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激勵員工 結果共31筆

  • 罷工拆彈!桃勤3度協商「工會配合排班」 董座:順利

    桃園航勤揚言春節罷工,經過勞資協商,如今順利拆彈,第三次勞資協商,提出6訴求包括增加夜間津貼和調薪4%等等,如果沒共識,工會將到交通部抗議,發動春節罷工,再加上長榮航勤休假風險未解,到時旅運恐怕癱瘓,但經過協商,工會透露資方釋出善意,會激勵員工辛勞,提醒會員春節配合調度。
    2023/01/04 13:42
  • 鴻海鄭州廠不強制留任 拚防疫「祭獎金」激勵員工 

    鴻海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變化、大批員工徒步返鄉後續備受關注;產業人士分析,鄭州園區已改為1人1快篩,恢復開放餐廳,並提供員工返鄉服務,鴻海亦可透過深圳廠區產能備援,降低iPhone生產影響。
    2022/10/31 23:20
  • 自己減肥太無聊!老闆激勵員工一起 減1公斤給440元

    許多人常常嫌棄自己肥胖,老是把減肥掛嘴邊,但有不少人就是「只說不做」。最近大陸四川一名公司老闆正在減肥,他認為自己一個人減有些無聊,於是發出公告,要員工一起參與,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減重,就可獲得現金獎勵,「減1斤獎勵50元人民幣(約220元新台幣)」,而在大陸常用的斤是指「市斤」,1市斤等於0.5公斤,相當於甩肉1公斤就可以獲得440元獎金,如此好康也引發員工們熱烈響應。
    2022/07/12 21:04
  • 手搖飲業者大方給年終獎金 歇腳亭最高8個月

    儘管疫情波及餐飲業,台灣手搖飲品牌仍發出高年終激勵員工,旗下有「歇腳亭」手搖飲品牌的聯發國際今天宣布年終獎金最高8個月,有「日出茶太」品牌的六角將發放年終獎金最高6個月,今年全面調薪5%至15%。
    2022/01/10 10:40
  • 肯德基老鳥嗨拿28萬元全勤獎金! 網暴動喊話:該加薪

    不少公司企業為激勵員工奮發向上,會對一年中都沒有請假、曠職的員工給予全勤獎金,美國喬治亞州一名肯德基員工因疫情期間都沒有請假,而獲得高達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的額外獎金,令他又驚又喜,對此,他的主管也表示,「這是他應得的」。
    2022/01/03 05:34
  • 華航追查曾訪「諾富特飯店」人員! 疫情延燒試圖補破網

    華航諾富特飯店感染事件還在延燒,現在傳出華航內部有員工收到了公司來信,詢問現在4/15到29日之間是否到過諾富特飯店,似乎正在清查人員,不過華航企業工會也表示,最近每天都會收到公司來信,包含疫苗施打對象擴增或是激勵員工,而華航回應會依照指揮中心公布足跡了解狀況,有效追蹤管理。
    2021/05/06 13:41
  • 賴清德:民主保障性別平等 「她」經濟金融業女力崛起

    作者:蘇偉華 【台灣銀行家】女力崛起是全球社會發展最重要的趨勢之一,傳統女性員工「襄助」男性主管的型態正在快速改變,女性在職場優異的表現,不只是負責可信、重視細節、善於溝通、柔軟應變,更在激勵員工與領導遠見等領袖能力上展現超越傳統男性主管的表現。
    2020/12/07 15:00
  • 「幹得好,帶你們回北京!」 汪小菲曝激勵台灣員工妙招

    藝人大S(徐熙媛)的38歲老公汪小菲,一年有一半時間都待在台北經營酒店事業,近日他以「80後(1980年後出生)老闆」的身份上大陸節目《天天向上》,談到90後的年輕員工,汪小菲表示其實「談理想」對台灣的年輕人來說還是有用的,他也提到自己常用「幹得好,帶你們回北京」這句話來激勵員工。
    2020/02/04 09:54
  • 國營事業員工調薪 沈榮津:尊重單位負責人決定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認為,國營泛公股事業調薪可激勵員工士氣,對經營績效應該也有幫助,他基本上支持,但畢竟薪水也是成本,尊重各事業單位負責人依其營運狀況所做的決定。
    2019/12/04 13:25
  • 業績未達標!女教練被當眾打屁股 雨傘被打斷

    不少企業為了讓業績達標,祭出獎勵或懲罰激勵員工;大陸雲南昆明一間健身房被踢爆,業者為了提高業績,要求未達標的男女員工,當眾接受打屁股懲罰;不過健身房負責人否認體罰,辯稱打屁股只是員工間的互動遊戲。
    2019/04/22 09:50
  • 快訊/打臉台鐵局長! 林佳龍:停止穿背心、呼口號

    台鐵日前採購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背心,要求員工春節期間穿,引發作秀的爭議。但台鐵高層昨日還要求員工必須穿著背心呼口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2點多再度於臉書發文強調:「台鐵要改革或激勵員工士氣,有很多比穿背心、呼口號這種表面功夫更重要的事。」同時他也下令要求台鐵局長張政源立刻停止勉強同仁的活動。
    2019/01/31 17:22
  • 微風尾牙年終2個月! 廖鎮漢、孫芸芸亮眼現身

    知名百貨微風集團,邁入第十八年,今晚舉辦尾牙,董事長廖鎮漢形容是成年禮,今年更喊出「2019年是微風超零售的一年」,更表示,今年年終至少2個月起跳,也端出價值3萬元微風禮券當作董事長獎獎項,要激勵員工迎接今年挑戰。
    2019/01/23 22:22
  • 快訊/前三季營收成長! 高鐵宣布提前調薪3.5%

    高鐵宣布,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336.71億元,年增5.14%,稅前淨利56.5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4.27%,因此董事會決議,提前實施原本108年度的調薪計畫,平均調幅大約3.5%,希望藉此激勵員工士氣。
    2018/12/01 13:42
  • 這是年終嗎? 火鍋店「秋節禮金」發3個月薪水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大約有6成4的企業會發中秋節禮金,不過平均下來只有1500,不過現在有餐飲業者,火鍋店「肉多多」大手筆,為了激勵員工,喊出3個月薪水的禮金,另外烤肉業者也有另外的獎金,讓他們月薪上看7萬。
    2018/09/20 19:03
  • 業績未達標主管罰深蹲60次 他竟橫紋肌溶解險腎衰竭

    許多公司在業績未達標準時,會用處罰的方式希望激勵員工,一名年輕業務因業績未達標,在主管半開玩笑的方式處罰深蹲60次,3天後痛到無法走路急忙求診,結果才發現竟然是橫紋肌溶解,肌肉酵素飆升到49770,遠超過正常值247倍,差點造成急性腎衰竭。
    2018/08/21 16:45
  • FOCUS/30年沒開企業運動會 日零件商討好員工

    日本的企業文化工時長、應酬多,所以上班族普遍壓力很大,而壓力來源很多都是因為職場的人際關係,為了提供更健康的工作環境,日本開始規定企業要對員工進行壓力檢查,並對健檢報告進行有效的分析管理,必要時強迫員工去看醫生,而企業也花了不少心思去改善工作氣氛,比如舉辦企業運動會,每天提供免費的下午茶強制所有人休息20分鐘,甚至會製作健康成績單跟同業進行比較,激勵員工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2015/10/30 21:41
  • 下班「沒關燈」罰千元! 怪規遭批變相扣薪

    各行業「怪規定」還真不少!有些公司是為了激勵員工,像是友達、王品的主管要晉升得先修運動學分,但有些公司卻被員工認為,內部規定像是對員工無理扣薪,有傳產要出差,衣服、裙子、包包、鞋子都要主管審核,要求看起來有質感得像新的;還有有甜點店遲到1分鐘罰100元,杯子、茶壺被客人打破也要員工自己攤賠,甚至有公司規定下班不熄燈,整個部門罰1000元
    2015/05/19 13:15
  • 【FOCUS新聞】辦公室裡的「青蛙大嘴巴」 風靡白領

    激勵員工,感受辦公小確幸,最近不少日本IT公司,流行跟零食公司訂購服務,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塑膠收納箱,但裡頭裝滿各式各樣零食,在箱子上方有個青蛙嘴巴,朝裡面丟個百元銅板,就可以拿走想吃的零食。這種自助式服務,從零食、微波料理包到蔬果盒,花樣玲瑯滿目,都是銅板價,設置在辦公室角落或茶水間,供員工取用,對雇主來說這是留住人才的福利,對廠商來說則是一年值45億日圓的潛力市場。
    2014/09/05 23:13
  • 【FOCUS新聞】大陸國企大變革!注入民資 6家先試

    中國大陸正在進行經濟改革,希望做到產業升級轉型,做到利率市場化、匯率自由化,接下來的焦點會放在提升國有企業的效率,以往國有企業常常有著壟斷的優勢,不用怎麼努力也都能賺到錢,所以營運績效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掌管國有企業的國資委今天就列出了一些企業,準備做混合所有制的試點公司,希望透過引入民間資本,建立激勵員工的制度,刺激企業的活力,藉此提升營運效率。
    2014/07/15 20:32
  • 福利好員工敢生! 台積去年誕2360寶寶

    台灣的生育率低,在全球榜上有名,去年也只有1.07%,讓人驚訝的是,其中,居然有1.2%來自台積電!原來台積電的福利好,激勵員工生產,去年孕育超過2000名寶寶,而且,從懷孕初期開始,公司就安排專屬停車位,生完小孩,如果辦育嬰留停,公司確保一定有職位回任,去年的回任率就高達7成,公司更有托兒所,還能配合員工上班時間,羨煞了許多上班族。
    2014/05/31 14:16
  • 車市漸回溫 兩大車廠下半年加薪

    景氣回溫了嗎?下半年已經有企業開始喊出要加薪,裕隆集團6月才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有調薪計畫,現在決定平均調幅3%,比前年2%還好,董事長嚴凱泰表示,下半年車市看來是比較好,所以要激勵員工!其他像是和泰車,最快月底也會決定調薪幅度!
    2013/08/02 13:34
  • 「風箏逆風上」!hTC尾牙 M7機皇現身

    宏達電昨天晚間尾牙席開千桌,找歌手王力宏助陣,董事長王雪紅引用聖經和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風箏是逆風而上」的名言,激勵員工,而執行長周永明似乎很刻意,讓還沒發表的新一代旗艦機M7曝光,還拿著新手機向台下拍,強調已經克服了技術上的問題,展開測試階段,最快2月中旬就可能讓機皇亮相,也讓宏達電今年的尾牙,有點像產品發表會的味道。
    2013/02/02 12:12
  • 千萬尾牙宴!復興年終加碼 華航長榮腰斬

    力抗不景氣,今天晚上還是有國內航空業者逆向操作,加碼辦尾牙宴激勵員工!復興航空尾牙搬來頭獎70萬汽車讓員工抽,舞台秀每一段節目製作費也高達新台幣20萬,還打造立體的飛龍奔天,場面盛大,尾牙開始前,復興航空董事長林名昇也透露年終會發2.5個月。加不加薪還要看景氣,但其他像是長榮航空年終對半砍,剩下2個月;華航工會甚至悲觀地不敢去推測「今年能領多少」,看來復興航空有母公司加持,也難怪能在這波不景氣中,先Hold住。
    2012/01/05 19:21
  • 報社砸3千萬 員工1人1台平板電腦

    企業集團激勵員工,今天有一家傳統報社砸了將近3千萬,送給底下「1650位」員工,一人一台價值1萬8千塊的最新款平板電腦!數量之大,平板電腦台灣區代理商說,賺到了今年最大一筆的訂單。事實上這家傳統報社每慶祝10周年,就會送員工一項大禮,上次送的是1人1塊1兩重的金幣,因為金價飆漲已經從當年的2萬漲到6萬,讓員工揪感心!
    2011/08/19 18:44
  • 富士康深圳誓師 激勵員工士氣

    郭台銘的大陸富士康集團,由工會出面,號召5萬名員工,昨天(18日)在深圳舉辦誓師大會。富士康表示,不會撤離廣東,而當初防範墜樓悲劇的「愛心平安工程」,將轉為日常營運的一部分。另外,在未來1年內,大陸各廠還要增聘40萬人。
    2010/08/19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