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清寒 結果共406筆

  • 暖!清寒祖孫3人到超商買即期飯糰 球星1善舉感動萬人

    T1高雄全家海神球星余純安在社群平台Thread上自述,日前在超商看到一行祖孫3人買即期打折御飯糰,阿嬤跟孩子說「今天阿嬤賺得不夠多只夠買這些」,余純安見狀默默去拿了三盒咖哩飯和牛奶。暖舉PO上網後感動萬人,紛紛留言「好心有好報」、「真正的高雄暖男」、「籃球員可以透過網路社群散發更多正面力量。」
    2024/04/16 09:35
  • 高三生巨石重壓32小時 學校發起募款、晶英酒店:醫藥費全負責

    花蓮一名黃姓高三學生在強震發生時,正搭車前往晶英酒店建教實習,小巴在九曲洞附近遭大量落石擊中,他不幸被一塊巨石壓住雙腿,目前醫院還在討論治療方案,但因為他家境清寒,母校就自發性啟動募款,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
    2024/04/10 12:50
  • 男撞死員警奪2命!清寒家世曝光 里長拒善款:現在講這個不好

    基隆市一名34歲的簡姓男子,偷走小貨車後,衝入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先是撞死劉姓重機騎士,後衝進派出所撞傷兩名員警,其中一名24歲警員蘇昱鴻遭撞身亡、24歲廖姓女警輕傷,接著簡男徒步逃離,遭火車撞擊當場死亡。
    2024/03/03 10:32
  • 集氣!3姊弟家境清寒車禍2人命危 9小時湧百萬善款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因3姊弟的家境清寒,引起民眾擔心後續的費用,昨日彰基、彰化秀傳醫院霸氣允諾2姊妹的醫療費用全免,同時也湧入許多善款。
    2024/02/24 15:52
  • 彰化3姊弟家境清寒姊妹昏迷指數3 彰基承諾:醫療費全免

    彰化縣伸港鄉昨(22)日晚間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被休旅車撞上,造成10歲姊姊及9歲妹妹命危,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2人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都不樂觀。彰化基督教醫院得知姊妹來自中低收入家庭,承諾急診及兒童加護病房的醫療費用全免,會全力支持協助康復。
    2024/02/23 16:08
  • 反擊凱旋苑爭議! 侯妻發公開信祭青年補貼

    綠營頻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太太的凱旋苑爭議,讓侯太太任美鈴透過競辦發出一封信,說凱旋苑是婚前就繼承的財產,曾接受嚴格檢驗,強調絕對沒有做錯事,更透過委任律師宣布,將自掏腰包針對凱旋苑的清寒青年祭出補貼,條件比青年住宅還要好!
    2023/12/27 13:42
  • 止血?包租公爭議傷選情 侯友宜妻喊:2026改成社宅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總統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今(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目前尚有50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包括青年學生,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2023/12/27 12:18
  • 楊千霈2女兒中魔咒! 她返家繼續工作當「專屬主持人」

    楊千霈今(25)日出席公益活動,擔任傳愛大使,為清寒植物人朋友送上溫暖的祝福,藉此呼籲各界伸出援手,盼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楊千霈表示:「長期都有關注公益活動,對創世更是熟悉,從少女時期火車站旁的順手捐發票到寒士吃飽30活動,都有幸參與,非常認同創世對清寒植物人家庭的服務。」
    2023/12/25 16:25
  • 84歲陳淑芳合體包偉銘 完成100場「重大任務」累癱:體力活

    金馬影后陳淑芳、包偉銘、劉依純、魔術大師粘立人、梁佑南等人組成「魔幻與音樂饗宴」公益團隊,日前一行人前進嘉義古坑鄉棋山國小進行第100場活動,關懷偏鄉清寒弱勢學童,陳淑芳帶著小朋友帶動唱,笑說:「好像回到小時候,變成了康樂股長」,雖然開玩笑說「根本是個體力活」,不過她表示和小朋友互動心情很好,只要自己有空就會參加(公益活動),樂此不疲。
    2023/11/30 23:59
  • 孝子赴日工作猝死!清寒父無力喪葬 善心團體親捧骨灰回台

    日前在日本發生一起台人猝死的案件,一名32歲的廖姓男子為低收入戶,生活相當艱難,因此他下定決心赴日工作來貼補家用,沒想到意外猝死異鄉,遺體在冰櫃中,家人無力將他帶回,經相關單位轉介,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快樂天堂基金會接手,團隊飛去日本,協助家屬處理廖男的遺體,將其骨灰帶回台灣,讓廖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圓滿。
    2023/10/13 16:53
  • 婆婆幫斷臍!18歲媽媽家中早產女嬰 社工員手刀送醫救命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位18歲的小媽媽,因家境清寒而無力負擔生產費用,在家中不足月即產下女嬰,在社工人員的引導之下,將女嬰送到澄清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在保溫箱中生活,從1400公克被「養」到2500公克,最終平安出院。 ​​​​​​​
    2023/10/11 11:42
  • 機車掛「外送箱」被同學取笑 清寒妹子爆哭:我也希望漂亮乾凈

    近年外送平台盛行,許多人因此選擇兼職當外送員,盼能賺取更多金錢。一位女大學生因家境清寒,平常白天打兩份工,夜晚再去跑外送。某次因作業需和組員外出,竟被同組夥伴嫌棄車上的外送箱,事後更遭其他同學取笑,讓原PO難過痛哭。文章發出後讓網友超心疼,紛紛留言鼓勵原PO。
    2023/08/26 16:27
  • 鴻海發錢了!每人最高5萬元獎學金 助清寒學子求學

    鴻海(2317)今年持續挹注高額獎助學金幫助貧困學子求學,由鴻海教育基金會所辦理的「鴻海獎學鯨」正式開跑,大專、碩博生每人最高可獲得5萬元,高中職每人2萬元,國中小則為每人8000元。鴻海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均可自行報名參加甄選,希望能幫助家境艱困者,不受經濟限制堅定求學,靠教育翻轉人生。
    2023/08/19 14:29
  • 等了99年!校方頒「卒業證書」圓夢 他當年付不出1元成遺憾

    宜蘭馬賽國小20日舉行畢業典禮,其中頒發了一張特別的畢業證書,隔了99年才頒發,該名畢業生當年因為家境清寒,付不出1元領畢業證書,成為心裡永遠的遺憾,經過多年後,他的兒子特別聯繫校方,用盡各種辦法終於將畢業證書復刻完成,達成了父親的遺願。
    2023/06/21 10:03
  • 父癌末、全家一週生活費僅5百 宜蘭清寒學霸逆勢上台科大

    就讀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三年級的廖天佑,因為父親罹癌重病、家境陷入困頓,多次想休學打工以解燃眉之急,校方得知後協助他申請各界急難救助獎學金,讓廖天佑持續打拚學業,最終廖天佑以繁星入學計劃錄取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期盼未來回饋社會。
    2023/05/17 17:27
  • 徐乃麟羞認「腿控」愛空姐妻這點!搖屁股洩真實個性:我滿騷的

    資深徐乃麟縱橫演藝圈40年,跨足歌手、戲劇、主持三棲,近日登上《那些年。那些歌》分享演藝經歷。徐乃麟真情流露,展現「愛家好男人」的鐵漢柔情形象,讓主持人陳國華讚賞:「乃哥絕對是個心裡面很柔軟的人!」
    2023/05/05 12:28
  • 《機智》小蘋果驚遇車禍!撞上超跑恐賠50萬 竟讚對方好溫暖

    新生代演員孔令元之前在校園夯劇《機智校園生活》中,以活潑可愛的富家千金「小蘋果」一角受到許多粉絲喜愛,近來她現身TVBS八點檔《加油喜事》第三季「守住愛情」,並化身成一名清寒女學生「李之儀」。兩個角色背景差很大,不過相同的是都在戲裡惹禍,李之儀騎車不慎撞上試駕跑車的李興文,恐需負擔50萬賠償金,小蘋果則是刮花男友爸爸陳為民的車,賠了6500元,遭遇如此相似,也讓她直呼很有趣。 
    2023/04/10 12:45
  • 幾時知道家裡富或窮? 鄉民曝「1年齡層」:一比就知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同,在求學階段都要填寫家庭經濟狀況,包含富裕、小康、普通、清寒、貧窮等,有網友就很好奇,大家都是幾歲才知道家裡窮或有錢?話題曝光後,多數網友就表示,在小學時就會知道了,「跟同學一比就大概有個概念」。
    2023/03/02 05:30
  • 《一步一腳印》一對一免費課輔 退休館長開書店幫助弱勢童

    嘉義民雄有間神奇的二手書店,它很不起眼、24小時開放又無人看管,卻在這11年來改變了好多孩子的命運…書店不但提供清寒學子免費取書,每天晚上還有一對一家教式的課輔班,弱勢孩子能安心吃飯、寫作業和接受課業輔導,這背後的推手是人稱”館長”的黃金山。
    2023/02/20 14:46
  • 發現金!銀樓備50萬 限時5天「送200元紅包」

    台北有銀樓在年前準備50萬元,連續五天發放限量紅包,一人200元,還不限身分條件,有的人凌晨四點就來排,中午一到半小時就發光,其實這間銀樓在先前會固定發物資、八寶粥,這次想回饋鄉民,也提前通知清寒和低收家庭來領取,甚至感動客戶,自掏腰包加碼10萬元。
    2023/01/18 18:14
  • 男大生「窮到啃饅頭」申請清寒被拒!見爸媽年收傻眼:還有2房

    一名男大生在網路發文抱怨,父母不准他打工,每個月只給他4000元零用錢,原以為家裡經濟狀況很差,想要申請清寒補助,這才意外得知家裡條件根本不符合,因為父母年收破400萬,家中還有房產,讓得知真相的他相當崩潰。
    2023/01/08 09:52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寒冬湧愛心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助弱勢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長張子文今天表示,啟動清寒弱勢民眾夜宿機制,讓無家者避寒。網友志工也發動愛心勸募物資,發放湯圓吃飽、吃暖,寒冬中充滿暖暖的愛心。
    2022/12/22 22:03
  • 打零工養家!母病倒吐血不治 獨留11歲兒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39歲女子,日前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甚至出現吐血情形,搶救後不治,家屬表示,死者獨自撫養一名11歲孩子,家境清寒,本身患有肝癌,為了溫飽四處打零工,這回不幸過世,家屬沒有錢辦理後事,在網路上募捐,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協助,經過六天募款,家屬說喪葬費以及孩童生活教育費都足夠了。
    2022/12/22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