趙代川隨後坦承就是他下令行動!而執行的是台北憲兵隊,隊長呂正芳恐怕也難辭其咎,不過是否有更高層級主管涉入其中?國防部長高廣圻說,懲處名單最快晚間就會出爐。
    2016/03/07 17:46
  • 機密「何物」引憲兵強搜 綠委:恐怖時代文件

    遭到憲兵搜索的三份文件,到底涉及怎樣的機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內容都是50年前被指控涉及共諜案的軍人互相檢舉、自首的對話紀錄,但是按照現行的國家檔案管理法規,就算是絕對機密,超過30年也已經可以解密。國防部坦言內容其實已經視同解密,推測是之前水銷作業時不慎外流。
    2016/03/07 12:53
  • 「事前」徵得同意入民宅 國防部:當事人自願

    魏姓民眾指控憲兵疑似違法搜索,國防部上午火速召開記者會,強調過程中一切合法也都有錄影存證。是魏姓民眾主動配合調查,主動交付機密文件。事前就取得同意才進入民宅絕對沒有強迫,更沒有外界所說的釣魚誘捕!不過國防部也坦承事後本來想給他15000元的獎勵金,感謝他配合偵辦,但絕對不是封口費。不過相關蒐證影片是否對外公布?國防部則說偵查不公開。
    2016/03/07 12:37
  • 替黃敏惠贈千元番茄? 主辦人斥:1斤百元

    國民黨主席選情激烈,代理黨主席黃敏惠遭指控,到台南出席餐會時,發送一斤價值上千元的玉女番茄,還被另外一位參選人李新怒嗆退選。不過餐會主辦人,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怒斥,一斤不過百元,根本是刻意抹黑。不過看看黨內高達12萬的資深黨員,年齡超過70歲,色彩傾向深藍,被解讀是對手洪秀柱的鐵票倉,讓黃敏惠陷入苦戰。
    2016/03/06 16:34
  • 避車彎變自行車道 新生南路違停即打結

    北市新生南路三段正在進行人行道拓寬工程。雖然原本的3線車道不變,但外側現在多了自行車道,吃到避車空間,只要一有違規停車就會讓外側車道打結,甚至連公車停靠時也得跟大小車爭道。不過先前復興南北路也因為拓寬人行道,惹出不少民怨,為何沒有汲取經驗改善施工?北市停管處解釋,新生其實比復興更早開始動工,未來將視情況增設臨停或卸貨區。
    2016/03/0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