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消防設備 結果共189筆

  • 沒提早下班!宣布散會後韓國瑜視察立院電梯

    立法院會今天下午因為多名立委經唱名三次未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休息,引發綠營立委不滿、直奔院長辦公室,甚至質疑韓國瑜是為了「提早下班」,不過,其實在院會結束之後,韓國瑜並未離開立法院,而是前往各個立院會館,視察電梯與消防設備。
    2024/03/15 23:26
  • 年節將至!新北消防局至「廣場、KTV」檢查 確保設備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在新莊區的宏匯廣場及凱悅KTV進行綜合性消防設備檢查,以防範春節期間的火災風險,此次檢查由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長莊渝淵於1月16日親自帶領,目的在確保大型消費場所的消防安全設施運作正常。
    2024/01/18 17:11
  • 環南市場「又」下雪消防設備觸發 泡沫狂灑

    環南市場「又」下雪消防設備觸發 泡沫狂灑
    2023/12/21 14:01
  • 賣場內畫面曝!火勢猛烈 不斷傳爆炸聲響

    家樂福被燒毀的畫面,內部畫面曝光,時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店員、顧客都被嚇傻,而會這麼嚴重疑似是因為殺蟲劑的成分,含有液態瓦斯,大量易燃物質接觸火源,造成壓力罐膨脹爆炸,再加上賣場都會把同性質產品放一區,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賣場公關表示,當下消防設備都正常啟動,店內消防安檢也有定期檢查,均符合規定。
    2023/12/05 13:03
  • 文化場館「推夜宿」 北市府挨轟帶頭違法

    冬季來臨,北市北投梅庭推出兩天一夜的「夜宿活動」,但有民眾質疑這是文化場館怎麼能進行住宿業務,指出主辦方是文化基金會,難道台北市政府「帶頭違規」嗎?對此市長蔣萬安強調一切都是「依法進行」。
    2023/11/10 19:37
  • 點瓦斯就閃火!中和麵食館氣爆 2員工送醫

    不只新北市新莊,中和一間麵食館,也疑似因為瓦斯外洩,導致員工在點火時發生氣爆,一名女員工臉部和上半身二度燒傷,還有一名男員工,被爆炸的碎玻璃割傷,幸好送醫後都沒生命危險。而餐飲業消防安檢很重要,必備的消防設備,例如滅火器、煙霧偵測或逃生照明都得要有,且每半年就要檢修申報。
    2023/11/05 18:46
  • 「在惡作劇」?婦開大樓消防栓水往街道噴

    婦人隨意打開消防設備,被懷疑在惡作劇!新北市一名駕駛,看見路邊不斷有水冒出來,仔細看才發現,有人把大樓消防栓打開,讓水不斷冒出,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在測試功能,但因為緊鄰馬路,萬一造成友人受傷,恐怕觸法。
    2023/10/28 18:45
  • 桃捷機房傳爆炸 A4-A7站暫停240人「摸黑走軌道」

    桃園機場捷運,今(16號)晚間發生系統異常,導致A4新莊副都心站到A7體育大學站暫停營運,民眾氣憤表示竟然摸黑走軌道"真的很瞎",而初步了解是因為機房內消防設備啟動才暫停營運,所幸在一小時內恢復通車。
    2023/10/16 23:37
  • 大巨蛋消防測試未過關! 北市:檢查到全過才發使照

    台北大巨蛋從25日起連4天進行消防查驗,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日前透露,今(28)日會有結果。不過,據了解,仍有部分消防設備不符標準,北市府已要求開發商遠雄利用中秋連假加速改善,最快下周一(10/2)安排複檢,強調一定會檢查到全過關,預計最快10月下旬可發使用執照。
    2023/09/28 16:04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明揚爆炸誰負責? 中央、地方遭控互踢皮球

    明揚爆炸案誰該負責,現在被指控互踢皮球!爆炸的廠房內,被發現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卻是登記一般工廠,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因為是一般工廠,只能檢查消防設備、無法檢查有沒有違規存放,但管轄的經濟部則說,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指控,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2023/09/26 15:08
  • 誰該查明揚的化學原料! 地方:只能查「消防設備」經部:地方要查

    明揚公司廠房爆炸意外,原來是從申請就有問題,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出,倉庫及廠房竟在同棟樓外,防火牆設置都不足三米,根本不符合標準,而當初明揚是以一般廠房向經濟部申請,因此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對於化學原料存放與安全量由經濟部負責,對此經濟部回應說,應該是對方要查,雙方互踢皮球!
    2023/09/25 20:23
  • 《消防法》三讀!杜絕火災 營業場所不符規範可勒令停工

    國內歷經多場大火,導致民眾、消防員重大傷亡,包含2020年台北林森錢櫃KTV大火、2021年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以及今年4月底發生的聯華食品工廠大火,促使立院加速修正《消防法》、《消防設備人員法》,今(30)日終於三讀通過,這也是《消防法》上路後36年以來最大幅度調整。
    2023/05/30 14:43
  • 豪宅管委會鬧雙胞! 影視大亨控「淪為廢墟」

    新北市淡水一處豪宅社區,上屆管委會辭職後,另一批住戶召開臨時會,並到區公所登記為下任主委,預備委員得知後,也立刻去登記,結果因為鬧雙胞遭區公所退件,儘管雙方都自稱是管委會,但都無法動用千萬元的公費,導致積欠廠商200多萬,連消防設備都無法修繕更新,居民控訴擔心淪為災難區,掛布條抗議!
    2023/04/30 18:38
  • 防住宅火警!新北消防籲「定期檢修申報」不配合恐挨罰

    不少火警意外大多發生在社區大樓,部分有工安問題,但很多時候社區未定期檢修維護消防設備,也是一大主因。有鑑於此,新北市消防局大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舉辦「檢修申報說明會」,找來6樓以上10樓以下未成立管委會,且未辦理消防安全檢修申報的集合住宅所有權代表人參加,同時也協助指導社區成立管委會,及工安申報相關事宜。
    2023/03/12 13:29
  • 違建民宿成詐團囚禁據點 新北市府鐵腕拆除 侯友宜:該拆就拆

    新北市警方去(111)年偵辦假徵求職真囚禁案,發現詐團成員將被害人囚禁在新北市萬里1間民宿之中,警方循線搗破該據點,訊後將不法之徒全部送辦。新北市府各單位後續稽查發現,該民宿不僅未領有合格證,消防設備不齊全、違建事實明確,日前鐵腕拆除,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打擊犯罪結構不手軟,絕對要讓民眾有所依仗。
    2023/02/14 14:49
  • 春水堂工安奪命 裝消防設備工人遭電擊亡

    台北市內湖區知名連鎖餐廳春水堂,今天(1/11)下午,委外消防設備公司安裝煙霧偵測器,過程中,一名23歲的工人誤觸抽風設備馬達,觸電倒地,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搶救三個小時,仍宣告不治。
    2023/01/11 23:53
  • 內科知名連鎖茶飲餐廳命案 男裝煙霧探測器觸高壓電死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附近一間知名連鎖茶飲餐廳,今(11)日中午發生觸電意外,一名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後,送醫身亡!據了解,他是外包廠商員工,當時在餐廳二樓的員工宿舍裝設煙霧偵測器,疑似是在過程中不慎觸碰到抽風設備,遭高壓電擊。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01/11 17:31
  • 泡泡河!社宅停車場「設備故障」泡沫亂噴

    桃園中路一號社會住宅才啟用一年,結果昨天(11/11)下午,停車場消防設備故障啟動,泡沫自動噴灑波及汽機車,停車場瞬間成了大型洗車場,第一時間相關單位派人前往現場清理,事後也發公告表示,車主可以憑洗車的發票或收據請款。
    2022/11/12 15:16
  • 台北101天花板突噴水!櫃位、地板全濕 業者急回應

    台北101商場下午突然灑水!網紅發文指出,原先在101美食街吃午餐,突然聽到廣播說要測試消防設備,沒想到天花板開始噴水,百貨內櫃位、地板全濕;對此,台北101緊急回應,下午因商場租戶之施工廠商誤觸灑水頭,導致商場施工區灑水系統瞬間噴灑,目前商場營運一切正常。
    2022/09/19 15:45
  • 雪白世界不夢幻! 滅火泡沫讓車主心淌血

    停車場下起泡泡雨,車主可能心要碎了!台北市士林一處地下停車場,有駕駛要去停車,卻發現怎麼地上濕答答,很多地方還充滿白色泡沫,原來是有駕駛不小心擦撞消防設備,導致滅火用的泡沫,因為啟動從天而降,管理員除了幫忙清理,也通知車主趕緊去洗車,免得泡沫侵蝕烤漆,闖禍車主也很不好意思,承諾洗車有發票,會負責。
    2022/07/08 19:07
  • 獨/駕駛撞毀消防系統!地下停車場瞬間宛如「冰雪世界」

    不少商辦大樓或是住宅大樓,基本上都會設置消防設備,除了煙霧探測器、灑水系統之外,還會有消防泡沫設備,主要大多放置在停車場,避免火災發生時無法灑水滅火,就能以能以大量泡沫覆蓋、阻斷空氣。不過今(8)日在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附近一處大樓停車場,竟然有駕駛將這消防泡沫系統撞毀,導致大量泡泡佈滿場區,數十輛轎車全都泡在裡頭。
    2022/07/08 17:07
  • 中和公寓隔41間套房遭縱火釀9死 女房東判1年10月定讞

    新北市中和區某出租公寓,106年間遭緬甸華僑李國輝縱火,釀成9死慘劇,檢警追查,發現4層樓的公寓包含頂樓加蓋被隔成41間、每間約4坪大的小房間出租,且全是木造隔間,亦無排煙、消防設備以及逃生空間,導致火警發生時火煙無法消散,多名房客因而葬身火窟,連姓女房東遭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判2年徒刑,二審改判1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2022/07/01 13:11
  • 找尋校外租屋 教部提醒學生留意「9大安全重點」

    寒假期間,不少學生會找尋新的校外租屋地點,教育部提出9大安全重點,呼籲檢視消防設備、門禁管制,留意建築物內外是否有足夠照明,如果是一層隔6間以上,也要留意房東是否有辦理公安申報。
    2022/02/06 11:30
  • 冬季火災多!滅火器結合生活「花瓶」砸火源 碎碎平安

    冬天的火災特別多,住宅火警中,又以「廚房火警」為最大宗,109年發生了630件!就有消防設備業者將「防災工具」,結合「生活用品」,像是花瓶、毯子、球棍等等造型,一旦發生意外,住戶報警同時,也能在第一時間,直覺滅火。
    2022/02/0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