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獨立電表 結果共13筆

  • 房東亂「喊價」超收電費! 租盟:以「當期每度平均電價」收費

    長年以來,房東超收電價是許多租屋心中的痛,尤其在租金物價都在漲的時代,更讓許多租屋族吃不消。因此租客聯盟就主張,房東應以當期每度平均電價來計算,讓收費制度公開透明。
    2023/11/20 23:05
  • 分租漏洞 1度電5元國營事業員工遭拒核銷

    台電四月調漲電價,如果是住分租套雅房,可能就受衝擊,加上房客不能查詢電費,申請安裝智慧電表也不是獨立電表,都讓房東可鑽漏洞趁機漲電費,還有國營事業的員工集體分租,房東電價一度五元,員工卻無法核銷電費。
    2023/03/31 13:40
  • 租屋族夏天電費恐飆「1度7元」 想裝獨立電表得看房東心情

    電價調漲4月起開跑,漲幅達11%,其中住宅用電700度以下不調漲、701-1000度微調3%、1001度以上調漲10%,現行分租套房的租屋族恐怕在這個夏天首當其衝,若用電量衝破千度,一度電恐怕得付7.6元,令人大喊吃不消。對此,台電僅表示,若要安裝獨立電表,得看房東意願;雖經濟部有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但就租屋族來說,恐怕也要看房東心情。
    2023/03/19 17:35
  • 蔡英文「電價不漲」承諾跳票 租屋族氣炸:生活史上最糟

    經濟部17日拍板電價4月調漲,雖民生住宅700度以下不漲,但租屋族卻叫苦連天!一名網友就哀怨指出,目前租族屋的電價計費已遠大於台電的電價,若電價調漲,房東勢必又要再漲房租,或是提高電價收費,讓他忍不住感嘆,「怎麼沒有人考慮到租屋族?」
    2023/03/19 15:52
  • 隔間多「電費高」含公用電 租屋1度5元合理

    每到夏天溫度飆高,家中的冷氣開不停,但是對租屋族來說,一度電就得花費4到6元不等,一個月下來也是一筆開銷,不過一度電收多少錢才是合理,專家表示,雖然租客有自己的獨立電表,但是最後還是以整戶計算,所以每個月用電量容易破千度,換算下來,一度電取4到5元,還在合理範圍內。
    2020/08/09 20:55
  • 電熱水器開關更耗電?網激推加裝「獨立電表」超省

    不僅夏天吹冷氣導致電費暴增,冬天洗太久的熱水澡也會耗掉好幾度電。一名網友日前收到電費帳單,發現金額比上一期還多,因此在電熱水器加裝定時器,並分別設定早、中、晚使用熱水的時段,隨後詢問其他網友的意見,這樣是否比起一整天處於保溫模式還省電?
    2020/02/28 16:52
  • 共用電表費用喬不攏 房東、房客互推控傷害

    有房客入住一間三房的房子,但因為其中必須和另一名房客共用電表,在電費上引發爭議,甚至和房東起衝突,依照定型化契約只有規定每度電該如何收取,並沒有規定電表設立問題,只要雙方協議就好,房仲建議,租房還是找獨立電表的房子比較能降低糾紛。
    2019/08/16 20:54
  • 新制防「惡房東」 電費不能超台電最高6.41元

    行政院規定租賃新制,預計6月上路,針對轉租業者,規定押金不得超過2個月租金總額;電費方面,若由租戶支付的話,計算基礎也不能超過台電夏季用電量最高金額,目前最高是6.41元,如果違法的話,最高可開罰轉租業者30萬元。
    2019/02/25 20:33
  • 電費好貴!插座被接烘衣機 男控房東竊電

    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和女友在淡水租套房,總覺得電費比別人高,直到6月關掉獨立電表開關,發現放在公用區的烘衣機也跟著停止轉動,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房東把烘衣機私自接在他的電表上,但房東澄清,租房時就有口頭規定沒提供烘衣機,而且設備都是這名房客在使用,所以才會接電,沒告知房客感到抱歉,願意賠錢!
    2017/06/27 18:44
  • 「夏季前調電價」 喊漲消息掀民怨

    油價才大漲,電價也傳出5月就要調漲的消息,而且電價諮詢委員會下週一就要開會,只是5月調漲電價,是不是要趕在6月份夏季電價計價前,引發關注,尤其電價漲價的風聲,從2月初就開始頻傳,不只開始有民眾裝獨立電表,想省電費,也有業者要求員工改變作業習慣。
    2012/04/04 18:09
  • 省電費!分攤度數 搶裝獨立電表

    由於電價可能在近期內調漲,因此有民眾開始把家裡的總電表,改裝成多個獨立電表,因為台電是採累進計費,只要裝設獨立電表,就能分散用電度數,降低電費,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必須要有2個房屋所有權證明才能加裝。
    2012/04/04 13:30
  • 〈獨家〉「無人屋、冷氣不停機」 疑違法基地台

    住家頂樓架設基地台,依規定必須所有住戶同意才行,新北市卻出現5層樓的透天厝,疑似屋主買來不住,卻供給3家電信業者架設訊號發射器,其實,住戶剛開始是難忍冷氣24小時運轉,後來又發現透天厝拉了厚重纜線、還裝了獨立電表,卻完全沒住人,以為有不法情事,居民找警察上門查看,才發現裡頭架設基地台,目前NCC也在了解情況當中,如果真如鄰居所說,基地台未申請架設許可,可依法拆除。
    2011/05/01 18:44
  • 取締頂樓投資客 北縣市年拆280件

    台北縣市捷運通車周邊,房價高漲,有投資客看準改建頂樓加蓋套房出租,不過,包租公、包租婆,現在皮都得繃緊點了,台北縣市推出「打擊頂樓投資客專案」,只要頂樓加蓋隔間成3房以上,裝設2個獨立電表,只要被檢舉,立刻拆除。
    2010/04/22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