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消防分隊 結果共503筆

  • 騎士酒駕避警攔查 跌落3公尺深圳溝骨折獲救

     酒駕意外又一樁!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3段63巷內1處筍園圳溝,14日晚傳出1位騎著機車的陳姓男子,不慎跌落圳溝受傷的意外,南投縣消防局竹山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動救護車趕赴現場,並順利將其救出脫困後,因其身上散發出陣陣的酒味,也才進一步查出男子是為了閃避警方攔查,才不小心走錯路而摔傷,但最後仍被警方依涉及酒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2024/04/16 17:14
  • 行人地獄! 婦走斑馬線遭小黃撞倒「卡車底」

    台灣交通事故頻繁,如今又出現行人地獄,台北市北投區在今(13)日下午4點左右,有一台計程車右轉時,疑似沒注意到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的婦人,直接撞上去,婦人被卡在車底,由消防分隊協助送醫救護,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恐怕最重將吃上3.6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1年。
    2024/04/13 23:03
  • 花蓮地震/中橫便道落石坍方21人受困 搜救人員漏夜挺進帶人下山

    昨(3)日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規模7.2級的有感地震,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中橫便道傳出落石坍方,現場相當駭人,有巨大落石滾下,當場命中轎車,據統計,共有12台車、21人受困,其中在23公里處的一輛菜車中,有人頭部受傷、意識模糊,已由梨山消防分隊救出,其餘的人由谷關工務段協助,陪伴受困民眾摸黑下山。
    2024/04/04 11:44
  • 全台有感地震嚇爆! 消防隊授「3要1不」:千萬別忘記

    今(3)日一早全台有感地震,民眾有的已在上班上課,大多則在前往公司、學校的路上,被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嚇得不清。發生地震該怎麼做?永和消防分隊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發文分享幾項要點:
    2024/04/03 10:50
  • 快訊/中橫便道落石坍方12車19人受困 1人頭受傷意識模糊

    今(3)日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規模7.2級的有感地震,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中橫便道傳出落石坍方,現場相當駭人,有巨大落石滾下,當場命中轎車,據統計,共有12台車、19人受困,其中在23公里處的一輛菜車中,有人頭部受傷、意識模糊,已由梨山消防分隊救出。另外,21.7K中巴1台4人、轎車1台1人、20.9K菜車2台3人、20.7K菜車1台2人、20.4K菜車2台4人、19.7K菜車1台2人、18.7K菜車2台2人、轎車1台1人手受傷,目前和平警分局、消防隊、谷關工務段全程協助中。
    2024/04/03 10:25
  • 赴南投掃墓一去不回 台中7旬翁倒臥祖墳成焦屍

    日前在南投縣中寮鄉發生發生一起死亡事件,一名來自台中市太平區的71歲的許姓老翁,於本月23日,到爽文公墓掃墓後失蹤,家屬嚇壞立即報警協尋,直到26日該區發生公墓火警,爽文消防分隊滅火後,發現有一具遺躺在墳墓旁,旁邊有祭品、除草工具,據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死者為許姓老翁,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3/27 13:33
  • 快訊/高雄彩虹橋旁農田雜草竄黑煙 消防隊滅火驚見男焦屍

    今(24)日中午12點34分,在高雄市橋頭區驚傳發現一具焦屍,當時為橋新二路、成功南路彩虹橋墩旁農田雜草火警,陣陣黑煙竄出,嚇壞不少民眾,楠梓消防分隊獲報後,出動4輛消防車、9人前往搶救,於中午12點51控制火勢,55分將火勢撲滅,但現場發現一名72歲的男焦屍,已明顯死亡、未送醫,詳細的案發經過,將由高雄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2/24 15:35
  • 遶境鞭炮綁電線點燃 消防分隊:釀災將開罰

    台中后里有宮廟舉辦廟會遶境活動,有信眾竟然在電線上懸掛鞭炮點燃,所幸沒有意外發生,雖然有危險疑慮,但消防分隊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規範,如果有發生實質危害才會依法裁罰。
    2024/02/18 20:13
  • 新市鎮公七公園將成立派出所、消防分隊 淡水警辦說明會釋疑

    新北市淡水地區近年來人口不斷成長,一年下來就增加超過7千人,總人口數直逼20萬。為了因應淡海新市鎮未來逐步增加的治安及救災需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消防局決定成立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及淡海消防分隊,預定於公七自然公園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物。不過有些在地民眾卻持反對意見,認為不應該犧牲綠地成立機關,鳴笛聲也可能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此,淡水分局於今(18)日在特地區公所舉辦「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共構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希望讓地方上正反聲音在意見交流中順利取得共識。
    2024/02/18 17:46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113年春節安全維護工作開跑 侯友宜親赴警局頒發加菜金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警方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也從今晚開跑,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副市長朱惕之、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與副議長陳鴻源、新北市議會副秘書長李政勳等人,特別選定今晚前往新北市各警局、消防分隊、憲兵隊等重要單位慰問,並發送春節加菜金、慰問品,感謝警、消、憲兵弟兄與民力組織的夥伴,在春節期間對社會無私的奉獻與付出。
    2024/02/01 23:03
  • 一歲女童抽搐、眼上吊 疑熱痙攣緊急送醫

    熱痙攣無關氣溫冷不冷,家長要特別留意!台北市北投有名一歲大女童,發燒後在家中客廳跌倒,不只全身抽搐、還眼睛上吊,著急的母親抱著孩子出門,結果攔不到計程車,幸好熱心夫婦得知後,載母女到消防分隊求助,小兒科醫師提醒,六歲以下孩童,由於腦神經發育不完全,一旦感冒、染上病毒,有可能導致熱痙攣。
    2024/01/28 19:15
  • 未讓救護車 騎士載女友釀事故 將遭吊照

    新北市板橋昨天17日下午一點多,一輛救護車要前往處理車禍救護案件,已經鳴笛通過路口時,卻在路途中被一輛雙載機車攔腰撞上,當下消防分隊趕緊再加派一輛車前往救護,幸好機車上的兩人只有受到輕傷,不過沒有禮讓救護車恐怕會被挨罰三千六百元,還得吊銷駕照。
    2024/01/18 13:49
  • 快救他!工廠員工倒地 同事奔分隊求助

    新北蘆洲有工廠工人,上班時突然身體不舒服,倒地後失去呼吸、心跳,由於消防分隊就在附近,同事立刻騎車過去,救護人員幫忙患者CPR,兩次電擊後,人順利恢復心跳,住院十天後,也康復回家。
    2024/01/14 18:08
  • 國1台南系統2大車撞爛 油罐車「車頭成廢鐵」驚悚畫面曝光

    國道一號北上315.7公里今(8)日上午11時34分許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輛油罐車與砂石車發生碰撞,其中44歲油罐車女駕駛被受困車內,台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獲報,出動消防局鹽行等消防分隊5車11人前往救援,經過一小時的救援,駕駛順利脫困,所幸她意識清醒,由救護車送麻豆新樓醫院救治。全案由國道警察第四大隊查處理中。
    2024/01/08 12:18
  • 天冷腦血管破裂走到一半腦溢血...男倒派出所無意識警消急救

    新北市板橋一名鄭姓男子,日前獨自外出後突然覺得頭痛欲裂,緊急進入鄰近新海派出所尋求員警幫助,但他話才說兩句就應聲倒地失去意識。員警當下緊急跑到一旁消防分隊求救,經消防員對鄭姓男子實施CPR後恢復意識,這才將人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成功救回。經詢問鄭姓男子家屬才知道,原來是那陣子氣溫驟降,他因不明原因腦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好在警消合作搶命,才沒有生命危險。
    2023/12/31 16:33
  • 新竹29歲勇消殉職 趙少康提3訴求:民進黨漠視的我們來扛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民宅昨(28)日發生火警,消防分隊長游尚樺搜救時吸入大量濃煙嗆傷,送醫急救仍不幸殉職。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政府無視消防局權益促進會的陳情,民進黨的側翼網軍甚至譏諷「怕死做什麼消防員?」。趙少康表示他支持打火弟兄的訴求,將消防員的工安權益納入《職安法》,直呼「民進黨漠視的,我們來做!」。
    2023/12/29 16:06
  • 快訊/南投巨樹倒塌壓傷晨運民眾 1人頭部撕裂傷

    今(29)日清晨5點多,在南投縣埔里鎮發生一起大樹倒塌的案件,位於台灣地理中心碑園區內,當時有不少來晨運的民眾,沒想到大樹硬生倒下,壓傷3位民眾,南投消防局​​​​​​​中心碑消防分隊趕抵現場,用電鋸鋸斷樹木,將被重壓的民眾救出,其中1人傷勢比較嚴重,頭部有撕裂傷、大腿骨折;另外2人則身上有擦挫傷,緊急被醫急救,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2023/12/29 09:46
  • 慟!消防分隊長殉職 父見遺體痛哭:你起來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民宅,今天(28號)上午7點多竄出火舌,其中新工分隊長游尚樺進入火場搜救,不幸罹難。家屬接獲噩耗,立刻趕往新竹,他的爸爸在看到游尚樺遺體時,難掩情緒崩潰大哭,拚命喊「你起來」,大家聽的都鼻酸。
    2023/12/28 19:50
  • 新竹消防分隊長英勇救4人殉職 老父崩潰癱坐醫院嚎啕大哭

    新竹縣湖口鄉一棟移工宿舍今(28)日上午7時33分上午發生火警,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再救出4名外籍移工後,再度入內搜索時不慎被濃煙嗆暈昏迷,被發現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游尚樺的父親及弟弟得知消息後趕往醫院,聽到兒子搶救不治的消息,游父當場癱坐在醫院椅子上崩潰大哭,場面令人鼻酸。
    2023/12/28 13:58
  • 消防分隊長救火殉職!署長前往慰問 醫:肺部有大量煙粒子

    新竹縣湖口今(28)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搜救過程中29歲分隊長游尚樺因遭濃煙嗆暈,受困在2樓樓梯間,最終仍因傷重不治。稍早消防署長蕭煥章得知有同仁因公殉職後,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2023/12/28 12:42
  • 快訊/新竹湖口公寓大火!消防分隊長救火受困 急救仍殉職

    新竹縣湖口今(28)日清晨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同時有多名消防員進入火場內,不料有1名消防員因受困在2樓樓梯間,被救出時已失去呼吸心跳,但消防員經搶救過後,仍不幸宣告不治。至於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離清。
    2023/12/28 09:58
  • 雲林北港深夜火燒車「爆炸聲不斷」 30歲男仰躺叫不醒救出已死亡

    雲林縣北港鎮昨(25)日深夜11時許驚傳火燒車事件,一輛停放在公園路上的小客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分隊獲報立即前往灌救,並救出車內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不過對方已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該案詳細發生原因尚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2/26 11:47
  • 廂型車遊合歡山「翻落30米邊坡」 8人全救出送醫

    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15.8公里梅峰路段,於今(24)日下午4時許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載有7人的廂型車失控衝撞護欄後翻落逾30公尺邊坡。警消接獲通報後,已調派消防分隊多名警消及救護車上山救援。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車上台灣籍駕駛搭載7名菲律賓籍遊客送醫後皆無生命危險。
    2023/12/24 22:21
  • 等紅燈睡著! 無照男嚇醒撞進消防分隊

    騎車騎到睡著了!桃園一名18歲騎士,到新北市板橋找朋友,路過中和時竟然等紅燈等到睡著,綠燈驚醒後他竟然加油門,撞進消防分隊。事後,警方調查,男子沒駕照,過去罰單還在分期付款,現在又多一張最低六千元罰單,撞毀消防隊玻璃門,還得賠償一萬多元。
    2023/12/24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