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特別預算 結果共529筆

  • 委屈?交通部做啥都被罵 王國材:只有TPASS被稱讚

    TPASS月票去年7月1日正式上路,不少通勤族受惠。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出席「TPASS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記者會時表示,TPASS月票自去年7月1日上路以來,目前以3年200億元特別預算執行,並計劃從2026年起持續編列相關預算執行。王國材強調,TPASS月票是交通部少數受到讚揚的政策。
    1天前
  • 連年虧損!上千億特別預算補助台電 審計部:台電應開源節流

    審計部審計長陳瑞敏今(2日)至立法院院會報告總決算,提出今年將繼續補助台電1000億,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表示,台電過去連年虧損,加上政府能源政策失當,今年繼續補助台電的合理性夠嗎?陳瑞敏則回應,希望台電要強化經營體制、加強開源節流。
    2024/04/02 15:55
  • 不良廠商拿陸貨造飛彈 王鴻薇爆:遭停權仍換殼上市承攬國防部標案

    為提升我國海空戰力,蔡政府編列2400億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負責採購國造艦艇以及飛彈,2022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爆料,曾發生委外廠商購買來自中國大陸製的飛彈原料而遭中科院解約、停權,但該廠商及同負責人的其他公司,卻仍能持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王鴻薇質疑,原來所謂解約,停權根本是「玩玩的」。
    2024/04/01 10:36
  • 最想「砍唐鳳數發部預算」 徐巧芯:拿200億到底做了什麼

    立法院20日開議,被封為國民黨「空戰女神」的立委徐巧芯的第一志願,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另外還有外交部、NCC、數位發展部,被問最想砍哪個部會的預算?她更直言「應該是唐鳳的數發部」,拿了這麼多預算,包含特別預算200多億,卻沒做什麼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政策。
    2024/02/13 11:55
  • 藍綠白誰能搞好經濟和低薪? 內需旺、超缺人怎麼辦?

    2023年,台灣出口大減,衝擊經濟成長,2024年,主要國際預測機構,認為國際貿易會有顯著增長,所以學者認為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會比去年好,但大選後的新政府,挑戰也不會小,從地緣政治到特別預算的浮濫,很多面向得注意,而經濟成長跟人民感受到的低薪,又是很大差距,怎麼務實回應民眾期待,是新政府的重點要務之一。
    2024/01/12 22:46
  • 柯文哲酸債留子孫!財政部「急曬鐵證」打臉:債務比率下降

    財政紀律議題成為大選攻防焦點,財政部強調,中央政府嚴守財政紀律,總預算及特別預算均有其必要性,依照法定預算程序辦理,特別預算舉債也納入債限控管,絕非是債留子孫,而是「建設留子孫」。
    2023/12/21 14:05
  • 柯文哲提財政改革 超徵先還債、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提出財政改革方針,包含財政收支重新劃分,從雙軌制改為單軌制,並成立「統籌分配稅款分配委員會」公開討論,且檢討討不合理稅制和所有資本所得課稅方式。
    2023/10/20 15:29
  • 明揚工廠大火殷鑑 立委促補足科技救災設備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吳琪銘、劉建國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補足科技救災設備給各全國各地消防隊,相關預算可編列特別預算或以前瞻預算支應。
    2023/10/11 14:08
  • 賴清德拋政見搶攻青年族群! 郭台銘大酸:開支票還抄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 日召開「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0-22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針對托育、教育及青年發展各提出5方案,包含0到2歲托育補助加碼,第一胎最高補助1.3萬元,同時將成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補助學子出國交流。郭台銘則抨擊賴清德「開支票抄襲政見」,建議賴清德開立法院會增加特別預算,從10月1日起開始實施。
    2023/09/13 14:18
  • 郭台銘稱防疫預算沒補貼小黃 他酸:搭私人飛機的人不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批評政府的防疫特別預算沒補助到計程車司機,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4)日表示,這是不符事實的發言,「搭私人飛機的人,可能很少去搭到計程車」,建議郭台銘請秘書先Google再發言。
    2023/09/04 13:14
  • 預算創新高!蔡政府砸6068億拚國防 國防部曝遇這高峰

    我國明(113)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高達6068億元,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表示,明年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和軍售款加總起來,主要用於高教機的籌擴,其他也包含機密預算,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來構想,並提到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
    2023/08/24 17:47
  • 總預算創新高!國防經費占GDP2.5% 達6068億元

    行政院會今(24日)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匡列歲入二點七兆元,歲出二點八兆元,皆創歷年新高。另外,勞保基金也將加碼撥補,除總預算編列1200億元外,加計先前通過的疫後特別預算,總計撥補金額達到1300億元。備受關注的國防預算與去年度相比增加387億元,再加上基金與特別預算,國防總預算有望達6068億元,預計占GDP2.5%,創下新高。
    2023/08/24 11:31
  • 訪宜蘭清溝非營利幼兒園 陳建仁:前瞻成功例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參訪宜蘭縣清溝非營利幼兒園時表示,行政院透過前瞻建設特別預算投入約新台幣32億元,補助地方政府運用學校空餘地新建幼兒園,這處幼兒園即是成功例證。
    2023/08/21 16:14
  • 痛批政府「特別預算亂花錢」 柯文哲:盼台灣有我變更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花蓮參訪,今(18)日出席選哲之友會成立活動時,質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防疫特別預算再加上軍火採購等特別預算,若省一點用能做多少事,痛批「台灣不是沒有錢,問題在於錢亂花」,並在致詞最後強調:「希望台灣因爲有我變得更好。」
    2023/08/18 16:31
  • 批蔡英文做假帳廣發6千 柯文哲揭內幕:你相信收入比支出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號召組國家打詐隊,痛批總統蔡英文將「特別預算常態化」做假帳,因為特別預算「不算預算」,若是收入將小於支出,政府便以特別預算達成收支平衡,更何況今(2023)年政府還稱收入比支出多、廣發6000元,讓柯不禁狠酸「你相信中華民國收入比支出多嗎?」
    2023/08/13 16:50
  • 指鄭文燦未善用前瞻經費整治水環境 藍:桃園水污染加劇

    針對政府用特別預算編列前瞻建設經費,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桃園市長任內,爭取許多前瞻建設經費,但卻未好好運用,如新台幣6億元的前瞻水環境建設,愈建設污染程度卻愈高。
    2023/08/11 14:37
  • 藍、白猛攻蔡政府財政 民進黨反批:忽視馬英九的債務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民眾黨近來多次針對民進黨政府特別預算編列以及財政紀律猛攻,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今(10)日由發言人卓冠廷、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閔生、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曾柏瑜舉行「揭穿柯侯財政紀律假面具!」記者會,會中指出,蔡政府財政狀況較前朝好多,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昔在地方執政的財政狀況不佳,呼籲民眾黨、國民黨不要製造數字欺騙人民,應該好好看看自己地方執政的財政紀律,也別只總是批評中央政府的努力。
    2023/08/10 15:19
  • 朱立倫嗆蔡英文「債留曾孫」 國家負債24兆、每人背債百萬

    國民黨近期為了前瞻基礎建設第四期預算案,與民進黨政府槓上,批總統蔡英文執政7年多來,讓國家與國民負債累累、債留子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表示,蔡政府編列11次特別預算,負債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24兆,等於每個國民平均負債105萬,請民進黨解釋「這是不是債台高築?」
    2023/08/09 15:00
  • 前瞻成藍綠大戰役 郭正亮送侯友宜1招:對比政府搞亂財政

    國民黨、民眾黨近期質疑民進黨政府的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前立委郭正亮認為,這明顯是藍綠兩黨的戰役,而且總統蔡英文清楚知道若這場敗了,她也一起完蛋,所以郭正亮建議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可以承諾盡量別編特別預算、換編在政府預算,「對比(政府)把國家財政搞亂。」
    2023/08/08 14:52
  • 蔡英文駁債留子孫 黃珊珊揭「預算短絀破6千億」:不攻自破

    藍、白陣營近期猛攻民進黨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議題,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自己並未「債留曾孫」,此話一出再次受到藍白砲轟。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黃珊珊就指出,除了今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創新高,總預算加上特別預算更將短絀6,190億元,雙雙創下蔡英文執政新高,狠酸「『沒有債留子孫』說法不攻自破。」
    2023/08/08 10:25
  • 藍、白猛攻財政紀律 綠提數據:蔡政府財政狀況優於馬、扁

    針對近日民眾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針對政府特別預算編列、財政紀律提出質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晚間表示,財政部提出的數據已經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無疑是近三任總統當中長期債務最低、財政最好的執政團隊。蔡政府上任至今年7月止,總計舉債4350億元,遠低於馬政府的1.73兆,且不論是特別預算還是總預算,都有納入債限控管,藍、白陣營的說法顯然是汙衊執政黨,更凸顯無知。
    2023/08/07 18:31
  • 財部:政府絕無作假帳 總預算近5年減少舉債4825億

    財政部今天表示,從2018年至2022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減少舉債高達4825億元;債務還本方面,2018年至今年目前為止,已償還6337億元;若進一步加計前瞻與戰機特別預算尚未執行部分,2026年債務比率仍可望維持在30%上下水準,距債限40.6%仍有一段空間。
    2023/08/07 15:05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2023/08/06 14:29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