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結果共7,939筆

  • 彰化警墜溪身亡!母兄現身殯儀館…見遺體心碎痛哭失聲

    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26歲鍾姓警員,日前無故曠職且失聯,經通報協尋後,昨(14)日下午被發現陳屍在新店區五重溪河床,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檢警今日上午進行遺體相驗,鍾員母親及胞兄一早現身台北市第二殯儀館,2人見到遺體時難掩悲痛情緒,當場放聲大哭,鍾母還一度哭到癱軟靠在牆邊,場面哀戚。
    2024/04/15 12:14
  • 牆外文摘:馬英九口中的「中國人」是誰?

    有評論指出,台灣政大最新調查顯示「自認中國人」比率再創新低,僅有2.4%,馬英九卻仍在習近平面前一口一個「兩岸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講得極為順口,違背了台灣主流民意。
    2024/04/15 10:11
  • 有這麼熱?透天外牆驚見「20台冷氣」 見隔壁按摩店網笑:不單純

    隨著4月的到來,天氣也逐漸回溫,甚至不少人已經開始拿起短袖出來穿。一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照片,圖中可以看到某間透天的外牆竟掛著「20台冷氣室外機」,不僅如此,有眼尖的網友看到隔壁緊鄰2間店恰巧都是「按摩店」,紛紛賊笑表示:「案情不單純」。
    2024/04/14 16:52
  • 首例!1年期役男逃兵 圍牆太低成目標 一度傳有車輛接應

    一年期義務役今年才剛上路,沒想到這個月初,就傳出陸軍203旅,位於台南的大內新訓中心,出現首位逃兵役男,他9日入伍11日晚間就不假離營,一度傳出還有車輛在圍牆邊接應,但相關細節軍方以司法調查不願多談,但證實人已經在14日的上午7點找到。
    2024/04/14 13:15
  • 首例義務役逃兵!一翻牆恐關3年 「驚人罰金」曝光

    陸軍203旅義務役劉姓二兵11日翻牆逃離軍營,人間蒸發3天後於今日已自行返營。對此,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後續完成行政調查後,將函送憲兵隊依法究辦。
    2024/04/14 12:11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碰到就晃!強震後永和民宅磚牆「傾15度」

    0403地震,也釀成新北市永和區,一處民宅外的磚牆傾倒15度,用手施力推壓,門柱和外牆都搖搖欲墜。新北建築師公會評估,外牆隨時有坍塌的危險。以目前新北市災損最嚴重的,土城和中和來說,黃單住戶都還沒有回家居住,公會也說,目前已經勘查250戶,案件數多,勘查也要請民眾耐心等候。
    2024/04/13 14:26
  • 神學院牆壁地板全龜裂 外籍生不敢進屋

    花蓮多處校園殘破不堪,地板牆壁龜裂,甚至有外籍生第一次遇到大地震,已留下陰影不敢進屋。這裡是台灣唯一培育原住民成為傳道人的神學院,其中4棟建築物毀損嚴重,再加上位在山坡地加劇地質滑動,雖然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但學生還是自行修補,強震後大家漸漸步入正軌恢復上課,但要回到原本美麗的校園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4/04/13 12:25
  • 粗暴防震! 西門50年華廈驚見整排「倒V支架」

    7.2強震讓不少老屋出現龜裂、歪斜等狀況,但現在出現新的「老屋補強術」了嗎?台北市西門町有棟屋齡50年的老華廈,在外牆掛上「制震器防震」,但不只房屋出現整排「倒V」支架很突兀,結構技師也坦言,通常是新建案才會在房屋內部裝「制震器」,裝在牆外效果差又不美觀,價格也不斐,單支要價15萬到20萬元,平均一層樓就要60萬起跳。
    2024/04/12 19:31
  • 瓦斯行氣爆鋼瓶噴飛 2名老師傅燒燙傷

    桃園市平鎮區,中午發生瓦斯氣爆,發生意外的是一家瓦斯行,已經開了10多年。造成2名老經驗師傅嚴重燒燙傷。氣爆瞬間,房屋震動,鄰居說以為又發生了大地震,不過後院圍牆也被炸開,波及到隔壁民宅。
    2024/04/12 19:16
  • 緊急撤離5戶!隔鄰施工 台南住戶外牆龜裂、房屋傾斜

    台南市北區北華街,一處工地正在興建12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一巷之隔卻有11戶人家,從去年8月起陸續發現房子龜裂,下陷、傾斜,花蓮大地震後更嚴重。工務局近日鑑定,驚覺地基疑似有掏空狀況,11日晚間緊急勒令建商停工,並連夜預防性撤離5戶居民,把住戶嚇壞了!
    2024/04/12 18:44
  • 房客退租屋子全發霉!流理台還藏「大片香菇」 他崩潰喊噁

    許多人在當房東時,最害怕的事莫過於碰到不愛乾淨的租客,一名網友近日抱怨,稱自己在幫房東友人清理退租房子時,竟發現整間牆壁、地板佈滿大量霉斑,不僅如此,廚房流理台邊緣還長出大朵香菇,可怕場景不禁讓他直呼:「以後租屋契約要加一條,禁止房客在室內種香菇」。
    2024/04/12 14:13
  • 門變形打不開! 基隆崁仔頂漁市場也受損

    基隆知名的崁仔頂漁市場,上方的三棟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也有嚴重受損,尤其是連通道,牆壁天花板,到處都剝落龜裂,還有鐵門變形打不開,今天(11)早上都發處人員與結構技師,也會同里長到場勘查,評估大樓該改建?還是有需要拆遷。
    2024/04/11 18:48
  • 高醫20年來頭一遭! 女子卡玻璃牆外雙腿懸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0日下午,一名女子等看病,候診間外走動,一個不小心,雙腿卡進玻璃牆底下,導致她雙腿懸空,女子疑似太過緊張,加上卡住的大腿疼痛,不敢把膝蓋打直,最後好說歹說,替她按摩大腿,花了5分鐘才脫困,院方表示,大樓蓋好20年,頭一遭發生有人卡進玻璃牆外。
    2024/04/11 13:40
  • 慣性偷腥尪抓她撞牆還「冷暴力」 醫師娘狠斷40年婚姻

    台北市一名醫師娘因丈夫長年外遇,還曾抓她頭撞牆,當時為了小孩隱忍,但卻意外發現丈夫偷偷把她踢出勞健保,讓她自生自滅,最後還被丈夫冷暴力,決定斷了這段40年的婚姻並請求每月5萬元贍養費。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准離婚,但贍養費則沒有判准,理由是法官認為,醫師娘有能力謀生。
    2024/04/11 12:45
  • 為拍美照喪命!俄網美翻牆自拍 「墜崖52公尺」驚悚畫面曝

    一名來自俄羅斯的39歲網美兼美容師波蘭可(Inessa Polenko),近日到阿布哈茲(Abkhazia)觀賞海岸美景,但波蘭可為了自拍美景,不惜肉身翻牆,最後墜崖52公尺慘死。
    2024/04/10 22:49
  • 沒地震房屋磚牆竟整片倒! 「小螃蟹吊車」撞進去

    基隆安樂區出現驚險瞬間,明明沒有地震,房子牆壁竟然瞬間往內倒塌,還差點壓到屋主,原來是有起重機撞進民宅。
    2024/04/10 19:39
  • 驚險瞬間曝!基隆吊車爆衝雜貨店 貓咪救了屋主「差15秒」恐沒命

    今(10)日上午基隆市安樂區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輛吊車於10時許,因不明原因倒退衝入位於基金二路上的雜貨店,導致牆壁被撞破,屋內一片凌亂,剛好外出的一名泰籍女移工險些遭到波及,她事後驚險表示,還以為地震又來了,當時只差了15秒就被會撞到,因為貓咪將垃圾拖出去,她出門打掃所以才逃過一劫。
    2024/04/10 18:20
  • 觀音工業區槽車高速撞翻水泥預拌車 路人車縫鑽出「毫髮無傷」

    桃園市觀音工業區忠孝路今(10)日上午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男子正沿著工地圍牆外步行,當時工廠大門口有一輛水泥預拌車正準備右轉,結果被後方疾駛而來的油罐車高速衝撞。幸運的是,步行的男子奇蹟似從車頭縫隙鑽出來,毫髮無傷。
    2024/04/10 14:10
  • 北濱街「軟腳樓」開拆! 住家內部牆壁崩裂

    距離花蓮天王星只有400公尺的北濱街6號,由於屋齡老舊,地震後出現軟腳樓狀況,即便使用鋼梁支撐,不過持續傾斜,建設處今天(9日)進行拆除作業,預計3至5天會拆除完成。對此,縣議員徐子芳透露,拆除作業比較慢,是因為結構較為脆弱。
    2024/04/09 13:30
  • 強震波及 北市港湖民宅「牆裂X型、梁柱裂」

    台北市南港區,有民眾的家中牆面出現X型的裂縫,深度達10公分,裡頭水泥、紅磚都外露。還有店家外牆磁磚掉落,磚泥也裸露。不過土木技師分析,牆面X型、Y型的裂縫,確實讓人看得害怕,但還不至於影響房屋結構,重點要觀察梁柱是否有裂縫,恐怕就有房屋倒塌的疑慮,要立刻請技師到家中鑑定。
    2024/04/07 20:31
  • 危險!「花蓮最高樓」21F飯店 外牆龜裂、塗層掉

    強震之後,花蓮最高建築,共21樓的潔西艾美酒店,外牆損壞,當初花50億,蓋9年才完工。這回碰上強震,牆面龜裂、防水塊也多處剝落,但業者對於高樓的耐震程度不願多說,技師公會分析,根據法規,要在地震頻繁的花蓮,蓋這麼高的樓,做飯店和商場,防震係數要超過6級。
    2024/04/07 19:56
  • 花蓮華爾街大樓牆崩塌 僅貼黃單遭質疑危險

    強震後很多建築都受損嚴重,紛紛被貼上紅黃單,但位在市區的華爾街大樓,外牆可見殘破不堪,牆面大面積崩塌,樓梯裸露,連住戶走路的畫面都清楚可見,卻只被貼上黃單,遭民眾質疑有危險,建設處澄清是經過專業評估,還是建議修繕完再入住比較安全。
    2024/04/07 13:41
  • 另類受災!電視損壞、牆裂投影看片品質差

    地震發生後,不少家具、電器損壞,尤其電視,傳出不少災情,但也有人說,還好家中是用投影方式看電視,損失稍微少一些,但要是牆壁出現裂縫,觀看品質也會受影響,專家就說,要是"投影漆"裂開,就要整片重刷,而家中「一般油漆」,得看原本牆面顏色,小裂痕不易察覺,但裂縫長一點,也得重補。建議強震發生2週後再補,以免餘震多再度受損。
    2024/04/06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