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火龍捲 結果共26筆

  • 「爸的火龍捲餅」超特別!火龍果結合蔬食 背後藏小故事

    疫情過後,屏東恆春恢復觀光潮,有餐飲業者,用當地盛產的火龍果及洋蔥,推出全台獨創「火龍捲餅」,店內還有牛肉麵、肉羹等,全都是純素蔬食。業者說,餐館由葷轉素,是為了幫中風爸爸祈福,更希望父親吃的健康開心,特地選擇具營養的在地農作。
    2023/04/21 17:36
  • 加州野火燒出「火龍捲」 專家:北極升溫速快四倍

    全球各地持續受熱浪威脅。美國加州野火肆虐,還燒出「火龍捲」和「煙龍捲」。另外,歐洲又遭遇另一波熱浪,法國、西班牙、葡萄牙,野火燒不停,英國則再度發布高溫預警。專家發現,全球暖化加劇,北極的升溫速度,比其他地方快上四倍。
    2022/08/12 22:00
  • 加州野火今年已4500起 驚見恐怖火龍捲

    美國西岸有3千萬人,正受到歷史性高溫乾旱影響,而且高溫天候,也讓加州的野火災情更加嚴重。根據消防單位統計,光在加州,今年已經出現超過4500起野火,不但比去年同期高出許多,還有人目睹相當罕見的「火龍捲」。
    2021/07/11 15:08
  • 有片/3百坪廢棄家具工廠陷火海 驚見「火龍捲」

    台南鹽水一間廢棄工廠,傳出遭到一旁雜草起火波及,因為屋內有大量泡棉,300坪的鐵皮屋全面燃燒,現場更一度出現火龍捲的驚悚場面。
    2020/12/28 08:15
  • 加州死亡谷54.4度!百年高溫「火龍捲」肆虐

    加州連日高溫,讓有「地表最熱」著名的死亡谷(Death Valley),在16日這天測得攝氏54.4度,這是繼1913年56.7度以來的最高溫度,但如此嚴酷的氣候,對於以往七、八月的死亡谷旅遊旺季來說,是相當致命的危險,因為任何交通工具在這裡,都可能面臨高溫失靈、拋錨的問題,專家也警告,人體的降溫散熱機制,沒辦法適應這麼高的溫度,容易出現熱痙攣、熱中暑,而且這波熱浪估計還會持續十天左右,這讓加州當地的野火提早報到,而且完全失控!加州南北各處共25個起火點,大多因為高溫加上雷擊引起火災,而高溫也讓當地夏季用電量持續維持在高峰,導致電網不堪負荷,現在各地只能輪流停電,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0/08/18 19:57
  • 澳洲野火恐走向火風暴 隨氣候變遷將更常見

    澳洲飽受森林野火肆虐,一份研究顯示,由於氣候變遷,火龍捲(或火風暴)到本世紀中葉時將成為澳洲更常見的景象。火風暴造成野火的恐怖在於基本上無法控制,只能任其延燒。
    2019/11/19 13:50
  • 地球的肺在吶喊!巴西驚見火龍捲 高溫逾千度

    全球暖化嚴重,世界各地不斷傳出氣候異常,印尼森林、亞馬遜雨林大火不斷,災情慘重,令人擔憂。近日,巴西地區在1週內更出現2次罕見的「火龍捲」,火焰四處亂竄,惡火燎原,畫面怵目驚心,為巴西的生態浩劫事件再添上了1筆。
    2019/09/15 11:27
  • 火龍捲形成原因 空氣漩渦亂流結合高熱

    空氣中的漩渦亂流,因為結合高熱形成火龍捲,實驗中,已經看過火龍捲的形成;如果要出現雙色或多色火龍捲,必須考慮酒精盤擺放的對稱性。
    2019/01/15 15:01
  • 空氣漩渦結合高熱 形成火龍捲導致災損

    山林大火撲滅不易,除了火場面積廣大之外,空氣中的漩渦亂流因為結合高熱所形成的火龍捲,也讓火勢蔓延亂竄,造成撲救困難,因此要了解火龍捲的形成原因,就能針對火龍捲的發生,制定預警和滅火計畫。
    2018/12/31 15:50
  • 加州野火.開車燒死車內 天堂鎮29遺體

    美國加州從上周四開始,連續發生三場森林大火,北部天堂鎮災情最為慘重,90%的房屋都被燒毀,警方在當地發現29具遺體,其中有人是在開車逃離火場時,被燒死在車上。洛杉磯市近郊的野火,則是在風勢的助長之下,一路蔓延到了海岸邊;當地的知名的馬里布豪宅區,不少好萊塢的名人也成了受害者,包括歌手雪兒和女神卡卡的房屋,都岌岌可危;男星傑瑞德.巴特勒,價值約2億台幣的豪宅付之一炬。過去4天來,消防隊員只撲滅當地15%的火勢,未來幾年風勢還會增強,不排除會出現火龍捲風,加州災情恐怕還會擴大。
    2018/11/12 19:59
  • 普渡燒金紙颳起「火龍捲」 網頭暈:靈異體質勿看

    中元普渡為華人地區的重要祭典,包括馬來西亞也有祭祖以及祭祀孤魂野鬼的儀式,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日前分享一支影片,普渡燒金紙竟出現「火龍捲」奇觀,不過部分網友看完有頭暈感覺,因此影片被警告「有靈異體質者,千萬不要看到最後」。
    2018/08/27 16:53
  • 加州野火還沒燒完 驚人火龍捲現形肆虐

    今年的加州野火火場範圍廣大,高溫乾燥的天氣加上強風,使得火勢難以控制,雷丁地區還出現了火龍捲,當地消防單位釋出影片,可以看到火龍捲快速移動,橫掃過的範圍相當3個足球場大小。
    2018/08/18 11:30
  • 希臘野火91死 民眾抱家當緊急跳河求生

    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森林大火,目前已經造成91人死亡,許多民眾為了逃生自保,只能帶著家當跳進河裡,不過美國加州目前也遭逢森林大火肆虐,起因是一輛車子故障的人為因素,但由於高溫加上強風,導致火勢難以控制,出現多起破壞力強大的火龍捲。
    2018/07/30 12:07
  • 美加州野火擴大蔓延 主播播到一半緊撤離

    美國加州從星期一開始就發生多起森林大火,不過火勢範圍越來越大,現在更出現多起火龍捲讓救災工作越來越困難。有一間地方電視台播報新聞時,主播更直接跟大家說現在因為電視台已經不安全,所以決定全員撤離。
    2018/07/28 14:52
  • 澳洲西部氣候乾燥 水火龍捲直擊

    日本星期三全國各地刮強風,新瀉更是下起大雪,氣象預報指出,未來幾天,天氣會越來越冷,連東京都可能下雪。而南半球的澳洲,則是因為氣候乾燥,西部森林有大火,強風助長火勢,還一路將火舌捲起,形成火龍捲。
    2017/02/08 11:21
  • 龍捲風碰上林火 捲起火焰成壯觀「火龍捲」

    美國奧勒岡州最近又乾又熱,引發山林野火,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竟然碰上龍捲風,一度出現火龍捲,場面相當驚險,路易斯安那州則是下起豪雨,破近50年來最濕紀錄,上千人無家可歸。
    2016/08/15 17:24
  • 加拿大驚現火龍捲 直擊消防員跳河避難

    加拿大城市聖艾伯特,最近出現驚人的罕見景象,原本只是露營引發的林火,但空氣的溫度和熱能助長火苗形成垂直漩渦,也就是所謂的火龍捲,當時正在滅火的一群消防員只好緊急逃命,民眾拍下整個驚險過程。
    2016/04/23 10:20
  • 12台電扇吹火龍捲! 慢速拍攝畫面驚人

    火龍捲也能人工打造!國外專業慢動作拍攝團隊,把12台電風扇圍繞成圈,中間放進爐火燃燒,大火在氣流帶動下,迅速向上攀升就像是小型火龍捲,令人驚艷。
    2015/11/26 11:30
  • 雷電擊中威士忌倉庫 形成火龍捲奇觀

    美國肯塔基州一間波旁威士忌的倉庫,因為受到雷擊起火,倉庫內約302公升的威士忌流入附近池塘,結果一個小龍捲風吸入火焰而形成火龍捲奇觀,美國氣象頻道最近才發布這段珍貴影片,在網路上吸引上百萬人次點閱。
    2015/09/06 11:24
  • 野火肆虐美西 愛達荷州驚現火龍捲

    美國西部10州遭到野火肆虐,當局已經投入2.5萬名消防隊員,但火勢至今還沒撲滅又出動200名國民兵協助救災,加州、愛達荷州、奧勒岡州和華盛頓州是四大最嚴重災區,其中愛達荷州的消防員,更目睹驚人的火龍捲。
    2015/08/20 16:22
  • 罕見「火龍捲」翻滾狂燒 千度高溫

    強烈的旋轉氣流碰上大火,成為了罕見的火龍捲!這樣的奇景出現在大陸廣東一間批發市場,由於不明原因火警加上空地堆放大量貨物,大火空地給吞沒甚至出現火龍捲,在火場來回擺蕩,一千多坪的空地成為一片焦土。
    2015/07/07 11:27
  • 【科學不一樣】煙囪效應加上風力 烽火爆難以撲滅

    烽火爆和火龍捲時常被人誤會是同樣的現象,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來說明它們的差異
    2015/04/30 22:09
  • 南加州林火失控 火龍捲直衝天際

    美國南加州,這幾天高溫飆到攝氏39度,森林大火持續失控,當地政府下令,超過2萬3千戶人家,緊急疏散,撤離範圍還包括樂高樂園,以及一座核電廠,幸好目前為止,還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只是風勢太過強勁,當地還出現驚人的火龍捲,消防隊員就在近距離灌救,現場相當驚險。
    2014/05/16 11:34
  • 「火焰龍捲」平地竄起 宛如災難電影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出現了驚人的「火龍捲」奇觀,當地的野生保護區在焚燒林木時,突然颳起罕見的塵捲風,宛如龍捲風的結構,把火焰和塵土都捲了進來,高達60公尺的風暴,宛如電影災難場面。
    2014/03/26 11:22
  • 罕見火龍捲! 巴西乾旱林火燒不停

    中南美洲最近水火成災,熱帶風暴「法蘭克」侵襲墨西哥,帶來豪大雨,至少35個城鎮淹大水,而在巴西聖保羅則是連著3個月沒下雨,引發森林大火,還出現了火龍捲奇景。
    2010/08/25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