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淡蘭古道 結果共17筆

  • 視訊訪問!蕭青陽偕女兒奪葛萊美獎 跳躍領獎曝奪獎密語

    第65屆葛萊美獎,台灣設計師蕭青陽18年來7度入圍,與女兒蕭君恬以《淡蘭古道三部曲》,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父女檔接受TVBS專訪,蕭青陽坦言每一次入圍都還是非常緊張,這次有女兒陪伴下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2023/02/06 19:51
  • 等了18年! 蕭青陽奪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跑跳上台

    第65屆葛萊美獎在洛杉磯登場,本屆最佳唱片包裝獎,由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與女兒蕭君恬以專輯「淡蘭古道三部曲」奪下,擊敗美國及英國樂團等對手,兩人手牽手走上台,各自以中文及英文致詞。蕭青陽共入圍七屆歷時18年,總算走上葛萊美舞台。
    2023/02/06 14:30
  • 蕭青陽歷經18年等待 攜手女兒蕭君恬奪葛萊美獎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18年來7度入圍葛萊美獎,今年與女兒蕭君恬合作的唱片包裝作品終於獲獎,他在台上用中文發表得獎感言,感謝家人、感謝祖先與淡蘭古道上的所有人。
    2023/02/06 13:27
  • 連兩年勇奪葛萊美獎!蕭青陽攜女獲最佳唱片包裝設計獎

    第65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今天在洛杉磯頒獎,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以「淡蘭古道三部曲」專輯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
    2023/02/06 08:46
  •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2022/12/04 17:03
  • 淡蘭古道 百年里山的長路慢行

    昔日先民從噶瑪蘭廳到淡水廳的「淡蘭古道」,今日已搖身一變成為民眾健行遊憩熱門的登山步道,整體的系統可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總計近200公里的她,橫跨北北基宜,還是行政院優先核定的國家級綠道之一,堪稱臺版「朝聖之路」,若您踏上這段旅途細心品味,途經的山村聚落仍有世居在此的人,攀談一番說不定能得到不為人知的淡蘭古道軼事。
    2022/09/05 19:00
  • 淡蘭古道新書上市! 手繪地圖+達人「上路書寫」

    新北市關旅局今天(26日)發表淡蘭古道新書,邀請7名達人執筆,寫出這條200公里步道的所見所聞,金鼎獎插畫家沈恩民,更以60公分的拉頁地圖,傳神呈現古道景點及地標,令人驚艷。
    2022/08/26 21:33
  • 新北國際觀光宣傳影片 獲日本影展雙料獎項

    新北巿政府推出觀光品牌影片《青春山海線-Higher篇》及《淡蘭古道-功夫篇》,分別獲得2020「第二回日本國際觀光映像祭」雙料獎項,導演陳鈺杰、蕭青陽獲市府肯定。
    2020/06/10 16:59
  • 祈禱一家之主快回家! 妻女岸邊焦急等候

    失蹤的胡姓男子,臉書很多貼文,都跟登山有關,一家人住在台北市木柵,他的兩個女兒也都非常爭氣,姊妹都是公立大學的高材生,親人感覺非常好,時常一起出遊合照,而他們前往的「淡蘭古道」,是許多登山客眼中的秘境,一家之主如今下落不明,女兒和妻子也都期盼,快點找到人。
    2020/05/31 13:17
  • 新北邀手作修復步道 揮汗體驗淡蘭古道之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每年都會舉辦手作修復步道的活動,讓民眾體驗山林之美及前人的艱辛,今年選定淡蘭古道中的「崩山坑古道」,接受民眾付費報名一起揮汗感受新體驗。
    2020/05/19 15:41
  • 10處淡蘭服務據點、10條深度遊,古道行忘卻煩憂

    10條「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的遊程規劃,鼓勵民眾出外走走維持好心情,增加免疫力!前100位參與民眾,加碼贈送引起網路話題的淡蘭周邊商品套組-淡蘭印花雨衣及防水地圖指南,提供一把罩的淡蘭旅遊資訊,希望讓民眾在防疫期間步道多走,煩惱沒有!
    2020/03/31 09:00
  • 快訊/防山林大火!66條登山步道 將全面禁菸

    去年澳洲森林大火延燒超過4個月,就怕有登山客抽菸亂丟菸蒂,造成山林大火,新北市觀光局公告,平溪、瑞芳、新店登山步道還有淡蘭古道,一共有66條登山步道,3月1日起全面禁菸,宣導期半年,之後如果民眾在禁菸區抽菸,勸導不聽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2千元至1萬元。
    2020/02/28 12:11
  • 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 首刷反應熱烈

    耗時18個月企劃編撰,全國第一本淡蘭古道步道旅遊書籍出爐,清楚介紹北路人文歷史、小鎮故事、動植物生態以及推薦路線,新書首刷反應熱烈。
    2019/05/18 10:16
  • 淡蘭古道:一個夢想的開端

    「淡蘭古道」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它其實是清代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現今台北到宜蘭)的主要交通道路。1800至1900年期間,正是北台灣漢民族開始由西部往東部發展的黃金時期,先民拓墾的韌性,不斷在北台灣地表上留下痕跡,歷史古道成為北台灣這璀璨百年的見證。新北市修整淡蘭古道,並非單純只是想做登山步道。除了引進觀光振興地方,讓聚落再興、產業再興、文化再興,以及蒐集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更重要的是,在這些歷史場域的重建過程中,重新找尋台灣先民不畏艱難,向外拓墾的精神,希望讓現代人透過雙腳,去感受這些真正的「台灣價值」。
    2018/12/21 19:50
  • 恍神悲劇!20歲送貨員 撞毀3輛法拉利超跑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駕駛,清晨五點多開廂型車送貨,行經石碇時,因為精神不濟,方向偏移,先撞上路邊一輛黃色法拉利超跑,接著又撞前方白色跟藍色法拉利,最後輕微波及一輛紅色法拉利,現場都是千萬以上的法拉利超跑,車主向警方供稱,車隊本來相約在石碇淡蘭古道停車場外集合,將前往宜蘭,現在行程泡湯,年輕駕駛還得面臨巨額賠償金。
    2018/12/16 22:18
  • 重現淡蘭百年山徑 地方爭取中央支持

    淡蘭古道是清代「淡水廳」至「噶瑪蘭廳」先人生活、軍事與商旅路線,跨越新北、基隆、台北、宜蘭4縣市。4縣市政府與公民團體27日將成立淡蘭義工隊,並向中央爭取預算。
    2017/05/25 17:23
  • 【老店,行過百年】石碇百年打鐵舖 點燃歷史記憶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專題,今天要帶您看的是位於新北市石碇的打鐵舖,傳承三代的傳統手藝,歷久不衰,全都靠老師傅的巧思,由於這鐵舖位在「淡蘭古道」入口,往年是台北往宜蘭的必經之地,當時是荒山野嶺,居民往來都要先買把刀防身。如今百年過後,物換星移,不管是刀片厚薄,或要雕刻花紋,都能依客戶想法搞定,雖然打鐵費時、費力,但老師傅不喊累,摯熱的心點燃歷史記憶,就算身軀日漸老邁,還是要守著打鐵小舖,維持百年招牌。
    2011/01/04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