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烹煮 結果共619筆

  • 快吃光才嫌不新鮮! 海產業者控客欺負人

    基隆一間老字號海產店業者控訴,有客人點了八道菜,將近四千元,吃到一半才開始嫌棄不新鮮,甚至攻擊店家難怪評價那麼低,業者相當氣憤出示監視器,強調賣的都是新鮮海產,當場秤重後經客人同意才會烹煮,不滿遭惡意抹黑,發文提醒這組客人,再有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1天前
  • 自煮也要注意食物中毒! 營養師曝5招:烹調試吃勿直接就口

    寶林茶室近日爆出食物中毒事件,讓不少人擔心吃外食有風險,而選擇在家自煮,對此,營養師蘇妍臣就指出,就算沒有吃外食,自己料理烹煮或保存的方式不佳,也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於是她列出5個建議,包括食物復熱以一次為限等。
    2024/03/31 19:29
  • 寶林食安疑雲 警約談周姓廚師助理到案

    檢警持續追查寶林茶室案件,警方昨天(3/30)約談遠百A13和餐廳的清潔廠商,以及外場員工,和周姓廚師助理,目前都還是以證人身分製作筆錄,想要釐清的,就是毒菌到底怎麼產生的,是不是和烹煮食材、醬料以及保存方式有關。
    2024/03/31 14:44
  •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複訊獲無保請回 黎仿軒鞠躬14秒道歉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 米酵菌酸」,25歲胡姓廚師被約談送辦後無保請回。據悉,檢警今(29)日下午再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周姓廚師等人,進一步釐清食材烹煮、存放等細節,全案將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稍早複訊後均黎男、王男獲無保請回,黎男也透過律師代為發言,自己則是站在一旁鞠躬道歉,時間長達14秒。
    2024/03/29 17:10
  • 越籍廚師來台7年 任職「寶林北車店」逾1年

    持續追蹤負責代班的越南籍胡姓廚師,他一年多前到北車微風店的寶林咖啡館任職,由於最近店內整修,幫忙到信義A13店代班,但這八天期間,卻發生食物中毒,遭到檢警約談,要釐清烹煮方法,或是食材有沒有問題。
    2024/03/29 13:31
  • 找6毒物專家查寶林案 認「米酵菌酸」可能性高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福部也首次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不少專家認為致命的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大,但檢驗要有標準品,實驗室已趕緊訂購,預計下周送達,而毒物專家也示警,米酵菌酸無色無味,高溫殺不死,因此米食吃新鮮烹煮最好,避免重複多次加熱。
    2024/03/28 12:39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鄭人碩演親密戲狂喊不好意思 莫允雯曝他私下「超反差面貌」

    靈異影集《味盡緣》描寫一位年輕歌手死後不願喝下孟婆湯,每年中元都會回到陽間苦尋情人,堪稱「新版胭脂扣」,莫允雯在劇中飾演從台灣前往新加坡發展的歌星,在充滿鄉愁之際,意外遇上同樣來自台灣的鄭人碩,先是被鄭人碩烹煮的家鄉味吸引,鄭人碩接著還英雄救美,讓莫允雯免於在職場被其他男性騷擾,兩人展開一段曖昧情,其中一場唯美吻戲,莫允雯大讚鄭人碩的「紳士之吻」:「碩哥非常禮貌,每次開拍前後都會說一次『不好意思喔!』」
    2024/03/23 10:37
  • 勇闖帛琉!楊一展、鄒承恩挑戰海上立槳 震驚「可能有鱷魚出沒」

    楊一展與鄒承恩在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的節目中,挑戰帛琉的海上立槳、駕駛輕航機,以及文蛤採收。鄒承恩克服飛行恐懼,兩人在帛琉體驗當地文化。挑戰海上立槳時,面對潛在鱷魚,兩人小心翼翼;駕駛輕航機後,鄒承恩感覺像玩電動玩具。文蛤採收讓兩人感到十分累,為當地達人烹煮台式蛤仔湯,卻驚覺蔥在帛琉稀少昂貴。
    2024/03/15 19:01
  • 嚇!水果農藥殘留 百香果冠軍、草莓第五名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跟據農業部公布的農藥殘留檢測報告顯示,不合格率第一名是百香果,高達14%,大家認為很危險的草莓只有第五名,蔬菜部分辣椒、豌豆、羅波也算危險名單,吃下肚之前都要特別留意清洗,另外,其他營養師也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
    2024/02/24 19:24
  • 氣炸鍋烹冷凍鹹酥雞 部落客炸出「帶血鹹酥雞」

    一名美食部落客購買知名肉品廠商,出品的冷凍帶骨鹹酥雞,回家使用氣炸鍋,結果炸出帶血鹹酥雞,讓他相當疑惑,這樣正常嗎?回應給廠商,表示是雞胸大血管爆掉,會補償其他產品,不過專業廚師一看發現貓膩,表示會帶血原因出在這。
    2024/02/20 20:26
  • 水餃怎麼煮才不會皮開肉綻?內行曝「關鍵技巧」 一次就上手

    水餃是一道看似簡單烹煮,但卻常常翻車的料理。網上就有很多網友分享自己煮水餃的秘訣,一派人認為用冷水煮、也有人認為用滾水煮,掀起一陣討論。不過,就有內行指出,應從「冷凍」或是「剛包好」來決定,若是冷凍的,需要用冷水煮;至於剛包好的則需要用滾水煮。
    2024/02/13 12:00
  • 「禮物」變致命毒藥 巴西男子自行烹煮食用河豚後慘死

    「禮物」竟成為致死之物,一名46歲的巴西男子戈梅斯(Magno Sergio Gomes)在聖誕節與朋友共享獲贈的河豚後,因魚肉內含比氰化物多1200倍的毒素而身亡。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這種被視為珍稀美食的海洋生物,其隱藏的致命危機不容忽視。戈梅斯與朋友將河豚簡單清理後,用檸檬汁煮熟食用。然而,食用後不到一小時,他們的身體就出現了嚴重病狀。戈梅斯嘴部開始麻木,送醫後狀況惡化,心臟驟停一度長達八分鐘。
    2024/02/02 17:29
  • 新鮮溫體牛差點GG! 台南牛肉湯老店遇「剪電線大盜」

    台南金華路,一間牛肉湯老店,因為外出旅遊連休3日,期間卻有一名女子,趁著店家休息時,熟練的用剪刀剪斷招牌、鍋爐的3條電線!牛肉湯業者準備開店時,才發現「被斷電」,新鮮溫體牛肉無法烹煮,氣的立刻報警。
    2024/01/29 18:26
  • 吃黑布丁「爆器官衰竭」!細菌秒竄全身 越籍男四肢發紫亡

    東南亞國家料理以獨特的香料風味聞名,其中泰式、越式料理更是不少饕客的喜愛清單,然而在吃的開心之餘,也更應該留意烹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免造成悲劇意外發生;越南一名50歲男子TVH(化名),在月初的年末派對上食用了「黑布丁」而出現器官衰竭、四肢發紫的恐怖症狀,儘管緊急送醫搶救,最終仍因為敗血症等多種致命病症不治身亡。
    2024/01/28 10:13
  • 竹筒飯驚藏「全熟壁虎」!掀蓋飄烤肉香 寮國女遭加菜秒崩潰

    竹筒飯作為著名特色小吃,是許多遊客在到訪特定地點時的口袋清單之一,然而在相對開放的環境中烹煮的食物,多少會有「充滿大自然」的感覺;一名寮國女網友麗莎(Lisa Maneevanh)便分享自己在竹筒飯中「發現壁虎」的恐怖經驗。
    2024/01/24 11:27
  • 黑手黨為「洗錢」開高級餐廳掩人耳目 女主廚闖入生活成救贖

    喜劇電影《歡迎光臨黑手黨餐廳》(An Italian Gourmet Crime Story)邀請「黑手黨專業戶」票房男星薩爾瓦多埃斯波西托(Salvatore Esposito)與銀緞帶獎女星葛麗泰史卡拉諾(Greta Scarano)共同主演,​​​​​​​導演大衛明尼拉更請出羅馬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克莉絲蒂娜鮑爾曼(Cristina Bowerman)出馬,親自烹煮片中代表拿坡里傳統風味的「馬鈴薯義大利麵」來呼應「食物具有靈魂」的電影主題,強調只要用心烹調,「美食足以拯救靈魂」。
    2024/01/11 14:11
  • 殼開了不代表熟了!食藥署曝蛤蜊「正確加熱時間」 做錯小心中毒 

    寒冷冬天吃火鍋再適合不過了!火鍋湯頭口味眾多,更可加入肉品、海鮮、蔬菜等烹煮,不只料多豐富,料理起來也相當方便,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不過,飲食上要特別注意,食藥署提醒,蛤蜊或牡蠣等貝類殼打開後千萬別急著吃,否則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12/27 22:05
  • 房內煎牛排被出征!YTR「貓與香菜」 曬證據:為何帶風向?

    YouTube頻道「貓與香菜」,日前一支影片是她到飯店附近買了食材,晚上回房後拿電烤盤烹煮,怎料被網友公審,如今她也不願隱忍,把詢問客服的對話過程給PO出,澄清自己並無違規。
    2023/12/26 14:30
  • 冬至必吃!煮湯圓要不要退冰? 主廚曝「神招」:Q彈又不破

    明(22)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冬至,不少民眾會在當天吃湯圓應景。許多人好奇煮冷凍湯圓是否要退冰或該如何烹煮湯圓才不會破。對此,主廚許智勇分享烹煮方式,1招讓湯圓超Q彈。
    2023/12/21 14:59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羊肉爐夾出「半截鼠屍」!鬍鬚、牙齒外露 恐燉入味吞下肚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羊肉爐、薑母鴨等食品可謂「風潮再起」,無論是到店用餐或是透過外送點餐,都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當前火鍋店盛況,然而若是在烹煮許久的鍋中撈出異物,只會讓人瞬間食慾全失;中國大陸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外送的羊肉爐餐盒中,意外挖出了半截「神似老鼠」的肉塊,不僅鬍鬚、牙齒清晰可見,更疑似已經燉煮入味、肉塊一剝就掉,讓他崩潰到不行。
    2023/12/16 19:31
  • 吃火鍋這習慣釀禍!男頭痛一個月 就醫驚呆「體內700多條蟲」

    大陸浙江省杭州有一名43歲的朱姓男子,他在2019年前往湖北省武漢出差工作時,心血來潮買了一些豬肉、羊肉,並在租屋處自行烹煮麻辣鍋享用。不過,就在他飽餐一頓後,卻離奇地連續頭痛好幾天,甚至還發生癲癇的情況。朱男在就醫接受檢查後才得知,自己的體內竟有700多條的絛蟲,就連大腦也爆發「蟲蟲危機」。
    2023/12/11 14:09
  • 宵夜吃出5星級!南韓主廚揭「泡麵Q彈煮法」 加蛋別攪拌

    泡麵自問世以來風靡全球,各國紛紛推出獨具特色的口味,近年來,南韓風味的泡麵也在台灣掀起熱潮。南韓五星級飯店大廚孫榮透過YouTube頻道「孫榮Kai Son」分享烹煮技巧,傳授如何煮出美味道地的南韓風味泡麵。
    2023/12/10 08:36
  • 2023台灣最頂泡麵出爐!泡麵之神揭曉「TOP10」

    美國泡麵之神「里納許(Hans Lienesch)」自2002年來,已經品嘗超過4000種的泡麵,同時也在20年前創立「THE RAMEN RATER」。他稱對於泡麵的熱愛是從母親烹煮快煮麵開始,而台灣的泡麵更讓他印象深刻,甚至有次還帶走了超過100種泡麵。這次他也公布了前十大台灣快煮麵和泡麵排行,其中由阿舍食堂中的「流星拌麵紅油擔擔麵」奪冠。
    2023/11/29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