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瀕危動物 結果共30筆

  • 動物護林、鬣蜥遭濫捕 歐洲野牛復育成功

    國內綠鬣蜥過度繁殖造成生態危機,這些外來種都從哪裡來的呢?哥倫比亞與厄瓜多一帶,生物多樣性豐富,每年有100億美元的動物走私市場。現在是鬣蜥產卵季,偷獵者「傷蜥取蛋」案件也暴增。16世紀是受歐洲貴族喜愛的毛茸茸大牛「歐洲野牛」,曾被列為皇室財產,但本世紀初仍因盜獵滅絕。現在歐洲多國配合野牛習性,在禁獵區放養復育,效果相當好。有些難以野放的瀕危動物,也展現強大生命力,美國芝加哥一隻擱淺獲救的盲眼母海豹,最近在園內生下健康小海豹。
    10小時前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屏東展出 傳遞生態保育意識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細膩刀工讓動植物躍然紙上,作品首度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展名「大地的母親」,創作9種台灣瀕危動物,期待喚起大眾重視自然生態保育與友善環境。
    2023/03/31 17:03
  •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2023/02/18 10:15
  • 道路施工挖到寶!南韓公開280個恐龍腳印.樹化石

    南韓在多次道路施工的過程中「挖到寶」,曾經挖出保存良好、型態完整的「樹化石」,得以一窺2000萬年前朝鮮半島的生態樣貌,極具學術研究價值;也曾發現280個人臉大小的坑洞,當時一名地質學家剛好路過,驚覺是「恐龍足跡」,事後被南韓文化財廳列為「天然紀念物」進行保護處理。專家研判是1億5千萬年前,白堊紀的恐龍腳印,其中一個長達62公分,是南韓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草食恐龍腳印化石。
    2023/02/17 19:58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搶救白犀牛! 六福打破觀光業宿命奪ESG獎

    這一周的ESG,我們不只要談環境永續,還要了解動物保育,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村,每年繁育1到2隻,在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白犀牛,去年也把犀牛遠嫁到日本交流,成為台灣史上首次瀕危動物輸出成功案例,還有友善農耕和食材,都是六福集團ESG關注重點。
    2022/07/21 18:53
  • 台東第一個部落狩獵者協會成立 禁獵捕瀕危動物

    台東第一個由部落狩獵者組成、並依循傳承布農狩獵文化、山林智慧及守護森林生態資源等理念的人民團體, 「台東縣崁頂村傳統狩獵文化生態永續發展協會」,今(11)日上午在海端鄉崁頂村聚會所成立,協會成員40幾人,多是鄉內崁頂及紅石部落的布農族人。
    2022/06/11 16:28
  • 有片/6年內7國滅蹤 直擊東非長頸鹿保育最前線

    長頸鹿,是非洲草原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動物之一,但是過去6年,長頸鹿數量不斷減少,甚至在七個國家消失。TVBS和Discovery頻道合作,透過「瀕危動物」節目,帶大家來到東非大草原,看看保育人員用什麼樣的方法,保護珍貴的長頸鹿。
    2022/05/26 22:33
  • 慎入!背包搜出「血腥獅頭」 南非夫妻欲高價賣巫師遭逮

    南非警察近日搜查一對可疑的夫妻時,竟在他們的背包裡發現一顆血淋淋的獅頭,驚悚畫面讓警方也嚇了一跳。據悉,兩人取得這顆獅子斷頭,是為了賣給巫師,當地用獅子骨頭製作黑魔法藥水的事件層出不窮,行徑令人不寒而慄,而目前這對夫妻也已經被移送法辦。
    2021/12/25 14:45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台日友好再+1 犀牛妹艾瑪為延續血緣成「日本媳」

    台日友好再添喜事,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生存群議題。去年曾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共同著手「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原住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犀牛妹艾瑪在8日前往日本東武動物公園,為台灣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的首例,紀錄下台日動物外交歷史全新一頁。
    2021/06/10 12:34
  • 犀牛妹艾瑪抵達日本 聯姻擔負血緣豐富化重任

    六福村動物園犀牛妹艾瑪,原定3月遠嫁日本,讓台日犀牛聯姻,促進犀牛血緣豐富化,因疫情直到8日才出發,經過16小時長途旅程後,終於抵日,也寫下台日動物外交的歷史新頁。
    2021/06/10 11:17
  • 日本遠赴重洋來台提親! 相中的是哪隻犀牛小姐?

    台灣復育白犀牛有成,全台已有約30隻,其中23隻位於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甚至讓日本跨海來提親,準備迎娶土生土長的台灣犀牛小姐,帶您直擊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行前需要哪些準備。
    2021/02/26 22:59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網紅掀養水獺風潮 可愛外貌恐將牠們推向滅絕

    自然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警告,社群媒體用戶對飼養野生水獺和其他瀕危動物為寵物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這樣的趨勢恐將這些物種推向滅絕之路。
    2019/08/23 14:55
  • 野保法30年瀕危動物未脫困 動保團體促修法

    動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至今30年,說多做少,仍然未能讓瀕危動物脫困,促請修法設專章或修部分條文,採高強度立法,明確將「復育」納入。
    2019/08/15 12:53
  • 紅毛猩猩又離家出走!動物園封鎖園區 大動作就為了牠

    澳洲墨爾本動物園(Melbourne Zoo)昨(26日)下午,有一紅毛猩猩逃出牠的圍欄!園方只好緊急疏散所有遊客並封閉園區;幾分鐘後這隻逃家的紅毛猩猩就被尋回,動物園也在1小時後重新開放。
    2019/04/27 11:06
  • 飯店老闆朋友圈曬新買大魚還叫賣 下秒被警逮捕

    大陸一名徐姓男子聲稱花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6元)買了一條「野生大魚」拍照放上微信朋友圈公開叫賣,只見這魚身型巨大、魚肚上有一條紅鱗,被眼尖網友認出是「胭脂魚」在大陸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最後因非法收購珍貴瀕危動物,被刑事拘留,而販魚者也已經落網。  
    2018/10/22 17:05
  • 現代方舟! 動物園「典藏瀕危動物」拚復育

    你知道大約在40年前,台灣本土梅花鹿,一度完全絕跡嗎?後來靠著台北市立動物園,裏頭的珍貴典藏本土血緣,才讓梅花鹿重新奔馳野外。不只如此,現在大家熟知的「歐亞水獺」大小金,還有跟國外合作的金剛猩猩、中華穿山甲跟非洲野驢,都是動物園背後看不見的保育角色,在這生物多樣性銳減的世代中,堪稱一艘現代諾亞方舟。
    2018/07/18 18:16
  • 噁!網紅夫妻「剝皮」吃野味 瀕危動物也吃下肚

    為了點閱率無所不用其極!柬埔寨一對網紅夫妻,想要靠拍攝野外求生影片賺錢,竟把多種瀕危動物剝皮烤來吃,其中包括眼鏡王蛇、魟魚,以及大型鳥類等,甚至連瀕危的「漁貓」也被他們吃下肚。
    2018/05/17 10:06
  • Lacoste新logo! 經典綠鱷魚變瀕危動物

    法國時尚品牌Lacoste今天將服飾上的經典鱷魚logo標誌,更換成地球上10種最瀕危的珍稀物種,這是Lacoste創立以來首度出現新品牌logo。
    2018/03/01 10:11
  • 百萬隻穿山甲慘遭獵殺 南非拯救瀕危動物

    穿山甲是全球走私最嚴重的哺乳動物,過去10年就有多達100萬隻遭到獵殺,為了拯救瀕臨絕種的穿山甲,南非金山大學研究團隊,在穿山甲身上裝追蹤器,每天入夜後深入喀拉哈里沙漠,紀錄下牠們的日常活動,為穿山甲保育嚴格把關。
    2016/10/06 23:36
  • 瀕危動物飛上天!全球最大彩繪機 宣揚保育

    保育動物是全球都該盡的責任!今年七月國際發生辛巴威獅王塞西爾(Cecil)被美國牙醫斬首獵殺的新聞事件,引發國際社會、媒體關注;動保團體更呼籲政府,希望可以禁止戰利品狩獵、運送獵物等行為。知名航空最近響應此事件,將全球最大的2架A380客機彩繪上各種野生動物,希望喚起大眾正視。
    2015/11/11 12:41
  • 是馬是驢?!非洲野驢亮相 小朋友好奇討論

    動物園又有新朋友加入,是看起來很類似斑馬的非洲野驢,只不過牠的造型既像馬又像驢,上半身是驢一般的淺灰淺黃色的短毛,腿上則是斑馬的條紋,小朋友看了覺得好特別,不知道牠究竟是馬還是驢!但因為野驢個性害羞怕吵,小朋友參觀時都刻意壓低音量!
    2015/08/05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