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熱島效應 結果共80筆

  • 都市熱島效應加劇!北市府帶頭減碳排 目標體感降2℃

    全球暖化導致夏天持續高溫,而台北市受到盆地、都市化的影響,近100年平均溫度上升攝氏1.8度,高於全球平均值1.2度,台北的夏天感受更加悶熱,因此北市推出三大策略的降溫城市計畫,希望北市的體感溫度能下降2度。
    2024/03/01 23:04
  •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2024/02/10 14:01
  • 熱到融化! 台北盆地熱島效應更嚴重恐再創新高溫紀錄

    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高溫,讓原本台北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以往台北盆地的中心中正、萬華區,是最熱的區域,不過隨著都市化、還有聖嬰現象影響下,台北市的熱區也會開始向外擴散,像是南港、士林、北投等等,而如果熱能量持續增強,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也難以吸附熱能,讓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
    2023/08/02 22:32
  • 要你對氣候變遷有感!德超市漲價:環境成本

    新建案和樹群,草皮與水泥地,如果讓你選擇,你怎麼取捨?近兩年夏季明顯升溫,全球各地大城市熱島效應明顯,在許多歐洲國家,乾旱缺水更衝擊農業,葡萄牙酒鄉積極省水與改種耐旱品種,德國農夫也改種需要乾燥與日照的薰衣草。氣候變遷的挑戰已經逼近眼前,如果你還沒意識到環保的責任,德國一家連鎖超市,把貨物都加上環境成本,明顯漲價,絕對讓你有感覺。
    2023/08/02 19:59
  • 熱島效應 大台北熱烘烘!南部午後留意雷陣雨天氣

    周二環境仍吹東南風,各地晴到多雲,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不過都較短暫,到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且局部可能有大雨發生,尤其南部近山區降雨較明顯,下午外出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3/06/27 09:49
  • 收拾行李賞櫻去!東京櫻花開 70年來最早

    想要到日本賞櫻的觀眾,可以開始規劃行程了。因為都會區熱島效應,加上冬季達到足夠的低溫,東京靖國神社裡的櫻花標本木開了11朵花,大幅超過基準的5朵,因此東京氣象台宣布東京正式開花,與2020年、2021年並列有統計70年以來最早開花。
    2023/03/15 19:54
  • 零下低溫限定美景!西藏藍色冰川 長城最西嘉峪關上銀裝

    中國大陸也受寒流侵襲,不過,除了刺骨低溫,也帶來特殊的美景,像是西藏,出現藍色的冰川,還有北京,因為城市熱島效應,吸引大批烏鴉,在黃昏時飛入北京城過夜,隔天一早再離開,節省熱量。
    2022/12/25 17:37
  • 極端高溫天數增多!台北熱島效應發威 這「幾區」成都市涼島

    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極端高溫日數越來越延長,台北盆地又容易積熱,都市熱島效應也更加嚴重,相較20年前,台北市區與郊區溫差也拉大到3.5以上,要找到低溫區,恐怕變得更少,專家分析,目前大台北以大安森林公園、大直河濱、關渡平原這幾區為台北涼區,未來在都市規劃上,除了增加綠地,建築物密集度也得配合河川、風廊,來減緩都市熱島升溫。
    2022/08/30 23:02
  • 高溫會殺人! 夜晚高溫增加死亡風險

    今年夏天全台亮起高溫預警,都市熱島效應也越來越嚴重,夜間高溫更會增加死亡風險!醫學期刊《刺胳針行星健康》最新研究,針對日本、南韓和大陸28個城市與夜間高溫相關的死亡率,發現到本世紀末夜晚均溫將逼近40°C,而且因過熱造成夜晚死亡的風險將增加6倍。
    2022/08/24 22:49
  • 華府高溫雷劈釀3死 加州死亡谷暴雨困千人

    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秋」剛過,不過北半球持續炎熱,在各地引發災情。美國華府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發生雷擊事件,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傷;加州強降雨引發淹水,導致1000名遊客和工作人員暫時受困死亡谷國家公園內。另一頭歐洲義大利16個城市發布「紅色警戒」,羅馬、佛羅倫斯等地氣溫恐飆上攝氏40度,不過也造成冰品熱銷;而西班牙則是出現冰塊供不應求的情況。高溫也加劇都市熱島效應,巴黎的綠地僅佔10%,無法提供必要的遮蔭。
    2022/08/08 19:58
  • 地球在發燒!歐美熱浪成常態 台灣熱島效應未來將破40度高溫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都在升溫,尤其在歐洲、美國大陸型氣候,受到嚴重熱浪席捲,不斷創下新高溫紀錄,而我們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儘管熱浪機率比較小,未來也可能會出現40度高溫,而專家分析,因為溫室氣體的生命週期長,就算現在達到淨零碳排目標,溫度也不會馬上降低,而熱浪的威脅也會持續。
    2022/07/28 22:59
  • 酷暑救星!必看冷氣10大購買要點 網曝:「這功能」超方便

    只想關在冷氣房,近幾年全球氣候變遷,加上台灣夏季溼熱,體感溫度更是直線飆升,在熱島效應劇烈的都市裡,持續開冷氣已經成為必要之惡,畢竟長期身處高溫環境也可能造成健康威脅,買冷氣的錢還是別省,究竟現在挑冷氣有什麼撇步?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看網友近年熱議的冷氣選購要點吧!
    2022/07/19 10:53
  • 熱爆了!台北盆地像火爐 社子連2天飆破38度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天最高溫在台北市社子,達攝氏38.5度,已連2天達38度,高溫原因包含太平洋高壓勢力強、西南風過山沉降、盆地散熱不易及都市熱島效應等。
    2022/07/17 18:30
  • 20年沒開冷氣 行家曝「節能神物」超消暑:半夜還被冷醒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尤其白天溫度動輒都超過30度以上,不少民眾家中都已經開冷氣消暑。只是冷氣狂開,不少人又擔心電費暴漲,但也有民眾好奇,有些人至今就是堅持不吹冷氣,讓人好奇「那要怎麼存活啊?用什麼方式降溫?」結果有網友回應,超過20年沒吹過冷氣,並分享了不開冷氣的消暑秘訣。
    2022/07/14 20:03
  • 把握最後好天氣!週三低壓擾動影響 3地區防降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壟罩的影響,全台的天氣穩定,明後2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在中午過後靠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一些局部的午後降雨,所以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週三過後,預計在菲律賓東方的海面上有機會出現低壓擾動發展並且接近台灣,可能為台灣的東南部地區帶來一些零星的降雨。
    2022/07/10 21:22
  • 今小暑天氣曝光!午後雨彈狂炸 當心中暑、雷擊

    今(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通常我們會說「小暑大暑無君子」,意思說:小暑、大暑這兩個節氣的天氣十分酷熱,很多人因為熱到受不了,已經顧不得君子的風範,衣服會穿得比較隨便,或是『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很像是蒸籠的熱,也很貼切的形容這時候的熱。如果根據長期統計,台灣的天氣通常在這段期間是最熱的時候,不過南北還是有些差別,南部已經先熱起來,台北盆地內的台北市和新北市,則因為地形上及高度發展所形成的熱島效應,也常常是台灣夏天會有極端高溫出現的地方,這和有時風向上導致的增溫不大相同。
    2022/07/07 07:54
  • 夏天熱到要蒸發!他問「以前沒冷氣怎麼活?」網點2關鍵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一進室內便是打開冷氣、電風扇,冷風一吹就能瞬間消暑,然而就有網友好奇,過去冷氣不普及的時候,到底都怎麼降溫,「沒冷氣該怎麼活?」
    2022/06/28 13:12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熱炸了!氣溫屢創新高 專家估2060年冬天天數「恐歸零」

    氣溫越來越高,全球暖化加劇,根據氣象專家研究報告估計,2060年夏天恐怕會從130天增加到210天,冬天可能從70天降到50天,甚至可能歸零。專家呼籲節能減碳勢在必行。另外若能透過都市更新的手法,增加綠覆率,減少都市熱島效應,也能同樣降低氣溫攀升。
    2021/09/24 23:02
  • 高溫!乾旱!強降雨!氣候變遷釀極端高溫 今年7月創史上最熱紀錄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7月的陸地、海面溫度,打破了歷史紀錄,亞洲也創下了最熱7月紀錄、歐洲則受熱浪和野火所苦,台灣的中研院學者就指出,台灣需要規劃一個長期的調適策略,因為氣候將越來越極端,並表示人類在未來,必須「耐災」。
    2021/08/18 22:50
  • 牛放屁也有事 專家示警畜牧業排放大量溫室氣體

    根據氣候變遷第6次評估報告,甲烷為導致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台灣氣候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表示,據統計「腸道發酵」占甲烷生成量29%最多,也就是「牛放屁」,畜牧業產量再躍升會是警訊。
    2021/08/11 16:13
  • 萬華好熱!北市熱島效應最慘地區就在這 學者:比南港高3.5°C

    除了疫情嚴峻,現在氣溫也越來越高,尤其高度開發的台北盆地,更加劇了都市熱島效應,學者分析,台北市最熱的地區就在萬華,比南港還高出3.5°C,而萬華過度擁擠的建築與都市設計,可能是熱氣不易消散的主因。
    2021/06/11 19:19
  • 兩年加裝逾20萬台冷氣 都市綠洲恐成熱島元凶

    中央定調兩年內高中以下學校要班班有冷氣,雖然政策親民,但專家也點出環境隱憂,若增加冷氣使用,室外卻無法有效排熱或搭配其他降溫配套,反而可能讓校園及周邊溫度上升,讓都市綠洲反變成熱島效應的元凶。
    2020/09/15 22:39
  • 台北飆39.7度創紀錄 4因素導致「極端高溫」

    氣象局今天觀測台北測站出現攝氏39.7度高溫,打破台北測站歷史紀錄。氣象局指出4大主因,包含太平洋高壓沉降、華南一帶暖空氣往台灣吹、大台北盆地地形影響、都市熱島效應。
    2020/07/24 17:10
  • 快訊/熱爆!台北下午2:19分飆39.7度 創124年新高溫

    台北因為熱島效應,再創高溫新紀錄,氣象局表示,台北市的「台北測站」,在今天下午2點19分,測得39.7度高溫,創下台北測站1896年8月10日設站,近124年以來史上最高溫紀錄。
    2020/07/24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